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军事博物馆 我有一个梦想

• 出发时间/2015-10-13

河内前听说河内军事博物馆,当年在北京看过军事博物馆在修缮中,这次去河内成了必去的地方。这个有过3次大战的东南亚国度的军事博物馆就更加吸引人了。铁幕下的铁血苍穹,我等小民也想一睹风采。
发现去越南一个月,照片拍了很多,都想传上来,就把军事博物馆单独写了一篇。
总是喜欢去看看这些军事博物馆,武器装备代表人类最高的智慧与力量。武器的神秘在于它是构建社会秩序等级的终极神器,加上没机会接触现役装备。
-----------------
射出子弹的人,被子弹击中的人都在做梦。梦见生死是由自己手里的东西掌控的,梦见自己够坚强就可以活下去,梦到自己真的在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梦到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至少对于子弹来说。我有一个梦想……
------------------

一起去的越南女学生,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军事博物馆,显得特别开心。
那些似水流年里的片刻幸福,是我经历过的青春吧。

越南的王城就在博物馆后面,草坪上随处可见的穿奥黛的女大学生。

11月了还是短袖短裤,满满的东南亚风情。
能去一次他邦,我也是挺幸福了(我可不敢和土豪们比)
在异国的风情画中,跳出自己的命运,此刻是如此的自由,挥一挥衣袖,找找那些本应该可以经历的衣如白云黑发如永夜。
登高远望,总是希望有更远大的前程,得到更多的幸福。

和来自英格兰的夫妇合影。哈哈我的蹩脚英语也实际用了一把。(还是在浙江上过初中的)

不知道是不是萨姆导弹
飞天之箭

应该是鱼雷发射器

支奴干
双翼直升飞机很少见

也跨过了山川和大海,轻裘肥马,琼浆玉液,江湖花色。我真的想和你相遇,总期待着那一日与你相逢并是美好的未来。

谢谢越南妹妹,我很少有照片。这次她帮我拍了很多。

穿过了历史的烟云,

美帝叔叔的衣服,鞋

展馆的最后还有一些关于越南历史的展出。
人类的历史都是铁血书写。一次次的血战,在战火中萃取,本民族的生存。

挂着柴油桶去战斗
是59式吗?

铁幕下的铁血苍穹

河内的市区感觉被中国人占领一般,各种大陆方言,台湾方言。
我也算是很奇怪了,出现在景点的其他人都是跟团的。

一些行程窍门

边上的咖啡馆真的可以拐进去 这样就不用交门票了。

登顶神坛,铸就辉煌。年轻的生命轻如鸿毛般的逝去,成为权贵们登顶神坛的祭品。
天啊 地址怎么默认成北京了。

2016.2.12孤独的夜,人生漫长的战斗。
                                                                                                                        我还要经历多次次的苦战,
                                                                                                                         要多少次的survive后,
                                                                                                                        才能登上彼岸。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2 23: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5 09:53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6-02-15 09:53:41 的回复:

回复楠楠:可以
微信562632113

哈哈 我是功业未及建,辗转江湖异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