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十天in芭提雅曼谷普吉清迈】

2016-02-12 21:32 1629/18
  • 出发时间/2016-01-13

写在前面,
关于这篇游记,有一半是24凌晨在机场敲的,剩下是这几天太多朋友问了匆匆忙忙赶出来的,基于实用,都是在手机备忘录码的而我用手机的时候不习惯用标点符号,所以可能会看得略辛苦,而且可能存在一大波自拍哈哈哈,将就下哈哈哈~

2016.01.13-2016.01.24
六个人十一天曼谷芭提雅普吉清迈眨眼就过去了 现在在清迈机场等清晨飞机的我只想说还没离开这片土地已经在想下一次的到来了

要飞啦【about航班行程】

1.13 澳门-曼谷 14:15-16:10(当地时间)  -芭提雅
1.15 芭提雅-曼谷(坐车)
1.17 曼谷-普吉 15:35-16:50(当地时间)
1.20 普吉-清迈 10:35-12:30(当地时间)
1.24 清迈-hk 6:00(当地时间)-9:45

亚航买的特价机票 四程加起来大概1600rmb 没有买行李票
不过各地往返机场的钱加起来可能跟机票差不多了
我们提早不到一个月买的 提早两个月看的时候澳门清迈才250左右 泰国国内城市之间机票才150左右
还是要先下手为强

走之前准备了这些这些这些

关于出行前准备 无非也就机票酒店签证保险 其他还是习惯随遇而安嘻嘻
1.机票都是亚航官网订的 大概提早了一个月订 是特价机票但都不是最便宜的 总共飞了四程 澳门-曼谷-普吉-清迈-香港 港澳飞比广州飞便宜不止一半 而且澳门香港更便宜 详情见下文
2.酒店就是agoda+马蜂窝+亚航官网等等混着看(详情)
3.关于签证 虽然说泰国可以落地签 但是由于我们澳门飞 据说现在要求严格了 机票+签证还是比较保险的 某宝搞定也就258 去到还不用慢慢排队
4.保险是某宝的平安保险二十天  网址戳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3l7JiM&id=44759552902
5.电话卡也可以在某宝买 我们是在当地711买的7天卡299b 期间还充了一次流量 10天下来6个人还是够用的
6.兑换泰铢 还是在国内换汇率比较高 虽然到处都有exchange但是汇率4.8-5.4不等 国内工行还是比较高的 而且可以带多点rmb去!!在泰国街头学生党建议还是用rmb换泰铢 不收手续费

整趟下来 不算自己买的小东西大东西 算上吃喝住行纯玩的话就大概五千吧 其他就见仁见智啦哈哈哈

酒店记得空调空调空调!

下面是这些天住的酒店,都是提早订好的,基本都是guesthouse,单间单晚价钱150~250不等,我们6个人,住的都是2人间或者3人间,在马蜂窝、亚航官网、agoda、booking等上面可以找到的,逐间点评一下!!分ok,推荐,不推荐三个等级哈哈哈~当然都是个人意见啦

1.芭提雅的(ok,空调三人间,房间外面就是泳池,房间里还有小阳台,有电梯,地理位置也好,前台小妞英文好还很好人)
Sutus Court3
420/100 Moo 9 Soi Buakhao, Pattaya, Chonburi, 20150 泰国
420/18 Soi Buakhao,Pattaya, Bang Lamung District,Chon Buri 20150,泰国
18,420/18 Soi Buakhao,Pattaya, Bang Lamung District,Chon Buri 20150泰国
电话: 66 (66) 0897772318, 传真: 66 (66) 038423567

2.曼谷的(不推荐,地理位置很好,门口就有711楼下还有自带餐厅,走路五分钟可以到bts NANA站,但是没有电梯没有独立卫浴,房间还是古堡风!!!!我们住的四楼一层楼就三个卫生间,胆小的我并不敢自己去洗澡!!吓哭!!!!胆大的可以去哈哈哈)
苏克11青年旅馆
1/13 Sukhumvit 11,Bangkok 10110,泰国 电话: 662 2535927, 传真: 662 2535929
155/33 Soi 11 Sukhumvit Road, Khlong Toey Nua,แขวง คลองเตยเหนือ เขต วัฒนา,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10,泰国

3.普吉镇的(推荐!!!此行最棒的酒店,升级了大套房两厅两房两卫大阳台有厨房,可以生活的房子!!)
The WIDE Condotel
The Wide Condotel,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泰国
13/10 JL Property Group (Thailand),ศักดิเดชน์ซอย 3,Phuket 83000,泰国
电话: 66 (84) 8420908, 传真: 66 (76) 355707

4.皮皮岛的(不推荐,原因四个字:没有空调,订好的空调房去到却说没有,换空调房一间房加800b我还要来这里住吗!!)
盘石塔拉旅馆
Tara Inn at The Rock
121 Moo. 7 Lo Dalam Ko Phi Phi Krabi 81000 Thailand
197 Moo 7, T.Aonang, A.Muang,Ko Phi Phi Don,KR,泰国
电话: 66 (075) 601021, 传真: 66 (000) 000000

5.芭东镇的(推荐,房间舒服位置好,距离巴东海滩走路就五分钟,路口还一堆餐厅)
Priew Wan Guest House
83/9RatUThit200Pee,Patong,Phuket,Thailand,83150

6.清迈的(ok,在古城里面,环境一般,位置不错,三个两人间到最后给了我们一个四人间一个双人间,沟通不是太愉快,清迈的物价低这家性价比并不算高)
Dream house
204/5 Ratchapakinai Rd, Chiang Mai, 50200 泰国
电话: 66 (086) 1975510, 传真: 66 (086) 1975510

关于拱北到澳门机场

1.13澳门曼谷 在珠海拱北口岸过关 从排队过关到到达机场大概2小时 护照通道只有四条人还特别多 过关后我们是全程坐免费巴士 先坐到新濠天地再下负一层转机场大巴 提早两个小时到的我们只能一直在拍照😕
一行人带的都是20寸可带上飞机的行李箱 不然亚航的行李票要买四程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因为下飞机后就立刻坐车去芭提雅 到达廊曼机场后到处问人怎么去东部客运站 结果却是坐公交到了北部客运站 30b/人顺便感受了一下曼谷的堵车 然后是在客运站坐车到芭提雅119b/人 班次还是很多的最晚的好像是晚上10点 车程大概3小时

传说中的芭提雅

1.14
今天行程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鬼屋+迷宫+tiffany show+马杀鸡 除了马杀鸡都是出行前某宝买的 便宜哈哈哈

信不信由你和鬼屋还是可以一去的 迷宫就免了哈哈哈 从小到大不敢看鬼片没进过鬼屋的我表示被吓得不轻 信不信里面就是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途中的大插曲是早上出去租摩托200b/辆 加油不是在加油站加的是在路边小摊用啤酒瓶装着的30b/瓶 还没开多久就被警察截了 没有国际驾照然后被锁了车拿着罚单去警察局排队交钱 牛肉干400b/辆折腾了一早上也是头很大 然后玩完出来又被锁了一辆车 原因是停车停在了规定区域外 注意了!!除了靠左行驶和单行道!停车也要注意啊啊啊!

幸好时间预得比较松 拿回车子后就去找了好久好久那个传说中巨好吃的美塞通芒果糯米饭 确实是挺好吃的才60b/份!!!

然后就去看tiffany啦 之前一直挺抗拒这个城市的不知道是因为人妖还是什么但是tiffany比我想象中好看耶 芭提雅全身马杀鸡基本200b/h 比曼谷普吉便宜但是个人觉得没清迈正宗 今天坐摩托车!穿了背心裙!结果没衣服的地方!全晒红了! !!骑摩托车必须防晒啊啊

1.15也是某宝买的水上市场门票 传说中杜拉拉拍摄场地 个人觉得也就是小小的水上市集不太值得去 东西也没有特别好吃可能因为出名了也比较贵 然后下午就去车站坐车回曼谷

芭提雅基本交通工具就是双条或者自己租摩托车 但是街上警察好像也比较多老是堵外国人查驾照 还有来芭提雅可以放心吃路边烧烤!!便宜好吃应该还蛮干净起码我没拉肚子

曼谷这个大城市

曼谷芭提雅往返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东部北部的汽车站我们都试过基本就是一个人120b左右 三个小时左右 虽然一开始在机场差点就包车去了 6个人好像1300b
1.16曼谷交通贵 物价也比其他城市高 16买了bts一日票 相对每次买票来说还是比较方便和便宜的?没打算去大皇宫 觉得一定爆多人就去了一下独立纪念碑

然后去了传说中的kingpower 目测真的很便宜 但是买化妆品要去前台办什么卡但是我们曼谷之后是普吉不是回国所以办不了 并没有传说中的买买买

然后是乍都乍周末市场 就记得椰子雪糕超级好吃哈哈哈 人很多东西很多吃的很多逛到腿断 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真的好大 一个下午逛不完辣么大 吃吃喝喝也很多

发现越丑的东西越好吃 下图那个吃了两份的不知名肉真的好好吃

晚上还不知道几个人脑子里塞了什么去吃下图的印度菜 吃完第一口就是这辈子不会想去印度了的感觉哈哈哈毕生难忘
这几天在曼谷基本上是逛街逛商场 基本每天都走快2万步 天气很爆炸人很多交通很堵物价高东西也没有很特别? 真的就是首都大城市的感觉个人并没有太喜欢哈哈哈

美到哭的普吉岛我来啦

1.17中午到的普吉 机场到普吉镇打车要1100b我去 在机场的旅行社订好了第二天去皮皮岛的船票还包接送 酒店超级赞 是这趟里面最赞的酒店啊啊 两间房其中一间旁边就是空中泳池 另一间是大套房两房两厅超长阳台无敌景观那种阳台的浴缸美哭 我才不会告诉你这是guesthouse的价钱哈哈哈

送你阳台外面的景色~

晚上刚好赶上了普吉镇的周末市场 还是导航走路去的【菜市场】到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 可是真的不枉我们找了那么久走了那么多路 好多好多当地的好吃的以致后来想再找来吃一直找不到衣服也比乍都乍的好看还有中学生乐队路演氛围超赞 就是纹身烂了点 说好的7-10天结果没够24小时就掉光了还没纹身贴纸好 可惜的是走了三分之二就关门了10点就关门了要去的朋友注意呀

一路感觉普吉镇还是比较安静可能我们住得远路上车少行人也很少就是舒舒服服的感觉

这里是皮皮岛

1.18一早就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 坐船大概3小时到皮皮岛吧 一路景色应该很美可是困的人躲在船舱里睡了一早上后悔莫及!!一定不要学我啊啊啊 上岛每人要交20b 一路都是旅行社 售卖回程船票 深潜 长尾船等项目 回程船票最便宜的好像见到是250b 我们订的旅行社往返900b那时是不知道岛上情况但其实买张去程船票就好了 岛上不是旺季基本都有房间 有空调的没空调的 价格和网上订差别不算大 皮皮岛物价和芭提雅差不多 岛上似乎不大基本都靠步行 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订了下午环岛的长尾船 包船是2500b时间比较自由 拼团的好像是300b一人 包括环岛路线和日落 船上还有免费浮潜工具 时间久远我现在只记得Maya Bay和Monkey Bay了 因为只有这两个bay有海滩 一般路线都是从Monkey Bay出发 但是我们是逆行 Maya Bay阳光超棒海水超级美 然后大家就浮潜去了……是的我并没有下去觉得真的好亏!如果你们去 不会游泳也一定要下水 那种感觉我猜一定跟岸上船上看的不一样 maya上岛每人要给100b 看着也就差不多岛上人好像也不少我们就没去了 中间去的两三个bay都只能在船上或者跳下水 我真的很惆怅啊啊啊 最后是Monkey Bay真的有大大小小的monkey 也不怕人就是看上去很饿 还跑到我们船上拿我们的水喝 照片基本上都在这里拍 虽然相比起来这是最多垃圾的bay哈哈哈

基本都是手机拍的 原图直出也美到无法自拔!!

朋友圈一张照片都没po 可是全部都是最爱!!!

然后就回去找位置看sunset啦 看sunset的船不算多估计很多人都是一日游 但是这里的夜晚真心惊喜 海滩边有一条气氛很棒的酒吧街 各种杂记表演像篝火晚会一样 这里是此行最棒的酒吧街啊啊啊感受最深刻言语无法表达那种

饭前甜品100b一只炒雪糕 我要说超好吃

1.19早上的船离开皮皮 其实真的应该多呆一天 并没有玩够啊 回去之后去的是芭东镇 酒店是此行第二赞 距离芭东海滩走路五分钟 外面一条食街中午就在这里喝到了味道很正常的海南鸡饭而且很便宜!

芭东海滩的滑翔伞 看着觉得好爽可是并不敢玩 摩托艇看上去不错可是有限定范围 就没多大意思了

晚上也是这条街吃了2000+b海鲜餐 看样子以为都是宰中国游客的(到处写着欢迎中国人 但是感觉还是挺良心的?反正国内这个价钱吃不到这种味道就对了 感觉这趟旅行在普吉才是开始 终于可以慢悠悠过日子了

清迈 你好

1.20中午到达清迈 酒店除了位置还好其他也就一般 因为是计划最后两天跟团去黑白庙和丛林飞跃 所以去到就开始找旅行社问价跟某宝对比 哪个便宜选哪个 因为某宝要提前两天订所以要快 某宝的丛林飞跃大概270-300rmb 黑白庙大概120-150rmb 我们在当地就只问了两间 第一间两样打包价是2100b 第二间给我们discount还包24凌晨送我们到机场打包价1950b 折合回来觉得还可以我们就直接在这里定了之后的摩托车也在这里租了 150b/天

上图为旅行社哈哈哈 就在我们酒店出门直路然后右拐路口左拐直走就到了!!老板普通话跟英文都挺好的!人也好!!貌似还挺多分店的

这里随处可见的 就是寺庙啊 大大小小的喧闹安静的

然后导航去了塔佩门和宁曼路 晚饭在一间宁曼路附近巷子里一间微博强推的餐厅解决 吃到了传说中很火的mango tango  清迈物价对比其他城市真的便宜哭!!!

下面这顿饭 排队排了半小时 拍漏了什么我忘了 反正吃饱了也就700b不到

1.21今天是骑摩托车去素贴山的日子 真的半天就够玩啦 山路都是弯路而且车也不少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危险 沿路有几个观景台但是我们刚好碰上了
有云有雾的天气拍不清晰清迈古城 半山腰就是素贴寺(双龙寺)满满当当的中国人 进寺要拖鞋衣服倒没有太讲究  门票30b/人但是看很多攻略都说不用买我们也就直接走进去了

然后往上就是浦屏皇宫 门票50b/人 衣着讲究比素贴寺严格很多 紧身裤也不行 我们没有进去就继续往上了去到旅游团不会往上的地方 到了一个不错的观景台然后并不知道哪里是山顶 然后就开始下山了 下山的路阴冷阴冷的但是弯路真的超爽 只有摩托车配得上这里的路!!

然后晚上回去背就晒伤了 再次提醒坐摩托车一定要防晒啊啊啊  晚饭是千人火锅 才209b/人 菜品种类和质量也对得起这个价钱 反正是难得六个人都大口吃肉的时候 吃肉吃到腻的感觉 海鲜也还好吃的最多的一定是生蚝哈哈哈 那里的小甜筒还很好吃我吃了五六个 晚上在maya闲逛 意外发现maya门口有个小型集市 都是些特别的衣服小玩意 比长康路夜市有趣 然后开摩托车回去的时候就走丢了 我们与另外两台车失散 靠着离线地图绕了古城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路 其中的辛酸!!

1.22本来是定好这天去黑白庙的 大清早买完早餐去旅行社才被告知两天行程要调转 其实也没啥反正我们自由行就随遇而安 可是本来订好明天的skyline因为改成了今天没有足够的位置了 我们只能去jungle flight 其实觉得应该还是差挺多的 不过第一次玩也不求太刺激了哈哈哈

【about jungle fight 我的教练叫刘德华周星驰道明寺 每次去到一半就使劲摇我 觉得他们简直就是这座山头的猴子王 几乎全程都在啊~啊~啊~~~到后来七八个团友坐在那边陪我一起 啊~ 也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哈哈 腿软了全程他们怕我摔还会揪着我背后的安全带阿静还牵着我手跟我说快到了快到了 屁桃肥俊一直在帮我拍照但我一直在叫拍出来的都是嘴哈哈哈 速降真是一生的痛 最后那次飞到一半看到自己眼泪在飞 下来之后发现已经是呜呜呜在哭 虽然没飞成skyline但是也不遗憾下次去的时候就不哭了哈哈哈(以上转自懒惰的我的朋友圈哈哈哈】九点多出发大概下午三点就回到酒店了 最长的800m还有几个平台因为树老了不能飞了 同行的人都很好 最后还送了纪念T恤 吃了只有三个菜的自助午餐哈哈哈 第一次丛林飞跃的记忆很棒很棒

视频截图冷漠脸哈哈哈 晚上开摩托去长康路夜市 路过遇到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人生第一次吃猪脚 摩托开进了反方向单行道又被警察抓!!然后唧唧歪歪了很久讲价认错说了很久最后傻bb塞给他300b 其实一定不用给这么多的!!长康路也没什么特别 东西还挺贵的 因为是每天都有的夜市如果有计划去周末市场的就可以忽略这里啦 然后回了酒店附近马杀鸡 第一次马杀鸡也讲价哈哈哈6个人才1000b真的抵到烂还比其他地方正宗!!如果不是要走了好想每晚都来  清迈物价真的比其他低但是质量一点也不差大家随便感受下

1.23七点多出发去清莱黑白庙 开始了漫长的补眠时间 九点到达第一站可以煮温泉蛋可以泡脚那里 还没下车已经见到很多人 下车走动一下发觉大部分是中国人 看来旅行团在清迈必备项目就是去清莱泡温泉看黑白庙啦 果不其然 11点左右到达白庙 司机只给我们一个小时 然后就带我们去吃午饭 然后就去黑屋 也是一个小时 关于黑白庙 外观是真的宏伟漂亮 也很惊讶于设计者匠心独运 白白庙大气黑屋是博物馆略猎奇 而且还不收门票就是路程远了点 我猜应该比大皇宫好看?哈哈哈

偷拍呃?

好吃到哭的烤鸡啊啊啊啊

然后好像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啦 满满当当的游客大部分还是旅行团 照片基本上拍到的都是人 一生气干脆自己拿鱼眼广角自拍自己先占了半个画面所以照片只能长这样啦哈哈哈 我是挺怕遇到这种景点的这里也比我想象中要多人很多如果一开始知道可能也不一定会来啦所以在曼谷也没想要去大皇宫 如果喜欢这类风景的朋友倒是可以一去毕竟是唯一的黑白庙 黑屋之后就启程回清迈啦 总的来说就是坐了七个小时车挤了两个小时吃了顿午饭

回去之后是周六夜市 清迈的周六夜市跟周日夜市是不一样的 但是我们明天就飞啦能去一个也不错 也是开摩托导航去的 一个字:巨多人!!无论是中国游客外国游客还是当地人都很多 全程龟速前进
还有一段小插曲是我们其中一只小伙伴屁桃从下午开始晕车就不舒服 夜市里面人多又热空气不流通等种种原因于是她吐了 旁边有条小巷我们赶紧过去也顾不上有没有影响别人做生意 结果几个卖当地食物的老板娘不仅没有骂我们立刻叫她坐下还给我们纸巾清凉油还给我们倒水也不催我们走真的超好人 想起也觉得好感动 当地的民风和生活习惯真的让人舒心安心开心

周六夜市就是一条很长很长很长的路 小吃小杂货手信什么的都很多 据说周日夜市规模更大 果汁什么的喝多少都不够还发现了上图那个其貌不扬但是巨好吃的烤面包过了半个月我还想着的烤面包(其实可能跟国内的也差不多可是吃了十天酸酸甜甜泰国菜之后觉得这样的食物真的很棒哈哈哈 12点旅行社老板就包了车送我们去机场 开始度过寒冷到睡不了的一晚开始倒温差哈哈哈

还想在这里给711来一段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国外就是很喜欢去逛超市逛便利店
每天都去喝奶的日子真的好棒好开心哈哈哈

总的来说~清迈是个满大街都是各种调调咖啡厅的城市 是个民风淳朴物美价廉的城市 没有华丽景点却能留住人的城市

about 香港机场到深圳罗湖

1.24
泰国时间早上5点多登机,中国时间9点多到hk,一下飞机是广东最冷那几天之一又下雨又冷真是想念30度烈日当空的感觉,下车到机场巴士总站,坐 A43 路巴士,28块还是29块港币大概40分钟坐到上水火车站下车。 再换乘港铁东铁到罗湖站下车,大概18块港币就一个站,然后从罗湖口岸入境。所以还是准备八达通比较方便啦,这应该是比较省钱的一条路,对比拱北到澳门机场,钱这方面一回事,还比较耗时间,而且香港机场和澳门机场到泰国的航班数量和价钱也没差很多,这样看来还是澳门机场比较划算的。

最后的最后

这篇流水账居然断断续续也码了8千多字 照片还有很多没有放上来 特别是吃的 我现在都避免看实物图 会饿.... 也几乎不是纯景图 毕竟在我看来 美景还是应该留给双眼 手上拿的应该是我与这片土地的一点点交集 不论美丑 以上也就是于我 于这段时间 在这些地方的一点感悟而已

去的时候因为挺多个人原因一开始略压抑 回来后觉得其实也是很棒的一程 觉得这样的流水账都不知道能不能表达我的十分之一喜爱 但是还想再去普吉清迈就对了 下次就像爸爸说的那样最少去住半个月 用足够长的时间去感受 把喜欢都留在骨髓里

拍的不错,赞一个。。

2016-02-13 09:4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3 10:25

2016-02-13 11:10

引用 greeny 发表于 2016-02-13 10:25:57 的回复:

回复greeny:习惯还是立刻写但是那段时间都赶路什么的晚上几乎都2点后睡觉就没什么时间啦 所以有一半是24凌晨在机场写的那时候记忆还比较深刻 剩下的就只能回来看图说话啦哈哈哈

2016-02-13 23:21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13 11:10:06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2-13 23:22

引用 を偑 ~~ 发表于 2016-02-13 09:44:44 的回复:

拍的不错,赞一个。。

回复を偑 ~~:嘻嘻嘻谢谢🤗

2016-02-13 23:2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5 10:53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02-15 10:53:42 的回复:

回复噜噜juicy:写!!以前去玩回来都想写但是拖着拖着就没下文了 再之后很多琐事记忆也就不深刻了 想想觉得好可惜的😭

2016-02-15 13:54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2-15 09:45:55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哈哈哈灵魂一直在路上

2016-02-15 13:57

谢谢分享

2016-03-04 23:40

引用 天然呆菠菜卷 发表于 2016-03-04 23:40:24 的回复:

回复天然呆菠菜卷:😊😊😊不客气

2016-03-04 23:5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6 13:44

引用 堂妹。 的图片:

皮肤好好,不是美颜效果吧。

2016-03-27 15:17

请问楼主最后是在北站搭车还是东站呢

2016-05-13 17:2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13 17:24:4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最后是在北站搭车还是东站呢

回复YING.:都有!!去的时候是北站 回来是东站

2016-05-19 16:27

引用 堂妹。 发表于 2016-05-19 16:27:21 的回复:

都有!!去的时候是北站 回来是东站

回复堂妹。:那北站距离机场多远

2016-05-21 13:4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21 13:4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