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吉隆坡(两个基友激情无限)

• 出发时间/2013-06-08
序

小编实在是拖延症重度患者,要不是最近整理硬盘,这篇游记估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面世呢!在正文开始前,我先来简单的唠叨唠叨。因为端午节假期,小编和朋友不想再家宅着,所以开始计划旅行。吉隆坡并不是这次旅行的第一选择,但由于小编迟迟请不下假来,我和朋友都心动的日本价格已经上涨的太高,加上在马来的朋友再三邀请,我们便踏上了这次大马之旅。这次旅行不光是端午节假期,正好还赶上了小编的生日,所以一举两得,过了一次旅行生日。接下来小编来介绍下这篇游记的两个男主角,作者的生产日期是1994年6月,一个没有什么安全感的人,没啥兴趣爱好;朋友的生产日期是1990年1月,做事严谨认死理,长得有些着急。再来说下这篇文章,这次旅行很悠闲,没有安排各种景点,除了两个标志性的地方,剩下的都是不经意游览到的。因为游记发表的时间距离实际旅行时间已经相隔太久,小编纯靠照片来回忆各种片段,写的不好、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小编和朋友的摄像技也是在不敢恭维,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凑活看哈!

===========================================================================
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的关注我的第一篇处女作,以流水账的形式讲述了我的台北之旅,期待可以与各位旅游达人们交流哦!↓
带上全家去旅行——台北http://www.mafengwo.cn/i/5362812.html

关于签证

护照的办理方式相比小编不用多说,北京的小伙伴可以登录出入境官网进行预约,按照指示带齐相关材料进行申办就可以了,下面我就简单的介绍下如何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以下图片经过处理,但是样子是真实的哦)
申请途经:
1、本人申请:本人准备好材料后亲自前往马来西亚大使馆进行办理,如果是上班族建议不要选择这个。
2、旅行社代办:省心省力的申请途经,很适合上班族,小编这次出行的签证是通过携程进行办理的,当然还有很多旅行社都可以进行代办,如众信、海洋国旅等等。
但无论是个人申请还是旅行社代办,签证费和准备的材料都是一样的,马来西亚的个人旅游签材料很简单,只需要四样东西就可以了。
马来西亚个人旅游签证材料
1) 有效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
2) 二寸个人近期证件照2张(白底彩色)。
3) 签证申请表(填写完整,签名并注明日期)。
4)签证费80元/人。
马来西亚大使馆签证处
地址:北京朝阳区三里屯亮马桥北街2号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
▶签证受理时间
至少需要在出发前7个工作日办理签证(双休日,中国公共假期,以及该签证国家的公共假日不计工作日)
完成以上步骤,我们就可以等待着出签了,放轻松,马来西亚的签证是极其好办的,哪怕你是白本!

关于机票

北京出发,前往吉隆坡目前只有马来西亚航空、亚洲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从时间上来看,马航的时间较好,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并且是每天一班,所以小编果断选择了马航的班机。(自从MH370出了事故以后,这个航班号从此也就消失了,虽然距离失联事故已经快2年了,不过小编还是希望会有奇迹发生)这次旅行的机票小编依然是通过携程网购买的,作为携程的死忠粉,我怎么舍得便宜其他旅游网站呢!

因为往返的航班都是夜航,小编摄像技术也不好,不会处理玻璃反光等问题,只能从网上粘过来一张照片了大家还要见谅哈!这架马航的宽体客机正停在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飞机涂装和LOGO小编一直觉得和我们的东航很像,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同感?

关于酒店

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盛贸饭店)
▶星级:★★★★★
▶位置: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吉隆坡双子塔附近)
▶语言:酒店前台可使用中文、英语,不过不是所有前台都会中文
▶设施:免费WIFI和有线网络、外币兑换、行李寄存等
▶此次预订的房型:双子塔景观大床房
▶推荐理由及入住评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靠近双子塔和地铁站,从房间中便可看到双子塔的全貌。夜晚,更可以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观赏双子塔的夜景,喝着红酒,听着音乐,尽情欣赏这美丽的景色。酒店早餐丰富,外国客人较多,服务生服务很好。酒店楼下便是吉隆坡的海族馆,不过这次没有安排,不多介绍。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走的时候真心不舍得。

关于交通

吉隆坡的交通还是非常发达的,不过小编这次的旅行出行全程靠地下轨道交通。上面再酒店那里提到过,离吉隆坡双子塔就有一个地铁站,小编每次都是步行到那里坐车。马来的地铁和北京的售票方式是一样的,有人工还有自助售票机,纸币和硬币都可以使用,价格也和北京是持平的,只不过当地的地铁票是一个圆形的小塑料,不像北京这样是一张卡,一定要收好,小编就有一次玩着玩着就丢了!(十分的悲剧)地铁站电梯都是靠左站,这块和北京也是不同的。如果你也是自由行,可以再出行前下载一份蜂窝吉隆坡的攻略,里面有一部分就是当地的交通,还有一张当地的地铁图;也可以下载一个手机蜂窝的APP,里面也有语言翻译功能和电子地图哦!超级方面,超级好用的!~

关于货币

马来西亚货币也被称为令吉和林吉特,流通的钞票面额有100、50、20、10、5、1林吉特。据小编了解,在国内的任何一家银行都是不能直接兑换马币的,但可以通过一下几种形式来进行兑换:
1、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在马来西亚ATM机进行取款,取出来的就是马币;
2、在当地汇率低的私人点兑换;
3、在马来机场进行兑换,建议使用美元;
4、在马来机场进行兑换,用人民币;
5、找马来的朋友直接兑换(小编这次出行的票子就是从马来朋友那里换的)。
因为汇率这东西一天一个样,但马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马来西亚林吉特=1.5321人民币元,上下浮动并不会太大,所以想去马来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下这个汇率。

行程概括

行程里总共暴走了三次,第一次是抵达吉隆坡那天,顶着大大的太阳,带着基友在市区疯狂的暴走;第二次是在马六甲;第三次是离开吉隆坡的前一天,信誓旦旦的说着目的地很近,但走错三次,用了半天时间,带着崩溃的基友暴走!出发之前,他看到我安排的行程时就已经崩溃了,可能被我唠叨烦了,最终还是妥协,决定听从我的安排!说起来,基友瘦瘦的,可以说都是骨头,但是极其怕热,只要阳光足一点,天气热一点,他就不想动,这个让我十分的不满!既然是出来玩,干嘛要在酒店呆着呢所以每次在他抗议的时候,我都会威胁他,以至于经常听到某人抱怨,我才不管那么多,管用就行!不过看到被晒得热疯的基友时,虽然觉得好笑,但也蛮心疼的。这次旅行除了双子塔、吉隆坡塔、云顶马六甲这几个景点外,并没有刻意的安排其他地方,不过在暴走的过程中还是不经意的游览了一些景点,也算是计划外的收获了!下面是我出发前制定的旅游计划,和大家分享下。

出发Let‘s Go

第一天:感受吉隆坡的“热情”

在游记正式开始之前,先爆一张我和朋友的照片,两个人是不是很般配呢因为我们前往吉隆坡的航班是凌晨航班,两个人又提前了至少3个小时就已经办完了所有的手续坐在候机厅,所以各种无聊,各种自拍,各种溜达。

停靠在我们航班旁边的大国航,我的印象中这班是飞往香港的航班。在航站楼各种游荡,喝了星巴克又去吃了麦当劳,不知道拍了多少架飞机,围着登机口走了多少遍,我们终于登机了!(要不是为了蹭顺风车,小编才不要来这么早)这次乘坐的是马航的A330客机,飞往东南亚航班的空调给的都好足,刚到机舱口就已经感觉到了十足的冷气。可能大部分的精力都在候机楼耗光了,上了飞机就开始犯困,还没等起飞,小编就已经靠在朋友的肩膀上睡着了只记得印象中迷迷糊糊的被朋友叫起来吃了一顿饭,然后又昏昏沉沉的入梦了!后来问了朋友才知道,他吃过饭看了一部电影才入睡,真是佩服他的精力!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飞行,天也渐渐的擦亮了,小编也睡醒了,此时飞机已经在吉隆坡上空,透过舷窗可以隐约的看到地面上的田地。没有阴天,预计可以准点降落。

半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整个机坪放眼望去都是马航,果然是马航的天下。飞机还没滑行到指定的位置,就能感受到吉隆坡的潮湿和闷热。想想腿上还穿着牛仔裤,就头疼,好在机场有空调,提取完行李就可以换上凉爽的短裤。

海关、入境、提取行李、更换夏装等一系列繁琐的排队程序结束后,终于看到在吉隆坡工作的朋友,大家都叫她冰冰姐。为了接我们去酒店,特地租了一辆车子来,好感动!因为降落的时候是早上,加上是假期,所以并不堵车,一路很快就到了酒店所在的区域。围着酒店转了三四圈也没有发现酒店的踪影,直到我们下车问路抬头,才看到酒店上方的大牌子。因为酒店通往马路只有一个类似胡同的地方,所以并不是很显眼,加上四周都是高大的建筑,一定要仔细观察。由于到的比较早,酒店要14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将手续先办理好,然后打算出去逛逛。酒店旁边就是吉隆坡海洋馆,穿过公园便是双子塔,所以也比较好打发时间。

因为此次没计划去吉隆坡海洋馆,所以我们也只是在门口看了看,便走了。吉隆坡的市区花园感觉比国内的好很多,很干净,环境也很好。有匆匆忙忙的工作族,也有跑步的运动一族,还有嬉戏打闹的小孩子。在公园的草坪前有一块地方可以将KLCC全景拍下来,很多喜欢摄影的朋友都在这里聚集着,我一个非专业人士就不在这里捣乱了,胡乱的拍了两张就走向双子塔了。双子塔前有一喷泉,晚上有音乐喷泉灯光秀,喜欢的朋友们也可以去看。在双子塔前和朋友各种自拍,天气实在太热了,衣服都已经湿透了!赶紧躲进商场里,吹吹冷气,没几分钟又觉得太冷了,真的好佩服吉隆坡本地的上班族,大热天穿着西服。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决定继续在市区转转,出了KLCC另一个门,就是捷运站,我们的暴走之旅也就正式开始了。吉隆坡的地铁很短,感觉比北京的地铁略宽,速度比较快,报站有马来语和英语两种,如果两个语言都不好的话,可以按照攻略上的名字对照地铁上的名字,还是很方便的。

乘坐捷运在唐人街附近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吉隆坡的唐人街好乱,有点像杂货市场,穿过唐人街有一个市场,里面卖一些当地的手工艺品,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如果买的东西比较多或者马币不够的话,可以刷卡,没有手续费,只是不能刷银联。抵达的第一天就被市场里的一些手工围巾所吸引,没一会就买了七八条,朋友使劲拦我还是没拦住,后来被批评是冲动消费,还被没收了钱包。从市场出来,原路返回,穿过公园和唐人街,按照地图行走,很快找到了吉隆坡火车总站。从远处看,一座很漂亮的欧式建筑,白色的看起来很干净。顺着火车站走,有一个小门可以进去,车站没有北京那么多人,站内环境也很好,人不多,很喜欢的一种感觉。

游览完火车站,酒店也到了入住时间,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找到了最近的地铁站,准备打道回府,毕竟也折腾了一晚上,实在很累啊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拿到了房间。天气实在太热了,衣服已经湿透了,很不好的感觉,所以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两个人争着去洗澡。连威胁、带武力的我必须完胜啊!洗完澡得意的跑到床上去,看着外面的风景(下面的照片比较难看,大家可以忽视掉右边的我)因为我以大字型霸占了整张床,所以他洗完澡只能坐在沙发上,我再一次完胜!

房间的位置非常的好,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窗子塔的全景。就这么看着窗外的双子塔,从白天到黑夜,记录了它不同的状态。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到了和朋友约定的时间,便换上衣服,去和朋友见面。晚上坐在KLCC外的星巴克,喝着咖啡,看着音乐喷泉秀,吹着凉风,与朋友聊着天,十分的惬意。吉隆坡的夜晚没有了白天的湿热,也没有了白天上班族忙碌的穿梭,充满了另一番味道。夜晚的双子塔在灯光的配合下变得很耀眼,伴着它的灯光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二天:暴走马六甲

今天按照计划是前往马六甲,提前在蜂窝下载了攻略,出酒店前往KLCC捷运站,乘坐捷运到长途汽车站,这里要注意一下,吉隆坡有两个长途汽车站,一个是往马六甲方向,另一个是前往云顶的,不要走错了!这边的大巴检票后会整点发车,汽车座椅很宽,很舒服,空调冷气给的也特别的足,要注意多穿点衣服!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汽车抵达了马六甲。这里,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在这里还能看到旧时的炮台等一些历史遗迹,好似还能感受到曾经在这里的战火硝烟。下了大巴没多远便是著名的荷兰红屋广场,这座建筑目前是东南亚地区现存最古老的荷兰式建筑物,馆内现已改造成博物馆,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恰巧在装修,所以没能进去感受它的古老。可能是装修的缘故,很多车辆在基督教堂门前开过,所以没什么游客拍照,不过由于该基地教堂地理位置及建筑特色,它也当之无愧成为了马六甲的地标之一。

顺着红屋广场往里走,渐渐地路两旁便能看到很多炮筒和炮台,穿了一身黑色服装在吸热的小编已将无力照相。这些炮台和炮筒是大马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如今炮台的设施以及四门古炮依然完好无损地屹立着。虽然只是一个小景点,但它的历史意义还是很重大的!

从炮台下来便能看到一艘木制的船,这里就是马六甲海事博物馆。门票很便宜,2马币每个人,管内收藏了许多苏丹葡萄牙荷兰英国统治时期所留下来的遗迹文物图片资料,包括当时的地图及航海图,老旧笨重的货柜箱也在展示之列。如果你对博物馆没有什么兴趣,那我觉得你可以绕过这个景点,在馆外拍张照就可;如果你是博物馆爱好者,那你一定要来看一下,虽然博物馆很小,但里面还是有很多可看之处。

再往里深入,就是圣地亚哥古城门。古代因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为防止苏丹军队的进攻而修建的古堡。后来随着荷兰英国的入侵,马六甲易主,城堡一度要求被毁掉,但是因多方干涉,城堡虽然被毁,古城门还是被保留了下来。这座坚固的城门如今依然孤独的屹立着,在它身上,再一次见证了马六甲多舛的历史。摸着古城门走了一圈,感受马六甲人们曾经那段回忆,不禁觉得让人钦佩。

圣地亚哥古城门隔壁就是苏丹故宫,该建筑均为木结构,没有用一根铁钉,尖尖的屋顶,挑高的宫殿房基,都充满了东南亚的特色。整座皇宫是依据马来纪年对于 15 世纪皇宫的记载,仿造建筑而成。馆内主要的展示品是马六甲文化,不过小编实在提不起兴趣参观博物馆,只能留下一个遗憾,下次再来弥补。

顺着古城门向上走,从山上可以远眺一排排的小别墅和蔚蓝色的大海,十分的漂亮。本想一直走到海边,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朋友一直在阻止,只能站在山上眺望了。升旗山的山顶有一座教堂,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圣方济各神父塑像。曾经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教堂被用作城堡,如今教堂的外墙上,仍然可以看到不少的子弹弹孔。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好像是一副画,只想将这个画面带走,永远的收藏起来。

第三天:迷失在云顶

一早出发,交通工具还是从KLCC乘坐捷运,然后抵达长途汽车站。前往云顶的长途汽车站和马六甲的是两个,不要弄混!下了捷运有通道和长途汽车站相连接,可以按照指示牌行走。如果看不懂也不要紧,很多拿着行李的人,也可以跟着他们一起走。这里的长途汽车站很大,有很多家售票窗口,买完票按照票面提示找到登车口和闸门即可。

在车上无聊自拍,装可爱!车上很冷,而且是越坐越冷,长袖外套一定要带好。长途汽车上的座椅也很舒服,和国内确实是不太一样。从吉隆坡云顶大概路程也是2个小时。上车前和朋友信誓旦旦的说不睡觉,要一直看风景。可是上车没有半小时,我就又睡着了我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困,反正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云顶长途汽车站。

登上云顶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乘坐缆车,第二种是乘坐大巴或开车盘山而上。两种方式各有千秋,但最大的卖点还是云顶缆车。随着缆车在热带雨林中缓缓地上升,大马独有的花草植物和动物渐渐地出现在眼前。缆车乘坐到半山腰的时候,就能看到云雾围绕,仿佛进入天宫,云顶这个名字也名副其实。从长途大巴集散区下车,顺着人流走便能找到缆车乘坐地点,只不过时间没选好,正赶上缆车每月的维修日,所以只能继续跟随着人流换成大巴,继续乘坐汽车盘山而上。没能坐上云顶缆车确实比较遗憾,只能在行驶的途中拍一张检修中的缆车了。

随着汽车盘上而上,整个云顶建筑群也渐渐映入眼帘,从云团中冒出了头,直到完全展露在我们的眼前。云顶由赌场和游乐场组成。游乐园里上到挑战极限的过山车这类的大型设施,下到旋转木马这类休闲设施统统都有。游乐园里的其中一个过山车也是号称大马唯一拥有的双环过山车,很多来过的朋友都说能体会到腾云驾雾的快感;当然,除了这款双环过山车,还有一个全亚洲第一无二的悬挂式过山车,据说是耗巨资从国外进口,可以在急速的旋转中体验零重力的快感。只不过小编对这类游乐设施完全没有兴趣,所以看了看就走了,可能是出于害怕的心里,活到这么大都没敢尝试过山车这类物种。如果和小编一样,这类有危险的东西都不敢尝试的话,那可以去云顶上的电影院,电影和吉隆坡是同步的,很多电影比国内上的还要早!不想在电影院浪费时间的话,并且对新鲜事物感兴趣,可以去著名的云顶赌场,这里的规模是亚洲为数不多的,与澳门葡京赌场相提并论的赌场之一。进入赌场一定要够年龄,还要穿戴整齐,随意的穿着是不会让你进去的!如果你是高手,可以去玩笔大的;如果只是想尝试下,那就换几个蹦蹦,在老虎机上耍一耍就好,小赌怡情,大赌就不要了,毕竟我们是去旅游,而不是专业的赌徒!

第四天:最后的暴走

今天起得比较早,因为提前预约了双子塔登塔。想登双子塔的小伙伴一定要记住,不是随时都可以参观的,需要提前半天进行预约,预约的地点在KLCC地下一层,我预约的时候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参观双子塔的时候一进门会为你拍照,这个是必须的步骤,因为在你出来的时候会给你制作一个礼物,照片PS的痕迹太明显了,果断不会选择!经过这个环节,就要给你进行分组了,依稀记得是10个人一组,因为有些地方参观是限制人数的,分组也便于工作人员管理自己的组员。在上电梯之前,大家会集合在一个地方,3D投影会介绍整个双子塔的搭建和发展过程。

在观景平台俯瞰吉隆坡的景色,好在今天天气不错,美景尽收眼底。吉隆坡也是一座高楼林立的城市,不过城市规划很好。忘记是多少层,有一个专门的区域向大家展示世界几大高塔。双子塔现在作为世界第五高的大楼,但也曾辉煌一时,成为过世界最高的建筑。(突然觉得我拍照腿显得还是很长很瘦的)

从KLCC下来,我再一次执意要求走到下一个目的地吉隆坡塔,因为我看了看地图,感觉是一条直线,只要我们顺着路一直走就好。朋友再一次没有PK过我,就这样,一条不归路开始了。事实告诉我们地图和实际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走了好久,已经不记得多久了,炎热的天气下,几度打算打车前进,但是自己选择的路,累死也要走下去。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走到了目的地,因为时间还早,还没有开餐,我们在吉隆坡塔下玩起了自拍

吉隆坡塔提供旋转自助午餐,我们来的这天根本没有人,从我们开始用餐,到用餐结束,加上我们不超过3桌客人,不知道这里是怎么支撑下去的。不过菜品还是不错的,至少很新鲜,品种也比较多,吃的还是很满意的。在吉隆坡塔上看KLCC又有不同的感觉,而且旋转餐厅的每个角度去看双子塔,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吃过午饭,疲倦已经一闪而过,我依然没有吸取上午的教训,开始拉着朋友继续行走。没走多远就到了由英国建造的著名地标独立广场。广场被许多历史建筑所包围。独立广场刻画着历史的痕迹,休闲的欧式草坪加上四周经典的荷兰式、哥德式建筑,使得独立广场呈现了历史痕迹中现代化的风景。说起独立广场四周的建筑,最喜欢的莫过于印度和阿拉伯风格的混合体-苏丹亚都沙末大厦。这座大厦现在是吉隆坡的最高法院,楼中央有一个钟楼,造型与英国的大本钟十分类似,也被当地人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唯独不同的是,钟楼的顶部有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钟楼的两侧,也各有一个金色圆顶。而这座大厦最漂亮的时候是每逢重大庆典,整座大厦会亮起五光十色的彩灯,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神秘城堡,只可惜这次没有赶上。

可能体力都走光了,说什么朋友也不和我走了,我们只能找到最近的捷运站,乘坐捷运返回了酒店。因为第二天凌晨我们要乘坐航班回国,所以我们一早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将行李寄存到了前台,在酒店大厅简单的休息,等着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

第五天: Landing 北京

吉隆坡机场的夜晚,没有了白天的繁华与嘈杂。进入机场便能看到一大块区域,展示着各个航空公司的机模,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块区域。经过这几天的玩耍,我总结的就是,只要是室内,这边的冷气就给的很足。回北京的航班遇到雷雨,颠簸了很久,半夜醒来的时候通过舷窗还看到了闪电,只不过当时并不清醒,没来得及记录下这个时刻。看了四天吉隆坡的大晴天,当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的时候,看到灰蒙蒙的天气,各种不适应不管怎样,工作还要继续,期待下一次旅行!

结束

“暴走”吉隆坡(两个基友激情无限)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基本还是按照流水账的形式来记录,还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由于此篇游记发表的时间和实际出行时间相隔甚远,可能有些东西都发生了变化,不过我觉得各位亲还是可以进行参考的也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多多提意见,让我在日后的游记中可以更加的进步如果喜欢我的游记,也希望可以告诉我,让我更加的有动力最后也感谢陪我一起疯、一起闹的好基友Kevin,尽量在以后的旅程中,温柔的对待你,绝对不在虐待你了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游览!期待旅游达人和摄影高手可以多多传授一些经验

很棒!点个沙发!

2016-02-15 07:5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5 07:52:4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的鼓励

2016-02-15 09: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3:25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02-15 13:25:02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我也是翻看硬盘觉得应该写下来,给自己一个回忆的地方

2016-02-15 13:4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5 15:53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2-15 15:53:59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说走就走的旅行太难了....现在要想请个假也不容易哎!

2016-02-16 09:2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01:04

引用 ricki 发表于 2016-02-22 01:04:10 的回复:

回复ricki:真的吗?喜欢就好

2016-02-22 07:56

2016-02-28 01:32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2-28 01:32:16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2-28 20:53

好基友,一被子

2016-03-28 15:56

引用 逆风飞扬 发表于 2016-03-28 15:5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