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浓缩版的印尼冒险(日惹-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5-05-12

从没想过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这么玩得开,还遇到各种囧境。过了半年终于下决心把游记写了。仔细回顾,一年真的去了不少地方,只要有心,真的可以游遍世界去发现未知与惊喜。去之前可以说准备的非常不充分,往返机票+三天住宿定好后,就没有任何准备了。现在想想自己也是胆大。密友和我同去之前一直以为去的是印度,换的货币都是印度货币,还到处和别人说是去印度爬火山,有种特别醉的感觉,现在想起来还会憨笑。整理一下7天紧凑的行程吧。

5月12日 中午到,在酒店附近晃悠,定的airbnb,超值,乡村游,很舒服

5月13日 看火山日出-游婆罗浮屠-做吉普车环山-狂买猫屎咖啡-体验当地瑜伽

5月14日 日惹皇宫-水城-孤木岭寺-Ratu Boko Temple-看Ramayana Ballet表演-信用卡突然被吃掉还好房东相助半夜帮忙取回

5月15日 飞到巴厘岛,先去了乌布:很美很美的午餐餐厅+一般般的寺庙PURA GUNNG KWAN+很美很美的猫屎咖啡园+很美很美的梯田漫步+舒适的全身SPA+比泰国略小但很好吃的肋排

5月16日 脑子抽了去开勇河漂流+美术馆闲逛+在梯田上看日落,醉了+险些被约炮但导游大叔救了我们,哈哈

5月17日 又去了一家超赞的餐厅告别乌布,驱车去了库塔-定了个很low的宾馆毅然决然换了海边的铂尔曼酒店-在沙滩玩耍,漫步,思考,对话,一切都很美

5月18日 就这么飞回去了,哎,不想回去啊

花费在8000左右,买猫屎咖啡就买了3000,加上就是11000.

DAY1 到日惹这个神秘的国度
我们是在只带了2000人民币换的货币,两个人只有一张信用卡的情况下冒冒失失出发的。

第一顿饭,接下来每一顿都酸酸甜甜的,真不知道7天怎么坚持下来的。

这个民宿环境超赞,打开窗就是稻田,在露天中洗澡,晚上会有青蛙叫,清晨会有鸡叫,当地人都信仰印度教,应该是湿婆教吧。农民们每天早上4-5点起来劳作,会唱圣歌,会做礼拜,歌声弥漫整个村庄。一开始吓醒以为有鬼呢,后面问了才发现是每天早晨的固定项目。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感觉很不可思议,在那里我彻底安静下来,即使没有空调也不觉得非常热,很想有时间去待个2周好好体验一下。

这就是美丽的露天卫生间啦,保密性百分百。

泡泡脚,很享受,哈哈。

这条红裤裤永远离开了我。

DAY2 行程满满,有点热也有一点累

5点多就爬起来看火山,想想就累啊。但是房东非常贴心给我们准备了可携带的早餐,在车上我们吃的很开心。

太阳还没出来,火山正在冒烟。

看完火山日出就向波罗浮屠出发!

很喜欢这个导游,他陪我们闲聊,特别爱帮我们拍照,窝喜欢!

有多壮观,你只能自己来感受,不来肯定后悔。

很多还保存得挺完整。可能和当地的信仰有关吧。

这张表情神了

反正导游和我说的历史我已忘记的差不多,只记得拍拍拍,很没文化的样子。

这几张我归结为看两个第一次做敞篷吉普车的傻丫头。我们好像是要开吉普车到山顶上去看火山的,然后天气不好没看到吧。这个时候我因为早起已经很累了,所以坐坐车心情挺好的。

吃午饭的时候好像已经2点了,吃饭过程中下了很大的雨。这个饭店都是一个一个草席和竹帘,后面还有个水塘,所以下雨时特别浪漫,可以听雨,听着老天不断创造各种各样激烈的声音,像琅琊榜中的建筑风格。

这儿的猫屎咖啡可比巴厘岛便宜多了。建议大家可以来这儿买,环境虽没巴厘岛好,但挺质朴的。在这里我们闹了此行中最大的笑话,我们各买了10包咖啡豆,以为只要300元人民币,其实要3000元,回到祖国才发现,可是钱都花了,那就好好享受吧。

这家民宿真心不错,给我们安排路线,给我们安排司机,安排做瑜伽,能在这样的地方入住是我们的幸运和幸福。

辛辛苦苦把第二天更新完,终于可以进入正式的第三天啦。

DAY3 各种闲逛

去逛市场,可热了,那天可把我热惨了。

早饭很简单,但很完美。

日惹皇宫游,其实一直在八卦皇帝有几个老婆,当地人能娶几个老婆,皇帝不生儿子只生女儿怎么办,但英语太烂快把导游逼疯了。另外就是各种傻样了。

赶上周末,有当地的舞蹈表演和音乐演奏,特别美,特别古典,后面一长排没见过的乐器,感受到了历史沉淀的美。

这就是水城啦,其实水挺脏的,人也还挺多的。据说原来是皇室洗澡和游泳的地方,好奢侈。

走在屋顶上,感觉棒棒的。

这个隧道特别棒,要在这里拍婚纱照!

建筑的美感,环境的力量,深深震撼我。

本来有个地方可以看到城市全景,但却被锁住了,我们只能在城市中央的这片废墟玩一下,还特别好玩,哈哈。

很爱这片土地,因为我们玩得时间太拖拉,所以没来得及去普兰巴南,反而去了一个拍摄日落的绝佳地点,那里也都是古代王国的遗迹,去的时候还碰到一个非洲朋友聊了一会儿天。我们躺在石头上,石头还有余温,暖暖的。看着天空,感受着大地,感觉自己和整个天地就是一体的,根本没有分开过。这就是旅行的力量,也许你会做一些你想做但平时绝不会做的事情。所以每一次的旅行都会给到我慢慢的感动和回忆。

晚上看了当地的传统表演,因为走了一天有点累所以有点打瞌睡。而且对故事不熟悉,所以有时会有点走神。舞蹈是美的,服装是美的,最后竟然真的烧起燃燃大火,这在中国肯定是不允许的,好危险,没有防护措施。不过一把火把什么都烧了的感觉真好!

漫长又短暂的一天再次结束。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回去睡觉了。谁知出了一个小插曲,密友拿钱时卡吃进去了。重点是,那时很晚,又很偏,要早上才能把卡拿出来,但是早上我们已经去巴厘岛了。感人的是,房东半夜不睡觉,在那里等着来开锁的人,帮我们把卡拿了回来,特别感动!我会一直记着的,一定有机会要回去再看看他们!

比起巴厘岛日惹更让我不舍。要说服务质量,住宿条件,景区风景,真的不如巴厘岛。但是有种单纯,纯粹的东西,却是一些现代化的城市不能媲美的。而当地的人,让我最最难忘。一种简单而充实的生活,一份纯粹到毫不怀疑的信仰,也许你并不会觉得这有多高尚,但却忽略了这有多难得。多少人都是在纠结和犹豫中浪费一生,在选择上步步为营却在行动上马马虎虎。能认真努力过好每一天,是多么值得传承的精神和让人感动的状态。

DAY 4  在巴厘岛慌慌张张的一天

一大早到的巴厘岛,貌似前一天晚上没怎么睡呢。然后到巴厘岛的时候因为做的是亚航,所以不算行李,害得我们临时多付了600元,再也不坐亚航了。到了巴厘岛因为电话卡不对,所以联系不上司机,司机又等错地方了,等在国际站,其实我们在国内出口。当然一开始我们自己也搞错了,哈哈。然后收拾收拾,先吃饭!在巴厘岛,永远都有下一个饭店能让你惊艳。在巴厘岛吃饭才是真的吃饭,一种享受。这座餐厅坐落于山中,对面就是梯田,每个角度都是一个风景,我都分不清是吃饭还是吃风景了。

你看,吃了饭的我多开心啊。

这座寺庙仅仅就是mark一下,因为看过泰国的寺庙后,很多寺庙都入不了本小姐法眼了。不过有一个很特色的地方,很多本地人会来寺庙洗澡,左边是男的右边是女的,看了好些裸女,哇哈哈。

这个猫屎咖啡园太棒了!太美了!环境控最爱有没有!还有七种免费咖啡可以品尝。也可以玩玩制作咖啡,还可以玩他们那里的乐器。真是乐趣无穷。

表情如此呆萌。

也是建立在山谷之上,特别美!

七种咖啡,还有好吃的点心,免费哦!

玩的一点也不矜持。

路上随拍。最美的永远在路上。

DAY 5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玩得很慢

早上去开勇河漂流了一下。这个多发照片也没用,需要自己体会。在开始的5秒钟我浑身湿透,然后竟然有一种漂流能漂两个小时,过程中还要去接受瀑布的洗礼,那个带队的教练还把我鞋子藏起来假装不见来逗我,稍后竟然还约炮,我也是醉了。反正喜欢户外运动的可以去玩,我是不准备去第二次了。

上午漂流好整个人就趴下了,和一对澳洲夫妇聊了会儿天,他们说他们下午就做个spa然后发呆了,好悠闲!我们也回去休整一下然后去了美术馆,竟然能在那里待很久。所以这篇游记借鉴意义有限,因为这是一场过于随心所欲的旅行。

一对老外在学木雕,这个课程需要9小时,就这么一小块版。所以艺术家是多么的伟大。在印尼,你可以学乐器,学木雕,学画画,学瑜伽,尤其是在乌布,这就是一个充满艺术的地方。下次我也要过来学!

一个美术馆我们都这么能玩,也是醉了。不过在美术馆了解到很多印尼的历史和神话,算是福利吧。人也很少,我喜欢。

出美术馆后我们就在梯田漫步,看日落。山上都是贵到死的酒店,夕阳西下,美不胜收。有一种道路会让你情不自禁想要跑步,乌布就有这样一条道路,实在是美到每个毛孔都张开了。

DAY 6  告别乌布,来到库塔
分别总是夹杂着不忍和不舍。我多希望每一个地方我都能过腻了再启程去另一个地方,这样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遗憾了。那我可能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来实现了吧~
就最后吃吃饭,逛逛街,饭店的确没让我们失望,我爱环境,哈哈哈。

另外,我们每餐都吃椰子,椰子成了必备品啦。像这种餐厅的厕所也是别具一格,真希望当时多拍点照,不过拍得太多整理起来又很累,永远的矛盾。

我们住铂尔曼酒店,来到海边,就不要穷游了,因为那样就什么都玩不到了,尽情去住好的酒店,吃好的美食吧。

接下来只有一个项目,那就是看海!我们各种拍照,各种和海浪赛跑。库塔海滩的海浪特别适合冲浪,浪很大,不是宁静的海,而是随时随地都在向你嘚吧嘚的海。来到印尼,早已学会了,面对美景,融入其中就好,很美好。

冲浪的人寻找天黑前的最后一个浪头,恋人在海边静静散步。这片美丽的海只留给我们半天时间,我们用所有的时间来凝望它,聆听它,感受它,记住它。这时非常希望至亲至爱之人能够分享这个时刻,这个能让一切都静止下来的时刻,这个让一切结束,又重新开始的时刻。

其实照片远不止这些,只是希望在还记得的时候能记录下来,等很久以后再回顾时,能窥探当初的自己原来是这样的。每片土地,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自己的气息,自己的文化。珍惜养育自己的土地,但是也不要放弃去追寻适合自己的目的地。

引用 爱旅行的竹子 的图片:

2016-02-13 02: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3 12: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10:53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02-15 10:53:40 的回复:

回复vinovino:完全没有呢

2016-02-15 11:17

楼主,你们在日惹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