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悠闲自助游北京

呼啦啦 LV.4
2016-02-12 21:13 1980/5
  • 出发时间/2016-01-30

这是我和我小伙伴的一次北京行,时间是在春节前:1.30-2.6.第一次写攻略,所以会有点乱,首先介绍下这次我们住的客栈,阿来客栈位于前门,离天安门故宫很近,我们是1.30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到北京已经十点多,之后乘的是机场大巴到的客栈附近,由于机场大巴下来已经很晚,我们两个姑娘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以为离客栈很远,就打了滴滴,但司机也不认识导航了好久外加11路走动才到。第二天才发现其实下车的地方离客栈很近,也是醉了,下面就先来几张客栈照片

客栈

D1:日期1.31
第一天我们我们逛的就是故宫由于啦,故宫的门票可以提早一个星期在网上预约,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进去的也早,故宫里的人也还很少,但如果不是淡季,记得起早排队啊,故宫和小伙伴逛了半天:故宫因为我们进去的早趁没人先沿着中轴线走,到了御花园右拐进去东六宫,那个时候人没有,可以在红墙那拍照拍个过瘾,东六宫旁边是皇极殿,里面那一块就是珍妃井、乾隆花园,但那一块我们没去,出了东六宫回到中轴线之后逛的就是西六宫了,那个时候人已经变的有点多了,东西六宫其实差不多,大部分都是要么是关着的要么就是展览馆。出了故宫那时候正值中午,之后就去了护国寺小吃吃了午饭,里面东西很赞的啊:艾窝窝、豌豆黄、驴打滚、炒疙瘩。由于第一天逛没弄明白完全是乱走,所以糊里糊涂的逛了烟袋斜街和后海,烟袋斜街感觉没有必要去,没什么特别。但冬天的后海真的很好,湖面结冰,成了滑雪场。晚饭是东来顺的火锅前门店,在故宫里时我们听到一个导游说百年老店还是前门的比较正宗,也不知道真假。除此之外我们来北京的这几天真是天天好天气。好赞。

D2

第二天我和小伙伴去了颐和园、北大和清华。颐和园里面很大,建议去玩的自行准备干粮,我们在里面逛了很久,以至于之后完全没精力去圆明园看大法门了,颐和园很大,慢慢逛得好久,我们是从东宫门进去的(这里建议从新宫门进,这样一圈下来可以把主要景点都逛到,从北宫门出),由于我们是从东宫门进的所以十七孔桥那块景点就没去。我们两个把套票上的大部分景点都逛到了,排云殿和佛香阁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爬一爬的,爬上去真的是一览众山小啊,登高望远。之后我们还去了四大部洲,也是爬了山,其实四大部洲就在佛香阁的后面。四大部洲下面就是苏州街,我们因为不怎么看到懂地图,最后返回去爬的四大部洲、逛了苏州街,有点走冤枉路了。颐和园出来有到圆明园的公交,圆明园旁边就是清华。我们之后去的是北大和清华,北大里面有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我们就是靠着租自行车骑行了两所大学(清华里面的足球场我们玩了好久)。晚饭我们两就近乘地铁到西单解决的,就是一般的点菜。

D3

第三天我们去了天坛和景山公园,晚上去了鸟巢和水立方。天坛公园其实可逛的地方并不多,更多的是能看到北京当地人在哪里晨练,但贵在安静人少,很适合来散心。介意半天足够。出天坛我们去了附近的便宜坊吃烤鸭,我们两个小姑娘叫的是整只鸡,中途我吃了个大蒜导致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我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之后由于还早我们就去爬了景山,爬景山主要也还是俯瞰整个紫禁城,这里想说句果然还是皇帝会享受啊,下了景山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角楼真的好美,所以有很多扛着单反的人在那里拍照,建议有时间的真的得看下。

夕阳下的角落真是美啊

D4

第四天的行程是爬长城,长城我们选择乘的是S2城际列车,车程大约40分钟,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乘这个车得靠跑的,因为这个车不是按车票坐的,而是先到先得。介意选择这个的提前看下车次,因为延误了一般意味着你得等一个小时。爬长城有两条线,一条北线一条南线,北线有一段路是有缆车的,而南线则是靠徒步,我们两个走了南线,爬了四个墩就不行了。唯一的感受就是风好大,好累。爬好长城因为还早我们两又去了北海公园,但我们进去了就一直在看鸟飞,没怎么逛,之后因为小伙伴看了网上的芝士火锅想吃所以去了南锣鼓巷,尝了之后就是后悔啊,还吃了那边的位于奶酪和海小姐的玫瑰饼,个人感觉也就这样,没什么特别的。

D5

第五天本来计划是游恭王府的,可是我们出地铁才被告知恭王府在维护中,要到3月份才结束。所以只能临时更改行程,然后被忽悠乘人力车游胡同了,乘完感觉不值这个钱,那个奥运之家的四合院也很坑,付了40看个2分钟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以至于后来问我们要不要看和珅侍从的四合院时我们拒绝了,最无语的时结束了还要给小费啊!!!!反正我和小伙伴都觉得没有必要乘这个,还是自己走走看看比较好。五道营胡同、国子监和雍和宫我们都没去。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看下恭王府。午饭我们吃的是海碗居杂酱面,很有特色的一家店。接下去我们就去了798艺术区,由于是淡季人真的很少很少啊,好多店也都关着。如果是乘公交去798,出地铁换公交时就可以看到北京著名的大裤衩建筑了,晚上还去看了国贸天阶。

D6

这是我们在北京的最后一天,睡到了九点多才起床,然后去了三里屯,逛完发现还早就去了西什库教堂,反正最后一天我们两就是瞎逛然后买纪念品。之后就是换了客栈住到机场附近,赶第二天的早班飞机。这几天的行程总的有感觉就是排的不是很紧,也没有很累。而且因为是年前大部分的景点人也不多,不用看人人人。虽然因为是年前有些花园的风景不怎么鲜艳,但经过这次还是觉得旅游还是人少的时候好玩!

引用 呼啦啦 的图片:

这里很难找的,路途还比较远,不过双环亭真的很漂亮,像这样的亭子全国也就仅此一个

2016-02-12 23:3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3 1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13:5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2 23:39:55 的回复:

回复简单:整个天坛都很适合中老人晨练

2016-02-18 18:48

引用 呼啦啦 发表于 2016-02-18 18:48:23 的回复:

整个天坛都很适合中老人晨练

回复呼啦啦:是呀,晨练的人的确很多,感觉北京的这类绿树成荫的公园里晨练的,打拳的,唱歌的,学习的,打牌的都很多,在天坛的东边七星石还有父母辈给儿女相亲的,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