【广州】好汉,我们干了这碗癍痧凉茶!——元旦人潮下的广州觅食之行

sean_chiu (宁波) LV.8
2016-02-12 20:21 387/5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元旦闲着没事带着老婆去了广州,对于两个吃货和一个以美食著称的城市来说,这一趟注定是美食之旅,吃吃吃的节奏。
我总觉得国内城市游记没啥特别好写的,都是中文,不明白还能问,所以我们上图。
前面说一点tips
由于是元旦,人超级多,所以像上下九步行街这种地方能不去就不要去了,真心是人太多。相同的美食有连锁的就千万别去上下九和北京路,比如银记肠粉,比如广州酒家。楼主的银记肠粉是在百灵路店吃的,广州酒家是在越华路店吃的,相对人要少很多很多了。
另外,广州地铁只能用五元十元的纸币和硬币,而且纸币识别率超级低,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多带硬币吧。
四季酒店的天吧广州最高的酒吧,可以远眺广州塔,不过需要订位,不然是没有窗边的位置的。由于楼主滴酒不沾,不了解行情,不过翻了翻酒水单觉得对于我等屌丝,太贵了,就没有低于100的。。。。土豪随意吧!
过节哪里都是人海心洲,广州塔都是一样的,基本没有啥舒服的游览地方。
由于“舌尖2”的关系,惠食佳各种霸气,不能预订的,除非你住那里,不过可以提前去拿号,前两场能拿号,一场是5点多到七点半貌似,时间到必须走,第二场就是七点半开始啦,后面就是看缘分了。不过东西超级好吃。

这就是元旦的人潮——说白了就是人人人人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从从从从从人人人人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从从从从从。
好了,下面美食压压惊。

银记牛肉肠虾肠双拼,还点了滑鸡粥,只是照片太丑,,,不过广州的滑鸡真是好吃,超级好吃的存在。肠粉也很赞。

这张不带任何PS的是啥——就是大名鼎鼎的癍痧凉茶。我只想说,好汉,我们干了这碗凉茶!
去南信吃了双皮奶,只能说,还是那年香港澳洲牛奶公司的好吃,而且好吃太多了!图都不想放了。

好彩的煲仔饭,人很多,不过流水很快。点了滑鸡叉烧窝蛋,滑鸡超级超级好吃啊,叉烧佷柴不入味,也不知道是不是窝了蛋的原因,饭很黏,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还算可以,服务太多不好。

北京路步行街走累了,去了永盈茶餐厅,只能说,很一般,双拼饭有点冷,蟹子鱼饺有种大超市速冻能买到的感觉。
第一天的觅食之旅可谓喜忧叁半,不过元旦出来也做好这种心理准备了。

鲜虾春卷

鲍汁海参肠粉

萝卜糕

咖喱金钱肚

糯米鸡

广州酒家的早茶真是,赞的没话说,超级好吃。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茶开始,要是每天能吃早茶就好啦!

鲍鱼竹丝鸡炖汤,广州的炖汤好美味,来广州一定要来尝。我们因为人太多错过了达杨原炖品,错过了勉记炖品,但是就惠食佳这一晚鲍鱼鸡汤,就让我无法自拔!

乳鸽,不是烤的,不过也很好吃!

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蟹粉豆腐,没有之一,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之前任何地方吃的蟹粉豆腐在它面前都是浮云。

啫啫黄鳝煲,美味啊,大家人少不要点黄鳝饭,就点这个,然后用汤汁拌饭,超级美味。

鹅肝酱鲍鱼,这道菜味道是好的,不过和前面的比起来就没有那么出彩啦。

好了,上完美食照片来两张风景意思意思,其实,果然还是吃吃吃最适合我和我们家那只小猪!
下次等非节假日的时候再来吃吃吃,还有好多没有吃啊!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12 23:30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2-12 23:30:09 的回复:

回复tb2819323:国内城市游不用太多攻略吧,机票,旅店随便走就好啦。我把需要提示的都写在最上面啦。

2016-02-13 12:49

广州酒家还是老店的才好吃,其他的都是新式味道

2016-02-13 17:26

引用 咩嘢啫 发表于 2016-02-13 17:26:45 的回复:

回复咩嘢啫:点经典的味道应该不会差太多,下次再去上下九尝尝味道。

2016-02-13 19:3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