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惊喜--逃离Asia faces`s 6 days 无准备之行——象岛·清迈·曼谷

Joyceta (青岛) LV.5
2016-02-12 23:12 1702/22
  • 出发时间/2016-01-20

很长很实用的游记 · Bon Appétit~

开篇

2015年底,新加坡酷航和泰国鸟航廉廉联合成立了酷鸟航空,趁着99plus单程的首航特惠价,大懒和小懒果断订了3个月之后的直飞曼谷的机票。
2016年1月,全国迎来了近几年最冷的一周,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逃到了泰国,一下飞机,就被热浪蒸熟了,换上短裤,翻着朋友圈里全年20℃的青岛-16℃了,瞬间明白上帝厚爱。

然而,订了酒店、机票,就这么出发了,去哪玩,玩什么,all follow the god`s leads.

事实证明,太幸运去了这样一个温柔的国家。

机票:
酷鸟航空首航抢了99plus单程的机票,第一次坐廉价航空的飞机,买了双行李和全额保险,往返机票总共花了RMB1341.92每人,后来看到攻略说其实去的时候可以买一份行李托运两个箱子,回来时候再备双行李最划算。
提醒大家,记得随身带个杯子,飞机上有热水,也有空姐卖食品和饮品,但吃的实在卖相太差,小瓶矿泉水50珠,可乐等饮品大概80珠。回程行李买了20公斤,称重时候发现是21.5kg也没有被要求补差价,泰幸运。

WIFI和电话卡:
没网无法呼吸星小姑娘小懒提前买了HAPPY卡,6天行程完全够,可以打给中国,可以随时上网,信号较好,在山上骑大象时候还能抢红包,唯一缺点是不能用于移动联通电信的合约机;然而行程的另一个人大懒我因为之前去日本时候在机场租的WIFI,手机呼叫转移到姐姐手机上后信心满满的出发到机场买随身WIFI,结果,晚上9点,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流亭机场所有WIFI被租光,其他柜台全部5点就已经关门,想买HAPPY卡被告知合约机用不了,只能就这样出发了,兴奋感全无,虽然到了曼谷收到移动短信被自动购买移动国际网络,但是根本没信号,因此错过了几个亿的红包,成为这次出行最失误的事情。

签证:
纠结了三个月还是选择落地签,不用任何中国证明,只需要带护照,1000泰铢的签证费,一张2寸照片,填写表格,很简单就可以拿到旅游签证,出发之前小懒姑娘不断担心万一被拒签会怎么被遣返回国,带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和2000人民币,实际上根本没有人被查到,也可能我们凌晨2 点落地,安检人员也困困地懒得查,加上全是中国旅行团,看每个人眼中的兴奋,购买力可想而知。

行程:
2016年1月20日 青岛直飞曼谷( 21:15pm)
2016年1月21日 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2:00am )——555Bus 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2层Bus——象岛Koh Chang
2016年1月23日 Bus 象岛酒店——曼谷Siam——BTS Siam——NCA Bus 曼谷——清迈
2016年1月25日 NCA Bus 清迈——曼谷——青岛

花费:
机票:RMB1341.9
酒店:RMB516
饮食:RMB500
路费:RMB376(NCA Bus)+THB65(555 Bus)+THB900(Bus to Koh Chang)+THB43(BTS)+THB1000(Bus to Bangkok)+THB410(Taxi)=RMB860
其他:THB1000(VISA)+THB200(Massage)+THB850(Elephant trekking)+THB750(Sail)=RMB560
Total:RMB3777(除购物)

象岛

出发之前和小懒小姐选了很久去哪个岛,帕提亚太吵,普吉太浪漫,最后选了象岛(Koh Chang),因为开发的晚中国游客少,西方人的度假天堂。

曼谷去到象岛,需要从素万那普机场1层8号门坐巴士,同样可以到普及,帕提亚等周边岛屿。但是凌晨2 点在廊曼机场,只找到2个会讲英文的工作人员,问怎么做巴士去象岛,被白眼告诉不知道。
等到早上5::30,终于有了第一班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的机场巴士,但是被告知必须要有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的机票才能乘坐,付钱也不行。
除了打车以外唯一的办法是坐555巴士,巴士站在廊曼机场出口右转,有一片像停车场的地方,走到头,最靠墙的地方停了几辆车,上面写了555。最后我们跟另外两个机场遇到的广州姑娘拼了车,4个人,加行李占一个人位置,一共收了350铢。
8号门下车拖着行李走到1层果然找到了去各个岛的巴士站,最早班是7:50,单程600铢,往返900铢,果断买了往返,5个小时机场到象岛码头,轮渡1 小时到岛上,到码头下车后会有人登记你订的岛上那个酒店,然后让TAXI免费把你送到酒店。
如果买了往返票,回程需要提前两天打电话预定,只有三个时间发车,7:00、1:00、5;00,本来想坐早上7:00的车回曼谷,但到岛上以后工作人员说码头最早的船7:30才开,于是在酒店定了车回曼谷,每人1000铢。
等弄清楚巴士是7:00到酒店接客人一起过轮渡的时候已经是Check out的前一天了,打电话订第二天早上已经没有位子了,只能坐酒店订的巴士。

如果回程你不想回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建议买单程车票去岛上,到码头登记酒店时候直接订回程的车,一样是从酒店接你,直接送到考山路或者顺路的地方

如果说帕提亚是猎艳圣地,普吉岛是蜜月圣地,那象岛就是度假圣地。岛上的游客比例中国人竟然占少数,到处是西方面孔,都是情侣,家人,很多人带着爸妈,推着婴儿车一大家子浩浩荡荡地踏街,而且讲极少用英文交流,大部分讲西语,法语,德语等等,告诉我我不是唯一觉得听不懂周围人在讲什么的时候,格外有异域风情的人。

酒店是在携程订的,RAMAYANA KOH CHANG Resort & Spa,强烈推荐,300多人民币每天,每间房都是单独一座,像联排别墅一样,每间都有室外阳台,整个酒店就像一个小型森林, 进出可以叫电瓶车接送,室外泳池,健身中心,SPA,全部都在林子中,你还可以选择在户外泳池旁边作个露天SPA,只要不怕被众多晒太阳的老外围观。

象岛有四个沙滩,码头在最北边,越往南越荒凉,地图上看很小的岛,从码头到酒店就用了接近一小时,如果你要住很久,真正进深山静心,建议订太靠南的酒店,据当地人说岛的南边基本是森林,很多地方地形很复杂,穿越丛林之类就在那儿,如果只是游览几天,建议订中部或者北部的酒店,位置方便,繁华。
北边的白沙滩是夜市,商铺和餐厅的聚集地,我们的酒店在岛的中部,每次出们都是叫TAXI,每人50铢到白沙滩,岛上的TAXI是黑色的双条车,坐在上面特别有跑在中东沙漠上的感觉,总觉得车一停就该抱着枪跳下车扫射之类的。

因为从前一天就一直在路上,两个姑娘又饿又累,稍作休整就出发去白沙滩享受美食了。

白沙滩是岛上开发最早的一个沙滩,绝大部分的餐厅,商店和药局都在这里。下了双条车,我们直接钻进面前的沙滩上一个餐厅,吃的差不多了才开始欣赏美景。整个海滩沿线的餐厅都在沙滩上设了桌椅,晚上点起蜡烛,还贴心的在桌子下放了蚊香,树上挂了彩色的灯笼,有的商家直接在沙滩上点起篝火,浪漫的不要不要的,怪不得西方人都摆一大桌,整家人一起在沙滩上享受烛光晚宴。

吃饱喝足去逛夜市和街区。
如果问泰国必买的地方是哪里,不是Central World,不是Siam,是711。

沿街买了好多泰国风的小包,长裤,泳衣,饰品,又到711里买了蜂蜜,ponds,泡面等等,还去药局买了各种药和膏,拿到拿不动地回了酒店,才第一天,箱子就已经满了。

岛上的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就去骑大象了。

岛上的驯象馆有很多,可惜没有野生象,全部是人工驯养的。酒店帮我们定的是非常近的一家,早上9:00,有车接送过去,可能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最旺的季节,除了住同一酒店的一家三口,并没有其他的客人。

有一个会讲一点中文和英文的小男孩(也可能是女孩,完全辨识不出来)带我们到二楼,刚脱鞋就看到大象从下面走进来了,赤脚踩上大象的时候整个人汗毛都立起来了,抓着座椅扶手动都不敢动,很快半边身子就僵了,完全不是电视上看的那么轻松想想要走一个小时,泪都下来了。

前面一家三口骑得大象可能因为年轻总是想去旁边的路上玩一会,每次驯象师把它劝回来,它就很不甘心地卷个树枝拖走,哈哈。

出海

回到酒店接着约了下午的帆船出海,午餐后同样是有车从酒店接送,出海的地方只有两条帆船,为我们掌舵的大叔说已经做这个帆船项目10年了,会一点点英文,人很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拍照。一小时的出海本该很快地到对岸的小岛,绕一圈再回港,但是很不巧,没有风,我们坐在船上,晒着太阳,晃啊晃啊,几乎感觉不到船在动,大叔很着急得一直跟我们说:“Sorry,no wind”,晃着晃着我和小懒就晕了,一起要求上岸。

回岸上路过一个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比较靠近森林比较适合长期度假的西方人,整个沙滩上全是晒日光浴的老外,睡了一沙滩,像过地雷区似的尽力不踩到他们。

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心痒痒地去露天泳池游了一会,从水里出来躺在椅子,除了隔壁躺椅上老外抹得是美黑霜,我们抹得是防晒霜之外,完全是无国界日光时刻。

结束了两天两夜在象岛的时光,带着满满的不舍还是不得不离开了,一路上小懒一直在嘟囔要不后面的行程不去了,回象岛吧。
虽然只有两天,这个安静的小岛却成为我们此行最爱的地方,就像小懒说的最可爱的人们,最温柔的城市,因为所有的意外,一切都变成了最好的经历。

曼谷

离开了象岛,因为没有计划行程,大懒和小懒又开始头疼下一步去哪。

淘宝上买的NCA车票是晚上11:45发车,从酒店订的到曼谷市区的巴士,本来预计下午2点到,因为其他乘客有变化,到曼谷市区已经接近5点了,计划要去的大皇宫已经要关门了,途中咨询了车上的一位德国帅哥,临时决定改目的地到Siam Shopping Mall,事实证明这次出行真是从众多的不顺利中获得了太多的幸运,从Siam购物商圈刚好可以做BTS去NCA巴士站附近,于是转车的中间还有时间去Siam扫货,欧莱雅等当地品牌都有做活动,比免税店便宜不少,很多产品能达到5折,7折,更重要的是,Siam的负一层超市尽头有行李寄存处,没有大箱子购物更方便。

在大型Shopping Mall购物完一定记得要去办理退税,到机场以后经海关检验购买物品后可以退税,很多购物商场消费金额达到后还能反代金券,最好先打听好,再选最户算的方式购物。

购物完毕,我们需要坐BTS轻轨去NCA车站,当我和小懒对着超长的楼梯发愁怎么把行李箱搬上去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差不多大年纪的泰国女孩站在一边看我们,聊了几句她不但陪我们找电梯,还顺路一直陪我们到站,感动。

BTS坐到Mo Chit站,竟然没有电梯,我们只能一步一步地抬箱子,这时候有一个像是工作人员的男生迎面走上来,他看了看我和小懒,径直绕过我去帮小懒拿行李了,晴天霹雳,难过之心溢于言表,好吧,我明白他敬我是条汉子。

下了BTS后我们拿出地图公交车站的方向,一个阿姨过来讲着英文问我们去哪,给她看了车站地址以后她说有公交车可以到NCA巴士站,但是行李太重,我们决定打车,阿姨告诉我们说这边的出租车司机一般是不载去那儿的客人的,之前就在网络上看到曼谷很多黑车,但是我们并没有太担心,然而,我们遇到了!

阿姨带我们下了楼,问了几个停在路边的司机,都被拒绝了,阿姨说让我们去路边拦车,拦到直接上去就可以了,于是我和小懒拖着行李,艰难地往路边走,这时候刚才拒绝我们的一个司机走过来说,可以载我们,200铢,大懒小懒是在懒得再等车了,价都没讲就上车了后来才发现,如果打表,这段距离非常非常近,如果打表计费,100铢都不用。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NCA巴士票,果然很豪华,有车乘发水和吃的,有英文电影,座椅有按摩功能,一整晚睡到清迈曼谷的NCA巴士站有专门的VIP候车室,给VIP车的客人,有水和水果,还有腿部massage,清迈的车站就很简陋了,小懒偷拍到的泰国帅哥

穿越城市之间的巴士公司有两个,NCA是大家做得比较多的,夜车一晚上刚好到,还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费用,但是一定记得提前2-3天买NCA车票,特别是每到旺季,提前两天NCA车票就会被卖光。

清迈曼谷时候遇到了一堆迷糊母女,女儿买亚航机票回曼谷时候写错姓名导致无法登机,等到NCA车站时候已经10点了,当晚和第二天全天的车票都已经卖光了,因为要赶曼谷飞机回国,她们只能高价叫出租车清迈纵穿整个泰国曼谷

清迈

在车上问小懒,到了清迈玩点什么,小懒说:散步。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泰国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颜色,桃红的曼谷,淡绿的象岛,浅蓝的清迈。这个城市就像个羞涩的姑娘,成为了背包客的天堂,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一步一步地走遍每一个角落。

订了叫Goad的经济型旅社,还好住在古城区靠外的位置,没有太多中国旅行社,周边住的都是外国背包客,比较安静,只要走两条街就是周日夜市的主街Thonon Rachadamnoen ,只要一靠近满耳都是中文中文中文。清迈古城中有很多提供中文一日游的旅行社,提供去黑白庙,双龙寺等等很多一日游项目,但是要准备好时间,一般都是以全天的,路边的大部分餐厅和商家都会讲中文,很多甚至支持团购,小懒就是经过团购找到清迈连锁的女子监狱massage,专业的手法非常解乏。

由于NCA巴士是早上8点到清迈,所以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房间还没准备好,没关系,存好行李,从酒店借了免费的自行车,出发逛清迈

清迈的寺庙非常多,大一点的寺庙女生进入是不能露腿的,需要在门口租一件袍子,大小懒实在对宗教不太了解,转了两个寺庙之后就去找吃的了,养精蓄锐准备晚上逛夜市。

午餐过后终于拿到房间钥匙,刚放下行李准备出门去马杀鸡放松一下,突然开始下暴雨,虽然阵雨断断续续下了一晚上,并没有太影响超大规模的周日夜市,但是导致第二天气温骤降,从满街的短裙,直接变成了羽绒服,当地人说,有十年没有这么冷过了。

清迈的第二天,气温突降,经过前一天晚上热闹的夜市,一早的清迈人少了很多,没有了疯狂涌入的人群,这座城市才展现出她本来的宁静小镇的样子。

因为事先在某宝上买了晚上接送到酒店的夜间动物门票,大懒和小懒放心地一觉睡到8:30才起床吃早餐,出发去最后的采购地,清迈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白天是一个大型农贸市场,晚上会变成小型的夜市,如果你要买药品吃的等等,直接在周日夜市买就可以,但你要买化妆品,推荐到瓦洛洛市场有一家Win Cosmetics,在瓦洛洛中心部位,当地人都知道,所有店员会讲英文和部分中文,价格比在曼谷买的便宜一点点,最后付款用了积木旅行,还可以用支付宝并且打了折扣。

瓦洛洛市场里面非常大,分好几栋建筑和市场,卖当地最特色的产品,清迈的龙眼干和树木制品是全泰国最好的。

遇到了爱聊天的杨阿姨,一个6、70岁的老奶奶,杨阿姨说她的爸爸妈妈是中国人,她是吃中国饭长大的,她虽然没去过中国,但是她是中国人,莫名的好感动,本来已经拿不动了,跟杨阿姨聊了一会以后又买了好多吃的

清迈夜间动物园,最后一个目的地,也是此次唯一一个国人列出的买票进入的景点,果然不出所料全是中国人。

因为泰国王子来清迈,造成全城戒严大堵车,本应该3点来接我们的车,晚上6点才到,又接了其他几个客人,导致到夜间动物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离回程时间9点只有两个小时,即即使间这么晚了,整个公园也被国人挤得人山人海。

公园分三条线路,进门左边是坐观光巴士游览食肉动物区,车上导游是讲英文的;结束后到进门右手边坐萌萌的动物巴士游览素食动物区。一定要记得排队之前买胡萝卜,当导游让车停在黑熊区问有没有人手里还有食物可以丢给它们,大家都只剩空的篮子时候,黑熊的演示是特别特别失望的;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走一走中间部分的步行游览区,夜间动物园白天也是开放的,会看到动物不同的状态。

进门口出有一片空地,每隔一小时有不同风格的人妖表演,不理解作为人妖他们怎么会比真正的女人还性感。

游览结束出来在大象雕塑左边有一个高高的门,进去是夜间动物表演,充满新鲜感的表演。

退税

回到曼谷直接打车去机场,并没有在去任何shopping mall,准备直接奋战免税店。

值得说的是,之前在siam购物可退税的物品一定不要打包放进行李箱里,因为过海关之前需要拿着下图黄色的退税单以及购买物品去1 号口检查退税物品才能完成退税。

我和小懒是过了海关才被告知,退税单上没有海关盖章,所以没法退税,这部分跟韩国不一样,大家要切记切记

回家

当我们以为终于安全回到了home sweet home 时候发现给大家买的礼品的小包落在飞机上了,过程超波折,但最后还是找回来了,再一次感谢一路的好运气。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6天的无计划之旅,种种的意外,种种的逢凶化吉,带着满满的幸运走完全程,暂时告别了这神奇的国家,期待着下一次相遇。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3 13:25

小懒报到 表示对你在假期能完成游记这件事给予大大的鼓励 期待下次旅行😍

2016-02-13 15:24

引用 🔫所长大人Bazinga 发表于 2016-02-13 15:24:01 的回复:

回复🔫所长大人Bazinga:已经预约了新加坡的游记,加油

2016-02-13 20:39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2-13 13:25:3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nsonvan: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更多是心境,希望年轻的日子能留下些可回忆的

2016-02-13 20:40

引用 Joyceta 发表于 2016-02-13 20:39:00 的回复:

已经预约了新加坡的游记,加油

回复Joyceta:我继续提供照片= =

2016-02-13 21: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5 11:52

引用 jeseyzheng 发表于 2016-02-15 11:52:57 的回复:

回复jeseyzheng:那就出发吧,肯定不会失望的(^_^)

2016-02-15 15:34

引用 Joyceta 的图片:

好像美人鱼的”脚丫“ 很美

2016-02-18 10: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01:04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2-22 01:04:09 的回复:

回复yoyoc:希望能触动同样想旅行的心⊙▽⊙

2016-02-24 21:15

引用 弓长 发表于 2016-02-18 10:28:32 的回复:

好像美人鱼的”脚丫“ 很美

回复弓长:美人鱼的尾巴(^_^)

2016-02-24 21:15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30

楼主 背景音乐是什么呀

2016-03-16 17:22

您好,去象岛的话,从机场坐大巴,到了岛上再安排转到酒店这段需要收费吗?我看有的攻略要收费,要是不收的话,是跟着大家走吗?

2016-03-20 23:20

您好,我四月底打算去象岛,请问一下,从机场订往返象岛的票。回程的时候,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吗,是从酒店等车还是要去码头等呢,谢谢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3 14:31

引用 уε уu 发表于 2016-03-16 17:22:20 的回复:

楼主 背景音乐是什么呀

回复уε уu:bom bom bom

2016-03-24 21:02

引用 caviare 发表于 2016-03-20 23:20:21 的回复:

回复caviare:下了大巴会有人接,和时候定回程的车,如果在机场买了往返得票九不用了,提前两天打车票上的电话定会城市间就行,下大巴转去坐船以及上岛以后taxi送到你定好的酒店都是免费的,但所有回程taxi去酒店接你都是要付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