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杭古道(盛夏2015.08)

蘑菇 (南京) LV.8
2016-02-12 21:43 288/7
  • 出发时间/2015-08-05

行程及介绍

就先说说怎么走的吧
南京站出发,绩溪下,正穿。
绩溪火车站出去之后往前走第一条丁字路口左转,走个一两公里到汽车站上车,有去徽杭古道的汽车,跟司机说下徽杭入口下车就可以了。车票不贵。
下车之后可以问下,其实路很好找,转弯处都有标识,一目了然。就这样穿行十来分钟,过了条小马路就到了。
进去前买两瓶水,中间也有补充的地方也不贵,所以不用带多,累赘。零食什么的自己看着办了,没什么特别需要的。途中有卖瓜果的。
徽杭可以一天走完,也可以分成两天走。我是自己带着帐篷,打算两天的。
第一天走到蓝天凹,休息一晚,找个山头安静的坐一会儿,第二天再往前走下山,下山很轻松,基本上一两个小时就能搞定。
路上走走停停玩玩,很轻松。
因为去的时候整条路上遇到的游客加上我自己就四个人,很清静,特别安静。所以可以玩的很开。哈哈。
如果不怕迷路,不怕太安静的话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去,正条路都被自己一个人给包了。很有意思。

路上见闻

今儿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距离徒步已经过了大半年,很多琐碎的事情都记不得了。
只记得时间是2015年8月初,天气正热,南京更是热的要死。
这篇只作为见闻解说,并无指路引导之意。
至于其它的。。。还是直接见图说话吧。

这儿是还没到入口处,在乡间田埂上行走,很有特色的徽州民居

入口处一桥,桥后有一民居,在这儿吃了碗面,说实话面真不咋的,不过泡椒我给是个赞

徽杭门口一笼子里装着一大一小俩猴儿,拴着链子,看着挺可怜

我走的是老道,新的栈道比较规整,走起来舒服些,既然是体验当然还是老路走起来过瘾

佛掌峰,这手掌我是看出来了,BUT,佛呢?恕我眼拙。。。

随处可见的山峦清秀,蓝天碧水。

半路上一凉亭,凉亭下一厕所。。。厕所没拍

哈哈哈,这个要重点说一下嘞(这水够我玩两天的)。。。小溪清泉,简直了。就在前半段中间,水库往后一点。

一只水蜻蜓(或者竹蜻蜓,反正不是蚂蚱),,这图我最喜欢,是不是很有感觉。。似乎这儿人烟稀少,小动物也不怎么怕人,或者没见过。

中途饭庄的一只黑狗,不知道被谁欺负哭了。。(老板人好,送了两大片西瓜)

休息的时候,卖黄瓜的两位大娘说,这个洞上百年了,都是来往路人客商之类的休息避风挡雨之所

前人画下的圈儿(驱蛇虫用的,跟猴子画的圈儿有点儿像),借用了。
这儿就是蓝天凹下边的客栈旁边。

客栈,各种旗子。老板给的饭菜还不错,都是自家的。

古道,瘦马,前面就是蓝天凹

这是站在蓝天凹上,最高处的一座山头上往下拍的,清晰的小路痕迹。

上来之后,遇到反穿的一队人马。有向导的那种。

青草葱葱。

下山之后,群山之外。

一千年徽商足迹尘封雨融,三十里古道遗踪继往开来。
道尽徽商千年艰苦!值得深思。
此行无日出无日落,但是却体验到了前人开拓的精神,心胸亦须为此开阔。

2016-02-12 23:28

2016-02-13 11:10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02-12 23:28:1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猖猖精灵公主:手懒。。。见谅嘿

2016-02-13 23:5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5 09:53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2-15 09: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