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先生❤石太太的Nihon之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新宿

Yvette (成都) LV.4
2016-02-12 21:15 508/4
  • 出发时间/2016-01-30

春节前和石先生一起去了一趟日本,这不,趁热打铁,就赶快爬上来写游记。出行前,就拜各位大神蜂友所赐,掌握了很多有用的攻略,所以我也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关于签证

签证我找的是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弟弟帮忙办理的。建议大家还是找一家旅行社,将自己的情况跟对方说清楚,然后按照对方提出所需的材料进行准备,就拿我和石先生来说吧,我俩就准备了以下的材料:
1. 护照原件 :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
2. 本人照片: 2张
     三个月内2寸白底彩色近照,多弄几张,后面签证申请表需要贴一张照片
3. 身份证复印件 :1份
4. 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我和石先生的户口本不是同一本,但我们提交上去以后还是过了的。
5. 签证申请表:1份
    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6. 在职证明:1份
     办理签证的旅行社会给一个模板的,按照模板填好,然后盖好单位公章就ok了。
7. 企业营业执照:1份
    我是在事业单位,所以找单位要了单位组织结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石先生是公司提供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8. 个人资产证明:1份
      5万元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折、房产、车的复印件各一份资产证明越多越好
      我和石先生俩人就提供了1份房产证明,1份车产证明,1份5万存款冻结的证明原件(去银行开,就说办签证要用的)
      如果自己没那么多存款,可以开父母或者配偶的存款证明
9、结婚证复印件:1份
     【小贴士】
    ☆一定要记得在各类复印件上注明“仅供XXX办理XXX使用,再次复印无效”等字样,我们还是要好好保护自己,对吧
    ☆我是订了机票和第一天的酒店后才去办理签证的,因为签证申请表上要填相关的信息

关于住宿

因为我的visa卡还在审核中,所以订酒店很麻烦,所幸马蜂窝订酒店还能用支付宝,所以我都在马蜂窝上订的,听说还有几个网站订很便宜的,但我没有visa卡
       我觉得订酒店首先还是要看地理位置,最好是在地铁站边上,这样才不会拖着箱子到处走。然后就是周边,最好有便利店之类的。
================================================================================================================
大阪:难波东方大酒店Namba Oriental Hotel
       地理位置不错,就在市中心,周围都有吃的和逛的,房间很干净,有空气净化器,进电梯前有个小铁栏,拿着房门卡刷一下才能开,在离开的那天中午,遇到一对情侣,男的不住地对我们说:这酒店太赞了!!!
 京都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Kyoto
       地理位置超好,边上是京都塔,后面是卖电器的,我还在那里给爸爸买了一块表,再往后面走是一个寺庙,正对面是地铁站、公交站和伊势丹。房间算大的了,各类用品齐全,打扫完房间貌似还会放一只千纸鹤,还有清理房间的人的签名。
箱根箱根水明庄Hakone Suimeisou Hotel
     订了半膳,还去订了私汤(免费的那种,但只有半小时,是去的时候在柜台那里订的,酒店会说个时间段,到时间了就拿着房间钥匙去前台,老爷爷会跟着到顶楼去打扫一下,然后让你进去,私汤房间的钥匙由自己保管),就是为了去体验和式住宿和榻榻米,服务超级好,大多都是老爷爷老婆婆。房间门口还会很贴心地写上名字,所以不会走错房门的,嘿嘿。地理位置很也好,出了箱根站就能看到。
新宿:新宿燦路都廣場大酒店(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一定要在新宿站南出站,然后往右走,在遇到的第一个红绿灯那里过街,直走,看到麦当劳,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酒店了。
当时订这个酒店看上的就是地理位置不错,最重要的是,在酒店前台就能订机场大巴的车票,机场大巴的第一站貌似就是这个酒店。酒店房间很小,但所有物品一应俱全,负一楼有自助投币洗衣机,洗衣服要300日元,干燥要100日元,机器只认100日元的硬币,但边上有换硬币的机器,如果没有可以去换。洗衣房就在停车场那个小坡边上,但只有靠近前台最近的那个电梯才能到负一楼。进电梯要刷房卡才能按楼层,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我在淘宝上买的宫崎骏美术馆门票就是直接寄到这家酒店的,check in的时候就给我。
      值得说的是,这家酒店的前台是我住的几家酒店前台中,英语算好的了,排第二位的应该是京都法华俱乐部的前台了。

关于交通

我俩没有买任何卡,每一站都是自己在地铁机器上买的。因为到关西机场后,我太兴奋,就忘记买卡了,呵呵
    一般大的地铁站都有information,不知道怎么买的,可以进去问。有些地方还有懂中文的人给你说怎么买,坐哪个时间点的车。
    买票机器上面都有交通图的,首先要确定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看交通线路图的站点,看到你要去的站点后,按照该站点下方上面的那个数字(下面的数字是儿童票的票价,上面的数字才是成人票的票价),对应地在买票机器上点一下,然后在左边点人数,投入钱币就ok了。
    我俩都下了google地图,没出过错,还挺好用的。关键是要知道去的站点是哪个,那买票就方便多了。
    话说我俩从京都坐JR到小田原,就花了近上万的日元,那个心疼啊
    如果还有不懂的话,可以多看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其他

wifi和各类门票我都是在上面这个淘宝店租的和买的,在同一家解决,评价的时候还是方便些。
     最好买个充电宝,手机和wifi egg都能充
     日本的插座都是两脚,说是电压跟国内的不一样,但我俩都是直接插上就充电的,也没见啥不对劲的
     肠胃不好的人,最好随身带个保温杯,因为在各个吃饭的地方,都是给上加了冰块的白水,喝得我小心翼翼的
    我俩共兑换了9w日元,到离开日本还有结余,现金主要是用于交通和吃饭,有些吃饭的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我们也刷了几次
    【购物】  这个得好好说一说
    1. 激安的殿堂,可以使用支付宝。但人超级多
    2. 很多商店都能使用银联卡,而且还能打折
    3. 购物一定要带上护照,买到一定额度还能免税
    4. 免税的东西,卖家会拿一个塑料袋给封起来,在日本境内不让用,在机场出境的时候,都没人检查的,所以如果实在憋不住要用的宝宝们,还是可以放心用的
    5. 最好穿轻便一点的鞋,这样逛起来才不会很累
      如果是冬天去日本,不建议大家穿雪地靴之类的鞋子,也不要穿太厚,因为在室内都有超级给力的暖气,地铁啊、电车啊上都有暖气,座椅都是发热的,不用担心很冷的。
     不要问我日本有什么好吃的,我只想说:每次当日本服务员问味道咋样的时候,本着中日友好的精神和原则,我和石先生都很违心地说:good!但其实,不!好!吃!真的不好吃!每次吃饭我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劲往嘴里塞。日本的火锅就是清水煮一些白菜和肉。吃了那么多天,我俩都觉得还是麦当劳好吃,虽说我吃的一个汉堡包里的那个酱跟一糖浆味道无二,但还是比日本料理好吃
   暂时想到这么多,以后想到了再补充

关于行程

这里说个失策的地方,回程的时候,我脑袋抽风,没买直飞的机票,所以害得我和石先生在浦东机场一路小跑,最后总算是赶上了,中间还要感谢给我们办理登记的那个帅哥,他先是让我们到其他柜台去排队办理的,但当他得知我们的航班只能人工值机后,决定立即给我们办,后来跑到登机口,时间刚合适,我说就差没在广播听到我俩的名字了。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时间,多预留点时间总是好的。

关于花费

不算在日本的购物,前期预订酒店,机票,保险,门票等,共计花了1.6W+,加上9w的日元,差不多花了2w+

1.30:上海→大阪

吉祥航空,出发!!!

很有节日的氛围嘛

南海电车,直达难波

有个洞的硬币

电车的座椅会发热,我的屁股都快被烤熟了

难波东方酒店的后面就是警局,我俩跑去问了一警察叔叔,他给我说右转就是酒店了,他恁是把right说成了light,但我还是听懂了

蟹道乐,我俩是在河边吃的,人不多,也没预订,直接去就吃上了
服务员里有中国人,会教怎么吃
蟹肉超级嫩,但就是量少,小贵

生的,但很好吃

这个汤比较咸,后面会煮米饭

这个好吃,炸的,里面的蟹肉超级嫩

吃螃蟹的时候,我眉飞色舞地跟石先生讲《帅气和尚爱上我》

看到右边黄色亮亮的那个地方没,那就是传说中的大阪的激安的殿堂,可以用支付宝,买买买
这里的东西是要比新宿那边的便宜些

四川担担面走出国门了

蟹道乐没吃饱,跑到一小店吃宵夜

1.31 大阪环球影城

强烈推荐大家去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区真的是很给力,切记一定要买快速票!!!买的时候卖家会问进哈利波特区的时间,这时候一定要算好时间,因为从难波到环球影城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买的门票是卖家直接寄到家的,快速票是电子版,发到邮箱要自己打印的,进去的时候只需拿着打印好的快速票让服务员扫描就ok了的,我看有些大神说把快速票保存在手机里,到时候扫也行,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建议大家还是打印吧。

太早了,街上基本没啥人。但在游戏厅门口,可以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里面除了中年男人和年轻男子以外,还有主妇和老婆婆,都不知道那游戏机咋就有那么大的魔力

萌萌哒

在路边看到一兰拉面,就进去了,先是在机器上选好吃啥,然后会有这样的单子给你选

还是冰的

不怎么好吃,反正凑合着吧

在去环球影城的路上,先要买到西九条

然后在西九条转车去环球影城

到处都是排队拍照的
哈利波特区就在有大石头那,注意看入口处的一个时间牌

有快速票,还是排了一小下的

这个要喷水的,建议不要坐太前面,演员都很卖力

还是排队拍照,懒得排,就直接拍了

回到未来,其实就是4D影院,进去坐车上,然后前面一屏幕,还是可以体验一下,但没哈利波特区的刺激

石先生给我拍的为数不多能看的照片

2.1 奈良 京都

日本的酒店大多都是早上10点check out,所以不能睡懒觉。办完手续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坐近铁到奈良奈良站里面有寄存行李的箱子,要准备好硬币,我们选了一个大的,700日元,把我俩的箱子都塞进去了的,貌似没时间限制的。
我们是坐近铁去奈良的,出了站走15分钟就到奈良公园,一路都有鹿的。

奈良近铁站里

这里的鸽子都好肥,而且不怕人

石先生说这些鹿都是画了眼线,戴了假睫毛和美瞳的

看过的鹿屁股中最好看,最销魂的

来个回眸

鹿粑粑

我们就在奈良公园闲逛了一下,然后吃了午饭,就准备去京都了。
原路返回到车站,然后看着地图买票,还是很简单的
京都,我俩就只是闲逛了一下而已

下午4点,寺庙就关门了

鸽子都是人近不惊的,还跟我对视

三只猴英语学校,这名字,什么鬼啊

街道很小,但都井井有序的

到处都有小停车场,对土地的利用很充分

小公园,我去坐了那个小马,还荡了一下秋千,很好玩的,石先生在边上一脸的鄙视

一户一院,超爱

酒店边上就是京都

京都塔上用望远镜能看到对面餐厅吃饭的人哦,嘿嘿

2.2 箱根

从京都箱根,要先坐JR去小田原,然后转车去箱根
      建议大家在去箱根的前一天就把JR的票买好,我和石先生是起了床吃了饭,慢悠悠地走过去,结果买到了近12点的车
      如果不知道怎么买,直接去information里面问,在面对车站进站闸口的左边,最左边是人工售票,进去后有一个柜台是专门面向外国人的,我当时稀里糊涂去了隔壁柜台,是当地人买票的柜台,听了半天,只听到了时间,买了票出来,进站,然后坐电梯到二楼,直走,然后又坐电梯上去,那里是JR站台。
      因为不知道是哪班车,我俩去问了站台零售店的一个售货员,一个妹纸,她带着我们跑到指示牌下看了一下,然后又在边上的时间表上看,最后指着蓝色的一个时间跟我们说就是那个,然后对应指示牌看是在哪个站台,超级热心的。这又让我想起在大阪找警察叔叔问路时候的场景了,英语不咋滴,但都很热心。
      我个人理解,那个时间表上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班次,跟指示牌上每个班次显示的颜色也都一一对应着的。
      买票要算好时间,我俩就没计划,所以午饭只有在车上啃面包了
      京都小田原貌似要3个小时,我也记不太清楚了,但这趟是这几天坐车最久的一次,我都睡了两觉。

我记得我俩坐的那班车是:kodama,我还笑着对石先生说,柯大妈,柯大妈
  不同路线的车显示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对着站牌找就行了

途中停靠的一个站

到了小田原车站,去上厕所

就在这里坐电车去箱根,貌似有四个站,终点站就是箱根

到了小田原,我俩不知道怎么买票,估计是坐车坐久了,懵了,看到边上是information,就一头钻进去,这次是一黑人小哥,在问了我们是哪里人后,给了一份中文的箱根旅游指南,还在上面画出我们要住酒店的位置,然后带我们买了车票,又是一阵弯腰+thank you

我们在箱根没打算去吃黑鸡蛋神马的,我看了一下黑人小哥给的旅游指南,好像还有点远,所以我俩就在箱根住了一晚,小小溜达了一下而已,完全就是为了泡温泉,体验和式住房和所谓的日本料理
    出了车站,就能见到水明庄,过天桥,下楼梯,走100米的样子就到了

门口写有我的名字

一晚上都在玩这个,我全部都拼出来了
玩这个差点错过泡温泉的时间

晚饭:萝卜!!!做得好精致!但,不好吃

晚饭貌似只有两个时间,5点半和6点

豆腐,那坨绿色的是芥末,我玩那个拼的,没听到先中招的石先生的提醒,夹起来放嘴里,那味道,啧啧啧啧~~~~~~~~吃得我泪流满面

吃完饭后,服务员会进来收盘子,然后铺床,被子好软,好舒服

饭后溜达溜达,街上几乎没啥人
这段时间看到季羡林老先生的一本书,里面写了他在箱根遇到的人和事,以及对箱根的感受,小小的地儿,静静的心情,很舒服

无意间看到一小神社

关门了的

到预定的时间了,轮到我泡温泉了
水明庄的温泉是在楼顶,我们去的时候楼顶貌似在进行装修,还专门说明了情况,还对发生的噪声那些表示歉意,很人性化的,当然,人家大晚上的也不会施工的嘛,貌似我俩离开的那天早上有在施工

早饭

这是鸡蛋!!!

包寿司用的海苔

2.3 新宿

原路返回小田原车站,买票前往新宿

从新宿站南出口出来,过马路,转弯,就能看到酒店了
午饭是在附近的麦当劳吃的

带着石先生到歌舞伎町吃晚饭

日本的火锅,这是白锅,红锅说是越煮越咸
这店是自助餐,有懂中文的服务员,还教我们怎样吃火锅
店里只有三种肉片和素菜,对,只有四个菜!但他们的甜点不错,那个腌萝卜丝也可以
那个服务员对我俩不懂日语都敢自由行,他表示很佩服,看样子应该是日本人,因为,他眼睛比较小,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吃火锅,有一小碟胡萝卜渣和葱花,那是倒到酱油碟里当调料用的

2.4 新宿→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从新宿坐地铁到三鹰市,然后google走15分钟就到了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跟卖家确定入馆时间,要计算好路上所用时间,一般是提前一个月买,如果觉得时间来不及寄到国内,可以让卖家寄到酒店。

check in的时候前台美眉给我的,卖家买好票后直接寄到酒店的

这就是美术馆的门票,写明了入馆时间的

这是去美术馆边上的一个公园

很多人排队

门口的厕所

里面不准拍照,所以我也没怎么拍
里面还能看一部动画片,还不错,宫崎骏风格的,不用担心听不懂,因为,根本就没有台词,哈哈哈哈哈

说明一下,这不是我,因为排队照相的人太多,我就站边上随便拍了一下而已

边上的小路,很有feel

将就看吧,因为有种照片叫:男票拍的照片!哎~~~~~~~拍了几次,就这张稍微能看点

回到新宿,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韩国烤肉店,味道不错,当然,价钱也不错
那个生牛肉很嫩,我先还跟石先生说我不吃,因为怕得疯牛病,但后面经不住诱惑,把疯牛病抛到脑后,甩开膀子就吃了
看我们听不懂日语,服务员帅哥喊来一个会中文的,准确说,是一中国人服务员,菜品都是他推荐的
这家可以刷银联卡

2.5 迪士尼乐园

说实话,迪士尼乐园没环球影城好玩
因为没买快速票,所以悲催地各种排队,光是那个矿区的小小过山车,我们就排了近3个小时
至于交通,google吧,出了地铁站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
回去的时候我们发现有直达新宿的大巴,但因为是班车,时间不合适,所以还是坐地铁回新宿的

2.6 东京→成都

因为是4点过的班机,所以在酒店前台订的是12点的机场大巴,就在酒店门口上车
订票的时候会给行李条,到时候贴上,大巴司机会帮放行李箱的,服务很到位的
中间是在上海浦东转机的,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手机又不能值机,一下飞机摆渡过去,我俩就风风火火地跑,终于跑到值机柜台,那帅哥说在另外的柜台,我很惊恐地看着他,然后很可怜滴看着他抱怨道:这马上就过时间了,回不了家了。帅哥问我航班号,我告诉他,然后,他让我把证件给他,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临走的时候我和石先生一直对他说谢谢,过了安检跑过去就看到在登机,还是赶上了,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在买票的时候还是要计算好时间,如果要转机,一定要计算好中间的转机时间,要不真的好累,身累,心也累

成田机票排队值机的时候,我溜到边上买的纪念品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迎检,忙着准备材料,所以拖了这么久才完成这篇游记。其实在去之前,我是很忐忑的,很害怕我俩在日本就走丢了,刚到大阪因为兴奋忘了买交通卡,后来找酒店,到处问人,日本人的耐心和热情让我不再忐忑,再说了,我们还有google地图啊,这个确实好用。
回来几个月了,我还想去日本,这个地方确实值得回味,买买买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东西要慢慢去品,静静去感受。
至于购物,大家可以参考其他大神的游记,毕竟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太一样。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会尽快回复的。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2 23:30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2-12 23:30:14 的回复:

回复朗萨langsa:还没来得及修

2016-02-14 12:4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5 18:53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02-15 18:53:34 的回复:

回复thezack:写出来是一个纪念,也是给大家出行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