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从小浪底到三峡大坝》(洛阳宜昌自驾解说)

地平线 (洛阳) LV.7
2016-02-12 21:39 883/7

春节,带着丫头一起去三峡大坝,因为地处洛阳,小浪底自然熟悉不过,同为知名的水利工程,三峡大坝趁着假期,一家人一起去旅行。
初二出发,去之前做了功课,查看路线,预定酒店。一切在规划中。
早上8点半出发,周山站上高速,到宜昌三峡高速,预定的莫泰168发展大道店,直接导航过去,酒店在胡同里。还算好找。
三峡大坝需要提前预约,分AB线,A线35元,三峡旅游网预约。注意保存好手机信息,办理通行证的时候需要

南阳服务区的张衡地震仪

进入湖北

下午三点半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洗洗休息。第二天直奔三峡大坝,导航到三峡大坝,沿着三峡高速一直走,到三角地办理车辆通行证
注意:三角地是正规的地方,三角地之前有一处蓝牌子的三角地不是办理通行证的。继续向前一点就看到三角地接待中心,在这可以买票可以办理通行证,因为我们提前网上预订了,只需要办理通行证即可,到三角地背面的窗口,几乎没有人,很快办理完,需要行车证。需要注意,如果这里忘了办理通行证,在继续向前有关卡会查,查到没有继续补办。办理通行证是免费的,可以说路过,这样就不用买票,如果说旅游会让你买票,因为我们预定了,所以看了短信就可以了。

办好通行证,放在前挡上。便于查看,三峡大坝免费了,但仍有武警站岗,沿着三峡高速,领略沿途风光。

到换乘中心,车入停放场10元。对面是换乘中心,上二楼取票,然后就可以乘坐观光车旅行了。A线三个景点,坛子岭-185观景台-截流公园。
先到坛子岭,在这里可以看5级船闸和三峡模拟中心。坛子岭一路电梯,赞!!!

坛子岭下来到船闸观看点,然后就到了电瓶车乘坐点去185,这里建议不用坐车,因为只有600米,路牌上两个箭头,左侧是步行,右侧是电瓶车。之前看攻略说很近不用坐,走了一下,很快就到了。哈哈,下一站就是185观景平台

185出来继续乘坐大巴,经过西陵厂家大桥,到截流公园,截流公园可以看大坝,因为天气原因,有雾,不能看得太清,里面有大型设备,截流简介等。

最后来一张水墨山水画和宜昌夜景,从换乘中心出来,返回宜昌的路上。有雾也有另一番景色。再见,宜昌三峡大坝

祝福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岁月静好!安

引用 地平线 的图片:

有爱心

2016-02-12 23:3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2 23:40

2016-02-13 11:10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2-12 23:40:0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hongxia_:走的a线,三个景点,没有坐船

2016-02-13 13:4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2 23:32:32 的回复:

有爱心

回复简单:让世界充满爱!

2016-02-13 14:00

引用 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2-13 14:00:19 的回复:

让世界充满爱!

回复地平线:是呀,我们共同奉献爱心

2016-02-13 21:1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