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圆梦的旅行(四阁阁版)

四阁阁 (北京) LV.15
2016-02-12 22:43 1455/36
  • 出发时间/2015-10-16

2015年10月的旅程借着春节假期整理完毕,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满心快乐,分享给我的朋友们。

第一天晚:北京出发。第二天:到达番红花城

我们是看了”花样姐姐“节目,非常冲动的在5月份就开始报团准备行程。9月份土耳其开始发生恐怖爆炸家人开始阻拦,正巧”习大大“访问”土耳其“,一下子谁也拦不住我们四个花样阿姨。于是10月16号晚21点搭乘”土耳其航空“航班开始了追逐”花样姐姐“的行程。
注:非常时期所以土耳其行程不给自由行签证,我们是在”途牛“上报的精品团。

飞机飞行10个多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然后乘坐4小时奔驰大巴来到第一个目的地——番红花城
这里被誉为土耳其最后的”奥斯曼小镇“,白墙红瓦完整的保留了十九世纪古城风貌。
提示:一下飞机在机场最好就换些当地货币—里拉,喝水吃饭都要里拉结账。土耳其是横跨欧亚,所以它欧洲部分的地区购物可以付欧元结账,而亚洲区只收里拉和美元。

在希德勒尔山丘上能俯瞰整个”古城“,非常壮观,点上一杯真正的炭烧咖啡7.5里拉,一杯红花茶4里拉。清风拂面非常自在,我们四姐妹一扫旅途劳累。

制作咖啡的帅哥,最原始的烧咖啡方式---

这里也流行婚纱照。

入住的民俗酒店。都是百年老屋改建的酒店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夜里很冷的,洗澡水不够热。

传统的”奥斯曼式“的木框架结构建筑,满是沧桑。

街道上喜欢音乐的歌手在歌唱,凡是留有胡须的都是”穆斯林教徒“。信仰高于一切。

小镇上民风古朴,友善,买不买东西都对你微笑。清晨起来,漫步在古街上别有风情。

提示:1.这里的手工艺品和手工制作的糖都可以买,是整个行程中价格最便宜的地方。
2.这里不用设置铃声叫醒,早上5点半的清真寺扩音器礼拜诵经响彻整个山谷小镇----
3.镇上都是老街,石块路凹凸不平一定要穿平底鞋。
4.我们的酒店在山上,酒店送行李要付小费,1美元一件。

第三天:首都”安卡拉“

番红花城安卡拉大约3个多小时车程。

市政广场

安娜托利亚文明博物馆

国父纪念馆。

著名的换岗仪式,高难度的顺边正步走。

俄罗斯青年一样,新婚婚礼的第一站是到国父纪念馆鲜花。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我们行程真是区别于其它国家跟团游一准儿的中餐,在这儿全是当地餐,老板很友好,烤个饼还要CHINA.
提示:”土餐“关键的问题是香料太厚重,我们这年纪吃不习惯。建议自备些榨菜还有蘑菇酱啥的。

号称”天空之境“的盐湖。可以脱了袜子腌腌脚,很多当地人坐在小凳子上用盐把脚和小腿埋上,可能是治啥病吧。

快乐的旅行伴侣,胜似姐妹。

晚上入住卡帕多起亚的”洞穴酒店“。
提示:150美金土耳其浴去体验了一下走了一遍流程,极力不推荐。

第四天:卡帕多起亚

起个大早,四点起床前往山谷坐热气球,每人250美金。

太阳出来的瞬间太美了,山谷上上百个热气就升空太壮观了。极力推荐。

安全着陆开香槟庆祝,每人自愿可以给驾驶员小费。

做完热气球后回酒店用餐,饭后开始行程。
山谷制高点——乌奇萨要塞
然后去猎人谷

格莱梅露天博物馆。洞穴中隐藏着教堂、民居、清真寺,还有很多精美的壁画。

骆驼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蘑菇谷—天然风化而成,惊叹呀!

骑四驱摩托到”星球大战“取景地,观看峡谷落日。非常刺激的骑行,颠簸起伏在峡谷的沟壑中真是对自己驾驭能力的考验,没什么不可以。

第5天:地下城、苏丹驿站、帕姆卡莱。

隐藏在村落里不起眼儿的小门下竟是庞大的地下城。

要是没有人带着、不看箭头指示肯定会迷路的。
提示:本人带来一个袖珍手电筒排上用场,建议准备一个,地下太黑了。

孔亚苏丹哈迈古驿站。古老丝绸之路保留下来最大的驿站。

进入驿站要买门票,每人3里拉

进入大殿,阴暗幽森,角落里游走着两只野猫,窗孔上停留着鸽子。

内部建筑宏伟壮观可想当年的盛景。

入住的温泉酒店还是不错的。

第6天:棉花堡、库萨达斯

古代宫殿的遗迹,残垣断壁中能找到曾经的辉煌。

棉花堡”—壮观的自然景观正在被过度的开发而逐渐被破坏蚕食,也许10年后就见不到“白棉花”而只有褐色的石灰岩了。

小妹负责照相,画面中少了一位------

温泉泳池。

不得不夸赞一下“冰激凌”的味道,好极了!

从“棉花堡”下来,行程3个多小时到达靠近爱琴海边的“库萨达斯”,参观号称世界7大奇迹的“以弗所古城”遗址。

天空一直在飘着雨,整个古城遗址内没有几个人,可以静下心来欣赏一下几千年前的人类文明。

胜利女神“奈基”浮雕,著名运动品牌“耐克”的灵感之源。

古城遗迹建筑的奢华所体现的高度文明不得不让人震惊与感叹。

公元前1世纪罗马时代公共浴室边的“大理石坐便器”,奴隶们先把石头做热了主人们才·坐上去“清肠”。等级分明的奴隶社会呀。

古迹之精华—塞尔苏斯图书馆。古罗马时期的世界第三大图书馆,到今天看上去仍然气势宏伟。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广告居然在这儿——妓院广告。只有脚长得够大证明你成熟---

可容纳25000人的露天剧场,想想也曾经有过角斗士的身影和流淌的鲜血--
以弗所——从古罗马共和国时代到吕底亚王国、波斯王国、马其顿王国、罗马帝国---被毁。历经几个世纪的战争、大地震、朝代变迁留给后人的只剩下这些石头上的辉煌了。

第7天:希林杰小镇、Alakati小镇、伊兹米尔

希林杰小镇号称小番红花城,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小镇曲径通幽民风古朴,这里盛产全土耳其最好的石榴,6里拉鲜榨石榴汁好喝的不得了。这里还盛产果子酒也可以买上两瓶带回来。这里的居民对中国人非常热情,跟一个大叔沟通了几句原来他们镇上有几个人是在中国工作号称很爱中国

爱琴海边的古镇,曾经被希腊统治所以整个小镇的建筑都是·典型的希腊式。

寂静的小镇,街边很多的咖啡店,当地人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跟美丽的小镇合个影。

晚上入住海边伊兹密尔酒店,躺在床上看见爱琴海,饭后海滨漫步惬意舒适。
提示:海滨这边有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还有超市,晚上可以在这里消磨时光,超市里的土耳其黑巧克力、咖啡、无花果干、大榛子仁都值得买。

第8天:伊斯坦布尔

著名的“蓝色清真寺”

女士一定记得带上头巾,非常崇敬的膜拜圣地。

埃及方尖碑

第九天:伊斯坦布尔、游船、奥特莱斯购物、大巴咋购物

圣索菲亚大教堂

虽然赶上内部修缮,仍不失辉煌。

托普卡珀老皇宫

老皇宫现在成为对公众开放的博物馆,许多展馆的展示品均是独一无二的,包括中国的元青花真品。

乘船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大桥横跨欧亚大陆。

两岸风光无限。

从两岸的建筑风格可以分辨谁是欧洲、谁是亚洲

奥特莱斯购物提示:购物中心新建的不是很大,一线品牌没有两家,休闲品牌的东东还可以价格不便宜,这里的商户都是可以砍价的,5到7折。
大巴咋购物提示:过这村没这店,里面太大了,围巾还有瓷器、铜器都可以买,诚心买价格是可以商量的。
遗憾的是因为要购物把大相机放到车上,手机记录照片随着手机的摔坏都找不回来了,心疼那些珍贵的留念啊!

第10天:回京。

补充提示:1.每到一处记得去超市或加油站买两瓶水,酒店的水不够喝,许多地方的水质不好不能饮用。
2.有些地方的酒店不提供热水壶,向我们年纪大些爱喝茶的都自带了小电壶。
3.大部分的公共卫生间都要收费的,一般1个里拉。准备零钱呀。
4.所有饭店吃饭几乎没有免费的水喝,不妨要上一瓶当地啤酒或酸奶尝尝。因为旅程辛苦我们天天都喝上杯鲜榨果汁补充维生素,关键是好喝不贵。

旅途是辛苦的也是愉快的,我们这个年龄段不可能像年轻人那样有周密的攻略,我们出行还是希望舒服些,我们四位姐妹的老公们值得好好赞赞,全方位支持。昨天忽然发现蚂蜂窝也有欧洲的地接团了,希望又是一个新旅程的开端。

花样大婶玩的还挺疯!

2016-02-12 22:59

欢迎回访~

2016-02-13 09:44

2016-02-13 10:0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3 08:21:5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13 10:2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3 09:35:37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2-13 10:2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3 09:44:54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一定

2016-02-13 10:2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13 10:03:15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2-13 10:2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13 04:52:04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2-13 10:29

引用 四阁阁 的图片:

2016-02-13 10: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3 07:53:27 的回复:

悠闲旅行

回复快乐旅途:嗯

2016-02-13 10:3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3 10:29:40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13 10:38

2016-02-13 11:08

翔实!专业!好!

2016-02-13 11:1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3 11:25

2016-02-13 12:10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3 12:10:35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2-13 16:32

引用 锐世界 发表于 2016-02-13 11:17:08 的回复:

翔实!专业!好!

回复锐世界:谢谢!

2016-02-13 16:33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02-13 11:25:3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美食煮艺:谢谢!走出去确实心情愉悦。

2016-02-13 16:34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2-13 11:08:49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10:53

啥图?

2016-02-15 19:48

好游记!

2016-02-16 18:15

看的好想去啊~~~

2016-02-17 09:49

值得去呀

2016-02-17 19:58

引用 古牧呀古牧 发表于 2016-02-17 09:49:16 的回复:

看的好想去啊~~~

回复古牧呀古牧:推荐走一趟。

2016-02-17 19:58

引用 Wei Hong 发表于 2016-02-16 18:15:39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Wei Hong:谢谢!

2016-02-17 19:59

2016-03-24 16:35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24 16:35:42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3-29 20:56

2016-05-16 09:1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5-16 09:1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