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仙境中的那三天

• 出发时间/2016-01-03

由于前几日朋友曾去过张家界,便向她取经,她们三人成团,找了一个当地地陪(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告诉你联系方式),食宿门票车程全包,价钱十分划算,服务也尤其周到。于是我也毫不犹豫,叫上两个小伙伴,开始了奇妙的三天之旅。

这几年也算踏过几处风采,原以为会寻常看景,但张家界美的壮阔,也是震慑到我了。忍不住要写一篇游记,用以纪念在仙境里游走的那三天。(文中图全部为安卓手机拍摄)

DAY.1
第一天我们来往金鞭溪,小溪就那么慢悠悠的在林间流淌。大概是很高兴遇见了大太阳,波光粼粼,金鞭鱼也在里头跳跃。溪水的声音悠扬的哗啦啦啦,心情也跟着哼起了歌。

仰头望天,也是湛蓝一片,而奇特的树枝又构成美极了的构图,随手一张,也算沁人心脾。

群山静静的环绕着,温柔的守护着它干净的血液。据说它们都有神话故事,而我不愿去揣测,他们的眼珠就已经足以使我这一趟值回票价,不愿再多思考,只愿放松和开心。

而后我们去往天子山,当我站上观景台,才算真正看过群山如竹笋拔根而起,很难得的视觉体验,他们就是一棵棵坚忍不拔的松柏,挺直腰板,山生精彩,足以让人热泪盈眶。

而后大概是晚了些,两个地陪哥哥带我们去山上的客栈住宿,条件并不好,但是有热水有空调。当时冲着看日出,也是心甘情愿在山上当一晚上猴子,忘了说张家界有很多野生猴子放养,可能是因为游客多了,他们倒也不怕生,就上蹿下跳,你给他吃的他会很快的就吃掉。但是最好不要给猴子喂吃的,怕是不安全。今年是猴年,确实可以去看漫山的猴子应应景

DAY.2

一夜过去,早上五点左右就和小伙伴起了床,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看样子并不会有日出,我们也不敢出门,深山寂静的可怕,一株草,一滴雨,都可以那么清澈的被感知到。仿佛我打一个喷嚏,可以让群山都给我回声。我还是七点出了门,路上没有人,对着峰墙大声喊XXX是傻逼,大自然的音响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日出的遗憾之外,今天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云海也没有出来,反而张家界给我的,是一场浓雾,像漂白的纸,干净无尘埃。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可当我慢慢走向景区游览车驶向袁家界的时候,有前所未有的体验,这让我对之后的行程充满喜悦。

都说潘多拉是袁家界是张家界最美的地方,浓雾掩盖了它的身姿,我们都无法清楚的看见,只能等大风吹拂时,目睹它若隐若现的曼妙身姿,却别有一番风味。浓雾集结成块状时,就像液化的云朵,集结飘扬,成了牛奶的海洋。而无奈技术有限,无法拍摄下来,只有用肉眼,才能感知到那美的强烈。

从潘多拉下山至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如画卷,悠悠绕在小路旁,周边在云雾之中,简直如同一幅巨型的山水画,我们走在画里,我们的衣服上跳跃的色彩才让人觉得这是现实。

之后我们再沿着金鞭溪回去,走了很长的路,但却无丝毫倦意,空气很舒坦,心情异常愉悦。今天有坐索道,但本人并未提及,因为明天的索道,简直太美。

DAY.3

第三天,依然大雾。我们去了天门山天门山索道是世界第一长索道,带着好奇,我们兴致勃勃的坐上了索道。起初,就能在索道上俯瞰到张家界这个温暖的城市了,屋顶也算是别致有趣。

经过一片土地,俯视的角度让它有了别样的韵味。葱绿和黄泥,调色盘协调的煞是好看。

一条条的公路也显得那么可爱,仿佛自己就是航空拍摄灰机,在不停的飞翔运作

其中盘山公路的壮观让人叹为观止,弯弯曲曲,环绕而上,有些消失在云雾中,仿佛通向天堂,插进了云里。

随着缆车越来越高,不恐高的我殷切的望着自己的身后,我是飞向了怎样的仙境,这滋味让人入迷。

总归是上了山而后去了玻璃栈道,要换作是平时,胆小的我无论如何也是不敢造次的,而大雾茫茫,便没有了恐惧,行走在这仙境之中,也仿佛自己是修炼多时的世外高人。

再绕着鬼谷栈道转悠,说实话外面还是白茫茫一片,可是我却出了奇的快乐

然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露天索道,刚开始我真的怂了,看上去真的很可怕,人完全裸露在外面,没有安全感。地陪告诉我们这个很有趣,一点都不会恐怖,我们战战兢兢上了缆车,开始了寒风凌厉却内心似火的体验,穿梭在仙境的云雾里,感觉就自己变成小精灵,我对着下面和自己打招呼的人放声对话,行走的同龄人冒出一阵又一阵的喜悦声,这感觉,放荡并且舒爽。

我无所畏惧的自拍,拍照,大笑,欢乐极了。雾水染白了地陪哥哥的睫毛和头发,他穿少了衣服,冻的颤颤巍巍,我居然还在嘲笑他。这里,必须放一张自拍了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步行到索道,下了山,休整之后归家。

你故意蒙上一层纱,估计是想让我再见你一次吧。我有理由相信,云海里,日出里,翠绿的你也会有独特的美的姿态。我喜欢在淡季的时候来看你,空旷迷离。

等我,我会再来。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2 23: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