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曼谷、芭堤雅、苏梅岛

• 出发时间/2015-02-06
  • 人物/情侣/夫妻

贵阳-深圳-曼谷-芭堤雅-苏梅岛

露珠是贵州贵阳的。第一次写游记,还是2015年2月开启的此次旅程,一直拖到现在来写。整整一年!我也是够了!
原本在tb上定的含来回机票及苏梅岛住宿、其他自由行的计划,钱都付了,结果重庆曼谷的航班取消,就重新拟定了全程自由行的计划。目的地是苏梅岛!好在计划突变不过我们定的玩的时间很充裕就不太担心仓促的变化。

言归正传:开始写游记,(会附上一些票据,大部分价格可能记不太清了,总是我会把我还能记住的会附上)

【Star】2015-2-6 贵阳机场出发

【DAY1】  贵阳-深圳
定的待一两天再从深圳-曼谷
海南航空的HU7742 出发:23:25  到达:凌晨1点左右
宿:深圳 领航精品酒店(酒店有车接送特别棒,凌晨1点都有实在很贴心。车程就5分钟)

到的晚房间没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那种。最赞的是我们穿的冬装全寄存在此酒店一直到我们从泰国回到这里居然没收一毛钱。(我们可以去了差不多半个月呢)就冲这点我们回来也住的这家酒店。酒店楼下有一家便利店很方便。我发现一款饼干是我没吃过了,吃了之后回家居然在tb上订了一箱回家。。。

就是这货。。。我也是醉了。黄油味跟巧克力味好次。

【DAY2】 2015-2-7  23:20 深圳-曼谷
酒店可以提供送我们到附近地铁站。FREE点赞
基本上第二天白天是在福田区跟罗湖区转悠,由于下午的飞机就没跑太远。
食:M和许留山,在机场候机吃了拉面。

到达曼谷已经差不多凌晨3点了,由于我们的签证是提前签好的,就没在曼谷廊曼机场耽误多久。
不过之前在国内兑换的泰铢基本上只有大面额的,小tips:记得兑换一些小面额的泰铢以便于给小费和乘坐计程车。在机场候taxi点价格会相对高一些,这点大家都懂的。太晚我们就没折腾。
宿:喜悦公寓酒店(Delight Residence),应该去哪儿订的。离机场也不是太远,太晚不折腾。价格实惠,干净清爽,楼下有超市方便。房间里有大衣柜大镜子熨斗好像还有保险箱。。冰箱是泰国必备的。重点是价格大概RMB160左右

我有拍票据的习惯,避免弄掉。这是公寓酒店名片

这就是公寓里面,干净,清爽。镜子很大,我不高。只有155cm

早上起来看见外面的太阳就不想动。
就在楼下买了MAMA泡面(此品牌不愧是推荐的,尝过泰国其他品牌的还是觉得MAMA的好次),都是TOM YUM冬阴功味。
个人比较喜欢吃柠檬黄色包装的芝士口味的。很赞!超便宜,价格17B左右。

在Delight住了2天,每天都有送2瓶店自己logo的矿泉水。
觉得瓶子简约挺好看的。水在泰国可能由于特别热的缘故,价格比较低,一般400ML的价格在7B左右。

我们已经把泰国Happy卡换上了,把国内SIM卡放回。
这是提前买好的HAPPY卡,7天无限使用流量卡,苹果跟安卓都可以使用。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
中国是1b每分钟,超划算。
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不够了可以充值,也在7-11充就行了。

小TIPS:两人一起如果不怕走丢或者突发状况找不到对方,那么可以只用一张卡,之后把流量打开热点既可。

【DAY3】曼谷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都恰周末市场
朋友有推荐又是周末所以第一个地方就是这里。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如何前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
公交车: 3, 8, 28, 38, 39, 44, 59, 77, 134, 136, 138, 145
地铁MRT : 到Kamphaeng Phet站下车
轻轨 BTS : 北部终点站Mo Chit下车
(为了方便你们,我转了上述详细的交通方式)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出口还是啥的我忘记了。人还是挺多的!各种小吃,各种小东西作为很久不逛街的我们还是可以逛逛!!
推荐!

市场里的吃的,我无力吐槽。冬阴功我直接不想拍了。这个作为吃惯辣椒的妹纸来说这个真心不想发图片的。。。
为了建议你们不在这里吃,我豁出去了!

这个超级可爱,小煎饼的赶脚。味道还不错。

小店里拍一张。

这个是椰子肉椰子冰淇淋coconut icecream。。太好吃啦!!!
你先把椰子汁儿喝完了,之后椰子肉给刮出来,接着放上冰淇淋还有一些小吃搭配。超赞!
墙裂推荐!!!价格不记得了总之便宜便宜太便宜。爱椰子的爱冰淇淋的必须吃

椰子汁20-25b的样子。新鲜好喝~非常甜

小店印第安风格的~

挺喜欢这个麻绳手、脚链的。
买了十几条,也很划算。150B左右。

各式玲琅满目的吃的!!!

水晶晶的美女卖的饮料。。不喜欢鲜榨的我不爱喝。
不过有美女同框画风瞬间不一样啦~光看就行!

【DAY4】曼谷考山路夜市

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背包客的聚集地。
考山路(Khaosan road)的位置及交通。
考山路离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打车(打表)大概70B左右。

宿:Delight
本来打算在市区住的,但由于此次行程半个月,可以想象行李。我很懒就没拖着行李每天住不一样的hotel。。热、累。
因为在曼谷我犯的最大错就是在下午4点左右打TAXI,不想拖行李坐轻轨,没电梯上下很不方便。所以选择打车结果堵车堵到我们绕外环交的进城高速费都还是堵。。一点对不夸张!!!后面我会说到!没拍照,赌成那样一点都不比国内弱,(尤其是我们爽爽的贵阳堵车的天堂,hahah。。现在贵阳轻轨一号线快好了。)

泰国随处都可见7-11。非常非常方便
从7-11出来拿着MEIJI牛奶逛夜市,人流量很大,基本上欧美的人比较多,也可以见到少量的中日韩的。
考山路最著名的就是酒吧跟夜市。由于我酒精过敏不喝酒的就没有拍酒吧内部照片。
不过可以说的是酒都不贵,小支的当地两头大象logo的品牌CHANG在70B左右一支。(很好奇中国人基本上很少,据说是欧美的都很喜欢在这里喝酒,价格比起他们国家便宜不少,还有他们爱的炸鸡。SO GOOD!!)

图片上重复了,这是路口一家夜市小店,我很喜欢吃。
味道很符合我们有点重口的银!!
我最喜欢喝BANANA SHAKE 香蕉奶昔,这里全都是鲜榨的,并且价格低在45B左右。
冬阴功汤基本上是我每顿必点的,我喜欢这种酸甜苦辣都掺杂在一样的味道。哈哈哈~
吃的都是什么炒面啊,菠萝饭什么的,两个人一顿下来大概在500B左右!

爱去吃饭的小店就在有辆红色bus附近。。
有点害羞结果露出了魔性的笑车上好像是韩国银思密达。。

还跟店里的老板合照了。是印度的,可是做的吃的很受我们喜欢!

逛了考山路发现很多有特色的BAR。。
比如说下图油桶改装的

再或是看起来如此暧昧的色调的BAR。。

逛完回HOTEL。
我们先乘坐的是有名的“tutu车”之后再转地铁。
这张照片是和蔼幽默的师傅拍了20张不怎么花的一张。。你们别笑
话说晚上的曼谷乘坐tutu车真是舒服。。板扎!安逸!相较于白天的曼谷晚上真心特别凉快。。

宿:Pannee Residence
好像是在BOOKING订的,价格在260RBM左右,300不到,感觉像是比较传统的泰国风格。都有冰箱跟保险柜!附近有一所学校,7-11跟一些小吃都有,还是比较方便、安静的。
选择这里距离考山路跟大皇宫都很近。考虑到这两个行程 比较折中方便。
TIPS:如果要去的地方是都需要运用到地铁的,建议住BTS附近。

【DAY5】曼谷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游轮夜游湄南河自助等。

这是HOTEL附近的小吃,我们出发都10点半了还有吃的。哈哈哈不错
老板说他在这里做了十几年生意了,看样子我们还是有眼光的。可坤卡~~ 仅需35B/份

这个是MEIJI香蕉牛奶(价格好像是17B吧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了)跟盘涅HOTEL的水,比较有特色是太极阴阳的logo。

小吃成型中!!我也不知道这叫啥。哈哈哈

有一份已经完成啦!!有柠檬做搭配。由于这边地处东南亚,又是热带气候所以吃的偏酸和辣。其实吃酸辣跟我们有点像只是我们贵阳不会有30°~~~

这一份加一点番茄酱!!!瞅瞅这酱被我拍得。。(全程我拍的图都是用的4S,有些事加了外置摄像头。tb上有卖我的是便宜送的木有链接)

老板给我们拍照留恋!!记录下我来泰国第一次起那么早哈哈

大皇宫、玉佛寺在一起,是在湄南河的岸边,是N9码头,郑王庙是在对岸,N8码头的对岸。
你先坐船到N8 ,然后还有过对面的船,你就可以坐到郑王庙。
考山路N13码头,你逛好郑王庙以后,还是坐船到N13。
船一直都在湄南河上飘,坐船可以到BTS站的saphantaksin站下车,那里刚好是码头。

我们上午去的卧佛寺,大皇宫去晚了,就木有进去了。
行程就大部分在卧佛寺跟郑王庙以及晚上游轮夜游湄南河。
下面绿色pic手绘的图是我们在大皇宫附近自称是老师的人给我们写的去卧佛寺的交通方式。。还给我们招揽了一辆tutu车到目的地,tutu车师傅一看说知道我们去的地方,带我们去还有优惠。
好在我们比较谨慎,下了tutu车,微笑的谢过之后,仔细想想觉得不妥,没听这师傅的。我们就自己走了。
当时tutu车师傅准备带我们乘坐湄南河一日游,1000B/人还是多少来着,好在我们果断离开。问了路上一些开店的人跟学生就去码头乘船,才几B-2、30B。。超级便宜好不好!!果然我们是遇见托了,还是连环托!!!机智如我们!!!
小TIPS:在泰国是佛教盛行地,所以乘船女生千万别靠近僧侣。当然不乘船也是!有好几码头,附近都有吃的还有BAR。

建议:早上去逛大皇宫等,下午点去郑王庙,那边看日落最美丽,逛好后去考上路玩晚上。

这个我不记得是哪里了,就是大皇宫附近。。
我选择穿运动鞋配长裙。。画风就凑合吧。
关键是要走动,所以不适合穿我的大坡跟拖鞋,哈哈

卧佛寺。
门票100B/人 凭副券领取一小瓶水。还挺人性化的!

各种晒皂片!!不喜勿点 哈哈

由于我外婆是信奉佛教的,不能拍各路佛祖神明。从小耳濡目染的缘故。
有这种说法:除了善佛,恶佛他们也拜的,如果照到恶佛会发生什么,我也不能去尝试。来之前朋友有说过尽量别拍照。(这个见仁见智)
我就不拍佛像的,就拍了些建筑,泰国在寺庙上砸钱还是蛮凶的,各种金碧辉煌!各种高大上!虽说这是信仰不能以钱来衡量。不过抛开这个来说确实含金量挺重的!!嘿嘿

不拍佛,看到一些墙挺精致的,就拍了。

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换了一些钱币,顺着丢的。应该算祈福吧

来一张很火的牵手照。。。

用手机外置鱼眼镜头拍一张圆鼓鼓的。。

这张我拍得挺好的,虽然鱼眼的缘故人拍胖了,可这个光束美得不要不要的!!!

金碧辉煌的建筑!!!!blingbling的

不小心传了两张不一样效果但是同一张。。。
不会删除。。

碧蓝的天空镶嵌在2月的曼谷

仰视!!各种高大上。(脖子疼)

下午的郑王庙被夕阳一扫而过。
一种深沉的美

透过建筑看湄南河,视野秀丽

我也不知道我在看神马。。

偶尔俯视的赶脚挺好的。。哈哈哈  好在我穿的运动鞋,真心给力。
不然我踩着大坡跟如何上来?

我打算酷酷的来一张,看看身上穿的。我还是放弃这个念头
这个角度看风景甚美。
只是去的时候在做一些保养,导致一些景稍微有那么点缺憾!

夕阳下俯瞰庙宇,好一妙哉!

乘船去准备豪华游轮夜游湄南河。船票超便宜,10+B左右

路上的涂鸦。。顶着太阳还是拍一张。

白天的考山路里的一家印度餐厅,邻桌的小帅哥!!我忘记是哪里的了

环境挺有特色的,就是吃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泰国菜,
仰视我的脸!!

豪华游轮夜游湄南河就是从这边过去的。

白兰花号!!
本来准备预定很火的大珍珠号,结果没了。
就换成白兰花号。没去大珍珠号个人觉得白兰花号也挺好的。
我们是在顶层,风景甚好。夜游湄南河很惬意!去掉了曼谷白天的油腻。
餐点不是我拿的,据说在楼下。

我们是在万能的tb定的。非常方便,位置也给我们选得不错!
以下是领取票的地点,可以参考下。价格大约是165RMB/人包含自助晚餐、表演、人妖秀、

在商场取完白兰花号的票,秀秀我的“镜头”
领取门票以后,在商场有很多穿台式服装的美女(或是人妖)提着花篮看你的票是哪个号从而给你分发哪种花朵给你别在衣服上。这样好区分每个游轮的乘客,并且还给拍了一张照,当时没弄的为嘛拍照,后面懂了!

等待登白兰花号“豪华游轮”了啊!!我已经饿了

准备开吃!!!!

小拍一两张。

我吃东西比较慢,所以没来得及拍,只抓拍到一些。夜晚这些建筑挺带感的!

觉得这灯还不错,温暖缩短距离感

我在吃东西,他拍的演唱歌手,不认识

人妖文化

待我吃完看见好几个人妖姐姐,就这个我比较中意,于是跟她拍照,挺可爱的。虽然脸画得白卡卡滴
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想起泰国人妖的文化:他们选择做人妖也是有苦衷的,
(以下可以选择性的看)
人妖的成长过程,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在泰国,有专门培养人妖的学校。一般是从小孩两三岁时开始两三岁时开始培养。培养的方式是以女性化为标准,女式衣著、打扮、女性行为方式,女性的爱好。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吃女性贺尔蒙药。这种药的作用在于抑制男性生殖器官的发育,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女性超量发展。一般有十多年的服药期。十多年后,男性生理特征便逐渐萎缩,如男性阳具,就会变得又短又小,而皮肤就会变得细润。
人妖的生活
一般认为人妖同性变态很多,据说给上几百泰铢就可找一个人妖一起过夜,并说过这是欧美客人的“钟情动魄点”。到了泰国,经仔细打听才知道这种情况是有的,但并不是那么普遍。据一位华裔泰人说:旅泰者中不乏好奇之人,为了弄清人妖真实身份,不惜花上几百泰铢,将人妖带至下榻的饭店,让人妖将身上衣物剥得一丝不挂,仔细观察其性别。结果,腰部以下确是男儿,只是阳具如同儿童的一般大小。但腰、臀又酷似女性。

据说,有欧洲男人看中了人妖,要带回欧洲去,并为人妖做变性手术,也就是利用现代医学手术,做人工阴道等。但都遭到了剧团的拒绝。据称,剧团老板开出的赎身价格高达千万。至于这些人妖演员。优秀的,每月月薪有一万泰铢,差的则只有一千元左右。而她们每天平均要演出三场以上。演出收入归剧团老板,老板根本上是将她们作为发财致富的工具。

所以,为了生存,人妖就不得不拼命地赚钱。但她们赚钱的途径除了出卖色相以外,又别无选择,所以不少人妖只好在胡来。比如在红灯区,许多妓院的老鸨都愿意高薪聘请漂亮的人妖来作拉客的妓女。一般人不知,误以为她们是女性,等知道是人妖时,已经没有办法了。有时,人妖还将一些单独单独行走的单身旅客强行拉进妓院。至于欧美旅游者中的同性恋者,是人妖追逐的最好对象,欧美客人也愿意人妖一起过夜。人妖在泰国是受到歧视的。虽然法律规定她们为男性,可是从来没有人把她们当作男人看待,只把她们视作一群玩物。她们自幼接受女性化的教育和薰陶,使性格、形态都表现出女性特征。在小学期间,她们在心理发育上就出现严重不平衡。社会的歧视使她们感到自卑和绝望,往往为了找点事做而四处奔波。为了维持女性的皮肤和身姿形态,必须使生理机能全部打乱。这样就不得不过量打针,吃药,注射性激素,包括口服避孕药等,使内分泌失调,产生男人女性化的心态,渐渐出现女性特征。如乳房隆起,不致消失,皮肤变得细嫩,生殖器停止发育等。这样的结果,使身心严重受到摧残,所以人妖的寿命一般都不长,四十岁左右为正常死亡年龄。只有极少数被男人深深爱上,并舍得花昂贵金钱做了变性手术的人妖,经过医生检查并出具证明之后,才可能使她们变成真正的女性。但在泰国,一次变性手术的医疗费高得吓人,对绝大多数人妖来说,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浑浑然了此一生,是绝大大部份人妖的写照。

了解了泰国人妖的文化,突然觉得这个人妖姐姐也可怜,如果说芭堤雅那些表演的比较有人气的每个月10000B,那么船上的他们岂不是更少?船上拍照是FREE。。

之前提到的取票以后给我们拍照,就是这个。
在游轮即将到达终点时服务员给我们把照片加上相框都送上来,你可以选择购买或者不要。
我看着挺好的,并且背景也是标志性的建筑。纪念一下!明码标价的200B

结束了曼谷的活动!!回HOTEL。。
准备明天中午再起床,之后再去逛逛考山路。买点东西,就去车站买曼谷-芭堤雅的车票。

如何从曼谷坐大巴到芭提雅
芭堤雅汽车站就在芭提雅市中心,车站门口的TuTu车到市区任何地方大概100B吧。芭堤雅位于曼谷东南147公里处,有高速公路连接。从曼谷前往芭堤雅十分方便,约2小时车程即可达。
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

芭堤雅

到了芭堤雅,可以做tutu车到预定的酒店。不远,车程就十来分钟。
酒店是他定的,名字我一点都想不起来的。不过地理位置很方便,楼下斜对面有小吃夜市,好像有一个麦叔叔还是啥的。
酒店是现代风格,清爽干净。换上在曼谷买的衣胡对着镜子来一张。
放好行李我们就步行去寻找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出HOTEL往右边直走之后十字路口左转就到了买这家芒果糯米饭的地方。
我真心不记得地名和店面。味道还不错哦。包装也挺可爱的
80B/份。
顺到买了“突脸n”榴莲。。还有其他水果。

这家店面看起来很酥糊。
芒果很新鲜,讨喜的包装。透明小袋子里是椰奶,这边的椰奶有带酸味。不知道是否太热的缘故。如果跟国内一样是甜的,估计会腻得吃不下

芒果超级甜。。糯米饭也很软!

还买了些奶回HOTEL喝!!!
必须是MEIJI 哈哈。
下面这张可以看到一些价格,基本是都是十几B。超便宜的有木有

我超爱超爱的突脸n!!!!!
说是这边水果很便宜,菠萝蜜倒是炒鸡便宜,榴莲也便宜,不过木有菠萝蜜便宜哈。
这一坨我木有记错的话是190B左右。新鲜!!

吃完小吃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门吃完饭。饭点后要去看Tiffany秀(人妖)!!
这是我喜爱的冬阴功汤,这家的味道更赞,价格也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RICE IN THE WATER再加点SEA FOOD。。哈哈哈
海鲜粥,海鲜稀饭。 在这边有点上火,想吃点清淡的,于是乎中国英文就粗线了!!!

这家店的招牌。
里面粉色衣服那个就是厨师。。或者老板
这家味道真心赞

Tiffany人妖秀是芭提雅规模最大最有名的人妖秀。
每天晚上都两三场。可见其规模及名气,表演的质量也挺高的。
服装华丽,舞台布景灯光各种美。人妖都美爆了的赶脚,五官像欧美的很立体!

票还是在万能的tb订的,我们国家的tb还是很方便的!!节约掉了排队买票的时间。争取到多吃一会儿多睡一会儿的时间!!!
位置也给定的前几排!!哈哈

距离进场时间还有一会儿,还送了饮料。
顺便拍几张~~臭美下

这些服饰还是挺美的,都是金晃晃的铠甲!!

怀念去年我这个短发

秀场不允许拍照。还有人拿了一个英文写着禁止拍照的牌子走过!!
在开场前还是任性的拍了一张,后面就不拍了

表演真心还不错的,男女老少皆宜,没有不适合的场面。
有点类似于歌舞剧。有代表各国的表演。
结束以后就是颜值担当在门口迎接看客们拍照了,100B一次。有的塞钱在人胸口。。有的还亲了。

离开大门了。准备去海滩附近转悠~

时间稍微晚了点,沙滩上人不多。
下面这张皂片后面灯火辉煌的地儿就是传说中的“红灯区”明天去
我这双小拖鞋才穿了一晚上,离开芭堤雅的时候落在HOTEL 了。每次出行总会遗留点啥这个毛病!!真是改不了

悄悄滴画的❤。。

看完秀步行到海边再回HOTEL的路上,有超级多的BAR。。
不过由于泰国是不禁色的国家,尤其是在芭堤雅更是盛行。
“长见识”的地方,只是我不好意思也没胆子去。。尤其是步行街里面的!!哈哈哈哈

在旁边有帅气摩托旁边拍一张!!
对了泰国随处可见佛像已经他们给佛祖上的花环还有瓶子里黄色的液体类似油。。具体是什么还真是不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2 23:40

2016-02-13 11:11

没写完。第一次写游记又是回忆 我抓紧更吧 才写到曼谷第一天😑😑

2016-02-13 13:14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2-12 23:40:1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victorxly:我也一直想。哈哈 趁年轻多走

2016-02-13 13:28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2-13 11:11:04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城。会。玩。

2016-02-15 18:53

还没看完的感觉戛然而止了,去苏梅岛的游记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