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我去南海画个圈

子 非 鱼 (宾阳) LV.14
2016-02-12 23:36 637/5
  • 出发时间/2016-01-14

关于旅行,我只知道我已经上瘾。即使是一个人出行,那也要说走就走,毫不犹豫。
       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会写点东西,不是想登上蜂首,而是记录一些东西,方便自己以后回忆。当然,在自己写游记的时候,那一张张照片就像存在我脑海中的底片一般,被调出后又再次向我展示当时的美景;而游记中的每一个文字,都在表达着我当时的心情。

因为是服务行业,所以平常很少有假期,这回好不容易调休的三天假,肯定要出去走走,要不多浪费了自己的大好时光。13号晚上赶上了最晚的一趟大巴上南宁,因为第二天要赶8点的飞机,所以在闺蜜那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顶着一双熊猫眼去机场。
       因为有朋友在深圳,所以出行比较方便。从机场到市区,从酒店到景点都有人接送,在此要万分感谢大叔,那天因为去机场接我还让你出了车祸,真是不好意思啊,还好只是车子擦伤,人没事。
       因为都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来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再加上这几天深圳在下雨,所以也不怎么好安排。没去中英街,没去东部华侨城,没去莲花山……行程安排得比较松散。

行程安排:
1.14      南宁——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
1.15      世界之窗
1.16      福田口岸。         深圳——广州广州——宾阳

住宿:
城市便捷
174/晚 *2晚

费用
飞机:南宁——深圳 398(为什么不坐动车坐飞机!因为2月7号是春节,春运期间车票都很紧张的,我是临时决定的,没有提前买票

火车:深圳——广州  74.5
          广州——宾阳  144.5
住宿:174*2=348
门票:世界之窗   180
手信:200
总计:  1500左右

Day 1 初见大梅沙

赶早班机的后果是严重的睡眠不足。很奇迹的是我竟然能起得来,不知道是但是赶不上飞机还是兴奋在作怪。
      5点30出门,打的一路畅通无阻,来到机场竟然是人烟寥寥,麦当劳都没开门呢,我的早餐如何解决啊

每次在飞机上都没闲着,很喜欢看着飞机在云层中穿行。看着云海,感觉自己身在天堂,心里美滋滋的。

一个人来到海边,一个人欣赏着风景,一个人面对着这对石头发呆,这完全是找虐的节奏。不知道是谁说过,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最美的风景在眼前,心爱的人在身边。我这趟旅游谁说这两者都沾不上,但是对我而言“最美好的心情在当下”这就足以。

上天为了让我们的相遇充满诗意,还淅淅沥沥地洒了点小雨。湿漉漉的小道两旁,大树都伸展着自己的树干彼此拥抱。此刻,我安静地走着,也能体会到你们的幸福。

Day 2 绕地球一个圈,在世界之窗可以实现!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世界太大了,时间的不允许,所以我来到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是中国少有的盈利性主题公园之一,这恰恰证明了它的魅力所在。虽然当时我说我想去世界之窗的时候被大叔嘲笑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就是门票贵了点,成人票180。

淅淅沥沥的小雨,小桥流水,茅草屋,远处低矮的灌木,这一切都在向我展示着日本的气息。

从日本馆出来,随意乱逛,突然一抹绿色映入眼帘,相当舒服。一湾湖水陪伴的大树大树低垂下树枝向着湖水靠近,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舒服。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在世界之窗逛了一天,在傍晚的时候竟然放晴了。在不远的西方,太阳透过云层散发出淡淡的霞光。我知道,此刻脸上一定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原来少一点抱怨,简单一点,幸福可以来得那么容易。上天还是待我不薄的,在我离开之际,还送了一份这样的大礼给我践行
       如果时间允许,我带你来这里,你可愿意?

让我们坐着小火车,一起欣赏荷兰的风光。
但是我去的时候小火车坏了,此项目不能玩了,好可惜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这些树须,看着它们长长的样子,就会觉得树已经上了年纪,在它们身上一定发生了很多的故事。一路走来,它们承受的风雨,饱经沧桑,我对它们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这应该可以算是世界之窗的地标了。虽然没有真正见识过埃菲尔铁塔的庐山真面目,当时也被眼前的仿品给震慑到了。在华灯的点缀之下,它少了一份霸气,多了一份柔美。无论白天或者黑夜,晴天或者雨天,它都无时无刻在向世人展示着它的美。

Day 3 到福田口岸逛一逛,顺带瞄一眼香港岛

早上8点多,起床收拾东西,然后退房寄存行李。从酒店出来,找到地铁站转4号线坐到终点站就是福田口岸了。这天刚好是星期六,很多人都带着空的旅行袋要过境到香港采购,虽然我没办有港澳通行证,但是还是打算去看看。出了地铁上楼,跟着人流走,你就可以看到香港的港铁,只要检查通过就可以坐上港铁去香港潇洒啦,可惜我没有通行证,就只好转身走人啦!
       在福田区瞎逛,买了点东西,下午3点乘坐动车到广州,然后从广州宾阳了。

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这样,只有风景,没有人

深圳,后会有期,下次我去香港再去看你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3 11:58

2016-02-13 12:09

引用 子 非 鱼 的图片:

2016-02-13 12:27

刚从深圳过年回来,气候很适宜,城市绿化、市政设施不及广州,人的文明程度不及广州,但是行人过路不要担心车辆,很礼貌的让行,这点在全国都不多见。早茶推荐:盛世唐宫(地铁老街站附近)很正宗 口感好。

2016-02-14 14: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