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国-卢旺达

2016-02-12 22:48 1640/14
  • 出发时间/2015-11-14
  • 人物/其它

又是一段不短又不长的旅程,在小年结束了这段非洲之旅。卢旺达非洲内陆小国,气候宜人,号称非洲瑞士,民风淳朴,比想象中的非洲还是好了很多,和平安逸,没有内战,没有光天化日的抢夺,其实晚上也很安全。卢旺达,最有名的莫过于那场惊世骇俗的大屠杀惨案了,94年的大屠杀,8分之一的卢旺达人民死于这场浩劫,具体细节请参考百度,另外推荐两个电影,记录了这段历史《卢旺达饭店》,《杀戮禁区》。如果还有什么值得卢国人民称道的,那应该就是山地大猩猩了,这种猩猩全世界仅存不到1000只,比我们的熊猫还要珍贵许多,当然看一眼大猩猩价格也是不菲的,大概需要750美元的样子。

卢旺达气候宜人,四季如春,从11月中到1月底走,公寓外边的这颗树一直在开花。温度一直维持在十几度到二十几度间,另外每天一场雨是必不可少的。

公寓旁的高级会所,网球场,健身房,spa,游泳池,算是这里的高消费场所了。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的娱乐活动,城里的电影院可以算上一个,平时普通人多是路跑啊,教堂啊之类的。

这里的熊孩子表演欲很强,总是给你来几下中国功夫,各种pose拍照,当然要钱也是必不可少的。

筷子兄弟,喝着当地有名的香蕉酒,香蕉酒当然是香蕉做的了,在当地的很有名,尝过不敢恭维,奶白色的液体,夹杂着黑黑的杂物,自行脑补吧。

首都基加利的马路还是很干净的,特别注意每月最后一个周六是义务劳动日,那天上午马路上是没有车的,当然也有例外的车辆。

电影《卢旺达饭店》里的宾馆--米尔.科林森饭店,还有那个logo

电影里取水喝的泳池

当地的一所小学,正值假日,溜进去转转

维龙加火山气势磅礴,拔地而起,山地大猩猩就住在山里,火山是活火山,据说爆发后岩浆流入附近的基伍湖里会引爆湖底的甲烷,而一旦发生爆炸对附近百万人口将是灭顶之灾,庞贝古城的悲剧将会再次重演。

基伍湖,卢国著名景点,just so so,也是和刚果的分界湖,湖底蕴藏大量甲烷气体,每逢假日很多游人。离首都基加利大概400公里的样子,但是由于路况,以及不时出现的警察,大概需要耗费3到4个小时的车程。

露个脸吧

黑人们真是喜欢围着一圈乱跳

全景湖面

刚果的陆路交接

基加利到基伍湖的途中,过了不知道多少村庄,还有难民营,当然也有热闹的乡村婚礼,这一行算是在卢唯一一次像样的旅行了

当然也少不了这种非主流的顺风车

阳西下,也该结束卢国这篇游记了,图不算多,只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下这个不知名的非洲小国。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2 23:28

哈哈应该详细介绍下攻略

2016-02-13 01:00

谢谢楼主的介绍,支持。超级棒!

2016-02-13 04:42

2016-02-13 12:1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5 09:53

新海假期专业提供非洲小团定制产品,欢迎咨询QQ285353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