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刻入冰中,把脚步埋进雪里——叫上正年轻的小伙伴们,哈尔滨雪乡四日游~

欣sir (北京) LV.8
2016-02-12 21:40 1065/7
  • 出发时间/2016-01-22

第二次写游记,记录这次朱门五人东北之旅。此次出行,其实也算是说走就走,饭时也只是几句闲聊,不多久就开始各种攻略各种订票,就是要做行动派!棒!五只研究僧,三只一年级的小鲜肉,两只二年级的老顽童,假期之前小嗨一下!非常谢谢超队带我们飞,虽然此队长一路受到了本人甚是过分的压榨,但仍能认真听取本人意见,包容本人对领导没大没小的任性脾气,谢谢超队。秘书老唐,此人说得一口好段子,不做二人转演员着实是可惜了他那张嘴啊。秘书长二碗,此小妞儿活泼可爱,爱犯花痴爱看帅哥,看她晕了一路车很是心疼。还有为团队建设产生重要影响的Buggy 婧婧,此小妞儿不仅人萌,出起Bug来也是萌得不要不要的。当然还有本副队,在努力成为一名能够统筹兼顾、百折不挠的女汉子的路上跌跌撞撞。
    交通:北京哈尔滨D25东站,哈尔滨站回北京Z2(建议还是买隔夜的火车,连着坐八个小时的车是件很伤元气的事情)
    衣着:由于之前从未体验过零下二三十度的感觉,加之周围各位亲的煽风点火,于是惊恐地把自己能穿的都穿上能套在里面的都套在了里面,出门在外时刻保证自己身上裹着五六七层。导致的结果就是,说好的很老冷老冷呢,为什么并没有那么冷,让寒冷来的更猛烈些吧(大妹砸你说着话儿容易挨揍资道不)。。。当然,另外一个结果就是行动费劲儿,以及所有照片里的自己都是一双大象腿顶着一个纯圆的球儿~建议大家上衣穿上秋衣、保暖衣、厚毛衣或羊毛衫和羽绒服(充绒量高一些),下面穿上秋裤、保暖裤、绒裤,必要的话再套一个挡风的加绒运动裤,脚上的保暖很重要,雪地靴里至少两双袜子,必要的话贴上暖宝宝贴。耳朵一定要保护好,帽子或者耳套是必备的,还有围脖、手套,手套最好有两幅,一副五指的可触屏的,一副套在外面的羽绒手套,拍照或者用手机的时候脱掉外面的手套就好了,因为手如果暴露在空气中,不过一会就会麻木的
    行李:男生每人一个行李包足矣,女生的话由于带的衣服多,备了一个箱子,箱子里还备了很多暖宝宝贴,事实证明确实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在冰雪大世界和雪乡的时候。由于我带了一个相机,所有又多带了一个包。建议大家还是带着相机吧,手机在低温下真是脆弱得狠苹果手机有低温保护,所以拿出来撑不了多久就会自动关机的,我的手机回来后就对低温非常之敏感,感觉电池被冻坏了国产机勉强能坚持,但也有受不了的时候,小米、三星和华为抗冻能力都还阔以
    行程:在研究了各种攻略以及参考了其他小伙伴儿们的建设性意见后,最终定下了四天四晚的行程。在哈尔滨待了两天三晚,在雪乡待了两天一晚,由于雪乡牡丹江市离哈尔滨比较远,因此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大巴车车上,但是也没办法啦。
          Day 1: 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Day 2: 松花江索道+俄罗斯风情小镇+极地海洋馆+中央大街

Day 3: 雪乡溜达+梦幻家园二人转
          Day 4: 雪乡羊草山日出+梦幻家园
    住宿:在哈尔滨的三天住在卡兹国际青年旅馆,就在中央大街旁边的街上,氛围很棒。在雪乡住在景区里的张利成家庭旅馆,因为看到网上攻略中他们家是评价比较好的。
    关于吃: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烤红肠,都棒棒哒。东北菜必须吃,中央大街的老厨家的锅包肉很赞,老昌春饼的春饼也不错,必须要吃滴。至于俄罗斯西餐,虽然比较坑,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尝一尝的,哈哈,建议去波特曼西餐厅吧,虽然比较贵,但是俄式环境赞赞哒。
    花销:平均每个人花销大概在两千五左右,包括来回车票,雪乡的大巴车票,各种门票,吃喝玩乐,打的神马的。门票的话可以去淘宝上买电子票,会便宜一些,冰雪大世界在淘宝上电子票260,研究生学生证买不到学生票,本来还想弄个假本科证糊弄一下,但是听闻冰雪大世界学生票查的特别严,层层关卡,我们这些心理素质不佳的研究僧最终还是没有冒这个险。
    游记最后还有一些小总结~

21号10点的动车,坐到身体僵硬,终于晚上六点到了哈尔滨西。出车门之前那叫一个紧张啊,裹得就剩一双眼睛了,生怕出去之后冻坏宝宝。然而事实是,一切感觉都很正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冷觉,哈哈,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啦!从哈尔滨西直接打车到卡兹国际青年旅馆,里面很文艺,一楼有几个小桌子,还有一个小吧台,玩桌游的,聊天的,一起的或者新相识的,有不少外国的朋友,氛围很温馨。一楼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去雪乡的大巴车也是通过这边联系的。我们三个女生住的是两天三人间100/人75/人一天床位,男生住的是床位60/人,个人觉得还是住床位比较好呀,虽然可能洗漱上厕所什么的都是公用的,但是也很干净,更有住青旅的感觉呢。

收拾了一下东西,超队的当地好兄弟带我们去吃的薛符一品酱骨,就在中央大街附近。这家的酱骨炒鸡棒,分量很足,啃一个大骨头感觉就饱了,大口吃肉、敞开了吃的感觉让人特别满足,也开始慢慢感受到了东北银的热情和直爽。吃完之后在走在中央大街的夜路上,又吃了来哈尔滨必吃的马迭尔冰棍儿和糖葫芦,只能说马迭尔冰棍咋这好吃呢!搁这儿我拢共吃了五跟儿马迭尔冰棍!每次路过都想要吃吃吃!零下二十度吃冰棍儿的感觉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中央大街的夜景很有感觉,路边垂着一束一束的黄色,时不时遇到在灯光下灵动着的各种冰雕,路上回荡着俄式风情十足的小曲儿,让人忍不住想跳起华尔兹了,哈哈哈。由于时间太晚,在中央大街溜达了一会我们就回卡兹休息了。

Day 1 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先去了索菲亚广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家很近,走过去十分钟。大教堂挺气派的,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大家都说没有必要进去教堂里面看,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拍照。

照片里穿得好像情侣装的两只萌妹子就是二婉和婧子,我的两个小师妹儿。后面的两只男生是超队和我师弟老唐,当然还有肥成一个球堆堆的我哈哈,有这么可爱的小伙伴儿们好开心!

离开索菲亚广场,又回到中央大街,把昨晚没拍到那些灵动的小冰雕们的都抓紧拍下来。

五只单身狗的旅行哈哈哈希望我们以后都会在对的时间能遇到自己对的LOVE

师弟师妹,年轻真好!

老唐浮夸地弹着这个冰雕钢琴,只想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

同样是弹琴,看看人家这小盆友,多气质

好喜欢这对熊粑粑和熊宝宝!!

在外面待得时间长了,大家的身体也都需要些温暖了哈哈,刚好在商场里取暖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游戏厅,于是买了50个币搁这儿玩了一个多小时,也是蛮拼的。逛得差不多了,肚子饿啦,决定中午去吃老昌春饼。春饼卷着熏肉、鸡蛋和菜,吃法很接地气,和我们老家的煎饼的吃法还有点像,哈哈。味道也很符合大众的口味,而且很便宜,几个饼下肚就很满足了。喝上了道里格瓦斯,特别的味道和感觉,让人神奇地上瘾。

吃饱了喝足了,启程去冰雪大世界,之前的的哥说不要等到晚上五点高峰期的时候去冰雪大世界,最好早点去,于是我们决定两点左右出发,在四点之前到那儿就可以了。中央大街一直往北走到头就是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太阳岛、极地馆那些地方都在江的彼岸,哈哈。这时候的松花江江面结了厚厚的冰,踩上去毫无压力。江上的人很多,还有滑冰椅的。阳光正好,湛蓝的大晴天和这泛蓝的冰面很配呢。

瞅瞅瞅瞅,这几个小姑娘小伙儿就是这么对待师姐的!哈哈哈哈,溜溜溜,好开心!

这张照片是没和我们同行的我的另一个小伙伴照的,这次去的小遗憾之一就是没有泼一杯像样的热水!好喜欢他这张照片,松花江上泼了一杯开水,太炫酷啦!借他这张照片一用(虽然不是原图很模糊),纪念我的遗憾,哈哈。

在松花江上玩了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在这儿去冰雪大世界打不到那种正常的出租车了,这边去那儿的出租车都是和旅行团合作的,说是免费拉你过去,把你送到旅行团那边一起买门票,再免费接你回来,但是不好的是其实进去就是在跟着团玩,受到不少限制。所以建议还是在淘宝上买260的票,打个黑车过去自己玩吧。黑车可以砍砍价,五六十左右吧。晚上回来那边都可以排队打到正规出租车,大可放心。我们就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淘宝家卖出最多的那家就靠谱。搁滴滴叫了辆出租车,上车了司机知道我们已经买好票了,就有点想把我们丢下的意思还好我们死缠烂打跟大哥扯了半天,他才勉强同意五十块钱拉我们过去,哈哈,我们的战略就是各种掰扯,这点儿超队非常棒,不愧在东北上了四年学,哈哈,“大哥就帮个忙吧,就喜欢东北人的热情爽快,就喜欢东北男人,可爷们儿了哈尔滨好棒啊,松花江的冰这么厚啊,早知道就跟着你们买票了这不是没经验嘛,下次告诉同学联系你们,后面我们要是用车联系您”,掰扯掰扯掰扯,哈哈哈。搞笑的是大哥还夸我这东北口音不错,结果我说了一句“我这不来之前努力做功课学东北人儿讲话嘛”,就被大哥嘲笑了,应该是,“东北银儿”。好逗
    绕了几个小弯儿终于看到了冰雪大世界了,好鸡冻的!下车后差不多四点多,人还不是很多。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厕所加衣服贴暖宝宝贴!事实证明我们太明智了!在冰雪大世界里面一定要把能穿的都穿着,身上脚上都贴几个暖宝宝!刚开始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如果待得时间长了,再玩几个项目,真的会很冷的!
     装备齐全后准备踏入冰雪大世界啦!电子票直接刷身份证,人很少。刚进到门口,各种灯就慢慢亮起来了,好幸运~

我们身后的灯,一点一点亮起来啦~

大师姐一直在你们身后挺你们,哈哈!

这里面真的是冰的世界,各种冰雕城堡,相当惊艳,不知道要花费多少精力才能完成这样的雕刻啊!上面有很多小滑梯,可以在外面买一个滑滑梯的坐垫,小滑梯都是随便滑。但是大滑梯就不需要自带坐垫啦。我们先玩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滑梯,不可以带坐垫,直接坐在上面就能滑,但是我穿的运动裤是那种棉质的,一点儿都不滑前面的人都是次拉~一滑到底,结果我很囧的在光滑的滑梯上摩擦摩擦,一直处于卡在滑梯上的状态,最后是靠着自己给自己的推力艰难地滑下来的。

真的是置身冰的世界!(忽略我这个球吧

大家都捂得如此严实,形象也是如此狼狈!

逛了一会儿,去玩了雪圈儿,坐在像车轱辘一样的雪圈里,从雪坡上滑下来,简直爽爆了!忍不住又做了一遍,哈哈,简直就是冰雪版欢乐谷嘛!我喜欢!
    到了重磅级的大滑梯啦,大滑梯这儿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吧,排队的过程真是有点痛苦啊,因为人已经在冰天雪地里待了两三个小时了,脚已经冷得有点麻木了,暖宝宝贴的作用也不那么明显了,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大滑梯简直,爽,爆, 了!就似欢乐谷里的极速飞车!婧子在大滑梯上把手机滑出去了,下来之后手机没了orz。一开始还以为被人偷了,吓屎宝宝了,后来去找工作人员,那大哥爬上去给找到了,手机竟然没摔坏儿,给三星一个好评,哈哈!谢谢大哥儿啊~

在热饮店里休整了一下,热饮店的热饮都是黑心价,不过也可以理解啦,只要点了,就可以在里面取取暖了。出来之后又溜达了一会儿,感觉其他的项目都比较小儿科啦,转得差不多了就准备回去觅食啦。出去之后可以排队打正规的的,这点儿让我们很惊喜,本以为又得找黑车了呢。遗憾的是回到中央大街后时间太晚了,本来想次的巴拉斯美食城里的老厨家的厨师已经下班了,只好搁旁边的一个什么川菜馆凑合了一顿不过在美食城底下有老厨家锅包肉的外卖店,对于最好酸甜口的我来说简直是大大的福利,排了好久的队,虽然不知道正不正宗,但是就是好吃好吃好吃!

吃饱了大家也都累的不轻,回到卡兹后也没有在楼下怎么嗨皮,早早地洗洗睡啦,这一觉睡得特别安心特别沉。

Day 2 松花江索道+俄罗斯风情小镇+极地海洋馆

第二天,还是走昨天走的路,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走到松花江的此岸。这次我们选择坐索道穿过松花江,提前在网上买的套票,松花江往返索道门票+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77/人。

下面的两个人,正在徒步跨过松花江呢,这个也是我的另一个遗憾,没有徒步过江,哈哈,留一些遗憾,也是风景。

这是俄罗斯风情小镇的门票,做的像护照一样,有创意哦!

从索道下来,对面不远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检票的方式就是在你的护照上咔嚓,打个洞。小镇不是很大,到处都是俄罗斯民间特色的雕像人偶和小房子,小房子有卖套娃或者其他的一些纪念品~

好喜欢他拿的这把小琴,弹起来一定欢快的不行!

艺术品~我们是不是太淘气了,哈哈。为人正直的超队并不愿参与我们的小猥琐,辛苦负责拍照的超队了

搁车头的那两个虎汉,怎么老爱在异性面前表现

三只小熊~

给超队一个大镜头!

小镇确实不大,溜达了一会儿就到头了。本来的计划里还有太阳岛景区,里面好像还有个雪博会,但是可能大家昨天在冰雪大世界已经够大开眼界了,貌似对太阳岛的冰雕并不感冒了,于是我们就直奔极地海洋馆。去的路上出租车大哥一路上各种吐槽这个海洋馆怎么怎么low怎么怎么坑外地人,还给我们介绍了个更好玩的地方名字叫啥我也不记得了,当时还真把我们给说蒙了,因为之前小伙伴们都建议去一下海洋馆的,咋就变成坑人的了呢。不过进去之后的感觉就是,坑人的是这个司机大哥吧虽然外面看起来极地馆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表演真的好精彩,特别是人鲸恋的表演,赞赞哒!幸亏我们没听大哥的去他说的那个地方,大哥你一定是那个地方的旅行社的托儿,说给了您多少提成!
    极地馆的票可以在官网上可以买的,学生票只能在官网上买,100/人,百度搜哈尔滨极地海洋馆逛网就可以。一共有海象海狮和人鲸恋两场表演,进去之后刚好马上有一场海象海狮show,萌萌的特别逗~看完之后差不多到时间又去了人鲸恋,两只鲸鱼和他们各自的恋人,伴随着泰坦尼克的歌声,在海里上演了一场长相厮守,让人不得不相信这两只鲸鱼是真的爱上了他们的训练师。可惜都被我照虚了

当时的氛围让人眼眶湿湿的,对这种唯美的事物向来没有体抗力啊。想起来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里关于鲸鱼的故事,他们的爱应该是同步了吧。

小鲸鱼在用它的频率和我们say hi呢~

看完两场表演就已经感觉很满足了,我们又在里面看了一些其他的海洋生物,感觉和其他海洋馆也差不多,走到最后看到了北极熊和企鹅。

馆里都是这种萌萌的风格~

企鹅们都还在极地馆里乖乖地待着呢,跑不出来的,哈哈~

北极熊~

溜达得差不多了,大家跟随超队的步伐,大步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坐索道的地方,欢乐难忘的一天又结束了。吃了昨天的亏,这次我们早早地返回中央大街觅食啦!

晚饭打算尝试一下俄式西餐,当然也已经提前做好了会比较坑的心理准备,老唐的话说,来都来了,哈哈。选择恐惧症犯了,只好选了最出名的华梅西餐厅,进去选了四人套餐不用排号直接上楼。吃完的感觉。。。果然是坑哈哈,大面包味道不错,就靠它填肚子了。至于最火的红菜汤,感觉就是必胜客里的意式香浓菜汤嘛。。。吃得就是一个第一次,心情依然很美丽,哈哈。

吃完之后又在中央大街转了一圈,走到了中央大街的头端,整条街算是走了个遍啦。回到卡兹,又和那里的小伙伴儿们玩了几局狼人杀,完美~

Day 3 雪乡初体验,二人转杠杠的

去雪乡的车是我们在雪乡住的张利成旅馆给联系的,第三天大早上六点车就来接我们了,不过大巴车又在市区转了两个小时,把之前联系的人都接齐了才正式出发。漫漫路途,六个小时的车程才到雪乡。对了在雪乡可以轻松get到学生票哈。
    开到一半之后,沿路的雪越来越厚,雪景越来越美了。大巴沿着一条很窄的公路一路向上,海拔越来越高,沿路的景观也越来越震撼,路边山上长满了松树,树枝上积压的雪使其显得愈发浓密~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啦~

六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雪乡了,大家都坐车做得精疲力尽饥热交迫(车里的空调开得太给力了)住的张利成旅馆,一百块一个晚上,包早中晚饭,真的很便宜,只不过住的是地下室,像宿舍一样六个人拼一个小房间,但是也还阔以接受啦,没住上期待的炕,第三个遗憾。旅馆里给准备都是一些家常菜,吃得还蛮舒服的。负责饭菜的大姐可逗了,爽快得不行,还说姑娘都留下来给她当儿媳妇儿~吃饱了终于有力气出去溜达了,这个时候都已经下午三四点了,大姐说一会儿六点记得回来吃晚饭。

这个。。。不多说了,老妹儿们自己开心就好

每次想找一张五人合照,都缺少一个超队超队总是按快门的那个

找一片厚厚的安静的雪,然后把自己埋进去,肆意去扰乱她的平静吧!哈哈!

终于找到了五人合照!

这位入镜的小伙伴就是泼热水的那位,和我们一起来的雪乡,哈啊哈~

逛了一会儿,刚好看到梦话家园里有二人转表演,我们一想,来东北可不得听场二人转嘛,于是晚饭后我们的安排就是,看,二,人,转~票是在张利成那里买的,在他那那票可以便宜,80/人,梦话家园是一个比较适合拍照的地方,但是收费比较高,在张利成家拿票100/人。拿着二人转的票也得差不多到时间了才让你进去,但也可以拍拍拍啦。

二人转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先悠闲地走在雪乡的夜景里~不过刚好那天风大,把我们冻得够呛

东北那种淳淳的老百姓味儿~

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就到梦幻家园里准备看二人转了,梦话家园里的雪很美,真的像奶油一样呢~好想次~

二人转是在梦话家园里的一个小屋里,挺有东北味的。但是,看完二人转之后,我的三观就,找不到了因为二人转真的,很,黄,啊黄逗黄逗的,喜欢这口儿的不要错过,哈哈哈

东北大老爷们小老妹儿,玩得贼拉嗨了

之前看到攻略里说雪乡的羊草山是必须爬的,而且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这对于我这种啥都想体验的人来说绝对是个大诱惑~两个小师妹由于这两天消耗了太多体力,想好好休息一下,因此我这条汉子就兴致勃勃地和其他三位大老爷们小伙伴准备早起爬山看日出看完二人转出来后我们去买了些第二天爬山的干粮,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姐已经在床上了准备睡了,晚上我是和大姐一起睡在一个屋子里的,因为之前的屋子又新来了两位美女小伙伴~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得感觉睡了,订了四点的闹钟,只有四个小时的睡眠啦~

Day 4 雪乡羊草山+梦话家园~

大姐说日出大概在六点钟左右,爬山要一到一半个小时,因此我们四点钟就爬起来,出来的时候雪乡真的一片漆黑,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有种我们四个打破这世界的寂静的赶脚
    爬山的过程。。。之前本人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因为平时很爱运动,体力不错,觉得爬个山嘛,piece of cake!~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弱爆了由于怕早上山上冷,我穿了六条裤子,五双袜子,结果爬山的时候整个下半身沉得要死,从来没有这么累过,爬到一半的时候,腿已经沉得抬不起来了,而且出了一身汗,还好我的小伙伴对我不离不弃,最后在他们的搀扶下凭着意念,不到一个小时就爬到了山顶由于我们走错了道(走成了摩托车道),整个爬山过程周围没有一个人,一片漆黑,到了山顶,看到了微光的时候,真的有种死而复生的感觉,那段已经想放弃却又咬着牙坚持的心路,实在是太棒的一段经历!最后登顶的时候视野一片开阔,景色真心是太美了!!所有的坚持都太值了!那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完全是那片厚厚的白雪把大地照亮的。

这棵树丑白丑白的

爬到山顶我整个人真的是狼狈不堪,帽子,头发全都结成了冰,整个一白发魔女感觉像经历了一场浩劫,太爽了

没有一张人好看的照片,都是这么狼狈哈哈哈!没办法,汉子就是汉子

这个时候的太阳应该藏在山后,已经把东方的天空印得泛黄了~

东边的太阳公公升起来了,西边的月亮姐姐还没落下呢~好棒

山顶,视野最佳!

像细沙一样的雪~

雪的沙漠,晶莹剔透~

六公里爬羊草山的路程~

山顶真的挺冷的,我们在哪里的唯一一家小店里吃了一碗热馄饨,才缓了过来~下山我们是坐着冰雪大世界里那种滑板滑下去的,有一条专门的滑下山的雪道~和小店里的十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和那边的姐姐讲了半天价,43一个人~

滑下来的过程真是好纠结,因为没有掌握技巧,所以总是滑着滑着就停住最后只能靠老唐拉着我带着我滑下去的下去之后三位男士脱掉了上衣,体验了一把零下二十度光膀子的赶脚,果然够爷们!就不上图了沿路的雪真的很厚~

回来之后我又花了一百大洋进了梦话家园,因为觉得蓝天和白雪实在是太配了,想再拍几张照片~

傻狍子,哈哈~

就是要冷酷到底~

都是在梦话家园的观景上拍的~

瑞雪兆丰年,希望2016年我们都能够收获自己想要的~

阳光融化不了一颗洁白下去的心~

在张利成家吃过午饭,下午一点的车回哈尔滨,我们四天的旅途就算正式结束啦~到了哈尔滨,在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王吃的饺子,很赞~经济又好吃~离开之前我又默默地去买了两根马迭尔一根糖葫芦,馋死宝宝了心满意足,和小伙伴们一起旅行也是很棒的体验,希望我们都能够开开心心地度过一段又一段旅程~恋上零下二十度的哈尔滨雪乡,恋上这段冰雪奇缘~再见哈尔滨~
    最后附上一些小贴士小经验~

TIPS

前面写的有点乱,再把一些小细节总结一下哈~

哈尔滨市的比较有名的景点中央大街见地图中央大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步行街,东西方向是一条一条的道街,中央大街的尽头是松花江,斯大林公园也在尽头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景区,俄罗斯风情小镇,极地海洋馆这些景点都在松花江的北岸,从南岸(中央大街尽头)去这些地方可以选择直接打的,也可以做索道坐到北岸,下来就是太阳岛景区了,太阳岛和极地海洋馆挨得很近。太阳岛和斯大林公园里面都是一些冰雕,感觉没有必要都去。南岸的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和松花江可以花上半天到一天玩儿,中央大街可以好好逛一逛,白天和晚上都逛一下,还有大教堂,夜景也不错呢~北岸花上一到两天玩儿,冰雪大世界可能要半天时间,最好是下午去然后晚上好好玩~
    由图可知(感觉像在写论文研究僧综合症),住在中央大街附近是最方便的啦~地段繁华,夜景很赞,好吃的也多~住的地方也很多,我们住的卡兹国际青年旅馆应该是最火的啦,露西亚青年旅社好像也还不错~

关于吃:好吃的东西都在中央大街附近,马迭尔冰棍和糖葫芦就去有一个路口人最多的那儿买就正宗;东北菜最火的是老厨家,锅包肉的发起地,必须去尝一尝,当然正不正宗俺也不造;老昌春饼评价也很高,卷着炒鸡蛋,豆芽儿,鱼香肉丝,熏肉啥的都很棒;东方饺子王的饺子也杠杠的,我们亲测确实好次;西餐还是要尝的,来都来了,最有名的是华梅西餐厅,马迭尔西餐厅,还有波特曼西、露西亚西餐厅、塔道斯西餐厅应该也都不错。特产哈尔滨红肠,秋林里道斯、大众肉联,都是比较好的品牌吧~具体次啥可以参考大众点评,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滴~

关于门票:圣索菲亚大教堂应该是20/人,但是很多人都建议没有必要进去;冰雪大世界原价300/人,淘宝260/人,售出最多的那家就行,学生证查的很严,所以谨慎使用假证;极地海洋馆官网购买,学生票100/人,成人票130/人;松花江索道往返+俄罗斯小镇套票,淘宝77/人;雪乡学生票50/人,查的很松,成人票80/人;雪乡的梦幻家园通过住的旅馆里的人买票,门票100/人,二人转演出80/人。

关于雪乡雪乡是因为爸爸去哪儿火起来的,现在的商业化比较严重,如果想玩得更嗨的话可以先坐车坐到雪谷,雪谷和雪乡景色差不多,但是更原滋原味一点(雪谷适合玩雪,雪乡适合拍照摄影),在雪谷徒步穿越(大概需要半天时间),然后再到雪乡,我们在张利成家认识的小伙伴们就是这么做的,徒步穿越雪谷,最后也是在羊草山山顶那儿滑下来滑到雪乡的(因为她们的行李比较少),这样就雪谷和雪乡都来过啦还体验了一把穿越,哈哈,听她们说也是超棒的体验,当然在雪乡也可以徒步穿越的,我们也算是体验了半个穿越吧~而且尽量自由行,大家都说跟团挺坑的,还是自己玩更尽兴~

后记

从哈尔滨回学校没两天,小伙伴们就都陆续回家过年了,哈哈,做学生真幸福,还有相对大把的假期可以摆弄。从有冲动写这个游记到完成花了好多天,拖延症很严重在家各种吃喝玩乐懒散邋遢,跟那几天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还有用不完的活力的状态完全没法比~过去的一年玩也没少玩,经历也不少,很多臭毛病,仍然没长大本命年的自己,要面对找工作,面对一些选择,面对自己已经二十四岁的现实,不能像原来一样没有目的地混乱着,要做一只负责,独立,强大而仍然乐天派的猴~附上我的小儿子王猴儿(名字接地气吧,哈哈)的美照~愿猴年的我们都能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努力,知足,健康,幸福~猴赛雷~
    THE END.

引用 欣sir 的图片:

2016-02-13 02:15

2016-02-13 11:2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3 12: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5 11:52

引用 飘落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2-13 12:25:51 的回复:

回复飘落的小孩:嗯呢真的挺开心的,快约起来吧一定会很棒的!~

2016-02-15 13:40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02-15 11:52:4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blackcall:没错,很好的回忆呢!

2016-02-17 17: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