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瑶里古镇春节游

frank一元 (上海) LV.10
2016-02-12 23:45 414/2
  • 出发时间/2016-02-08

正好这个春节有空就想圆了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瓷都景德镇,因为喜欢喝茶故一直很想去淘一些心意的东西。
年初一上午我们十点出发,开车从上海走G60经过杭州黄山,于下午六点到达了景德镇。入住早已预定好的景德镇水晶璞邸酒店。酒店还算可以。就是我们晚上11点多准备洗澡的时候,热水已经不热了。住在休闲套房,里面有个桌子可以喝茶,这个布置不错。

另外,由于是过年,景德镇好多好吃的酒店都不开门,一般都是在初三以后再营业,我们就只能都在酒店里面搞定了。好在酒店做的菜很好吃吗,特别是老妈粉蒸肉,里面有蒸的糯糯的肉和藕,这道菜可是江西的名菜。品尝后觉得确实是名不虚传。

第二天,去了古窑民俗博物馆,看了古代制陶的全套过程,里面有老师傅象征性的画瓷盘和花瓶,还有教拉胚等,不过如果真想体验的话不如在上海找一家去学了,又节约时间又便宜。

看完古窑我们就直接奔瑶里古镇去了。古窑到瑶里56公里,大约开一个小时,我们在快到古镇的地方找了一家农家乐吃饭,聚源农家乐,菜都是自己家里种的,韭菜炒土鸡蛋特别好吃,值得品尝。

接着游了古镇,瑶里古镇和我们江南的古镇区别主要是江南古镇的河都不宽,但瑶里的河很宽,河面上有好多的形式的桥,有廊桥,独木桥等。

游玩了古镇,我们直接回了景德镇住宿,去国贸哪里买了一些瓷器。店家太多了,不过每种商品看一二家就够了,都是经销商,东西都差不多的。

第三天早上10点开始回上海,走的是绩溪(下高速吃午饭) 宣城广德湖州上海,G50,这样虽然多走了50多公里的路,但路好开多了,车比G60少了不少。晚上6点半顺利到家。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4 18:1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