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游台湾,让太平洋的风吹得更猛烈些!【台北—野柳—九份—花莲—垦丁—高雄环岛9日游)

愛啃蘿卜~~ LV.6
2016-02-12 22:12 1803/16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言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张小砚 《走吧,张小砚》
        2016年冬天,26岁的我带着60岁的母亲踏上了宝岛台湾的土地。称台湾为宝岛,并不在与其土地的富饶,景色的壮丽,更多的则是近乎原生态的风貌和朴实的人文情怀赋予了台湾那永恒的生命力,那不经意间流露的美。

行前准备

记得小时候,父母总是牵着我的手到处游玩。而现在,这样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为了让母亲的这次台湾之行能够不留遗憾,在旅行前我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而事实证明,基于花莲/九份等地区并不完善的交通设施,提前做好攻略是多么重要,这能在旅途中帮你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在旅行前必须依次完成以下安排:
 【1】关于机票    一月份的行程12月份才定的机票,因此没有能订到上海直飞台湾的东航飞机,只能乘坐港龙航空经香港转机到台湾台北有两大机场:松山桃园松山离市区更近,但只有东航等少数航空公司在那里降落。这里特别要提醒的是若转机前往台湾,第一程和第二程必须要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避免因第一程延误而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2】关于行程单   机票订完后,我便开始着手制定行程,以方便酒店预订。由于时间的关系,最终制定的形成如下:
                       1/21 上海浦东——香港——台北桃园机场 (宿台北凯撒)
                       1/22 (上午)野柳——(下午)九份——瑞芳车站——花莲  (宿花莲Best Hotel)
                       1/23  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宿花莲Best Hotel)
                       1/24  花莲——台东——垦丁 (北回归线/小野柳/石梯坪) (宿垦丁福华大饭店)
                       1/25  垦丁一日游  (鹅銮鼻公园/猫鼻头/船帆石/白沙湾)夜晚至高雄   (宿高雄福华大饭店)
                       1/26  高雄——台北  (美丽岛捷运站/中正纪念堂/西门町) (宿台北凯撒)
                       1/27  台北(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宿圆山大饭店)
                       1/28  台北(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宿圆山大饭店)
                       1/29  台北——香港——上海
 【3】关于酒店  由于妈妈不太喜欢民宿,觉得不够私密,因此统统入住酒店,基本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价格还算比较有优势,在整个入住过程中也比较顺利,至于酒店的好坏之后在游记中会一一提到。此行最遗憾的是没有能订到七星潭度假饭店的房间。估计要提前三个月才能在酒店官网订到海景房,不接受其他预定方式。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酒店网址是: http://www.hotelbayview.com.tw/index.html
 【4】关于入台证和通行证   两证缺一不可。通行证只要到出入境管理局办即可,入台证我是在淘宝上海中青旅旗舰店办理的,非常靠谱,速度很快,详细流程不赘述了,不清楚直接询问淘宝客服。特别提醒:激光打印的入台证非常重要,在台湾出入机场酒店,购买商品都会用到,千万不能遗失。
 【5】关于兑换货币    之前在很多游记中看到用华夏银行卡异国跨行第一笔免手续费,于是也跟风去办了一张。华夏小黄卡已全面升级成芯片卡,在台湾的ATM我一共取了五六笔款都成功了,看来根本不存在之前读不出卡的这一问题,大家放心使用,汇率的确要比国内换更有优势。
 【6】关于WIFI  在淘宝上的易飞订的,自由行十分便宜,而且很靠谱,在桃园机场出玻璃电动门,往左走到底拿就可以了,不用押金,走时归还即可。不过要注意的是只适用于8:00——23:00间的航班,错过就要去其他地方取了。网址是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5707859330&spm=a1z09.2.0.0.LZKPK4&_u=68432r95649
 【7】 关于悠游卡和青壮卡  悠游卡就相当于交通卡,青壮卡则适用于30岁以下的青年,凭卡多处景点有优惠,办卡免费。两卡都可在台北车站办理。具体地址:
青壮卡(台北车站旅游服务中心)早上8:00开
悠游卡(台北车站B1层,靠近M6出门,诚品书店附近)貌似只有那里的悠游卡可以免费退卡。早上10:00开
 【8】 关于免费接送机  近阶段在携程订酒店都会有台北酒店免费接机活动,可能不是专车,稍微要等一会儿,此时热情的台湾接机美眉还会给你一本小册子,告诉你宝岛好行联合携程还有专车送机服务,提前预约完全免费,我那天从圆山坐出租车直接到桃园机场,共台币1100元,一分未收,司机还友好地帮忙提箱子,太感动了!不知道该活动持续到什么时候,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9】 关于台铁高铁     从瑞芳车站——花莲要乘坐台铁自强号或莒光号   不用提早很久买票,没什么优惠。
网址是http://railway.hinet.net/    用信用卡购票即可  提别提醒:台湾的服务非常人性化,会免费改签一次,但必须使用本人信用卡购票才可以。 从高雄台北的高铁早鸟票非常实惠,用手机下载高铁T-EX apps买6.5折的早鸟票毫无压力,不过最主要看你订购的是什么时间段,有些时间段可能只有8折的票,同样也需本人信用卡购买。

本来买的是晚上七点多的自强号,但九份那天晚上下起了大雨,便提早撤退,到达瑞芳站时是5:40分,正好看到莒光号还有十分钟后开,好心的售票员便立刻帮我改签到莒光号,莒光号比自强号便宜,时间也就只差半个小时,多余的钱便退还到了我的信用卡。不得不为台湾的服务业点赞

DAY 1 台北一瞥

下午三点坐在飞机,历经五个小时终于在晚上九点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到了机场,拿WIFI,拿台币,等接机,到达台北凯撒酒店也已经要晚上十一点了,累得直接倒下便睡了。

DAY 2 野柳——九份——花莲

作为一个女汉子,台湾的小清新路线真不适合我,因此台湾的第一站我选择了去野柳看石头。从台北车站到野柳很便捷。(在台北西站A栋坐国光客运往金山青年活动中心皆可,当中在野柳站下就可以了)国光客运车很高级,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器,方便使用,全程大概1.5小时。下车之后顺着标识往回走一点就到了。
       途中经过了野柳渔港,看起来挺破旧的,不过那里的海鲜倒是便宜。之后中饭便选择在那里解决。

右边的这个东西,从来没吃过,貌似叫做鱼翅头?口感挺特别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左下的花蛤在台湾原来不叫花蛤,叫海瓜子,大家点单的时候注意啊,别搞错了。

很快,野柳地质公园就到了。从小生活在泥沙淤积的上海,突然间看到了野柳地质公园中由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的罕见石头和地形,那激动劲儿真是溢于言表。正好天空作美,淅淅沥沥的雨也停了,母女俩便不顾海边的狂风开始不停凹起造型。

到了野柳,当然要去看最著名的女王头了,无奈拍照的人太多,只能来一张它的侧影,听说若干年后脖子处就真要断了。。

这是二号女王头,是根据原有女王头的样子模仿造出来的,并不是原来就有的。

与大海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后,便决定转战山城九份九份位于新北市瑞芳区,从野柳到九份没有直达车,可以先坐1022到基隆火车站,再坐1013到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或九份老街  全程大概2个小时。到了后,先去黄金博物馆兜了一圈,这时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果然,冬天到台北就是来看雨的。 进了黄金博物馆,还要排队,都是泡菜团,为什么到哪里都有好多泡菜! 于是,也没有闲情逸致等着和博物馆里的大黄金拍照了,草草拍了几张,敲好了章就出来了。
       话说台湾小到地铁站、加油站,大到各景点都有好多萌萌的章,去的同学一定要带本大点的本子去敲哦!

黄金博物馆出来后,雨已经开始像倒下来一样!真的,九份本来就处于山坡上,雨势很大,风也很大,也没啥兴趣在找升平戏院参观了,直接在九份老街吃吃逛逛吧!

九份为昔日的台湾采金中心,后渐渐没落,又因电影《悲情城市》在此取景名声大噪。九份老街类似于上海七宝老街,不过更有的逛,有的吃。虽然台湾当地人觉得九份已经非常商业化,但和天朝的物价相比,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特别是在九份老街上,可以买到很多好吃的零食。

来九份必须先尝尝最著名的芋圆,楼主共吃了两家。一家是比较著名的赖阿婆,另一家则是加了姜汤的芋圆。相对而言,还是赖阿婆家的更好吃,更糯,两个人来一碗其实就差不多了,要不绝对吃撑。这里要隆重推荐的是左下角的这盘鸭子。这家店叫张记,做各种手工丸汤的,它家的宜兰鸭赏是楼主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鸭子!力荐!

就是这家的宜兰鸭赏,最最好次!而且好便宜!

下着大雨的九份山城,也只能用手机渣图捕捉下它黄昏片刻寂静的美。

DAY 3 花莲 寒流来袭

第二天早上醒来,匆匆吃了点早饭,就准备参加携程上报的花莲一日游。九点多,e-go的巴士来了,一行大约10人不到,很快便到达了第一站,清水断崖。这里的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非常壮丽。可惜去的时候天气一般,因此水看起来也不够蓝。

驶离清水断崖没多久,就进入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公园非常之大,我们是从砂卡当隧道走进去的,如果沿着步道走,估计要走四个小时,而且由于是冬天旱季,沿途的风景也比较一般。穿过隧道,跟着导游九曲十八弯之后,便来到燕子口附近,那里有一座大吊桥。吊桥只能承重五人左右,因此要排队一个个走过去。挺刺激。

一路走,一路听导游讲太鲁阁国家公园里的一些神奇植物,很快便到了燕子口。首先,必须带上安全帽。听说不久前,山上掉落的碎石击中了大陆游客。安全帽挺干净的,都消过毒。拍个合照,留个纪念!

燕子口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峭壁上的石灰岩收到溪流的侵蚀逐渐形成一个个洞穴,燕子们发现后便在这些洞穴中筑巢,因此得名“燕子口”。不过随着人流量逐年递增,已经很少能看到有燕子在这附近飞来飞去,地导说能看到燕子便可以去买彩票。不过当天还是幸运地看到了成群的小燕子!

仔细看图可以发现,燕子口上方已经都用钢钉固定过了,以防步道塌陷。

接着,我们便进入了绿水步道。地导一路上讲了好多有关太鲁阁阁主如何抵抗日本,以及太鲁阁族风俗习惯的故事。期间,还出示了太鲁阁族女性纹面的图片,真是吓死宝宝了,看着就异常疼痛,估计感觉和钢筋打在脸上差不多。还了解了太鲁阁人的丧葬传统,真是一次人文之旅。而绿水步道曾是太鲁阁族人输送物资的山路,很隐蔽,雨天也难走。不过如果花季去,沿途的景色应该很不错。

太鲁阁国家公园之后,便来到了七星潭,其实七星潭很适合夏天去踩踩沙子,兜兜。我去的时候正好遭遇寒流,风大的简直可以把人吹走了。。。总算体会到什么叫一石激起千层浪。

逛完了景点,接下去的主题当然离不开吃。花莲最著名的便是手工麻薯。其中以阿美麻薯和曾记麻薯最著名。个人推荐阿美麻薯,有去他们的工厂店,价格和外面一样,但品种非常齐全。热的金沙酥超级好吃,带有花生馅的黄金小米薯也很提别,还有改良过的巧克力馅的麻薯也好吃,还得过大奖。注意麻薯的保质期都比较短,因此不要购买太多。在花莲市区,好吃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花莲的戴记扁食(就是小馄饨),瑞惠农场的鲜奶,还有公正街的包子、蒸饺都值得一试。友情提醒:原来花莲的自强夜市已经没有了,搬到东大门去了,叫东大门夜市,其实没什么值得去的,人气不旺,还是花莲市区更好玩些。

DAY 4 花莲——台东——垦丁

第四天启程从花莲垦丁,同样选择了携程的包车,这样相对来说可以边走边玩,比较方便。由于是冬季,选择了海线,大部分路程都是贴着太平洋沿岸在行驶,景色不错,对于从小生活在上海没怎么看过海的楼主而言甚是壮观。唯一的不足就是天气依旧那么不给力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风异常大!
北回归线,一个小景点,其实也是一个加油站。

石梯坪  狂风大作,惊涛骇浪!尽管如此,还是很美!相信夏天来肯定更美!

中午,导游帮忙订了池上饭包,这绝对是便当中的极品战斗机!炸大排毫无油腻,非常好吃!推荐尝试!

下午,随着一路颠簸,来到了小野柳。小野柳虽然比大野柳要小很多,但那里的地形景观丝毫不逊色于大野柳,甚至品种更加丰富,地形构造也不相同。在路上,偶遇壁虎和超级大蜘蛛呢!

海中凸起的奇怪礁石、层层错落的地形,以及巨大的海浪一起构成了小野柳绚丽的风景线。尽情感受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到处都是珊瑚礁!

游览完了小野柳后,一路颠簸,晚上五点,终于到达了垦丁的福华度假饭店。听说垦丁前两天还春意盎然,平均气温二十多度左右,我们一来却突然降温,凉风习习,只有房间窗外的那一抹红仿佛能证明春天真的来过。

晚上,闲来无事,便去垦丁大街逛逛。由于恰巧遭遇寒流,很多流动小摊都没有摆出来,因此垦丁大街上并不如夏日那么热闹,但依旧游客如织,好几个小摊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吃了炸鲜奶和烤玉米后,依旧觉得没有填饱肚子,而此时雨又下得有点大,便躲进了一家咖啡厅歇脚,未曾料想这家刚营业不久的店东西异常好吃!其实有时候并无需执着于逛夜市,吃大众点评上推荐的美食,倒不如随着心走,不经意间也会充满惊喜!

DAY5 国境之南 垦丁 吹吹太平洋的风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PI最终上岸时战胜自我、重新开始美好生活的秀美海滩的取景地就在垦丁。即使在冬季,寒流来袭之时,却依旧难掩垦丁那一抹纯净的蓝。

船帆石:一个很小的观景点,是由珊瑚礁石堆积而成。仔细看这块石头,有鼻子、眼睛、头发,活像一个人的侧颜。有人说它像尼克松,也有人说它像李登辉。

砂岛:因细沙堆积如岛而得名。此地,贝壳沙的含量非常高,在垦丁排名第一。因此走在沙滩上,随手可以捡到很多碎小的贝壳。砂岛还有一个博物馆,主要介绍各种不同种类的沙。

鹅銮鼻公园 :里面很大,是很原生态的公园,但主要大家都是进入看鹅銮鼻灯塔的,很文艺气息,很小清新,但并没有什么震撼人的感觉。但夏天来,吹吹海风,躺躺草坪还是很惬意的。

其实鹅銮鼻公园并不是最南点,这儿才是!很小的一个点,其实我觉得风景也很一般,并没有白沙湾,砂岛好玩,其实离海的距离也比较远。不过,最南点里有一家非常精致的小店+咖啡厅,很异域,非常梦幻,值得去里面兜一圈。

来了垦丁怎么能不吃海鲜呢!中午,我们兴致冲冲地跑到后壁湖海鲜市场,才发现那里人满为患,根本进也进不去。于是,便转战去了地导熟悉的海鲜店。地导说其实垦丁当地人去吃海鲜都要到东港去,那里的海鲜是最新鲜最便宜的。而其实台湾最好吃的海鲜并不在垦丁可以买到,如乌鱼仔、樱花虾等。垦丁当地有一道菜叫情人的眼泪可以尝试,是一种特殊的蕨类和鸡蛋一起炒制而成,口感特别。

龙磐公园是一块非常大的草坪。站在悬崖边,近距离俯瞰太平洋的美,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据说静谧的龙磐公园夏天还是看星星的绝佳去处,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食草类动物在此出没。

接下去时间正好有多,我们一行人便前往红柴坑渔港坐小海豚观光游艇。红柴坑其实很小很破,小海豚是半潜艇,能够近距离地观赏海底的海洋生物。其实看得还是挺清楚的,我们一行人看到好多海龟、热带鱼,还看到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海底生物,运气真心不错!小朋友是非常喜欢的!但晕船的人就要慎重了!

半潜艇的玻璃反光,因此拍的不是很清楚,肉眼看还是可以的。

白沙湾:踩着细细软软的沙子,看着海风卷起的一层层海浪,这感觉真好!

垦丁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出火特别观景区。观景区很小,四周用铁丝网拦了起来。地底的天然气从这里的泥岩裂隙中溢出,点火后经久不熄,能看到清晰的团火。游客们还纷纷折下树枝去点火,挺好玩的。

看完出火,马上就要离开垦丁,乘坐9188到高雄福华酒店了。不过作为吃货,离开之前还要去买个小杜包子和奶茶带走。小杜包子店在恒春,门面还是比较显眼的,很好找。它家的包子面粉韧性十足,馅料丰富,赞!不过恒春的茶魔手虽然著名,但味道倒是一般,可能是不加添加剂,口味比较清淡。

坐9188,一路看看破旧的垦丁农村,经过枋寮站(离肯定最近的火车站),2个小时候,顺利抵达高雄福华。9188要不垦丁快线好,垦丁快线是直接到左营高铁站的,而9188是直达福华的,时间上两者也差不多。高雄福华很好,免费给升级了行政房,房间超级大。

到了高雄,怎么能不去六合夜市兜一圈玩玩呢!到达六合夜市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半,这时马路当中的大排档已经开始收摊了,但街旁的小摊依旧人丁兴旺,相信六七点来的话肯定更热闹。跟着点评顺利找到了郑老牌木瓜牛奶,因为买的人多不是现做的,但真心好喝。无奈肚子已饱,其他东西也吃不下了。

喝着木瓜牛奶,顺路便去美丽岛捷运站瞧一瞧。据说美丽岛的捷运站是世界最美百大车站之一。其实说实话,第一眼并不惊艳,多看两眼,才发现原来玻璃上的灯光色彩可以变幻,不过其实现场看灯光偏暗,但拍出来的效果却很意外。手机渣图拍的。

DAY 6 我在台北天气晴

今天,终于要从高雄启程回台北了!最重要的是,今天终于出太阳了!!! 来台湾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看到艳阳高照。不过话说,太阳一出,不仅热,而且阳光穿透力极强,紫外线极高,可想而知,台湾的夏天太阳有多么毒辣。终于有机会能好好拍照了!

从高雄台北是下午一点,便从台北车站启程坐红线三站到东门去吃传说中的永康牛肉面。东门下来,往前走,往小巷里穿,在国小的附近,跟着百度地图走很容易找。

永康牛肉面人民币大概50一碗,价格不便宜,但量的确很足,第一口下去很香,但多吃就有点腻。推荐吃半筋半肉的牛肉面。牛肉很酥,筋有嚼劲,感觉是用高压锅压出来的,台湾的东西比较健康,口味不算太重。
       吃好牛肉面,直接步行到了中正纪念馆。虽然只有一站路,但走走还是蛮远的,二十分钟左右,不过天气好,走走也是惬意。
       中正纪念堂很大很大,去的时候侧面正好在进行修缮,估计要到二月初才能修好。里面介绍了蒋介石的生平经历和国共抗战的点点滴滴。

运气不错,误打误撞看到了宪兵交接仪式。其实三楼四楼也有展厅,但实在是体力有限,没有走上去看。

蒋介石先生曾经坐过的防弹凯迪拉克汽车。

蒋介石先生会客的客厅。馆内还藏有先生阅读的各类书籍,撰写的手稿以及生平常用的物件。

自由广场边的国家戏剧院,挺宏伟壮观,有许多大型演出都在这里上映。

黄昏下的自由广场,原图,无任何ps,傻瓜机拍的,简直美爆了!

兜玩自由广场,已经晚上五点多了,启程去西门町兜一圈。晚上是西门町最热闹的时候,街头人头攒动,有形形色色的艺人在那里跳舞唱歌。

西门町是买鞋圣地,各种潮鞋店应有尽有,大部分应该比较有保障,但也有些小店铺看起来不太靠谱。无意中走到了诚品,咦!竟然不是卖书的。都是卖潮牌服装的,很多明星的店铺都在里面。买了一件T-shirt,虽然打折也不便宜!虽然台湾的服装偏日系,但这质地真心不敢恭维,还是去日本买吧!
        西门町吃的东西很多,最出名的要属阿宗面线。无意间走到的,很大一块招牌。很大一碗,两人吃一份足够了。味道酸酸的,很开胃!

在西门町,大肠包小肠也很好吃。一开始很好奇大肠包小肠是什么东西?其实就是糯米肠包裹着小香肠,里面还会加很多的馅料。大肠包小肠的店很多,但并不是所有都正宗。在西门町,这家店铺很不起眼,但东西却很好吃。名字叫:原住民不满族 大肠包小肠  墙裂推荐!大众点评上搜的到地址。吃完东西,本来还打算到龙山寺兜一圈,无奈夜色已晚,还是早早回酒店休息吧!

DAY 7 台北文化之旅

一早,拖着行李启程出发去圆山大饭店。到那里时早上十点,还不能办理入住,那就把行李寄存了吧!圆山大饭店是台北的地标,由宋美龄建造而成,记忆着数不尽的辉煌历史,有机会一定要去住一住。

酒店大堂也是气势恢宏。听说酒店内部还有一条密道,需预约才能参观。

房间内部设施很新,刚刚装修好,浴室的干湿分离做得很不错。

从圆山到士林官邸非常近,打一辆车20人民币就到了!士林官邸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花园。官邸内环境清新优雅,府邸的设计中西合璧,令人赞叹!去的时候,花园里正在举行泰迪熊展,各式各样可爱的泰迪熊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中午,就在士林官邸里的纪念品商店用餐,要的是三杯鸡套餐,东西挺好吃,还送了一块可爱的小熊饼干!

士林官邸是需要买票才能入内参观的,里面不能拍照,可以免费租借讲解器,在参观过程中帮助你更深入了解官邸的布局和伟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参观玩士林官邸后,乘坐红30,20分钟不到便抵达了台北故宫。进去之后,一定要租导览器,租导览器的地方就有买门票,青壮卡终于派上用处了!还有要注意,双肩背包全部要寄存,不能带进去。馆内也不能拍照。

故宫里的宝贝非常多,宝贝按照朝代、种类陈列得非常有序。去的时候,最著名的翠玉白菜拿到了新开的故宫南院去展览了,看到了肉形石、毛公鼎,个人最喜欢的清代粉彩瓷器,被古代人民精湛的技艺所折服。去的时候正好在举行董其昌书画特展,看到了其中最著名的《元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真是不虚此行。故宫里的纪念品官非常大,品种丰富,但做工其实一般,价格偏高,并没有日本旅游景点的工艺品精致。

馆内出来,已经六点多了。双腿已经走得发软,不过肚子也饿的咕咕叫。出馆后还是坐红30做到士林夜市站下。士林夜市真的是台湾最最热闹的夜市,没有之一!可能是肚子太饿的缘故,在士林夜市买的东西都超级好吃。豪大大已经排了里三层外三层,没关系,随便走走吃吃即可。

爆浆鸡排!看起来不错,来一块!真的挺好吃!

棺材板是什么?挺好奇的!其实就是炸面包里面加了各种馅料。饿的时候吃起来挺香的,其实现在回想味道一般。没有大肠包小肠好吃。

这家店的奶茶超级好喝,品种很少!在士林的一条小巷里!是用什么高大牧场鲜奶冲制的,大概要十几块人民币一杯,比一般的奶茶贵,但是好喝很多!在台湾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士林还有这家老店,忠诚号专门吃蚵仔煎和花枝羹。太有缘分了,随便走走居然走到了。于是便坐进去吃了。说实话。这是我在台湾吃过的口味最奇葩的东西,不过应该蛮正宗的,没有吃过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DAY 8 购物之旅

到台湾的第八天,这时游览的景点的兴趣已经大大缩减了,女人购物的本性又暴露无遗。早上,先是到台湾好行的门市处申请了免费送机活动,然后顺便到免税店异恒昌兜了一圈。免税店里各种大牌化妆品应有尽有,要买cpb的朋友可以去那里,也可以去桃园机场买,那里还有买本土的sexy look 面膜,比外面要便宜。台湾免税店的利群也非常便宜,要比上海便宜好多,可惜中华只有硬的,没有软的。逛完免税店,已是中午时分。由于在台北有亲戚,便从免税店金庄路口搭乘棕9到达南京东路。一下车,竟发现著名的佳德凤梨酥的总店就在南京东路。佳德凤梨酥地址:台北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
       台湾的凤梨酥分为两种,一种是口感偏甜加工过的凤梨酥,另一种则为土凤梨酥,口感偏酸,游客更能接受的是第一种,而佳德就是第一种中的翘楚,如果喜欢土凤梨酥的,则可购买微热山丘,也很好吃。佳德在台湾只有一家店,这家店里有很多产品可以购买,货最全,适合送人。

这是在左营高铁站里的便利店拍摄的佳德凤梨酥,在其他便利店倒是没有看到过。图方便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买,但品种较少。

在南京东路的小巷里,还有很多的水果店。那里的水果要比夜市的种类多,齐全。水果店老板会很耐心地告诉你哪些水果适合这个季节吃,哪些品种较好。在台湾,一月份最适宜吃的水果是莲雾和释迦。莲雾中,当属顶级黑钻莲雾最香甜好吃。只要洗净稍微切掉头和尾就可以了。

买完凤梨酥、水果,便拎着大包小包前往国父纪念馆。坐公交车也就十分钟的时间。这天没有下雨,但天气却十分阴沉,能见度很低。在去国父纪念馆的路上,可看见雾中朦胧的101。

其实感觉中正纪念堂更好玩些,国父纪念馆看的东西并不多,底层和三楼大多是一些由民间机构组建的画室,还有一些小型展览也会在这里举办。

每个整点,这里都有宪兵的换岗仪式,人暴多,建议提前找位子等待。

国父纪念馆里的中山画廊展出的雕刻作品,免费向游客开放,值得一看。

逛玩国父纪念馆,便可步行前往台北101,走过去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当中会经过台北市政府。

到达101后,我们便首先前往b1的糖村买著名的杏仁牛轧糖。其实牛轧糖不仅可以现场买,也可以用手机下载台湾购轻松的apps,在网上购买后,可以免费打包到机场,直接托运。购轻松不仅方便,而且价格和实体店差不多,缺点在于货品没有实体店新鲜,网上贩售的大多都是大包装的礼盒,小包装的比较少。

买完糖村后,直接把手上的东西寄存,便去101的鼎泰丰觅食。上海其实已经开了很多家,但听说还是台北的口味最正宗。点了蟹粉小笼、龙抄手等等。原料都很新鲜,小笼的皮也很薄,但总感觉没有上海小笼好吃。不过鼎泰丰自家出品的醋非常不错,可以购买。

DAY 9 启程回上海

九天的旅行就这样一眨眼结束了,但回想起来至今意犹未尽。旅行,不仅仅是用相机定格下那美好的瞬间,更在于记住那照片背后的故事,用心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人生的意义。

引用 愛啃蘿卜~~ 的图片:

2016-02-13 10:35

城。会。玩。

2016-02-13 12:25

请问知道台北哪里有羽毛球拍卖吗?

2016-02-13 13:50

2016-02-14 10:51

2016-02-14 22: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5 10:53

引用 嵐嵐 发表于 2016-02-13 13:50:57 的回复:

请问知道台北哪里有羽毛球拍卖吗?

回复嵐嵐:是要买羽毛球拍吗?好多地方有买啊,西门町许多运动商店都有买的。

2016-02-15 11:49

引用 tanjianzhao 发表于 2016-02-15 10:53:4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anjianzhao:谢谢夸奖和认同!第一次写,不太有信心,今后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15 11:56

引用 愛啃蘿卜~~ 发表于 2016-02-15 11:49:55 的回复:

回复愛啃蘿卜~~:对啊!想买台版的YY,就是不知道价格如何?

2016-02-16 18:21

垦丁好美好期待~还有士林夜市的美食推荐给赞~ 不错的游记~棒棒哒~五一拿来参考

2016-02-21 14:39

嗲嗲嗲

2016-02-22 22:01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2-22 22:01:19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哈哈哈,你也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