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Lonely Planet 就再不想离开——新西兰初探(之二 皇后镇)

ren LV.7
2016-02-12 22:04 558/2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物/其它

周末我们群分为北岛群和南岛群,南岛是来之前就计划好了,之前我也犹豫因为一天多的旅游要花费5000多元觉得有些不值,但还是觉得机会难得,所以下决心跟大家一起走。我们是提前买好了机票,定了旅店,因为大概有18个人,所以机票都是分别买的,我因为买的晚,携程上回来周日下午4点多的机票售光了,只好自己买了2点多的票,所以周日上午的活动只好自己安排,而且票近3000元,几乎团里最贵。很遗憾,不过也有收获,因为我有一上午的时间把皇后镇包括那个半岛转了一圈,看到许多他们没看见的美景。不过还有几个人他们买的比我还晚,竟买上了也是4点左右的另一家航空公司的票,还有一个从支付宝买的票居然便宜好几百,而且携程查的是来回同一个航空公司的票,支付宝查的可以组合。从携程买票的总共只有3人,出发时发现我们怎么也不能提前办登机手续,而大部分从新西兰航空公司网站订的都能办值机手续,7点的航班,本来早上就时间紧,本来打算坐机场大巴,因为怕我们晚,结果集体从前台订包车去机场。
        飞机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皇后镇(Queenstown)了,有些阴天,机场内不让拍照,据说这是世界十大最美机场,很小,没看出来。从机场定了三辆车,全是丰田,因为人多订轿车我们不够,我们轮流坐后排。在奥克兰的时候就几个自愿担当司机的同事去参加了考试,来之前就查到新西兰国内驾照是需要公证或者在当地公证,要考一下,我们是从网上找的在当地办的,费用分摊。因为新西兰是左舵,有一些交通规则需要熟悉,不过还好,刚开的时候有些不习惯,慢慢就好了,好在我们有几个久经考验的男司机。下了飞机在机场直接提车,还车也在机场,城里也可以还,不过好像差50元,考虑机场到市区大巴票12元, 4、5个人正好差不多。

机场到皇后镇很近,大概10分钟就到了,我们先到市里的information要了些地图,行程基本上组里都有喜欢操心的人网上订好了,来这是确认有人想跳伞的事。
        因为只有一个周末,还要赶飞机,回去的飞机也有时间限制,所以安排的项目非常有限,第一天大家完全是统一行动,我们的目的地Glenorchy格林诺奇,他们选了半天选了这个地方,并且定了喷气船,花了200多。虽然皇后镇附近有很多美景,但是如果只选一个的话,一定是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最北岸,从皇后镇通往格林诺奇这段公路被评为全世界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新西兰旅游局在拍摄宣传片时就以此为一个重要的景点。一般45分钟车程,我们走了大约1个半小时,70公里的路美轮美奂,我们不知道路边停了多少次,简直处处是景,白云环绕着连绵的大山。这是我所见识过的风景最为迤逦的路段,公路依蓝色的瓦卡蒂普湖的边缘蜿蜒而行,周围的群山从湖岸拔地而起,构成一段无与伦比的风景线。

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格林诺奇小镇,你很快就会发现这座城市和皇后镇风情迥异,截然不同。城镇规模较小,布局简单,风格质朴,放眼望去见不到任何时尚商店。小镇位于达特河(Dart River)三角洲的边缘,周围山峦林立,雄伟葱郁,拥有令人惊叹的高山景致,白云缭绕更增添了神秘。
       在欧洲人到来之前,格林诺奇曾是毛利人前往西海岸寻找绿玉过程中停驻的“夏日露营地”。19世纪60年代,欧洲定居者来到这里牧羊、伐木和开采白钨矿。而现在,格林诺奇已成为游客前往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进行步道远足、喷射快艇探险、四驱车之旅和骑马之旅的出发点。

由图看见,格林诺奇是许多条河道的起点,也是喷气船的终点。

著名的红房子旅游点,每个人一个翻译器,带上很酷。

格林诺奇Glenorchy也叫“魔戒小镇”,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电影的外景取景地,同时也是很多新西兰最优美步道的起点。
       从格林诺奇沿山路而上就能到达这片名为“天堂”(Paradise)的地区。有人说,这里之所以得名如此乃是因为其美丽如画的风景;也有人认为是源于生活在该地区的新西兰天堂鸭。然而不管是哪一种解释,都不会动摇这里天堂般的迷人魅力。如果您是《指环王》的粉丝,那么这里更是充满惊喜,因为电影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
        这里人非常少,我们选了家饭店吃了些快餐,马路对过1点左右旅行社有车载我们去天堂镇。  从格林诺奇正式告别公路,顺着原始的砂石路一路走到天堂,其实只有一块路牌,但是被中国游客习惯性的称之为“天堂镇”。网上介绍从格林诺奇到天堂一段路非常难走,因为几乎是在河道里面穿梭,经常越过水沟,还有石头,所以租车是不给保险的,要是遇上爆胎连人都很少见到,所以自驾的一定小心,我们因为人多,所以正好租了辆中巴。
      因为路况的限制一般车辆难以进入,基本上只能参加几种活动可以前往:比如四驱车之旅,独木舟一日游,还有骑马。沿途不时看见牛群,羊群。一路导游向我们介绍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这里是魔戒的主要取景点,如果你是魔戒电影迷,那么一定一定要参加这样的魔戒之旅。导游说的英语听得一知半解,又加上对魔戒电影不了解,说什么都不知道,建议想来新西兰的朋友一定事先补好课。
     如果说真的有天堂,那一定是这里的模样:雪山湖泊相呼应,大片的牧场,牛羊成群,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这里真适合策马奔腾!
    忘了导游说的是谁,到了这里给父母写信说找到天堂了,它也是我心目中的天堂,远离尘世,有着绝美的天然美景,让人忘掉现实中的烦恼。

这是通往天堂的路,虽然坐在前排,系着安全带,但车子晃得厉害,实在拍不好。

许多大片的拍摄地,导游翻着一本剧照介绍着,可惜都没看过。这里的牛奶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了,每头牛羊都有编号,通过编号就能知道它的肉质,完全是没污染的野生野长,难怪我们都喜欢新西兰纯天然奶,就是这样生成的。

最后我们到达汽车能到达的最远处,下车准备进入森林,这里据说是拍魔戒的地方,这把大椅子大家熟悉吗?

半个小时的森林之旅结束后开始我们一个半小时的喷气船Jetboat刺激之旅,据说喷气船是新西兰人发明的,我们分两艘船,船走起来许多时候几乎贴着河床石头,经常急停、急转,虽然穿着雨衣,紧裹着包和相机,但衣服还是都被淋湿了。船走起来风很大,脸刺的很痛,本来坐之前我心里一直顾虑会不会像游乐园那么从高空落下,结果不是特别怕,很刺激过瘾,我们船的司机是个帅哥,船经常停到某个地方由导游讲解一下,这些深山老林几乎没有人烟,充满神秘。

整个天堂行程差不多半天,回来后入住酒店,傍晚约好一起去坐缆车,观看最美风景,有些遗憾天下着小雨,蹦极和滑板车都停了,我们订了山顶餐厅的海鲜自助,价格和国内比完全可以接受,要早早到那占地,分批进入,据说这里是世界十大餐厅之一,非常抢手,一边吃一边看皇后镇的夜景,还有什么奢望的呢?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大家住的宾馆也不一样,所以自由行动,有去两个多小时车程的瓦纳卡湖的,也有去湖那边的小镇的,有人想去坐100年的蒸汽船去看剪羊毛,但没人响应,我自己则沿半岛转了一圈,慢慢体会皇后镇的美。

清晨宾馆前的风光。

转完风景又在镇里逛里一遍,又吃了顿冰激凌和汉堡,这里的服务人员不紧不慢地真让人着急。

市中心就有大巴到机场,没想到这么近一会就到了。

皇后镇本来是应该冒险来了,但蹦极发源地大桥比较远没去成,还有坐飞机看冰川的太贵了,只是到处都可以看见滑翔伞和水上气球,后来听说本打算从5000公尺高空花费3000元跳伞的小姑娘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圆梦,很是失望,只好坐了一次滑翔伞,据说跳伞要自由落体1分半,男子汉居然没一个敢的,真钦佩。从皇后镇还可以到好多地方,非常适合年轻人冒险,只可惜时间有限,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自驾玩一圈。
       顺便说一下我们北岛圈子也玩的不错,去了霍比特人拍摄地,还看了地热公园,泡了温泉。

回家后我补习了一下霍比特人和指环王三部曲,新西兰随处可见它们的痕迹,为便于更好地了解新西兰,这是非常必要的。这些电影场面都很宏大,好莱坞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 Peter Jackson对新西兰贡献杰出,他把这些大片的拍摄地都选在了自己的家乡,为新西兰带来了巨大的旅游收入。当年他还曾派出了价值8千万美元的私人飞机来到马航失踪区域进行搜寻。
       短暂的新西兰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在这个远离大陆的孤独地方,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皇后镇又是新西兰的南端,聚集了新西兰的精华,世界极限运动的发源地,希望将来有机会能自驾游遍新西兰的其它地方。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3 10: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