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追逐高棉的微笑

• 出发时间/2016-01-30

行程之前(这段纯属啰嗦)

这次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好吧我承认我潜水多年了,就是懒得写,为什么这次开始写呢,或许就是心血来潮吧,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就轻喷吧~这次我是和好朋友一起去的暹粒,从规划行程之初到行程结束,运气都是爆棚的,可以说省下了一大笔钱……早在高考之后我就想去暹粒了,但是当初由于种种原因以及时间上的不允许,最后选择去了漠河,找了找怎么祖国最北点~~去年5月,一次机缘巧合,我正好赶上了HK express的大促销,香港前往任一航点仅需88HKD,那个时候港币还比较低,最后含完税下来合人民币不到400多,就这样果断入手了今年1月28日走2月4日回程的往返机票,可以说省下了一大笔钱。到了12月的时候,该考虑考虑我京港间的交通问题了,奈何平日里1000出头的机票华丽丽的涨到了3000多,身为穷人的我肯定不会买那Y舱了,最后我在携程刷出来了这样的航程:北京合肥MU5172 含税394(旅行套餐),合肥深圳ZH9786 含税240。当时携程深陷假机票的舆论中,以为携程会就此收敛收敛,可是不要脸的携程还是坑到了我,页面上显示的是Z舱,结果出票后CAAC上面写的是团队舱位G舱,一怒下携程撕逼之,但是携程不要脸到了极致,各种骗我说G舱属于高舱位;G舱的餐食、座椅区域比Z舱好,我呵呵他大爷,最后携程也认怂了,赔了200。好运还在后面,MU5172计划更改,计划推迟5分钟起飞,于是致电95530,要求更改北京广州合肥,东航的服务不是盖的,改了过去1月30日北京7:20起飞的MU5181,后面的ZH9786退了,也就是说我花了194元北京广州。回程,在12月28日抢的南航会员日的特惠机票,揭阳北京CZ6571 270元(含税),就这样我交通问题就解决了。
       下面说说酒店。刚好百度有个赠送客栈的活动,于是就申请了,第二天短信就通知申请成功,在此谢谢百度,谢谢登巴的老板。考虑到我们是两个人,然后就付了些许费用升级成了双人间,仅仅付了35USD。不得不说春节前后活动真心多,这么多活动都让我赶上了,龙腾贵宾室有活动仅需9.9就可以享受全球的贵宾室服务一次,于是一气之下买了10个,后来真是帮到了我的大忙,由于香港-暹粒的是一大早起飞的航班,如果在香港住一晚又不太划算,所以就用了两个贵宾室,禁区外一个禁区内一个,有吃有喝还能洗澡上网多好。由于北京-广州 MU5181是早晨的航班,一下午无聊没事做,就说看看电影去,正好支付宝送了我一个电影免票券,于是兑了广州这个电影院当天最长的电影——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看完电影晚上在广州南站的龙腾吃完饭,过去过关刚好合适。哈哈啰嗦了这么半天,游记就准备开始啦!!!先附上这个行程的一些硬性消费清单,供其他驴友参考。其实餐费也没多少钱,好多次都是朋友请客的,如果说不该花的主要有好多是集中在暹粒的TUTU车上,如果能合理安排安排能省出不少钱。

【0130第一天】启程,一天四座城

此处略过一万字,直接奔到广州南—深圳北的高铁上,一人承包一节车厢,给力!!!

晚上过境去香港的人不少,通过速度合理!在此提醒下亲,如果您也是持护照去第三国的话,您需要填写出入境单!!!普通仅仅去香港的拿港澳通行证的就不用了,上了东铁线,觉得时间还是稍微有点早,就准备去尖沙咀维港边吹吹海风,那几天罕见的霸王级寒潮席卷伟大的祖国,香港也不例外,格外的冷,海风吹了吹,整个人瞬间都精神了,一点也不困!

原谅我,我是个懒人,整个行程都是用诺基亚Lumia 920拍的,像素不好大家轻拍!好吧,我承认我是诺基亚粉,都快4年了,还是不舍得丢掉我这骚黄骚黄的Lumia 920

【0131第二天】初见暹粒

晚上太晚了,MTR的末班车已经没有了,只能去尖沙咀天星码头坐N21通宵巴士,只需要23港币,性价比挺好。N21的车站是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和广东道的路口西边,7-11门口,平均20分钟一班。

在T2禁区外的环亚休息到大约4点左右,领取登机牌后就准备过安检了,早晨T1的离港只有北面的离港会开放,要谨记!南面的要到5:35分才要开放,过完边检后,我直奔禁区内位于1号登机口附近的环亚贵宾室(Plaza Premium Lounge T1 East)里面要到6:00才开始供应早餐,6:30开始供应米粉,东西质量不错,下面的炒乌冬面、面包、酸奶超好吃的。

吃了一顿丰盛可口的早餐之后,就麻利的跑去登机口。果不其然又是北卫星厅,508号登机口。HK express算得上是比较有良心的LCC了,20寸的行李箱是可以登机的,不像一些LCC比较教条,比如中联航啊、春秋啊,机票也没看见有多便宜,要求倒是挺苛刻的,登机没多久就开始滑出了。抵达柬埔寨后,开始办理落地签,下了飞机按照指示标志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缴纳30美金!!30美金!!一张照片,飞机上发的申请表,然后把这些连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你就去左转直走最里面的柜台去领取,时间大约是1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会把护照的第一页打开,然后是谁的前去领就OK!之后就可以办理入境手续了!入境的时候果不其然移民官问我要了消费,是拿中文说的,胳膊拧不过大腿,给了他1刀,遂后就走了!打TUTU车的时候,“善良的柬埔寨人民”又把我坑了,应该正常情况下4-5刀就可以到市区,结果人家说我的酒店较远需要7刀,我当时傻傻的还真就信了,到客栈后,西安老板跟我讲,其实就5刀,鄙视之~对了,大家在暹粒坐TUTU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土非常非常的大,我的一个白短裤穿了一天,晚上变红了~腿上全是土,还不好弄下去,都吸附在了腿毛上~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下午和朋友会面之后,就去了售票处。如果亲很喜欢这段历史,跟我一样就是想看一看而已,没有到痴迷的地步,建议大家就一天即可,一天累一点排满一点,像我们当初想法挺好的,大圈小圈外圈的,最后在又热又累的吴哥窟我俩都审美疲劳了,后来两天的有效期就只能浪费掉了。我建议大家早一点去买票,这样好去巴肯山看日落,目前巴肯寺、吴哥寺的巴甘,每下来一名游客才会放上去一名游客,换言之如果上面的游客在上面都待上一整天,那么这一整天都不会继续放人上去了。这些地方都不接受穿无袖以及暴露的游客,但是穿短裤还是可以上去的,进寺庙也不必脱鞋,一定程度上比泰国的要求略低。

这就是长长的队伍了,棒子友人和鬼子友人较多~

从巴肯寺看完日落后,我跟朋友坐TUTU车去了老市场,老市场的物价较高基本上小吃都是1美金,饮料大多都是1美金,易拉罐装饮料(雪碧、可乐等)可以砍到1刀2个,矿泉水基本上也是1刀2个,但是大家可以去Lucky超市去买一箱矿泉水2刀12个。一定程度上说有些东西物价比香港还要高,暹粒的整体物价与北京差不多略贵!

暹粒的一种饮料,可口可乐出的,与红牛味道相似,有黄色紫色两种味道,但是我觉得还是黄色的好喝,这样的一瓶在小卖部是1刀一瓶

【0201第二天】洞里萨湖

上高中的时候,老师讲到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同时又是柬埔寨人民的母亲湖。TUTU车司机把你带到一个游客码头,一人20刀的门票,然后就可以包船游览,时间大约90分钟左右。洞里萨湖上面有一个浮村,里面的孩子非常的可怜,这里的家庭只能以捕鱼为生,有些孩子的父母由于一些意外死去,留下了个无依无靠的孩子,学校的午餐只能吃些发黄的米饭,浇上辣汤,朋友是个感情非常丰厚的小女生,从北京背过去了好多糖,逐一发了。去班上发糖我一个大老爷们儿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就在班外面看了看,然后找到校长捐了10刀,我也知道这10刀可能也进不去孩子们的嘴里面,算了捐出去的是自己的一片心意。我听船家讲,会中文的孩子以后挣钱会很多,我暗自笑了笑,我大学就是学 汉语言师范 的,是不是,哈哈~~

这是我们坐的TUTU车,从市区到洞里萨湖砍到了2刀,至于亲们能砍到多少,就看亲们的嘴皮子了

这是一个水上市集,这个集市是附近的船家的交易的地方

朋友进去发糖,我就外面拍拍照吧~毕竟不好意思,不过我将来也是老师慢慢适应吧~可能男老师不像女老师天生就有那种亲和力~我天当初我填志愿的时候一定是抽风了,当老师还是当了一个语文老师~~唯一的优点就是大学专业一共180人,就19个男生~不过然并卵没看得上的,可能南北差异吧,大学湖南上的,湖南女生都比较清秀吧~完了扯远了。
       上岸之后,我们的意思是想去Old Market吃饭,结果司机理解错了,一下把我们带到了通王城的巴戎寺,而且还只收了我们仅仅5刀!!!良心价有木有!30多km呢!!

路上看见了好多只小猴子,今年是猴年,祝大家猴年大吉!!!

来张自爆~不过俺知道俺长的不咋地,还肥,大家轻喷!

巴戎寺是通王城的中心,一共大大小小一共有56座佛塔,每座佛塔又有4面佛像,所以一共216面佛像,你身在巴戎寺中在哪都有佛祖微笑面对~不过话说也挺渗人的!这是艺术懂吗!我们要欣赏欣赏!
       从巴戎寺出来,我们去了龙汤吃火锅,我那个朋友就是在这个坛子里看见好多人过去吃,所以一定要把我拉过去的,龙汤菜品口味挺好,价格呢跟北京的餐馆价格差不多,人均50的样子,竟然可以支付宝支付!~不过服务态度就是不敢恭维了!真心不好,看见你在那里招手人家鸟都不鸟你!差评!

【0202第三天】寺庙各种看

TUTU司机跟我们约好05:30的时候接我们去看日出,我们先到了吴哥寺,果不其然人很多,好在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占据了池塘的一个好位置!从第一张拍摄时间05:52到倒数二张07:08一共是一个小时多,最后一张是我们走的时候照的08:22。

建议亲们,看完日出之后麻利的去吴哥寺里面的巴甘,就是最高的那个建筑,因为8点多旅游团就上来了,你要再去的话大热天排半天队太烦。巴甘也是那种木质的比较陡的梯子,比起来茶胶寺那个没有木质梯子来说好的不能再好了

这个台阶听边上一个台湾导游这样说:几天前一个陆客掀开护栏就爬,一失手摔了下来,然后就救护车送进了医院。当时我那个尴尬啊,有些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革,仗着自己有几个臭钱就为所欲为,全国人民跟着你一起丢脸。

吴哥寺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各种逛寺,如下

中午KFC解决,KFC的牛肉汉堡超级难吃,其中的牛肉放了超级多的淀粉,米饭也不如越南的好吃!不过大家可以去吃吃汉堡王,汉堡王还凑合

之后略过一两个寺,然后就去了餐厅吃饭,这AMOK味道真的不适合我

【0203第四天】睡觉睡觉

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还热,懒得转了,一屁股睡到下午,然后去Old Market先觅觅食去,首先先去趟红钢琴,喝喝那杯鸡尾酒~

【0204第六天】归程

拜拜啦,暹粒香港我来啦~~

THE END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3 18:25

引用 pswfkongkong 发表于 2016-02-13 18:25:29 的回复:

回复pswfkongkong:

2016-02-13 22:28

如果大家有啥疑问的,就私信我吧http://weibo.com/pekingboy/

2016-02-13 22: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1:52

引用 poppocx 发表于 2016-02-15 11: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