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私享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2-01

写在前面

刚刚从新加坡回来就开始码字了,趁着记忆还新鲜赶紧记录下来。说实话,在没去之前对于新加坡并没有抱有多大的幻想。只觉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去了之后,才被它震撼。一个这么小的国家居然包容着这么多种多样的文化。不同种族的人聚集在这里和谐的相处着,不用担心种族歧视。当然新加坡生活着三大国的移民,华人、马来人以及印度人。其实还有很多阿拉伯人啦。但是无论你是在地铁还是公交或是在大街小巷,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不同文化在这里碰撞出火花。大家都是好奇却不失友好的打量着与自己不同国家的人。
----------------------------------------华丽的分割线-----------------------------------------------------------
打个小广告啦
我在广西的游记
我在台湾的游记
---------------------------------------------------------------------------------------------------------------------

首先写几个小贴士
首先,新加坡是个很适合亲子旅游的地方,如果你带着孩子来这里,绝对不用担心。所有的公共设施(水池子、厕所、椅子、桌子等等)都有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我还发现一件事情,女厕所里面竟然还有为男宝宝设计的便池,真是太贴心了。
电话卡不要在机场买那种50新币的,那种太贵了。我选择的是18新币的五天上网套餐,不能打电话,但是每天有2个G的流量。感觉也是OK的。我在小印度看见了15新币的电话卡,所以不要买50新币的电话卡,不划算的。
不要觉得小印度多乱怎样怎样的,印度人都很NICE,会冲着我们微笑,还会在我拍他们的时候摆POSE。详细的后面会说。
新加坡的东西很贵的,一瓶水大概也要2新币,所以还是带着水出门比较好。如果去圣淘沙,那边会有自饮水,像是水龙头那样的,接来直接饮用就可以了。通常是在厕所旁边,不过如果是环球影城内,每个娱乐项目的地方都会有。所以,如果去圣淘沙就不用带水了。
如果你逛到哪个超市,有相中的东西一定要买,不然过了可能很难找到卖那个的了。像我们上次在BUGIS出了地铁就进到超市里了,那个超市真的是又便宜又好,但是我们嫌太沉了就没买。后来再去就找不到超市了,后悔死了。所以建议大家看到心意的就买吧。
这个是重点哦。新加坡的人行横道是竖着的两条杠,但是不是所有的路都有人行横道的。注意,不是所有的。所以,要在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过,这样就存在绕路的问题。可能你会走一个十字路口的其他三个边哦。而且,新加坡因为有河跟海所以桥很多,这时候就要注意走车的桥是不能过横道的,只能从桥下走。所以遇到走车的桥一定要从桥下走。新加坡的台阶很少,估计为了方便行李箱和婴儿车以及轮椅的。
去之前最好研究清楚路线,不要到了现研究,比较浪费时间。因为本来新家坡很多地方就是需要绕路的。
地铁真的很贵,而且每次大概都要10人民币,所以不要很近的地方也坐地铁了,能走就走吧。
推荐一下谷歌地图,真的很好用,找地方也超方便。
新加坡打车真的很贵,所以还是搭乘公交或者地铁比较方便。最好买个地铁卡,有专门充值的机器,地铁和公交都可以用,很方便。用不完可以退掉。
地铁上也有专门给老弱病残的专门座椅,如果人不是很多,请不要随便坐。
新加坡的电梯也是站左边的,右边是方便着急的人通过的,所以大家不要随便站哦。
新加坡的冷气真的很足,所以可以带一个围巾去,在室内的时候可以围一下。滨海花园内尤其冷,后面详细说。
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雨伞是必备的。不下雨的时候又很晒,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
---------------------------------华丽的分割线----------------------------------------------------------------------------------------------

美图预览

关于背景音乐

田馥甄的小幸运。游走在新加坡的街头小巷,总能听到这首歌,加上这又是我闺蜜很喜欢的一首歌,所以以此作为背景音乐。

关于护照

办理流程
1、准备好相关材料,如身份证、照片、填写完成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户口簿等;
2、登陆网上预约平台预约办理时间;
预约办理http://219.136.255.192/ywbl/crjzjyysl/yysq/?type=sq&province=23
预约查询http://219.136.255.192/ywbl/crjzjyysl/yycx/?type=cx&province=23
3、按照预约时间,亲自前往出入境办理大厅递交申办材料;
4、采集指纹,提交签名;
5、审核申办材料;
6、受理合格的获得领证回执,并完成缴费;
7、凭领证回执在预约取证时间领取护照。
警方提醒,如错过预约时段只能重新预约下一时段,或到各出入境接待大厅排队。
办理机构
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
时限费用
1、办理时限
每份申请材料从开始受理到结束大约在10分钟左右完成,办证周期约10个工作日。
2、办理费用
首次办理电子普通护照费用为200元/本。
加注费20元/次。
3、有效期限
电子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为:护照持有人未满16周岁的5年,16周岁以上的10年。
heb.bendibao.com

关于签证

签证可以找代办机构进行办理,也就是可以找淘宝办理。我这次没有找淘宝办理,而是照的凯撒办理,后面会说。
每家淘宝需要的材料都不一样,大家可以通过比较找一家合适的。现在有35天单次,1年多次的,随机。
大概需要这些材料:

一般3-5个工作日就能办好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像我还有20天就要走了才办的,还是很忐忑。

签证下来就是这样的。

关于机票+酒店

哈尔滨没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这次凯撒旅行社包机很合适,机票和酒店一共4599。还是大名鼎鼎的新加坡航空,超级棒哦。不过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半夜12:50的飞机,飞7个多小时。好在新加坡航空的服务和设施真是不错。每人一个小屏幕,有295个电影,还有中文字幕,真心爽爆了。在回来的时候都不想下飞机了。另外新加坡航空是可以开飞行模式的,所以不用关机。

酒店是新加坡百乐海景酒店,设施还是可以的,也有游泳池,不过我们没时间去看看。位置在克拉码头,离哪里都不远。

关于货币兑换

前面已经说过,换新币还是在国内换比较划算,但是最好换成零的,1000的的确不好花。貌似只有中国银行有,不过你可以换多家试试。如果实在没有时间了,机场换也是可以的,虽然不合适,但也不见得差很多。或者可以到牛车水去换钱听说汇率很合适,但是我没有去了解过,不过我看到了排着长长的换钱的队伍。

关于电话卡

关于交通

新加坡交通主要是地铁和公交,如果用地铁卡都是可以用的。下面是地铁图。公交线路比较复杂,如果一定要坐公交,查好哪线公交在哪站下车就可以了。

这是地铁图

我没有买地铁卡,用的是打印出来的车票。第二次用可以少0.1新币,可以使用6次。折合成人民币可以省2.5元。所以如果使用打印车票的一定要留好车票以便下次使用。

租车我只做了一次,因为玩的太晚了,没有公交和地铁。三个人一共花了100多人民币,也是够贵的。

关于景点

我是在买完了所有门票才发现还有狮城全景通这样的,所以明显不如用狮城全景通的合适。
我在淘宝买了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摩天轮、夜间动物园、鱼尾狮塔、吊椅、时光之翼以及滨海湾花园的门票,一共花了800多人民币。如果你们要买票,一定要多对比几家淘宝。我几乎都是买的实体票,所以比较不划算,不过很方便,不用换票。
其中环球影城我并没有买快捷票,也的确是太贵了。我们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最多也就排半个小时的队,所以根本没有必要买。不过也看到很多人说人太多了,优先票很必要。

关于旅游咨询

每个景点都有这种地图,所以在进入每个景点的时候一定拿一下地图。几乎都有中文版,没有的就只要拿英文的了。

关于语言

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有三种,英语、中文及马来语。有些地铁说的是英文跟中文,有些地铁线路说的是英文跟马来文,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要去哪站,不然错过了就不好了。当地华人普遍都会说中文跟英文,所以交流是不成问题的。

关于行程

2.1      哈尔滨---新加坡-----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夜间动物园
2.2      老巴刹亚坤椰吐司---圣淘沙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2.3      松发肉骨茶---旧禧街警察署----新加坡总统府----旧国会大厦----市政厅-----鱼尾狮----滨海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2.4      土司工坊----圣淘沙S.E.A海洋馆----candilious糖果店----西索罗沙滩----吊椅----亚洲最难点----鱼尾狮塔---珍宝海鲜
2.5      新加坡樟宜机场----哈尔滨

正文

第一天

因为晚上12:50的飞机,所以8点就从家出发了,但是机场大巴只能9点开,因为晚上人少。于是开始了焦急的等待,这期间发现没带曲别针,还去外面买了盒。之后,坐上了9点的大巴车,晚上车少,10点到达太平国际机场。我们乘坐的是包机,大概300人的飞机,有6个凯撒的团队,,剩下的就是自由行的了。机场很小,300多人在哪里,感觉又挤又吵,我们更是焦急。10:50的时候通知可以换登机牌了,我们自由行的人先一步去换登机牌和过关。因为旅行社的已经订好了位置,我们只能坐不太好的座位了。在过关的时候,花了好长时间,弄的我有点忐忑,不过只是虚惊一场。过关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待,刚开始大厅很空旷,后来旅行团的进来了,瞬间人满为患。12点左右就可以登机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依次进入倒站车。之前已经把鞋换掉了,所以进入倒站车真是透心凉啊。更惨的是,倒站车一直开一直开,开了很久,原来停在了国内最里边。也许是飞机太大了,其他地方不能停放吧。哈哈,新加坡航空,我来了。
登上飞机,发现新加坡航空的空姐都穿着民族服装,很有特色。迅速找到座位,发现真的和攻略说的那样,每个座位上都有枕头跟毛毯,瞬间开心了。我把包放上行李架就开始钻研每个人面前的小屏幕和控制器了。

又找不到耳机,又不会调中文字幕,就随便看了看几个有英文字幕的电影,准备睡觉了。飞机上冷气很足,不盖毛毯根本不行。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6点,空姐开始分发早餐的时候。

这个是菜单,好像在饭店点菜的感觉啊。

饮料有很多种,有心仪的新加坡司令,不过因为是早餐,所以没有准备那么多。早餐的照片没有拍,就是炒面,也中规中矩。

飞机8:30准时降落了。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开启狂奔模式,因为想多玩一下。对于机场也只是匆匆一撇。很多东西都没仔细看,唉,这可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机场啊。到了过关处,我们看排队的人不多,正窃喜。发现大家都在填写入境卡。好吧,这种东西还真是第一次填写。都要写英文的,只有签字一栏要写中文。我能说我填错了6张入境卡么,最后一张对不对也就那样了。拿着入境卡忐忑的排队,排队过程中发现世界各地哪国人都有啊。而我不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海关那里,入境卡他也没怎么看就撕掉了,剩余部分夹在护照里。提醒大家不要丢了这个入境卡。签证连看都没看。好吧,我只能说担心都是多余的,过关比较水。回来的时候过关更水。不过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自主出国,紧张是正常的。过了关之后,就是先换掉衣服,涂抹防晒,并兑换新币和买电话卡啦。我们看到了传说中50新币的电话卡,要250人民币的电话卡啊,好贵。我们没有买。后来找到一个换新币的地方,汇率4.69,国内也基本上4.6,我毅然决然选择换了,不去牛车水排队了。更惊喜的是,这里有18新币的上网卡,每天2个G的流量,足够我们用了。我们还觉得挺合适的就买了。后来在小印度看到15新币的电话卡,好吧,还是有些着急。同行的一个男生嫌贵根本没买电话卡,纯蹭wifi,不过和他联系也不算方便,得等他有网。这部分就不说这么多了。换完钱,安装完电话卡,我们就直奔地铁了。第一次在新加坡乘坐地铁,还不大知道怎么买票,原来最大也只能收5新币的钱,好吧。刚开始没零钱真是愁死了我。后来,好不容易在一堆硬币中凑够了钱。刚有的新币,也不熟悉这些面值,都不知道怎么用。买了打印的地铁卡就开始了我的新加坡之旅。

第一次在新加坡坐地铁,人不是很多。因为没有好好研究攻略,也不太清楚坐樟宜机场的绿线是要换线的,以至于坐到第三站又坐回樟宜机场,完了又坐回来,也是醉了。原来是环线。我们从第三站坐绿线,在outram park换了紫线,哈哈原谅我忘了这站中文叫什么。我们最终在克拉码头下了车。克拉码头这站有7个出口,这也是后来我们才发现的。最开始下车就直奔了一个出口就出去了,也没有研究哪个口最近。下了地铁,拉着拉杆箱加上一个装冬天衣服的大行李袋子。小伙伴用着谷歌地图,我全程都没怎么考虑走的问题,全权交给了小伙伴。按着谷歌地图,我们朝着旅店前进。一路只是匆匆的撇了一眼这个国家。

到旅店了怎么能不自拍一张呢。哈哈,放下行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这是酒店附近的大街。其实新加坡的大街都是花花草草的,很漂亮,不过每天都在赶路,也没有太去拍风景。我们第一站是China town,也就是牛车水。牛车水离住的地方并不远,我们就走路过去了。

快走到牛车水的时候,看到街上很特别的大楼,就在珍珠坊的对面。从小巷子进去,直走就是牛车水了。

牛车水

看到熟悉的场景了吧,是牛车水的特色。每次做攻略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这个场景。这是我在牛车水一个天桥上拍的。

一路奔波,也是渴死了,来一杯甘蔗汁。只有1新币,在新加坡算是最便宜的了吧。

牛车水的小巷子,上面挂着灯笼,很有中国味道。

漂亮的洋房,美美哒。

看到熟悉的元素没?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过年前夕,新加坡真是年味十足啊。本来以为牛车水是华人多,所以有年味。但后来去到任何景点都是十足的年味啊。牛车水这边都是卖福字和灯笼的。

看到喜庆的春字和小猴子没?比猴赛雷可爱。

走一会儿就到了牛车水美食街,虽然饥肠辘辘,但我们还是想去天天海南鸡饭吃,所以没仔细逛。

走到了这家甜品店,小伙伴说这个好吃,攻略上面有。我们就进去吃了个芒果冰。

这是菜单。

这个是我们点的芒果冰,看起来很诱人吧。里面有好多珍珠,那个真是特别好吃。吃完,我们又踏上了寻找天天海南鸡饭的路。

路标

不知不觉到了史密斯街,在这边小逛了一下,傍边就是佛牙寺了。之前在卖甘蔗水的那家大商场打听,说麦士威熟食中心就在佛牙寺的对面,哈哈,找到佛牙寺了就可以去吃海南鸡饭了。

佛牙寺很漂亮啊,这建筑感觉挺日式的。

手机也拍一张

街景也挺漂亮,拍一张。咦,怎么拍的都是猴屁股啊。哈哈。新加坡真是随处可见小猴子,可见过年的热闹场景。

然后直奔麦士威熟食中心,去吃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天天海南鸡饭只有这一家,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在麦士威熟食中心找了一圈,居然没看到天天海南鸡饭,也是醉了。不过看到了老伴豆花,先买了再说。我和小伙伴都买的杏仁味的,1.5新币。

后来发现还有一趟没逛,火速赶往,我往排队的地方看,果然是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不过,不像很多攻略说的排那么多人。

要了一个香嫩鸡饭,3新币。饭是里面放了油的,不过鸡肉真心一般,不那么好吃。没有传说的那样香滑。

这个就是老伴豆花,这个推荐,真心好吃啊。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们真的是特别饿啊,狼吞虎咽吃完了所有,就又开始赶路了。下一站小印度

路过大名鼎鼎的林志源的牛肉干。这队排的,简直了。我们如果现在开始排,天黑都未必排的上。无奈,只好赶路了。想着明天或者后天有时间再来买。结果呢,哪天也没时间来。唉,就这么错过了。这算是第一个遗憾吧。

坐地铁去小印度,这个怎么回事,上面注意事项中介绍了,我就不再过多介绍。

小印度

下了地铁便是竹脚中心了,是个美食广场,里面吃饭都是印度人了,别的人种太难见了。对,还有鸽子,没错,鸽子。新加坡真是随处可见的鸽子,也不怕生。这让我想到了家乡的索菲亚教堂前面的鸽子。好吧,先给家乡打个广告。

又渴了,我们买了个不知名饮料。里面绿色的好像水草。还有椰奶的味道特别浓。

好像来到了印度,而且又色彩斑斓。

大街上都是印度人,穿着印度服饰,好多女人都穿着纱丽。

挺想在这里买个纱丽的,不过还是作罢了。大街上面充斥着香料的味道。小伙伴本来想在这里弄个印度纹身的,不过担心不持久还是放弃了。

前面有个凯撒的旅行团,跟着旅行团走不知不觉走到了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好有特色的神庙啊。这一路颠簸的几乎忘了它了。想来之前多么想看它一眼啊。

这个庙是要脱鞋进去的,幸好我穿的是拖鞋。阴凉的地方还好,阳光下面的路太烫了。我对庙没什么研究,也就布妄作评论了。

等红绿灯的时候拍的。新加坡真的是全世界的旅游圣地啊,游客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这还是第一天,后面越来越感受到新加坡的多元文化。顺便说一下新加坡的红绿灯。如果没有人行红绿灯的地方是行人不可以过马路的地方,不过这个人行红路灯等待的时间相当长啊。每次看到绿灯,我们两个都是一路狂奔,因为错过了就要等很久。新加坡的路又很绕。

拍到一个纱丽,哈哈,可见等红绿灯的时间是有多么漫长。

印度人都特别的友好,我拍他的时候,他看到就和我打招呼,看他们笑的多灿烂啊。不过拍人家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

走累了,好想歇一会儿啊。我们在附近的小卖部买了汽水。可是很快走到地铁站了,地铁里又不能喝汽水,新加坡你懂的。我们互相鼓励着喝完了汽水。说多了都是累啊。不过这汽水只要1新币,还算便宜吧。

武吉士

下了地铁就可以看到苏丹回教堂了,不过先逛阿拉伯街,再回来看教堂。

看吧,熟悉的红灯笼。

美丽的阿拉伯服饰,太美了

有名的阿拉伯地毯,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名。

阿拉伯布料

阿拉伯神灯

反光镜来一张

哈芝巷

接下来就要去哈芝巷了,众多潮牌的地方,也是很小清新的地方。

最漂亮的就是这里的涂鸦了

两个老外在这里好像构成了一幅画

这是个饼干店,小伙伴说上过美食节目,好吧,那就买点带回家。

帽子,帽子,都知道我喜欢帽子。不过价钱很美丽啊。

好了,哈芝巷也逛得差不多了,其实就是一条小巷子。下面可以看看苏丹回教堂了。

苏丹回教堂

研究了半天才知道怎么走到教堂前面,碰到一个阿拉伯人跟我们说Have a nice day!真是棒极了。教堂前面的这条街也很好逛。其实教堂是可以进去的,不过我和小伙伴都没有打算进去的意思。貌似教堂里面还有电梯,挺富丽堂皇的。

天色已晚,我们还要去夜间动物园。就开始找路线去夜间动物园了。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真的是比较远,但是又没有地铁可以到,所以只能坐公交车。我们在武吉士这边坐的是915路车倒138路车。138路车是专门去动物园的。车上司机只会说英文,还好我们碰到华人跟我们讲了如何去,还把我们送上车,跟司机说了下,真是太好了。快到站了的时候我们都以为司机应该不会记得提醒我们,没想到他还记得呢,太开心了。接着就坐138路车到动物园门口了。
因为是电子票而且固定了只能今天用,所以我们要去换票。我们在自助机上换了票就进了大门。正好8:30有表演,我们跟随着人流去了剧场。

表演还是挺有意思的,不断有小动物出现真是神奇,旁边坐的是日本人,一直在说卡哇伊,卡哇伊。也有和观众的互动,新加坡的景点还是比较注重这方面的。有个日本男人超级腼腆,主持人稀里糊涂的把蟒蛇放到他脖子上,然后惊慌失措的跑开了,吓死人了。

看完表演我们准备看动物去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小火车排队很久,还是步行比较好,所以我们选择步行。走之前,我们还觉得1个多小时,我们就准备出去了。哈哈,没想到足足玩了4个小时。我们在入口碰到个小伙伴,一个女生,自己出来玩,是个英语老师,英语很一流。我们顺着步行的路标一路走一路看过去,太多好玩的动物了。路线比较奇怪,我们经常走错路。晚上黑灯瞎火的,还真有点可怕。主要动物园里有些动物是散养的,黑黑的还看不清路,好可怕。走路的时候总觉得有东西在动。园子里有很多展示蝙蝠的地方,有一处是散养的,走过去就感觉蝙蝠在头顶飞过,真是太可拍了。那个英语老师一点也不怕蝙蝠,还想近距离看看,真是佩服她的胆量。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袋鼠园了,也是散养的,可以看到袋鼠一蹦一蹦的经过,真是超级有意思。走到最后,我们还是出来了,但是有些动物没有看到,我们觉得没走错路啊。原来有些动物只有坐小火车才能看到,还是小火车能看到所有的动物。以后大家时间不充足的时候,可以只坐小火车。又坐了遍小火车,看了一下所有的动物,开心,这样我们就圆满了。一看表,出来的时候都11点30了,也不知道有没有车了。我们坐了公交,在一站下了车,发现还有地铁,就上去了。崩溃的是,地铁需要倒线路,但是12点30末车,我们没赶上要倒的那趟车。没办法了,只能打车了。这是唯一一次打车的经历,一共100多人民币啊。新加坡的交通还是很贵的。到旅店真心都1点多了,我们洗了洗,准备睡了。

第二天

早上起来就10点了,本来还想早点呢,无奈昨天睡的太晚了。今天主要是去圣淘沙的环球影城。环球影城10点开门,本来我们打算10点就去排队的。唉,这就是现实。好吧,决定一下去亚坤吃早餐。搜了一下最近的亚坤,在老巴刹。我们直奔老巴刹。

路过一个特别漂亮的建筑,应该是一个酒店。

老巴刹

老巴刹附近很中国,都是这样的涂鸦。

终于到了亚坤

这个是两个人的吐司。这吐司超级好吃呢,推荐。就是有点少

这个传说中的三分熟的鸡蛋,反正比全熟好吃。

小伙伴对比了亚坤的照片,感觉店里这位爷爷好像就是亚坤本尊。

老巴刹到处都是铜像,想看铜像的同学也可以到哈尔滨的老道外看看。哈哈,又做广告。

怡丰城

要去到圣淘沙,一定要去的地铁站,不管你是坐地铁也好,还是步行也好。我们从老巴刹那边的china town坐到vivo city,就是怡丰城站了。会有路标告诉你怎么走。L1是步行栈道,L3是地铁。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做缆车。怎么做这部分我没有研究。

这个是怡丰城内的一家小店。怡丰城这边也都在卖年货,好不热闹。

像我们这种穷游的当然选择走路了,这个是在步行栈道上照的。其实步行挺好的,也不远,还有直行电梯,还可以看看两边的风景。

终于上岛了,先拍一张。

圣淘沙环球影城

今天的重头戏是环球影城。我能说刚刚又走错路了么,囧。

这个就是环球影城的标志了,合照的人还真多。

下面就进入环球影城了,环球影城分为好莱坞大道、马达加斯加、遥远的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七大主题区。除了门票外,还可以买优先票,这样坐好多项目可以不用排队的。我们当时决定不买优先票,一是听说有单人通道,二是觉得不至于排那么久吧。事情证明的确没有买优先票的必要。首先要说的是,每个项目在进去之前都有各种介绍啊什么的,好多人以为这就是项目了,其实不是的,项目在后面才有,哈哈。介绍都特别有意思。下面逐一说每个主题区的项目。
好莱坞大道
芝麻街表演《当我们长大时》:这个当时出门的时候路过,都没看,好遗憾啊。
匹斯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这个推荐。是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特效片场,真是值得一看,无论是暴风雨的特效,还是船、火焰的特效,特别赞。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这个当时以为是过山车一类的东西,没敢进,遗憾。
科幻城市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格斗:这个真是太赞了,极力推荐,这个我们坐了两次。还是意犹未尽啊。想知道是什么,上里面看看吧。这个排队要很久,不过我们走的单人通道。建议入园先到这里。
旋转飞盘:没什么意思,给小孩子玩的。
太空堡垒过山车(红蓝双轨过山车):这么刺激的过山车真是不敢坐,我一坐这种东西心脏就会特别受不了,别人也不能理解这种感觉。
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这个也是过山车,不过是室内的,相对较缓,可以忍受。这个特别有特色,我们玩了两次。将那种电影场景和过山车融合在一起,赞。
寻宝奇兵:坐这个之前,工作人员跟我们说very slow。我当时想着slow就slow呗。真的超级慢啊,开着吉普车,其实我觉得没什么意思。
失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这是个表演,很精彩,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不湿区。大家准备好雨衣。
侏罗纪河流探险:好吧,我们没带雨衣,只好作罢。
 天幕飞行:挺炫酷的,不过只有30秒。
恐龙骑士:这个是给小朋友做的,唯一的两点是可以控制起飞和降落。
琥珀攀岩墙:没注意这个。
遥远王国
小龙飞行学校:这个是给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比较平缓,适合我这种。
史瑞克4D影院:这个是史瑞克故事的续集,精彩的4D,就在城堡内。
多话驴耍宝秀:这个是脱口秀,是多花驴的主导。当时,我们是和他互动来着。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游客们乘坐木箱,跟着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在原始森林中进行水上漂流。过程有点类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也还算是有趣。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这个是旋转木马。

下面进入好莱坞大道

喜庆的小黄人。当时貌似来了重要的黑人领导,不让我们靠近,好吧,没有合照成。

要和小黄人合一张

这个卡通人物叫什么来着,有知道的可以告诉我。

下面是科幻世界了

帅帅的变形金刚

这个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格斗入口。这个真是太赞了,极力推荐,这个我们坐了两次。还是意犹未尽啊。想知道是什么,上里面看看吧。这个排队要很久,不过我们走的单人通道。建议入园先到这里。

蓝线是倒挂式的,表比较刺激。红线是正常的过山车。

下面是古埃及

雕像好漂亮,一起玩的男生说你要不要和这个合照,我说不要,我站上去就看不到我了,哈哈。

又来一张。她们去玩过山车了,我在这里晃悠。不得不说的是,新加坡服务行业也是不错的,好多项目都有存包的地方,只要不超过1小时就不用花钱。真是超级方便。像这两个过山车都有自己存包的地方。

这个女人不能随便碰的,我一碰吓死我了。不过搞不懂他是不是女的。我想起了在来的地铁上一群泰国游客,其中一个人就是人妖。又想说新加坡真是旅游圣地啊,大家都喜欢来这旅游。

接下来就是失落的世界。

从这个入口进去就是那几个项目,未来水世界在另一个入口。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超级精彩,来了一定不要错过它。

后面是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

城堡好漂亮,我是城堡控

史瑞克的4D电影

这个是马达加斯加了。我们算是玩了一圈。我们又走了第二圈,把之前想玩没玩的玩了一遍。5点之后人很少了,做什么都像包场。所以在这里呆一天是对的,可以享受包场的待遇。玩累了,我们很满足的出门了。说实话我在去过香港日本的迪士尼之后,觉得这里还是太小了点。

我们出来都6点多了,我们每天都玩的特别满。出门旁边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我们进去填饱肚子。

这个马来西亚的汤面,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少。

时光之翼

之前在网上买的门票,是一个水幕灯光表演,跟金沙那个水幕电影应该差不多,不过我们没时间看金沙的那个了。

这是我用手机拍摄的一段,拍的不好,而且也没用拍最漂亮的一段。

说起这次看时光之翼是要换票的,我们不知道在哪换票耽误了一段时间。去的时候晚了5分钟,小伙伴买的还是4号的票,不能和我俩一起进去看,只能4号再过来了。一顿忙活啊。出来了我们在麦当劳汇合,本来可以早点回去的,我们在麦当劳唠了好久,我们都喜欢环游世界,大家分享自己想去哪里哪里,真是好久都不愿意走。这就是热爱旅游的人吧。我们只想穷游,只要在生命有限的时间里看看世界的美丽景象。每段旅程像是一段故事,让人回味无穷。那些人,那些事。总是在脑海里,在心里。

出了岛,再次走上步行栈道,一边自拍,一边欣赏着夜景。现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还能感受到那时候的海风。

第三天

这天主要是去金沙,以及金沙附近的景点。我们住在克拉码头,就顺着新加坡河一路走到金沙,鱼尾狮附近。我们早餐准备到松发肉骨茶吃,正在研究路线,一个老爷爷特别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走,他不太会说普通话说的粤语,可还是努力让我们听懂。一路送我们到松发肉骨茶。他临走前问我,你猜我多大?我犹豫者说70多?他说我今年91岁了,我惊呆了。太感谢这位爷爷了,合照一张。

这就是那位91岁的老爷爷。

松发肉骨茶

到了松发肉骨茶了,赶紧进去填饱肚子。

这杯是薏米汁,很甜。

这个是传说中的肉骨茶了,汤是胡椒味的。汤比排骨好吃,哈哈。

旧禧街警察局

这个警察局就在松发肉骨茶的对面,五彩斑斓,像一幅画。

新加坡的游览观光车,这次没几乎去坐,下次一定坐坐看。

路过总统府

这边是克拉码头的景色。

路遇拍节目的,应该是拍访谈节目吧

看了一下碑上的文字,没太看明白,就那么回事,哈哈

这附近发生了一件特别奇怪的事情,一个貌似菲律宾人的人走过来说可以一起拍张照么,我说可以。谁知道他让我挎着他,第二张他要搂着我,第三张直接要亲我。太吓人了。拍完他把名片给了我,天,这是什么鬼。小伙伴说是星探么?我说拉到吧。建议独自出门的妹子要注意安全啊。

这些景点都密集的挨在一起,这时候开始觉得新加坡小了

这是一个美术馆,挺美的。

据说是什么艺术作品,没看懂

新加坡市政厅

这个就是市政厅啊,我一直以为是教堂。回来才知道是市政厅。

空旷的市政厅内,好渺小的我

和平

路遇凯撒团,没心思听讲解,又拍了一张,这个角度能看全。

左边是富丽顿酒店,超级有名。当时我还在想哪个酒店这么漂亮,位置还这么好。因为过了道就是金沙、鱼尾狮那边了。

鱼尾狮公园

从这边过到鱼尾狮公园需要从桥下过,桥下有不少小吃可供选择,还有个迷你的鱼尾狮。我们看到新加坡司令要20新币,也是很贵了。如果饿了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还有西餐馆什么的,不过我们没用多做停留。

临近鱼尾狮公园,美美的花

对面就是金沙了,真是看着近实际远啊,走要走好久。

你好,鱼尾狮先生

怎能不合照一张

看过我可能不会爱你吧,这个是学李大仁

滨海湾金沙酒店

向着金沙不断挺进

从这个桥过去是大榴莲

传说中的大榴莲

美美的双螺旋桥

从双螺旋桥过去就是金沙购物中心了

进来找了个咖啡厅,待我歇一歇

这个超人咖啡可爱吧

无聊,自拍一张

1层是美食广场,先去填饱肚子。

看到了,著名的liaoliao,好多人排队,我也来一个。有三种型号的杯子,可以自选三种水果,两种味道。我这个是原味的,还有芒果味的。我还是喜欢芒果味,原味就是酸奶味的。

这个是我在美食广场要的意大利面和薯条。好吃好吃,就是太多了吃不下。

吃完在这里随便逛逛,看到了赌场。我们在里面转了转,我个人觉得没啥意思。新加坡规定外国人进赌场不要钱,本国人进赌场要50新币。本来新加坡是个禁赌的国家,不过为了刺激他的经济发展才有的赌场。赌场里有免费的水和饮料。我们纯属为了水而来。

这里有点像威尼斯

大莲花,哈哈,这个是新加坡科技馆了。我们没有进去

这会儿,我们有点分歧,小伙伴想晚点去滨海湾花园,因为想看夜景;而我想早点过去,因为想看阳光下的花朵。最后决定,先去摩天轮换票,这样可以晚点去滨海湾花园。小伙伴买的电子票,我买的实体票。

往摩天轮那边走,路遇小朋友的画。感觉新加坡这个国家特别重视教育。

摩天轮,看着像没动一样,其实一直在动

下面就是路边摊,换票地方就在这附近

有过去年代的风味。

看到路边摊门口的大猩猩忍不住自拍一张。小伙伴想吃雪花冰,我犹豫了一下决定不吃了,受不了太多冰,之前在泰国吃完上吐下泻,有阴影。这个雪花冰听着名字耳熟,感觉像我在台湾吃的,结果老板说就是台湾来的。

我们从摩天轮去到滨海湾花园的路上,看到了乌节路老爷爷的吐司冰淇淋,现在没有吐司了,只有威化饼了。我要的榴莲味的。味道还不错。

滨海湾花园这边可以看到摩天轮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金沙还是那么美

擎天大树,终于看到你,怎么也看不够呢。

滨海湾花园有两个馆,一个是花穹,一个是云雾林。花穹里面是各种热带植物,而云雾林有瀑布和空中栈道。我们先进花穹馆。

小伙伴去上厕所了,我在等待她的时候拍的,应该是新加坡小学的活动吧。看,小学老师是阿拉伯人,学生有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真的多民族融合的国家。大家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棒!

下面就是花穹馆了,要说的是,里面非常冷,真是透心凉啊。以后来这里的建议穿长衣服出门。

十二生肖

好喜欢这个椅子,和上面的两朵玫瑰

为了和玫瑰自拍我容易么

无论到哪都提醒着我,今年是猴年。猴赛雷

出了花朵这边就是有几个动画机器,可以看动画。好多妈妈给孩子讲动画里演的是什么。新加坡这些东西真的是忍不住让人驻足。所以说来新加坡带个摄像机吧,照片已经满足不了我们了。无法很好的呈现新加坡的美。

出门就是商店了,这个小花瓶很特别。

我喜欢这只熊

下面是去另一个馆,云雾林,这个馆相对更漂亮。我喜欢这个瀑布和空中栈道。不过这个里面更冷,再次强调,真的是更冷,无法忍受啊。听别人说这里面的冷气是自然的。天,自然这么冷?走空中栈道需要先坐电梯去6楼,再走一层上7楼,从7楼顺着空中栈道走就可以了。真是壮观啊。

这个是乐高做的,哈哈,看不出来吧

这个是7楼的景色

出来就是空中栈道了

真是意犹未尽啊,出来还放了个保护环境的全传片,还有灯光模型。不知道怎么形容了,真是高大上。因为后面还有空中走廊没去,我们又赶紧过去了。这时候天快黑了都

小伙伴吃太多冰了,去上厕所了。真好空下来在擎天大树这边拍拍拍。趁着半黑不黑的天。

小伙伴说要在空中走廊处汇合,我立刻赶到空中走廊。这时候天全黑了,一看表正好8点了。正走到空中走廊那边,发现赶上灯光秀。惊呆了,真是太美了。我传几个视频给大家看看。照片没办法说出它的美。

这个是我8点那场录的,当时挺混乱的,又要找小伙伴又要看灯光表演的,不过真的是美呆了。

这个是9点那场,我像大家一样,躺在地上拍的,只拍了一点点。然后就开始欣赏了。躺在地上感觉真的是星空啊

这个是在空中走廊上拍的,当时还在空中走廊,结果真好赶上灯光秀。我拍了一会儿火速下去了,果断躺地上欣赏。

说来也神奇。我们在8点灯光秀过后,小伙伴打算买空中走廊的票,我已经在网上买了。结果已经不卖票了。我自己去排队等空中走廊。排队的人特别多,我只能一直等,前面是欧洲人,后面是韩国人,也没人唠嗑。我就自己拍拍拍。没想到一直等到9点多的灯火秀结束我们才离开这里。要知道后面我们还想做摩天轮呢。不过,真是值得,没想到这么漂亮。

下面是在空中走廊拍的了

美美的金沙,独特的角度

不去到现场你是感受不到这种美的。躺在地上,什么都不干,就像是看星星一样,一样的慵懒。

后面我们就赶紧去摩天轮了,不知道时间来不来得及。

滨海湾花园又要走螺旋桥才能到摩天轮,这是夜晚的双螺旋桥,也是美美的。

夜景一路拍过来

新加坡摩天轮

马不停蹄的赶往摩天轮,我觉得新加坡看着近实际远的地方特别多。到了那里,有个四人组说好像关门了。我们也特别怕做不成了,直奔电梯上了2楼,上去发现摩天轮的入口在3楼,也是醉了。终于上到3楼,刷了门票。里面有好多介绍摩天轮原理的动画演示。这个也是特别好玩。不过我们赶时间,玩了一下就离开了。
终于登上摩天轮,就是为了拍拍拍。

在摩天轮上看滨海湾花园

夜景真是超级美啊~~~怎么都不够

下了摩天轮已经很晚了,路边摊也关了。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只能找别的地方吃了。

回去的路上回头照一张摩天轮

再来两张夜景

看到金沙附近还有一个大棚下面还有人在吃饭,欣喜若狂,赶紧去买点吃的填饱肚子。我要的这个是海鲜炒饭,份量满足的。

就一直慢悠悠顺着新加坡河走回旅店。

第四天

早上又起的很晚,不过今天时间充裕,倒是不要紧。早上犹豫了半天吃什么,就一直顺着新加坡河走,走了很久,决定就回金沙吃吐司工坊吧。于是赶到吐司工坊。我们一直走一直走,走了1个小时。看来还是不近。

早晨的克拉码头静悄悄

开的好灿烂的花朵

到土司工坊了。我点了一份椰吐司,可能是太饿了,吃完了才想起来还没照呢。只能惺惺的拍拍店面了。

然后从金沙坐地铁到怡丰城,对的,今天又要去圣淘沙,把没玩完的接着玩完。

S.E.A海洋馆

第一站是海洋馆,这个怎么能错过呢。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的票是通票,可以先逛海事博物馆,再进海洋馆。

这个是我在海事博物馆电子机器照的,可以直接发到邮箱。好好玩啊,不过我没照好,囧。

看到阿拉伯毯子就又照了一张。

好多关于航海的电子游戏啊。不过我要重点推荐的是台风剧场。小伙伴说听说这个好玩,不过这个要另花门票的,2新币。进去先要等会儿,外面也全是讲解海事支持的游戏,这个地方真是寓教于乐。然后进去先给你放一段剧情介绍,然后重头戏开始了。是个剧场,环形屏幕,感觉超级立体,讲的是出海遇海上风暴后来船沉了的故事。不过身临奇景,感觉船在动呢。风和雨都能感觉到。然后打开大门直接就能进入海洋馆内。

一进去就是一个水族缸,超美

然后就是海洋走廊了

穿过海洋走廊就是各种各样的鱼

尼莫,尼莫

大螃蟹

我最爱的水母

哈哈,重头戏,大家都在这里聚集,超大水族箱。都在这里面席地而坐,满满欣赏,还有悦耳的音乐,美呆。坐了一会儿只能和它告别了

这里可以体验海洋生物,可以摸摸海星

慢慢欣赏过后,又看到这个走廊了,水族馆就结束了

外面看到小朋友的书法,温馨

我做的陶瓷,好玩不?

外面照例是商店喽

出门发现开始下大暴雨,不过还好对面是candylicious,可以进去逛逛,顺便避雨。

candylicious

满眼都是糖果啊,棒棒哒

觉得这个糖果机特别酷

巧克力冰淇淋,免费试吃,味道不错~~~~

这些都价格不菲啊,我逛了一圈居然什么都没买

快到碗里来~~~

合照宝地啊

逛完了这个就去海滩那边了,本来想直接去亚洲最南点的,正好碰到吊椅,就先坐了吊椅。

candylicious出门就是这个彩色的鱼尾狮了

再往前走就是鱼尾狮塔了,这个真的不小,回头我们还要上去看看

这个好像哈哈镜呢,从外面看人是倒的,靠近看人是正的

路过一个商店,这个小东西好可爱

终于走到沙滩了,这应该是西索罗沙滩。

人不是很多,也很少有人在游泳

从沙滩出来往回走,正好碰到吊椅,就把这个坐了,这个也是在淘宝之前买的票。

这个吊椅没什么太大意思,有意思的是滑车。看到下面掉的那个了么,那个就是车了。当时有点下雨,加上太想玩滑车了,也没拍什么照片,不过真心好玩。听说全世界只有新加坡日本有。自己驾驶很刺激,一次绝对不够。

依依不舍告别了滑车,这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在存包的地方避了一下雨。雨停了,我们就出发,我感觉又有点饿了,正好路过麦当劳,就去吃了顿麦当劳。听说比国内的大号,其实都一样,失望。

下面出发去寻找亚洲最南点了。不过这个说起来真悲催,刚走到沙滩附近不久,就遇到大暴雨,沙滩附近有没看到商店,于是在沙滩上的遮雨棚避了好长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雨终于停了,我们再度出发,海水真的超级绿啊。

对这个吊桥熟悉么?看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有印象吧。不过我觉得吊桥还是台湾那个,没有这个。哪位搞得清楚可以告诉我一声。台湾那个静安吊桥我倒是去过的,那个在剧里面肯定有的。

接着去登了鱼尾狮塔,因为下雨头不开了,只能到狮子嘴里面看看。不过里面的电梯真是炫酷呢。先看看什么样,下次自己去吧,哈哈。进去先是放了一段介绍鱼尾狮的镜片,然后给了个金色的纪念币,挺好看的。然后就愉快的出来了

前面说道,小伙伴的时光之翼是今天的,她还多买了一张,所以我可以和她再看一场。但是时间还很多,要腾到8:40呢。我就在岛上闲逛。

路遇老曾记,小伙伴吃了鱿鱼串,我没吃什么

超市里大包的乐事啊~~~

过了不一会儿就去看时光之翼了。出来坐的免费快轨。这个忘了说了,圣淘沙的快轨,如果坐着上岛是要花钱的,但是如果出岛是免费的。所以好多人选择走路上岛,坐快轨回去。

珍宝海鲜

回到市区的我们的一个重头戏是珍宝海鲜了,念叨了好多天终于吃上了。大家看好,我们点的是两人餐,这一顿要1000人民币。这是真正的霸王餐,我是第一次吃这么贵的饭呢。不过来了,就奢侈一把~~~

新加坡最有名的就属无招牌海鲜和珍宝海鲜了。无招牌海鲜在金沙附近,而珍宝在克拉码头。我们住在克拉码头,所以来了这家。

新加坡司令

火龙果龙虾

甜点

辣椒螃蟹

炒饭和盐酥虾~~~这个盐酥虾真是超级好吃啊,吃不够

其实还有两个面包,一上来就被我们吃掉了,特别小

我们就坐在克拉码头附近,一边看美景,一边吃饭,终于饱餐一顿了。其实很晚了,他们12点要关门的,所以我们以最快速度吃完,饱饱的回去了。其实是撑死了,但是这么贵的饭怎么忍心不吃完。不过炒面太多了,打包带回旅店还是扔掉了。

第五天

每天都过的特别快,很快要走了。本来计划早上早点起,然后去买林志源牛肉干的。可是因为收拾的晚还是放弃了。今天终于老老实实的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了,也是不错的。

电梯来张自拍~~~

酒店早餐真是不错,不过我们只吃过这一次~~~

新加坡樟宜机场

然后我们就在克拉码头坐地铁去机场了,漫长的地铁。不过,我还是可以打量着各个国家的人。到了机场,我们发现机场超级好逛,有3个航站楼,下了地铁是T2,小伙伴想去亚坤买果酱装行李箱,然后托运。所以我们先去了T3,T3有太多我喜欢的东西了,好想逛啊。不过我们还是买完果酱就回去T2托运和换登机牌。换玩登记牌,轻松了,说先坐轻轨去T1吧,结果坐到T1发现特别好逛的地方只能安检之后才可以进去。我们当即决定回去安检,在里面逛。这个决定我至今后悔。我们的安检地在T3,我一直以为是T2,于是折腾到T3,立马安检,结果进去,里面都是卖奢侈品的,没有外面那些好玩的东西了。无奈只能在7-11里面买之前没买到的东西。这一顿折腾,时间都没了,几乎什么也没逛,太可惜了。心里真是不是滋味,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新加坡机场了。这么好的机场没好好逛真的是太可惜了。
我的最后一顿在新加坡的饭吃的日本拉面,那个对于我太诱惑了。然后去换钱,把新币换成人民币,换了700块,可见这次真么没怎么花钱。

附上我在T1航站楼看到的小水滴~~~这个真心不错,还不止一个

然后登机了,也是新加坡航空,这个前面介绍的比较多,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新加坡司令

这个是晚餐,我要的西餐~~味道一流~~

饭后有冰淇淋~~~

然后就结束了所有行程回到哈尔滨

完结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3 13:25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02-13 13:25:32 的回复:

回复浴火_凤凰:哈哈,去吧去吧,新加坡去的话还是很方便的

2016-02-13 14:0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0:53

引用 urmyfriend_i 发表于 2016-02-15 10:53:39 的回复:

回复urmyfriend_i:哈哈,去吧去吧

2016-02-15 11:24

自己顶一下~~~

2016-02-17 14: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01:04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2-22 01:04:03 的回复:

回复sabrinatq:哈哈,出来玩就是要多拍点照片

2016-02-22 12:29

哈哈哈游记超棒!对了,那个卡通~是贝蒂~

2016-02-26 12:07

引用 ଘ(੭ˊᵕˋ)੭ 发表于 2016-02-26 12:07:32 的回复:

哈哈哈游记超棒!对了,那个卡通~是贝蒂~

回复ଘ(੭ˊᵕˋ)੭:哈哈,谢谢拉,感觉总看见,现在想起来自己还买过贝蒂包呢

2016-02-26 12:2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33

游记顶起来

2016-09-15 16:15

引用 枯叶蝶 的图片:

还以为是镜头上沾水了呢,结果是面镜子。

2016-09-30 14:02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9-30 14:02:35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哈哈,当时就觉得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