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日游

2016-02-12 22:07 1337/15
  • 出发时间/2015-08-20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就想写了,就是有点懒一直没写,这回有时间就弄了
由于在北京前期是比赛所以自由时间并不多,最后两天是纯单人自助玩得。
D1沈阳-北京

下了火车首先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先报个到,拍了点校园景色

D2北京动物园

由于距离北京交通大学很近,所以就先来这里了,人真的是非常的多,尤其是看熊猫的多的不能再多了

D3 北京交通大学
由于比赛需要,所以今天一天都在学校附近,和朋友吃个饭之类的,没有出门游玩

D4北京天文馆-紫竹院公园-国家图书馆
北京天文馆在北京动物园的对面,分两个馆,对于孩子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我还是个学生,所以也就去看看了,外加上今天我过生日,所以也没敢走太远,晚上约了好朋友一起庆祝。
再回住的地方的路上去了紫竹院公园,做了船看了荷花,挺美的,还好是看完之后下的雨,不然很扫兴啊,从紫竹院出来不远就是国家图书馆,在外面看了看,也没进去

D5圆明园

又长大了一岁好开心啊,本来今天打算去清华,北大的,但是都没进去,好伤心啊,清华来了第二次了,一次都没进去,好吧那就去了圆明园了,虽然已经来过一次圆明园了,但是圆明园并没有走全,这次补上,真是每次看都很伤心的感觉,那么好的园林说烧了就烧了,现在看去也是断壁残垣啊,真是可悲啊!

D6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前门大街

由于即将到来的反法70周年,所以天安门的安检异常的严格,而且国博和毛主席纪念堂都没开,好伤心啊,但是其他的也都看到了,还好把,也算没白来一趟,当然今天比赛也就结束了,老师和队友都回沈阳了,我自己在北京住了一宿,准备开始自由行了。

小哥辛苦了,小哥好帅

边上就是看台了

D7景山公园-北海公园-恭王府-国子监孔庙-雍和宫-地坛公园-南锣鼓巷

为了整天的行程能满一些,大清早早早就起来了,来到景山公园,据说景山公园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故宫全貌,真心不错啊

接着来到北海公园,好多人在锻炼,好多大妈在跳舞,看来还是早啊,坐在北海公园的水边,看着清晨的阳光,好惬意啊,此时9点左右

北海公园休息了一阵子,又看了一会大爷大妈们在锻炼跳舞的节目之后,开始准备前往恭王府,这个路啊真是难找啊,在一个小胡同里面。不过在恭王府建议蹭个团,听听导游讲解,我就是蹭了一个导员,知道了好多事情,自己看真的就是一走一过,真不知道缘由,还有就是和珅真的是好壕啊。康熙的天下第一福也在这里。

走完恭王府已经是中午了,吃了点东西就坐车赶往下一站,国子监孔庙

接着来到了雍和宫,没有那么多人,但是很安静,在里面没敢照相。

接着来到了地坛公园,因为就是比较近,所以就去看看了,里面啥也没有,有个什么地方来的,还要另收门票,也没进去,就在公园里休息了一会,看时间还早就又去了一趟南锣鼓巷,人真是不是一般的多啊。

今天一天就算是完事了,一看今天走了40000多步,腿都细了有木有。

D8首都博物馆-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玉渊潭公园

早上退了房,来到了首都博物馆,还没开门等了一会,门口已经有好多人了,还有旅行团,由于我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票,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接着来到了军事博物馆,不过很不巧的是好像是因为装修的缘故吧,室内馆没有开放,只有室外的开放了,可以看看飞机坦克什么的,多少也不算白来一趟吧。

走了一会来到了中华世纪坛,天真的是很热啊,世纪坛不大,就是地上写着一些历史事件的时间结点,挺长的一条路,没有遮阳的地方真的是很热很热啊,最后有个台阶上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很少,看别人都没上去我也没上去,进去看看就行了,没什么意思。

最后来到了世纪坛后面的玉渊潭公园,公园么就是休息的地方里面也没什么,我主要是跟学弟约好去他家玩两天,所以要等他来北京,就在这里多逗留了一些时间,然后去退卡,最后在跟他去汇合了,北京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

由于之前我来过一次北京了,所以这次趁着比赛的机会就多呆了几天,把之前没去的这次也补了点,以后有时间再来,争取把北京走遍把。

至于开销问题么,这个我就不给大家分享了,前几天基本开销就是吃的和门票什么的,不是很多,后两天由于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住的也没住特别好的,剩下的也就是吃的和门票了,因为好多门票都是免费的,所以花的也不是很多。总体来看北京也就是住的和车贵点,尤其是地铁,现在是分段票价了,公交也涨价了划卡是1元,不划卡是2元,大部分是这样的,之前一次来坐公交划卡是4毛,车费也是不小得开销啊,还有就是买一卡通了,最后要去退卡。

第一次写的不是很好,还请见谅,以后会慢慢进步的!
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把,祝大家旅途愉快!

引用 染指流年 的图片:

天气好,拍出来效果真好

2016-02-12 23:24

2016-02-13 06:18

不错,去了不少地方哦。

2016-02-13 07:00

2016-02-13 09:40

欢迎回访~

2016-02-13 09:51

引用 染指流年 的图片:

2016-02-13 10:3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3 18:25

引用 yjfxtb 发表于 2016-02-13 18:25:37 的回复:

回复yjfxtb:这次去北京就这些,因为之前受限,比赛不能走太远不能太长时间,后两天是自己走的,比较自由

2016-02-13 18:5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2 23:24:49 的回复:

天气好,拍出来效果真好

回复简单:水平不行,以后得多练练

2016-02-14 00:2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13 07:00:20 的回复:

不错,去了不少地方哦。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不少,第二次了,以后再去争取北京都走遍,哈哈

2016-02-14 00:2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3 09:51:56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好的

2016-02-14 00:28

引用 染指流年 发表于 2016-02-14 00:27:48 的回复:

水平不行,以后得多练练

回复染指流年:谦虚了,挺好的

2016-02-14 13:0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4 13:05:35 的回复:

谦虚了,挺好的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2-14 22:2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5 11: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