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和vivi的港澳游

X.ff. (温州) LV.4
2016-02-12 21:58 1811/10

前期准备工作

因为通行证快要过期,所以我们就决定趁着寒假去一趟香港澳门,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所以先来交代一下前期我们做了些什么:
1、通行证。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我们当时年轻不懂事,去办护照的时候连港澳台通行证一起办了,2月28号过期,所以赶在过期前去趟港澳,不能浪费!
2、动车票。因为正好赶上春运,所以买动车票是件很辛苦的事,一直守着电脑抢票,我们的行程也只能根据买到票的日期来定。幸好,最后抢到了2月1日从温州出发到深圳,2月7日(除夕)从深圳温州的动车票。动车票303元。有人问为什么不坐飞机?首先,飞机贵啊~~其次,坐动车带东西比较方便,飞机安检太麻烦了!不过如果不是赶在节假日的同学,飞机坐到广州,再从深圳过关,也是不错的选择,特价机票也才300+,很划算呢~
3、酒店。我们是通过booking定的酒店,香港2晚,深圳4晚。都是提前预定的,但好像也没有便宜多少,香港的那个还预定贵了。但是可以图个心安。
4、手机卡。淘宝买的香港手机卡,香港7天无限流量,澳门250M,简直超实用!淘宝才30+,必须要买,人手一个!在香港澳门查地图很方便。
5、香港澳门L签过关。两个都是淘宝买的,香港的1人1.01元,澳门的好像要30元。到时候去了关口给导游打电话就好,很方便。
6、门票。淘宝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缆车+摩天台三合一的套票,赠送了3D美术馆的门票,很划算。另外还有迪士尼的门票和三合一餐券。都是实体票,寄过来的,为了自己收藏方便。也可以用电子票。
7、澳门船票。也是走的淘宝,至少提早45分钟到港口。170一个人,来回340元。
8、八达通和港币。我们是去当地买的,不过建议还是提早准备好吧,省去排队的麻烦。

Day 1

全都准备好之后,就出发了。检查下行李,通行证一定要记得带!过关之后身份证没有用,全都看通行证的。
       下午2点多的动车,上了动车之后,7个小时漫漫长路太无聊,就开始疯狂的拍拍拍啦~~

晚上10点多,终于到达深圳北站了,虽然很累,但是心里是开心的

为了第二天过关方便,我们晚上的酒店定在了罗湖区,所以我们就拖着行李,要从深圳北辗转到罗湖。先坐地铁4号线,到市民中心转2号线,到湖贝下车。酒店名字叫“深圳豪顺忆港澳8号酒店式公寓”,地点就在东门步行街附近,但是酒店还是比较难找的,因为就在港澳8号大厦里面。进了酒店之后,对这个公寓很满意啊~厨房客厅洗衣机冰箱什么的都有,才258一晚。我和小伙伴都很满意,可以推荐呢!因为没吃晚饭,所以叫了外卖,简直满足~

Day 2

7:30起床,收拾好差不多8点多出门,但是去退房的时候还是打扰到了老板睡觉他们起床真的好迟噢~

在酒店附近找了个早餐店,吃了顿很便宜的早餐(9块钱),实在没什么胃口~昨天夜宵吃太饱了!

滴滴打车到了罗湖口岸,差不多9:30。给导游打了电话,拿到单子就可以自行去过关了。过关的人还是挺多的,等过关到香港的时候差不多11点了。但是因为我们之前没有换好港币以及八达通,所以我们又要排队买八达通,浪费了挺多的时间。

从罗湖出关之后,坐香港地铁东铁线到红磡站,差不多是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了。然后换乘地铁西铁线,坐一站就到达地铁尖东站。全程差不多40分钟,港币差不多40。我们的酒店在美丽都大厦,就在尖东站的出站口,很方便。一出站就看到很多人排队,都在买Jenny Bakery(小熊饼干)。等我们到达旅馆,差不多已经12点了。因为是在booking定的,所以没想到,老板竟然是个印度人!!语言沟通很成问题啊~而且旅馆里也都是印度人的味道,我们非常不习惯。但是~~~定都定了,只能将就了!房间很小,真的很小很小!不过老板人挺好的~给我们介绍的很详细,我们勉强~听得懂!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去吃了个午饭。搜了搜附近的美食,有个池记云吞面,两人146港币,感觉不是很好吃的样子...香港的伙食好像都是套餐的:一份主食+一份小食+一份饮料。我们的小食点的都是肉类,但是其他香港人点的都是香菇~难道香菇会比肉好吃?

因为小伙伴急需换手机,所以我们就先去了海港城,她买了一部苹果6S,我也买了一部ipad mini2,但是最近人民币贬值太厉害,感觉并没有比内地划算多少~在从海港城去天星码头的时候,路过一个地下通道,里面是介绍香港历史的图画,感觉非常棒呢!

大概14:30,我们到达了天星码头,坐到了心心念念的天星小轮,港币2.5到中环码头。

从天星码头坐到了中环码头

到了中环码头之后,本来应该是坐15C公交车的,但是因为我们找错了公交车站,走过了天桥,坐了22路巴士,虽然也有到花园道缆车站,但是因为司机不报站,我们又不认识路,所以很麻烦。还好香港人民还是非常热情的,一位长的很漂亮又很温柔的姑娘帮了我们问了司机后来司机到花园道之后就让我们下车了。

由于我们提前买好票了,所以就直接排队进去了。坐缆车的人也是很多的,而且这个坡度,真的是太陡太陡了。。太可怕了!!

缆车到站之后,走几步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还是第一次进蜡像馆,感觉蜡像做的还是很逼真的,然后就是疯狂的拍拍拍!

德普!!我的船长超想把整个人都抱走。。

科学老师和科学家的合照~

超爱这张!!蜡像馆里古今中外的名人有很多,种类还是挺齐全的呢~

出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去3D美术馆了。在香港外国人真的很多很多,遍地都是~这四个外国人还蛮可爱的,大冷天的特地把外套脱了穿短袖来拍照!

3D美术馆,还是蛮有意思的啦~也在里面拍拍拍了好久!里面有个和模拟人对打的游戏,超好玩!!!

晚饭我们吃了翠华餐厅,我点了招牌的咖喱牛腩,小伙伴点了咖喱鸡什么的。咖喱牛腩对我来说还是辣了一点点。。可还是很好吃的啊!哈哈~毕竟慕名而来,人也还是挺多的。

吃过晚饭,饱饱暖暖的上凌霄阁看香港夜景。毕竟冬天,风还是很大的,但是夜景真的超美!超美!超美!有免费的讲解机可以拿来用,但是当时只顾着拍照,根本没有听。凌霄阁上人很多,挤到最前排看夜景,美呆了。。拍照都要配有打光师,碰上几个香港的年轻人,很主动的给我们打光,然后我们也很主动的给一个老外打光~哈哈哈!互帮互助,一起拍美美美照~

因为太冷了,我们在看够之后就下山了。排队坐缆车的人很多很多~~都赶在那个点下车的,不过等一等也是挺快的。坐15C巴士回到中环码头,再次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大概10点多,街上人还是很多,我们就想去星光大道走一走,顺便欣赏下维多利亚港的美景。

街边的小艺人~唱的很好听呢

香港的夜景真的很漂亮,不过很可惜那天晚上星光大道的路被封了,所以无缘见手印。只能下次再来了。拍照拍照,拍完照回家!

Day 3

香港,都不用起的太早,因为像兰芳园的早茶,都要10:30才开门。兰芳园就在我们的旁边,我们差不多10点多到的,逛了逛旁边的莎莎和卓悦。莎莎和卓越真的遍地都是,我们逛的就在重庆大厦这里,感觉住宿在尖沙咀真的很方便呢。
兰芳园的菠萝油对我来说偏甜了,早茶我们也点多了,有很多都浪费了。

吃完早茶后,出发去迪士尼。从尖沙咀——中环——欣澳——迪士尼。到了欣澳之后,会有迪士尼专线,港币20.

终于到了迪士尼,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个公主梦~还是很开心哒

美国小镇。这条街上基本都是购物,所以我们直接穿过这条街,去了幻想世界。

迪士尼不让带食物,自己的水杯是可以带的,但是玻璃杯不行。很不幸我就带了玻璃杯,所以只能扔掉了。
进了迪士尼之后,一定要先拿份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上面有地图和剧场的表演时间,你可以慢慢先规划,决定自己的路线。尽量让自己不要错过剧场表演,还有很多巡游节目噢

在睡公主城堡广场,米奇与好友10周年出巡。人真的好多好多啊~~

我们的行程基本是:幻想世界、探险世界、灰熊山谷、明日世界。一些小的地方我们大概就走过去看了看,项目没怎么玩,但是玩的几个我们都特别满意。首推小小世界,要是时间够真的好想多坐几遍。。坐船进入城堡之后,我都少女心真的爆棚爆棚,太可爱太漂亮了!!然后还有灰熊山极速矿车也很刺激。另外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小火车、小木马什么的,如果时间够都可以去试试。因为我们到迪士尼都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感觉时间不够充足,有很多项目都没有玩到呢~

灰姑娘旋转木马

疯帽子旋转杯

迪士尼的午饭,在笑匠欢宴坊。香港的米饭都不好吃呢~但是肉还是很好吃的!

吃过午饭,要去小小世界了,真的超超超梦幻~~

我们其实也赶上了好几个剧场,这是狮子王剧场。另外我们还看到了米奇幻想曲,3D效果超震撼呢!本来想去“迪士尼魔法书房”的,但是要提前45分钟在那里排队!排队!我们觉得太浪费时间了,就放弃了~如果时间够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应该还蛮不错的吧!

夜幕降临,在火箭餐厅吃了晚饭。火箭餐厅主要是西餐类的咯~但是这个米奇的米饭很可爱呢,都舍不得吃~

然后就是“迪士尼光影汇”夜间迅游啦!!!超级漂亮!超级漂亮!白天也有“迪士尼飞天迅游”,我们也看了一点~但还是晚上的这个给我们震撼大!光顾着录小视频了,照片都没怎么拍呢~

“星梦奇缘”烟花表演,睡公主城堡变得如梦如幻,真的超美~

烟火结束之后,人潮开始向外涌动。为了避开人潮,我们就去美国小镇上逛了逛,顺便试了试米老鼠的小耳朵~~可是都好贵呢!买不起买不起!原路返回尖沙咀,到旅馆差不多23:00了,外面还是很热闹,本来想去逛一逛,采购点东西,但是实在太累走不动,就休息了。

Day 4

因为来香港之前答应了帮大家采购东西,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
大概8点多起床,收拾了下行李,寄存在旅馆,就出去吃早茶了。出门看到小熊饼干排队的人不多,就先买了小熊饼干。一大一小,200港币。早茶去了重庆大厦边上的大家乐,滑蛋真的超超超好吃!!现在一看到图片还是会流口水,这个套餐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可是真的很好吃(本来想去澳洲牛奶公司的,但是我们这天正好是星期四,他们好像没开门)

吃过早饭,就在楼下的莎莎~10点开门,我们等到10点,就开始了一天买买买的行程。
去过好多家莎莎和卓悦,发现莎莎的态度没有卓悦的好,有的导购都爱理不理的。

在弥敦道这块绕啊绕,基本已经分不清方向了。在the one边上找到一家“香港仔烧味” ,点的好像是牛腩面,味道也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他家的喝的,不知道是红豆冰还是什么,已经忘了,可是超级好喝~鸡爪也好好吃!!

走了好几家莎莎和卓悦,又去了DFS免税店和海港城,买了超多超多东西~回来的路上正好碰上了雪糕车,于是就放下行李买了两支雪糕。可是真的太累了,雪糕都吃不香~本来想从海港城那边的苹果店打的回美丽都大厦,可是那个师傅竟然要收100港币!我们走路明明8分钟就可以到了!太坑太坑了~

因为要在21点之前回到旅店拿行李,所以晚饭也来不及吃。拿到行李之后,又要赶到罗湖口岸过关回深圳,没想到晚上过关回去的人也这么多,等我们回到住宿的地方时候,已经差不多12点了。又在深圳点了外卖~

Day 5

尽管前一天非常累,但今天还是安排澳门的行程。因为住在罗湖区的“卡罗精品酒店”,从这到蛇口码头要1个小时的地铁。8点45分的船票,需要提前45分钟到达。地铁从老街——大剧院(转2号线)——蛇口港。虽然紧赶慢赶,可还是迟到了,所以我们就多花了30块钱,改签到了9点45的船票。但也给了我们时间吃早饭,在蛇口码头的星悦咖啡西餐厅,简直不要太难吃!而且又贵!那碗面真的是方便面!忘了加调料包的方便面!就这两样要93块钱!吃过性价比最低的一次早饭了!

澳门过关很方便,导游带过去就行了。轮渡大概1个小时左右,跟坐窗口的人换了位置,可以随便拍拍拍~

澳门出码头之后,有很多免费的酒店接送车~我们选了葡京酒店的,要满21岁才能坐噢,因为是直通赌场的。进了赌场之后,我们逛了逛~发现一个都不会,想着回来如果有时间再来赌一赌,但没想到出去之后就没有时间回来了~~赌场里面种类很多,但是不准拍照。新葡京酒店很豪华!

那天阳光很好,反射超刺眼的~~土豪啊土豪!

因为澳门攻略是小伙伴负责的,她说要去新马路那边逛一逛,我们就一路走~对了,因为澳币和港币的汇率不一样,澳门虽然也收港币,但是是1:1收的,很不划算,所以我们又取了500元的澳币。

穿过澳门的手信一条街,真的超多超多手信的。后来回来的时候我们买了钜记手信的杏仁饼和猪肉脯。人真的好多,一条街上,好几家分店,所以就看好这一家啦~都能试吃,味道还不错呢

穿过手信一条街之后,就到了大三巴牌坊。其实也就是一座牌坊而已,但是是有典故的,人也非常多呢~

拍到这一家三口,超有爱呢~~妈妈在后面,没有拍到~

午餐吃了这家,他家的猪扒包和双皮奶真的超超超好吃!!!口水又要留下来了。。但是服务态度优点差呢!

在大三巴牌坊的附近,就是大炮台。旁边还有些宣传法轮功的,我也好奇的去瞄了瞄。大炮台其实就是爬一座小小的山,上面有些大炮,还有澳门博物馆。我们也买门票进去看了看

因为实在太累了,参观完这几个之后,我们买完手信就打道回府了。本来想搭葡京酒店的巴士,但是发现没有赌场消费记录就不能搭乘~然后打的和公交人都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多!因为要赶8点的轮船,所以生怕迟到。打的打不到,只能挤公交,每辆车都是满员的,最后我硬生生把我的小伙伴拉上了公交车。。这真是我挤过最可怕的一次公交车!

8点的轮船,但是我们到酒店的时候也差不多11点多了,又是没吃晚饭的一天,我们就在酒店楼下吃了点夜宵~在深圳的几天都好可怜~

Day 6

难得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因为买的是7号的票,所以可以休养一天。因为酒店在东门步行街,所以中午我们就去东门步行街逛了逛,超多小吃~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罗湖的酒店,挪到深圳北的酒店。行李实在太多,走到地铁站都有难度,只好叫了滴滴打车。司机看到我们的时候说了一句:“你们不会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吧?”瞬间伤到了我们。。“师傅,男朋友很好找吗?”

Day 7

我们住的7天连锁酒店(深圳北站店)有提供接送服务,我们早上7点的动车,师傅把我们送过去,非常方便。差不多下午14:30左右到温州。愉快的结束了本次的港澳之旅。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咯~

旅行非常的愉快,但是也有很多遗憾。像我就把我大陆的手机卡落在了香港,导致我在深圳的几天就很不方便。另外香港也有好多地方没有游玩到,只能留着下次再去了。总体来说,香港人民其实还是非常友好热情的,并没有那么排外。而且香港人的素质真的很高。去了澳门之后,对比香港澳门,真的差别很大呢!最后,香港不愧是购物的天堂,商场一家接着一家,刷卡的时候又没有短信提醒,不停的刷刷刷,买买买,简直超开心~~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3 10:25

只是普通话行的通吗

2016-02-13 12:44

你好!打扰下,能不能把你买电话卡的那家店发给我下。某宝上的评论有些都是澳门不能用,只有香港可以。麻烦你下!感恩!

2016-02-13 14:39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2-13 10:25:5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xujiayin:走走走…去放空自己,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2016-02-13 19: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3 12:44:00 的回复:

只是普通话行的通吗

回复简单:可以的,香港人大部分还是会说普通话的,他们的港普腔也很有意思呢

2016-02-13 19:23

引用 「 _Yan 」 发表于 2016-02-13 14:39:24 的回复:

回复「 _Yan 」:淘宝店名 深圳呼朋旅游专营店,游惠宝香港电话卡

2016-02-13 19:24

楼主在动车上的两张照片是用的什么app呢 色调漂亮

2016-02-14 19:3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