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胖和喵小壮的塞舌尔之旅

米小刁 (上海) LV.8
2016-02-12 20:35 488/1
  • 出发时间/2016-01-31

2014年8月份的时候偶然看到马蜂窝的一篇游记,惊叹于巨石、大海、白沙、蓝天的无敌组合,在心里深深埋下了渴望的种子。只是因为之前海岛控的海岛游太多了,因此早就约定:下一个目的地,一定不是海岛。
双11的时候看旅游度假类的促销,看中了塞舌尔的机酒套餐,心里的渴望一下子疯长起来,可是电话过去各种日期不合适,就开始自己定机票,酒店,终于确定了这次的行程。

作为同属印度洋的岛国,塞舌尔马尔代夫相比:
1) 水面之上,景致更加壮美多变:尤其是Anse D'agent的巨大花岗岩,与阳光、大海、蓝天、白沙的组合真的是让人赞叹不已!
2) 水面之下,浮潜不如马尔代夫浮潜环境好的岛屿(如Robinson,Lily);
3) 沙滩,几个有名的沙滩相对更为细腻,但白色略逊于马尔代夫
4) 天气,几乎一致,我们去的时候是seychelles的雨季,可是运气非常好,只有第一天上午下了半天雨,倒数第2天有些多云,其他的时候天气都非常好,使得我们真正领略到了印度洋绚丽妖艳的色彩;LG还顺便体验了一下日光去死皮服务;
5) 游客,相对马尔代夫来说,这边的游客相抵较少,数量上也是欧美客人居多;早上10点半前,各个有名的沙滩也能体验到私家沙滩的感觉
6) 美食,这边主打的是克里奥风味(creole),真心不怎么爱

塞舌尔各岛屿小结:
1)沙滩:总体来说,蚂蜂窝攻略上各个沙滩的排名还是靠谱的,最美的是L岛的Anse D'argent 和三连滩,其次是P岛的Anse Lazio和Anse Georgette,看过了前两个之后再看M岛的博瓦隆沙滩Beau vallon(世界老三),真心没什么感觉了。

2)山:一直心心念念着想要爬山,想要在最高点看看更为壮阔的大海,可惜一次迷路了,一次听说要穿越沼泽就怕了,一次爬到半山爬不上去了,so,无法评价山顶风光

3) 人文:如果想看看当地原生态的居民生活,可以去L岛;P岛人口密度较低,感触不深;如果想看看相对现代一点儿的生活方式,可以去M岛。

推荐:
一定要去P岛和L岛!一定要去P岛和L岛!一定要去P岛和L岛!!!重三,那是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和大海的好地方,不一定是特别知名的沙滩,好多小沙滩也都有自己的魅力!
如果想看看文化、历史、植物可以去M岛的首都维多利亚:当地人推荐的Botanic Garden据说很不错,有很多特色的植物和动物,可惜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

导航:

导航很重要,推荐大家两个App,Google Map和奥维互动地图,都是免费的,很好用!!

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以塞舌尔的三个主要岛屿(马埃岛Mahe,普拉兰岛Praslin,拉迪格岛La Digue)为主,没有去类似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的岛屿。游玩行程安排为P岛3天+L岛3天+M岛3天。

第1&2天:在路上

上海 - 香港 - 马埃岛(Mahe)- 普拉兰岛(Praslin)全程飞机

M岛到P岛小飞机只要20分钟,非常快速,到达P岛的时间是晚上将近7点。

之前在在seychelles旅游局官方网站的找的租车邮件,已经联系确认;刚出机场,就看见一个小黑举着牌子在等候了,一辆很新的现代i10,40欧每天,大概检查了车况,付了3天租车款(无需押金及各种抵押),就上路奔住宿酒店了。

这架飞机不知道是哪个航线的,幸好我们没有赶上

在飞机上看到的非洲大陆,很新奇

从地图上看,下面应该是索马里

马埃岛机场,满满的中国元素,大红灯笼,对联。工作人员还会跟你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

第3&4天 :P岛 Anse Lazio & Anse Georgette

第3&4天,普拉兰岛(Praslin)每天都是Anse Lazio,下午Anse Georgette,加环岛游

Anse Lazio曾经是世界排名老二的沙滩,面积较大,看上去比较大气;
Anse Georgette 面积不大,但浪很高,撞击在沙滩边的巨石上很有气势;需要提一下的是这里真的很危险,我们去的那天就有一个人差点儿回不到岸上,幸亏一位勇敢的GG带着救生圈勇敢下水,赞!

上午刚刚下过雨,由于山上是红土,因此从山上流下来的水都是这个颜色的,有些污了海水的纯净;第2天就好了,海水又恢复了通透纯净。

我们来的时候浪很大,不知道攻略上说的适合游泳是不是时间不对,因为这次正好碰上一个GG差点游不回来,一个勇敢的GG带着救生圈去救援

第5天:P岛Grand Anse + Jetty + L岛Anse La Reunion

第5天:P岛Grand Anse + Jetty + L岛Anse La Reunion

第5天,准备退房去L岛,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到酒店前面的沙滩转了一会儿,就拿上行李,退房出门奔码头还车并乘船去L岛。

沿途在Grand Anse吹海风,晒太阳,扔椰子,各种跳,拍照,玩的很high。Grand Anse是一个非常平缓狭长的沙滩,海水非常浅,大概延伸20米的地方都是淡淡的黄绿色,海面也非常平静,沙滩非常细白柔软

码头Jetty,不得不说,这天的天气实在太好了,Jetty附近的海水呈现非常妖艳浓烈的颜色,超美!

到达L岛之后,放下行李去Anse La Reunion看日落,天空的云很漂亮,很像九尾狐妖,在夕阳下由金色渐染成浓烈的红色,太赞了!

这里平静的没有一点浪

码头附近的海水颜色分外绚丽,如梦似幻

L岛码头附近

第6天:L岛Anse D'argent

第6天:L岛Anse D'argent

第6天,一大早起床去世界排名第一的Anse D‘argent

阿让海滩果然名不虚传,非常震撼,美不胜收!

这里岸边附近的海水都非常浅,由于水底珊瑚礁和白沙的交错分布,使得海水非常的有层次感;要是都是活珊瑚,那就真的是完美了。

一块块巨大的花岗石在岸边伫立着,表面被经年的海水冲刷出道道沟壑,非常特别。

第7天:L岛三连滩+码头附近

清早出发去三连滩,本来L岛推荐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可是我们因为只想去2个精华景点,看了看路程都不远,4km以内,就全部选择了步行。其实这边的林间小路走起来都相当舒服,绿树成荫,凉风习习,空气更是好到爆。

路上看到好多香蕉树,还是头一次看到,好新奇

晚上去码头附近,也就是小镇中心La passe逛了一会儿,也很漂亮

路边的香蕉树

海滩边的小雨林

GG骑车很酷,一个人同时搞定三辆

第8天:L岛爬山

这天的计划是爬山+坐船去M岛

一大早去码头买船票,可以刷卡,很方便。

然后出发去爬山,可才爬了一点儿,路遇一个一身泥水的欧洲帅哥,聊了两句才知道,由于头一天晚上下雨,山路非常泥泞,他爬了一半就放弃了,我和LG看看自身装备,果断放弃啦。

下午坐船去M岛,虽然我们已经尽量靠近船中,可还是各种过山车的感觉。

第9天:M岛博瓦隆海滩

一大早去大名鼎鼎的博瓦隆海滩,可是由于前几天看惯了美景+这天的大阴天,实在没什么兴致;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休息了。
如果时间不是太充裕,逛了P&L,M就不用太花时间了

第10天 M岛维多利亚

第10天 M岛维多利亚

第11天:马埃岛-香港-上海

回到温暖的家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