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七色海~I‘ll be missing you~~~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其它

视频拍的不多,只能随便放一些~滑翔机航拍难度系数好大,手稍微探出去就被风弹回来了~不过好歹是留了点回忆~

照片比较多,先放一些集锦~正文在后面~

出游前の准备

跟老妈想着去帕劳想了一两年,终于成行了~提前两个月把机酒套餐,三日团全部订好了,整整两个人都是日盼夜盼,终于盼到出发,真的是炒鸡兴奋~虽然这次也留了很多遗憾~比如麻麻不太会拍水下照片(毕竟六十多的人了,不能要求太高了);带着麻麻,所以也没机会潜水;大断层水流当天比较急,水质也较混浊,没能好好看水下风景;鲨鱼城当天一条鲨鱼也没见到;最遗憾是水母湖当天正好一场小雨,天阴沉沉,爱阳光的水母都水底偷懒去了,所以水母数量很少~
总之以后有机会还想再去帕劳,把这些遗憾一一弥补~而且帕劳真的是太美啦,无论是水下,沙滩还是航拍,都是得天独厚的美丽哦~

跟家人说要去帕劳,居然被鄙视,说这地方冷门巴拉巴拉巴拉~总之还是略郁闷~如果有机会让你们看这篇游记,你们可以先了解一些帕劳概况(也是看了好多好多攻略,比较后选一些简介的精华部分复制黏贴):

帕劳共和国位于西太平洋,在中国的东南面,约由两百多个大小不同的深绿色岛屿组成
那里是各种“蓝绿色”光辉共同闪耀的舞台
那里是天空和大海融洽的接合之处
那里是身心被蓝色色调染色而成的乐园。。。。。。
帕劳拥有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
位居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拥有全世界清澈度最高的无污染海水,海水更有7种颜色
拥有全世界最艳丽,品种最多的热带鱼(被称为上帝的水族馆)
拥有全世界最多种类的珊瑚(700多种)被评为世界十大伊甸园(珊瑚伊甸园)
潜水发烧友视为“毕生最终极的潜水地点”
美国CNN评为海岛类旅游国家第一名

签证:落地签,护照+机票行程单,行程单注意不要遗失,据说在某些环节木有行程单会有大额罚款~
语言:英语为主(导游,甚至酒店前台都有中文,但最好要会点英语吧!)
时差:帕劳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
货币:流通货币为美金(刷信用卡不划算,最好准备现金)
通讯:据说移动联通有信号,但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我定的小隋团提供电话卡,一般国内手机都能用,卡是套卡,也不用担心剪卡的问题了~打电话和上网都ok~

网络:大部分酒店大堂都有免费的WIFI,部分酒店房间也覆盖WIFI。(但据说酒店网络都很卡,我都直接用电话卡的流量,但用的很省,还是不小心就用完了)
交通:跟团出海每日都接送,包括晚上吃饭包接送市区的。出租车也是有的,但很稀有,很多人都选择租车出行~
气温:属热带海洋气候,常年平均气温在30都左右,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注意防晒,因为真的很晒,最好准备spf110的防晒~
出行:帕劳中国没建交,飞帕劳的航班都是包机,除了以前香港韩国转机,现在越来越多偏向澳门转机,但澳门机场小,管理有点混乱,我出发那天居然一开始找不到妈妈的名字,急的不要不要的,虽然最后解决了,但当天就是出了点乱子,名单各种错,导致飞机延误一两个小时~香港澳门往返持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前后都可以停留几天,但跟团的建议不要提前太多天,因为有时候飞机票出行前一天刚刚出票,也就是说不能提前太多天拿到行程单,导致不能顺利出关~一定要提前几天赴港澳的还是办里港澳通行证吧~

酒店:帕劳的酒店设施都相对陈旧,五星级酒店的房间跟国内四星标准的酒店差不多,如果预算较少,选择经济型的旅店民宿其实就可以了,因为帕劳真的不是适合享受酒店设施的地方~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不一一列举了,可以参考以下链接的:http://www.mafengwo.cn/i/3474203.html~

然后是本人觉得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帕劳的几天大部分在出海,不用带很多长裙之类的,因为没机会用到哦。
浮潜三宝可以自己带,选好一点的面镜,在水下拍人物还能看见脸~我这次是借的,感觉脸都没拍到,好可惜~蛙鞋如果有也带着吧,毕竟蛙鞋还是很省力的,没蛙鞋寸步难行啊,那里借6美元一天~

怕晒黑的一定要高系数防晒霜加水母服。不怕晒黑的就高系数防晒霜加比基尼之类的就行。不过我的建议是水母服可以套在比基尼外面,再准备几条纱巾,每天中午在无人岛脱下来拍美照即可~
如果要乘坐滑翔机或者直升机,请到达后早早联系酒店前台帮忙预定~因为全岛两家滑翔机公司,总共只拥有三架滑翔机,直升机更是绝无仅有的一架~
如果要体验潜水或者学习潜水,请放在行程前几天,因为潜完水一两天都不能乘坐飞机的哦~

再来说下,这次机酒套餐就是蚂蜂窝上预定的,比较靠谱~而出海三日的团,淘宝上定的,链接如下: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259876265&spm=a1z09.2.0.0.ZTqzdV&_u=c1dq1i9aa7b~服务很好,送电话卡,还有保险,行程安排很好,潜导都是小鲜肉哈哈,每天都好辛苦的,长沙滩提供婚纱拍照,每天午饭都很丰盛,每个景点都玩得尽兴,总之还是很推荐的~

@ PALAU

定的是六天四晚的行程,之所以多出一天,是回来航班是半夜到达澳门的~要转机是真心折腾,但去那么美的地方,就忍了~
Day 1:上海-澳门(早上8点飞机),澳门-科罗尔(下午3.40飞机,延误到五点半左右),实际到达帕劳是当地时间十点多。
Day 2:海钓◎无人岛午餐◎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Day 3:软珊瑚区◎德国水道◎恋人桥◎硬珊瑚区◎大断层◎长沙滩午餐(上午走完了所有景点大约两点了,然后是长沙滩吃饭,拍照)
Day 4:牛奶湖◎无人岛午餐◎皮划艇◎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浮潜◎水母湖
Day 5:早上滑翔机,午饭后市区闲逛,晚上飞机,科罗尔-澳门
Day 6:澳门-上海

到达科罗尔,机场出关挺慢,提着行李出去时还要再检查一次行李。可以选择排队机检行李,或者不怎么排队的开包检查行李~超过额度的烟酒之类被检查到都会被扣下的哦~

海钓◎无人岛午餐◎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早餐后,导游会在约定时间到达酒店接到码头,然后乘坐双引擎豪华快艇开始一天的出海
之旅。出海的一路上,已经被沿途的景色深深吸引~海风无敌大,还会不时溅起浪花,这时候,酒店领取的浴巾就派上用处了哦,裹在身上,防晒又防水~

第一个节目:海钓~
小鲜肉导游~正在把墨鱼剪成一段段挂到鱼钩上~

这是换了一次钓点后终于陆陆续续钓上的鱼,都不是我钓的,但等下都会被吃掉~

这个是我钓的,但我本来正准备放弃拉钩了,却发现怎么那么沉,意外之喜啊~

船长钓到的,鲨鱼的清道夫,拍完照立马放回大海了,估计这个不好吃

麻麻也要露个脸~

好吧,直接晒一下他们变成美味后~对了,还有一条变成了鱼汤~话说隔壁桌海钓居然钓到可以生吃的鱼,看到一大盘鱼生,好眼热~

午饭是在一个无人岛~导游利用午餐前的时光手把手地进行浮浅教学~
然后兼任大厨的导游就开始烹饪了,趁这空暇,就去享受海风轻拂的日光浴,顺便玩玩自拍~
午餐除了钓的鱼,还有各种蜜汁猪排烧烤、烤香肠、沙拉和水果,反正是吃的又好又饱~
吃完还可以继续拍照~反正这里的海水怎么拍都美貌~

BB8到此一游~

捉到个寄居蟹哦~

午饭后,去了巨蚌城,又名干贝城~帕劳的贝壳是全世界最大的,没有之一,全都是年过百岁的巨型老家伙。在这里我们可以观赏全世界最巨大的双壳类生物,砗磲贝,巨型砗磲贝三五成群平静的躺在白沙上形成世界独一无二的特殊奇景。
据说近年来,百年干贝城的大干贝数量锐减,由于偷盗、环境变化等原因,目前的大干贝已从原有一百多颗锐减到只有几十颗。但帕劳已经通过立法设定保护区等将百年干贝城保护起来,让这些沉寂在海里百年之久的神奇的生命,能够继续安度在此。我们在浮潜观赏他们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这片海域。
提示:干贝是活的,请切记不要用手去摸或用脚去踢,会有被夹上的可能。

看,好大一条在吐泡泡的鱼~

好魔性的大腿们~

美人鱼水道位于帕劳马拉加湾。此处是素有美人鱼之称的海牛的保护栖息地,美人鱼水道因此而得名。美人鱼水道两旁有一片长满海草的浅滩,海牛经常到此觅食吃海草。海牛比较胆小,而且现存数量已经不多,因而一般很难见到,但是由于海牛属海中哺乳动物,需要经常到海面进行呼吸换气,因此运气好时或许可以见到。另外,在美人鱼水道也有各种珊瑚,树枝状鹿角珊瑚、轴孔珊瑚、平孔珊瑚及桌面珊瑚生长着,还有馒头海星及状似玩具的蓝质海星。
而事实上,看到最多的是黄尾雀雕~当然也找到了nemo和它的海葵屋~

貌似这叫吸管鱼~

nemo&鹦鹉鱼

萌萌的小丑鱼在轻轻柔柔的海葵上翩翩起舞~
麻麻说,小丑鱼为啥一点都不丑哇咔咔咔~

Crayon捞到一只大海参~~~
其实我很怀疑这只海参是不是常年在这里被大家捞来捞去,拍来拍去~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鱼多到淹没我~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上岸时已在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软珊瑚区◎德国水道◎恋人桥◎硬珊瑚区◎大断层◎长沙滩午餐

七彩软珊瑚软珊瑚区 Soft Coral Garden,位于洛克群岛的Urukthape Island中西侧。该区域洋流比较强劲,在小岛的底部水面上,有一个小洞口,连接着两处的海域。随着潮涨潮落,海水在石洞的水道中形成强劲的水流,而且每五分钟水流就改变一次方向,不断地进出,为软珊瑚提供了很好的生存环境。因此,在洞口两旁的礁岩地带,生长着许多五彩缤纷的软珊瑚,随着水流飘逸。而洋流也带来了许多五彩缤纷的鱼儿徜徉其中。
    此处也成为帕劳经典的软珊瑚观赏区,加上小岛边缘的礁岩地带水深不过3-5米,因此,在此处浮潜观赏软珊瑚,甚至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其柔软的水螅体绒毛,软珊瑚就好像海里盛开的花朵,随着水流摇曳生姿。
    来到七彩软珊瑚区所在的小岛,小岛底部经过海水的长年累积地冲刷,已经逐步侵蚀而内陷。在小岛中部,有一个小洞。正因为它的存在,使到小岛两旁的水域相连接,形成了水流。可惜我们来的这天水中微生物泛滥,水已不清澈见底,看不到礁岩与各种各样的珊瑚。
软珊瑚虽然美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碰触软珊瑚,这些小珊瑚虫会把你弄得又疼又痒,只用看的就好啦!

除了七彩软珊瑚,该区域也长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硬珊瑚。

灵芝珊瑚

脑状珊瑚

黄色鲽鱼

天鹅绒软珊瑚

德国水道,100多年前德国军人为运输硫磺矿产而用炸药炸开珊瑚礁形成的水道,如今已成为帕劳的另一标志性海标,帕劳的七色海就在此。水道中间,水清澈见底,成青翠浅绿色,逐渐向两边延伸,两旁由于珊瑚礁丛生,水呈现不同程度的灰色,越往远端的深海海域,则海水逐步呈现渐变,从浅蓝逐步变成深蓝。
    德国水道的出名之处,不仅仅因为七色海水,更源于其周边的生态环境。这里是帕劳潜水观赏Manta的最佳潜点。除此之外,也是各种梭鱼、石斑鱼、狮子鱼、叶鱼、炮弹鱼等众多鱼群聚集的地方。可惜这次没机会潜水了,以后要来要来~

恋人桥("巨婴的嘴巴"),有两种英文说法,The Arch更多表现的是形态--拱形,Lovers' Bridge更多的是表现其意义。据说在此天然的石拱桥前合影的情人,对对都能白头偕老。

玫瑰珊瑚花园处在万象硬珊瑚区。这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的硬珊瑚,有各种鹿角珊瑚,有直径超过3米的桌面珊瑚等。但是这里最具特色的还数玫瑰珊瑚。蔷薇珊瑚,因其生长的形状酷似陆地上的玫瑰花而得名。叶状的珊瑚群体在生长过程中不断成漩涡状重叠,经过长期的累积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玫瑰花瓣形状,非常形象。虽然没有七彩软珊瑚般多姿多彩,但是此处的珊瑚层层叠叠,又是喂鱼的好地方。
下水前一人一个面包球,记得在水下要握紧,不然被贪吃的鱼咬手也是很疼哒~

脚下有个潜水部队,还有人吐圈圈哦~

依然是那么魔性的大腿们~

Steven和Crayon同学都是很敬业的~

巨型玫瑰珊瑚~

又见小丑鱼~

可怜的我,被麻麻拍成酱紫~

大断层 Big Drop Off,位于贝里琉群岛Peleliu Island北方的外海海域,此地多环礁,环礁上珊瑚林立,最高的可接近水面,而从环礁群向外延伸2至3公尺后,海底急剧下降300公尺,最深可达2000公尺,成为海中的大峭壁,如同断层一般,因此称为大断层。
    大断层因特殊的天然环境孕育出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水深较浅的环礁区,充斥着各种软、硬珊瑚、海葵、砗磲贝,放眼过去犹如一座珊瑚花园。镰鱼 狐面鱼、刺尾鲷、红透小丑、炮弹鱼等各种鲜艳的海水鱼嬉戏穿梭其中。而在断层交界处,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与断层垂直生长的巨大红珊瑚。阳光下,红珊瑚的骨骼清晰可见,惹火的红色显得十分显眼,周围成群的橙色金字塔蝶鱼真如蝴蝶般“漫天飞舞”着,这样的美丽场景绝对不容错过。雀雕、扳机魨、鹦哥鱼、管口鱼可能冷不防从身下穿过,或凶猛地露出满口利齿,或萌呆地眨巴眼睛,或根本就无视浮潜的人们。在断层之外的深海区域,放眼过去一片深蓝,不见其底,神秘的海洋深处,蕴藏着无数的大型海洋物种,礁鲨、护士鲨、海龟、魟鱼、海龟、大苏眉,扳机鲀偶尔会从深海中浮上来,运气好时,可以一睹其芳容。

小丑鱼总是萌萌哒~可惜这天也是洋流极大,水质浑浊了,小鲜肉也不敢下水帮忙拍照的,所以全是漂浮着往下拍,全是远景~

有条大鱼~看不清,莫非是传说中的苏梅~

见到一尾玻璃炮弹,就是粉尾黑身那条大鱼~

满眼蝴蝶鱼~

巨大的红珊瑚,可惜不能下去拍近景~

一上午走完以上景点后,去到著名的长沙滩~
无人岛长沙滩是因其岛上有一处绵延一公里的白色长沙滩而得名。但是,绵延的长沙滩,并不是时时能见。涨潮时,它隐身于海底,呈现淡绿色的一条宽带海域,退潮时分,它才逐渐显现。退潮之后,便形成了一条白色的海上走廊,甚至在遇上大退潮时,还可以沿着这长沙滩漫步到另一座小岛上。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这里据说拍过不少广告~
吃完丰盛的午餐就是大拍特拍,一直拍到下午三四点,连集体做游戏都没顾上~
话说小鲜肉背来两套婚纱,老子都试了试,过了把婚纱瘾~

午饭准备ing~

海鲜锅~

每天例菜都有鱼和烤肉烤肠,蔬菜色拉~

下午的游戏环节,围观~

离开岛的时候,阳光依旧耀眼,虽然依依不舍,但一想到后面一天的项目,就又劲头十足~

牛奶湖◎无人岛午餐◎皮划艇◎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浮潜◎水母湖

牛奶湖 Milky Way,一片三面环山的小海域,因海底常年累积的白色火山泥,海水清而不透,翠绿中带着乳白色而得名。海底的白色火山泥,是由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积在海底,经过长年累积,才形成了火山泥。这些乳白色的火山软泥拥有丰富的矿物质、盐份及少量的硫磺,也成为绝佳的美容护肤品。
来到这里,就能脱多少脱多少吧,然后全身抹上第一时间从海底捞上来的厚厚的火山泥,做个纯天然SPA~洗完往水里一跳就洗干净啦~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第一次真的在深水区游泳~之前虽然学会游泳,但一直没胆子下深水区~到了这里胆子也变肥了哇咔咔,为了洗白白,神马都豁出去啦~

午饭的无人岛就在离牛奶湖不远处的,据说是全帕劳沙最细的岛,貌似叫帕西岛~
饭前还能先玩会儿皮划艇~

BB8再次出场

还有蜜蜂~

这里水清沙幼,玩玩沙,捉捉蟹神马的也是乐趣无穷~

饭后第一站, 蓝角珊瑚区,因稀有的蓝色鹿角珊瑚聚集而得名。这里如同一座美丽的珊瑚花园,清澈透明的海水下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珊瑚,成片的鹅黄色鹿角珊瑚中,点缀着一簇簇蓝色鹿角珊瑚。而蓝色鹿角珊瑚的存在也使这片海域显得与众不同。耀眼的宝蓝色在阳光照射之下更加显得熠熠生辉。蓝角珊瑚区同时还聚集了无数的淡蓝色雀雕,他们穿梭在蓝角珊瑚之间,深蓝色的海水、宝蓝色的珊瑚、淡蓝色的雀鲷,把这里变成蓝色珊瑚海。

雀雕&黑色尾雕

哇擦,这分明是条扳机鲀!!!

之后来到鲨鱼城,位于第一天午餐的Ngermeaus无人岛边的一处海底沙丘。这里海洋生物丰富,常年有鲨鱼出没。潜导们有意地在此处投放喂食,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鲨鱼便会从海底深处会冒出争抢食物,少则几条,多时甚至二三十条。久而久之,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鲨鱼经常在此处觅食,鲨鱼城的美名也由此而来。这片海域的鲨鱼群主要为黑鳍礁鲨(Black Tip Shark)为主。黑鳍礁鲨由于性情较为温和,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再加上附近海域食物来源丰富,这使得浮潜观看鲨鱼变得十分安全。不过还是要注意好鲨鱼的动向,浮潜时脚尽量浮起在水面,还要划水幅度尽量小些,避免被鲨鱼争食时误伤到。
不幸的是,老子虽然特别想看鲨鱼在脚底盘旋,但是这天却半条鲨鱼也没有,只看到他们的清道夫成群结队哎~

没看到鲨鱼,只能继续期待下一站更精彩~
可惜天公不作美,到达水母湖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当时就预感到喜欢光合作用的水母恐怕都不愿意出来了~果然看到的水母和想象中完全没法比啊~

黄金水母湖,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奇特景观,是帕劳最著名的潜点,是迄今为止,世界唯一一个可以与成千上万水母畅游的水母湖。这里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湖中数种水母聚生,数量之多、密度之大也是世间少有。
    水母湖中的水母种类主要是玛斯提吉亚水母,其因具有橘黄色的外表而被称为黄金水母。水母具有很强的趋光性,中午时分,阳光最为猛烈的时候,数以万计的水母就会浮到水面来觅食海藻,放眼水母湖中,只见得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耀眼又壮观。而如果亲身浮潜湖中,在水中看水母,就像是在3D电影院中看宇宙一般。水母们仿佛一个个孤寂的星球自由地飘荡在宇宙之中,给人寂静空灵之感。随手轻轻触碰这些可爱的精灵,手感就如触碰到一块块果冻一样,正如它的英文名字Jellyfish一样。
    这座距离科罗尔约三十分钟船程的山中湖,是1982年美国空军执行任务时的偶然发现,随后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此处虽为山中湖,却是咸水湖,海水通过周围岩石渗透进来。此湖奇特的生态环境使得一般的鱼类无法生存,水母在湖中大量繁殖。也正因为这些水母缺乏天敌,所以它们的触手与毒腺都慢慢退化,逐步变化成无毒水母。虽然水母湖的水母没有天敌,但是却也受到气候变化的巨大影响。例如1998年爆发的全球厄尔尼诺现象,气候异常,帕劳群岛周围海域海水普遍升温,水温超过了30摄氏度,水母湖的水母因忍受不了高温而几近灭亡,几乎全部消失。幸运的是,当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时候,水母们死了,而躲在岩石、树干下的水母的幼体--水螅虫 却活了下来。当温度适宜的时候,这些水螅虫靠出芽生殖的方式长出了新的水母,终使水母湖又重新焕发生机。
   为了保护水母,水母湖有很多水警,监视你的一举一动~所以现在即使想脱了救生衣在水下和水母共舞,也是不能了呜呜~
    进入湖中之前,要先水桶里洗脚,避免不小心将不利于水母湖的小生物或细菌带入湖中,途中需要攀爬过一段珊瑚礁形成的小山坡。

水母是一离开水面就会翘的生物,要温柔对待,在水下亲亲摸摸,都是ok的~试过亲了亲水母,嘴巴麻麻的,初吻的感觉啊哈哈哈~
踢蛙鞋也要轻一些哦,用力蹬会制造出残疾水母哦~

结束出海行程,来一张和小鲜肉们的合照~
表扬表扬,热烈表扬哈~

滑翔机

滑翔机30分钟可以到七十群岛,价格是180美金一人,开门费另加10美金~比起直升机划算很多~
我定的是smile公司的滑翔机,记住一定要早点叫前台帮忙预定,还是比较抢手的哦~
机师是个挺有腔调的日本帅哥,技术也很好~还会说一点中文~
之前听说以前有滑翔机摔落过,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抵挡不住美景的诱惑~而事实证明,这个钱绝对花的值得~

奶白的地方就是牛奶湖啦~

被山丘包围的湖绿色那一片,就是水母湖哦~

这张照片看,水母湖颜色更深一些~

长沙滩!!!

德国水道~

七十群岛~

中间有个心形的岛~

白色格子那部分就是海豚湾~

KB大桥~

闲吃闲逛

大项目都说完了,就剩下闲言碎语了,看图说话吧~

住处附近的教堂~

也是住处附近

去男人会馆路上,挺有意思的小玩意儿

男人会馆有点难找的,傍晚去的,差点迷路了

帕劳二宝,一个是哈根达斯,一个是大海~
所以走过路过肯定不会错过~
至于其他网上推荐的汉堡啦,中餐馆啦,一个也没去~就好像我们导游说的:你们国内没吃过汉堡吗?
我倒想推荐这家,中华面食,里面食物很新鲜,新开的,店面很干净,还能蹭网~
中国人对于各种可以吃的生物毁灭性消耗,包括当地的椰子蟹和红树林蟹,我虽然也想不要做那个毁灭生物的人,但最后还是试了试红树林蟹,真的非常q弹甜鲜,当然千万别贪便宜买到从菲律宾等地运过来的红树林蟹,和当地味道没法比的~
为什么贴了一盘空心菜,因为那里蔬菜真的好贵,七、八美金一盘~

澳门麦麦的一餐,那个神马粉一点不好吃,但是20元兑换的蒙奇奇真的很可爱,可惜我一回来就送给干女儿了~

玉化砗磲和珊瑚玉的挂坠,水母型的,实在忍不住想买。虽然问了导游和前台,都不知道珊瑚玉的存在,但就是喜欢这货啊~
八十多美金买了两个,也算冲动型消费了~

离开帕劳,居然是纯人工办理手续,也是蛮原始的了~
飞机再次延误~看来延误是惯例啊~不过护照上这个水母章真心可爱~我就把它的样子做成所有照片的水印啦~
离开帕劳真心有些不舍,期待有机会再次来到这七色海里来一次深潜~

2016-02-15 23:18

楼主~~照片大赞!!!关键人更美~~~照片logo很漂亮!这个logo用什么做的呀?

2016-02-17 19:48

引用 史蒂芬LIN 发表于 2016-02-17 19:48:37 的回复:

回复史蒂芬LIN:我不会告诉你logo是用美图秀秀做的,把章鱼图章拍照然后红色涂成白色,再抠图~笨办法哈哈

2016-02-17 20:41

高~~~手法高明!!!佩服~~~赶快去下个美图秀秀去

2016-02-17 20:45

引用 史蒂芬LIN 发表于 2016-02-17 20:45:05 的回复:

回复史蒂芬LIN:关键高级的我不会用哇咔咔咔

2016-02-17 20:46

引用 ~蜜蜂的窝~ 发表于 2016-02-17 20:46:10 的回复:

关键高级的我不会用哇咔咔咔

回复~蜜蜂的窝~:哈哈哈 不知道用什么高级软件做呀 有什么推荐伐

2016-02-17 20:47

引用 史蒂芬LIN 发表于 2016-02-17 20:47:00 的回复:

哈哈哈 不知道用什么高级软件做呀 有什么推荐伐

回复史蒂芬LIN:高级的不就是photoshop嘛~

2016-02-17 20:47

Photoshop是要研究研究的~~~这个p图好,做logo也可以吗?没怎么用

2016-02-17 20:49

引用 史蒂芬LIN 发表于 2016-02-17 20:49:11 的回复:

回复史蒂芬LIN:ps是无所不能的丫嘿嘿

2016-02-17 20:52

引用 ~蜜蜂的窝~ 的图片:

2016-02-18 00: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