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全攻略——甲米兰塔(Lanta)六日五晚亲子之旅

2016-02-13 00:02 1682/13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不想凑热闹,所以选在春节前夕前往泰国。因为在微信上看到一篇介绍兰塔某酒店的帖子,说去泰国的游客,100个人中在曼谷有50个中国人,在甲米有10个,兰塔就只有1个,这尚属于未开发的处女地。就喜欢人少的地方,所以在时间、地点都吻合的情况下,果断开启了这段旅程。

一、临行准备:机票、酒店、护照、保险

1、机票

这其实是所有旅程起航的第一步,因为选定了机票,才有了后面的计划和安排。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正好看到往返价格合适,而且不是红眼(因为带了老人和孩子,转机、红眼均不在选择之列),果断买票,吉祥航空,浦东甲米直飞,成人2590RMB往返,儿童2547RMB往返。在春节前夕有此价格,很是满意了。

2、酒店

因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兰塔,甲米仅作为过渡地,所以在选择甲米的酒店上主要考虑快捷、方便,看了无数评价后,通过Booking选择了Lada  Krabi Residence(甲米拉大酒店),并事先联系了酒店接机400B(考虑到初到,且到达时间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没有还价,但酒店提供接机的车子实在是很破)。酒店位于甲米镇,旁边有夜市、菜场,隔壁就有一家租车的代理(后面的兰塔来回都是找的隔壁),出来很方便。房间很大、干净,类似于我们的7天、汉庭之类的快捷,但比这些要大。特别提醒的是,酒店(包括我们后面去的兰塔)不提供牙刷、牙膏,需自带。来回我都选择了这个酒店,来的时候订了亲子房1800B,回的时候因为没订到亲子,只能选大床房了(事实证明,因为床大,2大1小也够了)1200B。

兰塔选择了中间地带的Srilata Resort(思丽兰达度假村),环境很好,住在别墅中,鸟语花香,过一条小马路就是沙滩、大海,可以在海边看日落,吃晚餐,做马杀鸡,很适合度假,3晚一个房间14040B,儿童加床500B每天,都含早。

3、护照

这一段,需要好好说一下,我是订完机票、酒店才开始做关于出入境方面的功课,网上现在很多泰国的攻略里也都会提到,还是很有帮助的。
        特别想说的是,如果可以的话,能够提前办好签证还是提前办好,比较省时、省事。淘宝上都有,250RMB左右,领事馆的费用是230,所以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只需提供护照和照片,也很方便,一般是提前6个工作日,都来得及,具体可以咨询淘宝。因为是春节前,我的时间来不及了,所以还是选了落地签,这里重点讲的是落地签的手续。
        落地签需要准备: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4X6cm的照片一张(落地签申请表上有尺寸要求。比2寸要大,不知道2寸会不会退,保险起见,我是特意准备的),直接在落地签申请表上贴好;
        (3)落地签申请表(网上有下载,中文版、英文版都有,我用的是英文版,打印了后直接填写,全部用大写英文,签名用拼音大写);
        (4)出入境登记卡(飞机上空姐发的,照着样表填就是了,样表网上也有很多,我事先打印了带着的。其中VISA NO.因为是落地签,不用填写,入境写去的航班号、出境写回的航班号);
        (5)签证费(落地签申请表上写的是1000B,但收了我们1200B一人,当时晚上了,还排了好久的队,又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收护照,团队和个人都在一起,很是混乱,所以没有多问,当时的想法是只要办了就好);
        以上五样东西放在一起,交给收护照的,给你拿到一个关了门的小屋子里,过了40分钟左右,给你盖了章,就可以办理入境了。
        网上说的要提供往返机票或行程单的英文版及每个家庭不少于40000B或者每人不少于20000B的现钞,这些都没有用到,但以防万一,还是建议准备好。

4、保险

在淘宝上购买了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包括意外、医疗、财产、证件、延误、盗刷,甚至绑架等,内容还是比较齐全,买个安心,根据天数、保额不同,价格不同。我此次价格成人55RMB,儿童45RMB。

5、其他

(1)手机卡
        淘宝上买的,39.9RMB,Truemove H卡,包含100B的电话费及1.5G4G流量,用完后是3G还是2G,反正无限量。往国内打了几个电话及在当地通了几个电话,声音还够清晰,平时也就上上微信、QQ,酒店有WIFI,怎么都够用了。
        有个小插曲说一下,一开始在携程定了个WIFI,15RMB一天,后来发现手机卡更方便,就退订了。事实证明,还是手机卡方便,而且有时候还是需要打电话的。

(2)水陆照相机Olympus TG-3
         这个重点推荐!海岛游必备!!浮潜的时候,海里的小鱼啊、珊瑚啊,尽情的拍,在游泳池也能水上水下各种POSE!本来还给手机买了防水罩等等,都是为了能拍一下水下美景,但心里还是抖霍霍的。无意在某个攻略上看到有水陆两用照相机,而且还能租,立马找到万能的淘宝,果然有啊!因为临近过年,很多快递都歇息了,所以找了家上海的,幸好还能确保我在出游前收到货物。15RMB一天,从收到物品开始到寄出物品算时间,而且还能免费租用水母服一套、及手电、救生绳、防水袋等物品,很是划算。后来看照片,无论水下、还是陆上,照片效果还算可以,虽然像素不是太高,但基本能感受到那种氛围了。而且,直接把相机拿到水下去拍,毫无顾虑,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啊,哈哈!这个相机还有一个很实用的功能是,能与手机实时相连,将照片即时导入手机,发朋友圈一点障碍都没有了啊!

(3)水母服、浮潜手套、浮潜袜
        本来以为,去浮潜应该会提供水母服(其实啥都没有,仅提供了面罩及呼吸管),但考虑到安全及卫生问题,还是提前准备吧。所以,直接在租照相机的这家店,把去海岛要用的水母服都租了,10RMB租10天,防晒的效果比较好。准备浮潜手套、浮潜袜主要是怕被水生动物蛰到,安全第一,这些也可以租,但因为之前不知道可以租,已经买好。另外,浮潜三宝个人还是建议能自带,不管买还是租,至少在海边都能拿出来用,而且还卫生,我没有带,有点遗憾。

二、愉快旅程:甲米-兰塔-甲米

开始看图说话,啦啦啦。。。

1、初到甲米

经过将近5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照片模糊了点,但有纪念意义。泰国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这是落地签的地方,进了上张图的那个门后,最最右手边,就那么小小的一个地方,挤了N多人,所以我强烈建议能在国内办好签证,就尽量不要去挤了。

这是收护照的工作人员,就他一个人,不论团体还是个人,都是他收齐了证件、资料、费用,回到那个关着门的小屋屋了,然后办完了,他再拿出来。

到酒店了,check in完,前台就主动提醒有WIFI,很贴心。

亲子房,床很大。

甲米镇的晨曦,7点多天还未亮。

酒店不含早餐,自己出去觅食,没有经验,随便找了家,吃的西餐。这个橙汁,很新鲜。

量很足,完全够两个人吃。

一份汉堡

早餐费用。一会儿才知道,早餐不用这么吃,可惜晚了,这边吃的已经很饱很饱了。

甲米镇上的红绿灯,好有特色,还看到有其他样式的。

也有中国过年的物品卖哦!

猜猜这个是什么?——洁牙粉,在一家美妆店看到的。

发现了一个应有尽有的菜市场,没错,菜—市—场!看牌牌,自动忽略这辆车车,太会抢镜了。

很多水果,有木有?

芒果椰汁糯米饭

当地人在吃的早餐,不知道是啥。

好多海产品。。。

这个都不知道是啥东东,貌似很好吃,但实在吃太饱,吃不动了啊。

最后找这个老伯买了好多水果,会讲中文,华裔,广东人。这里的水果超新鲜、好吃,尤其是莲雾,吃了好多!

2、兰塔之旅

租了一部尼桑从甲米去兰塔,就在LADA酒店的旁边,2300B,不含渡船费用339B,又要了50B小费,一共费用2689B。回来的时候也是找了他,费用少了,2300B,加300B渡船费用,没有要小费,共2600B。

要经过两次渡轮,这是第一次,还有二楼,能下车去休息。

还在渡轮上买了冰激凌,比较简陋的三轮车上的,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糖水棒冰的味道,20B。

第二艘渡轮,没有两层楼了,就待在车里了。

拐个弯儿,离我们的酒店越来越近了。

(1)酒店

check in时映入眼帘的美景,这是我对Srilanta的第一印象。

这是我们的阁楼别墅,树林环绕,鸟语花香,很有趣的房间编号。

房间很小,床也很小很小啊,呜呜呜~~

房间的露台,坐坐也是很舒服。

(2)海边午餐

到兰塔的第一餐,因为到达已经1点多,放下行李就着急去找吃的了,这是我们入住酒店的前台推荐的,趁着包车还在,来到了海边的这个餐厅,着急的连门面都没有拍,清一色都是老外,没有中国人,但景色真是无敌啊,这是坐在餐桌前拍的。

海鲜饼,很美味,孩子、老人都喜欢,也很能饱腹,尤其在饿坏了的时候。

海鲜拼盘,500B,还算新鲜,蟹很小,东西觉得不多。

冬阴功汤,酸酸辣辣,非常开胃下饭。

蔬菜沙拉,但没有沙拉酱。其实可以不用点,因为在海鲜拼盘的配菜里就有很多生的蔬菜了。

西瓜汁、芒果汁、菠萝汁,反正在泰国吃水果或者喝果汁,都是非常原汁原味的。

(3)海边晚霞

只有第一天艳阳高照,后面两天都是多云、雷阵雨,所以拍少了,很遗憾,特别喜欢这样的剪影。

晚霞、海滩。

亲子爱心

踏浪奔跑

风中飞扬

沙滩上跑步的印记

一个“大”字牵两边

(3)酒店娱乐

海边躺椅、吊床,悠闲自在

独木桥,两个老外平衡性真好啊

躺在这里,看着外面的美景,做着马杀鸡,超级舒服。

一个游泳池,也能变着花样玩儿

(4)烹饪学校

在TripAdvisor上看到的介绍,觉得好玩,就在酒店预订了这个项目。整整4个小时,做了4道菜,吃到撑,但也累到趴。另外,英语不是特别好的话,不建议这个项目。反正到最后,我这三脚猫的英语已经对付不过来了。

上了楼,别有洞天。

这是整个活动区域的全景,参加的清一色老外,瑞士荷兰俄罗斯。。。哪儿的都有。

还发了本小册子

泰国菜里最爱放调料、佐料,很多香料见都没见过。

这是经过削、刨、切等加工后的菜料

第一份菜新鲜出炉,沙拉一份,酸酸辣辣,很开胃。一份基本可以吃饱了。

蔬菜粉丝春卷,后面几个菜是一起做的,做完的时候天都黑了,趁着还没有包进春卷皮的时候,里料已经炒熟,被我们先入口了。

烤鸡肉。在佐料里腌制了将近2个小时啊。旁边的蘸料也是用浓浓了椰浆及很多辅料熬出来的。

咖喱鸡块,本来是最期待的一份菜,等做完的时候,已经撑到完全没有食欲了。各种调料的煮,椰浆收干几乎用了大半个小时,很浓郁,拌饭超级好吃,可惜尝了几口实在吃不下了。

(5)Koh Rok一日游

最最期待的浮潜,终于来了,快艇到酒店的沙滩来接我们。

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下海陆照相机派上大用场了。没想到,一低头,就能看到海水下如此的美景,对于大自然,我们是那么渺小。

行至途中,局部下起了雷阵雨,黑色的地方正在被乌云笼罩,下着大雨。

海边捡的珊瑚

鱼眼看世界

(6)美食片段

酒店含早餐,每天在海边用餐,美得都忘记拍了

这是家叫“COOK-KAI”的“曲街饭店”是在晚餐时分在路边发现的,因为它的布置都用了贝壳风铃做灯饰,风吹来,叮叮咚咚的响,很有感觉,才走了进去。没想到,第二天在司机GG给我的一本关于甲米的旅游杂志上看到了这个饭店,倒是欣喜。

五彩冰激凌

烤虾套餐

菠萝饭

咖喱猪肉

蔬菜合炒

这是在猫途鹰上查到的饭店,就要离开兰塔了,享用一顿午餐再走。

烤鱼,是它家的特色之一,但吃起来,感觉也就一般。

香蕉春卷,搭配巧克力酱及冰激凌,味道不错哒

空心菜,味道中规中矩,还算可口

黄咖喱蟹,蟹壳拿掉了,都不诱人了,味道还行。

冬阴功汤,比第一次午餐吃的,没有那么辣,适合老人小孩一起吃。

3、又回甲米

要回甲米了,约了同一个司机GG、又是入住LADA酒店。途中还遭遇了暴雨。。。

(1)Big C超市

为了买些东西带回来,特意让司机GG带我们来逛超市了。果然是大超市啊,原来,大超市是没有国别的,哪哪都一样啊。

这是椰冻(我取的名字,嘿嘿,因为就是椰子+果冻)

结账,塑料袋不要钱,而且质量还很好(这一点要表扬,连菜市场的塑料袋质量都很好)。因为我们东西多,直接要了一个纸箱。

(2)甲米夜市

在LADA前台还看到泰国好声音,这也是一样一样的啊

晚饭时间,各种吃开始,不过感觉这个夜市就像是一个晚上开的菜市场,有点脏乱差,吃的东西也一般。

每个水果上都标好了价格,只要按价付款就好了

走出夜市,走到河边,看到有卖瓷器的,就摆放在一片泥土地上,上面搭了个简易棚棚。

远远的,还看到有正在进行的泰拳,好多好多人在观看。

4、返程

依依不舍。。。一早的飞机,天不亮就出发去机场了,车程20分钟,400B,考虑到时间较早,所以没有还价。建议准备好零钞,我是到了机场,司机GG再找地方去换的,耽误了点时间。

留给需要的人吧,这是我往返及送机的司机GG的电话。车况不错,才开了5W多公里(偷偷瞄到,嘿嘿),司机GG开车也很稳、很小心,每次过坎儿都会很慢很慢,就是司机GG的英语不太好,每次讲不下去了,他就打电话找人接电话求援。

这是路边看到的价目表,没有考证,仅供参考。

2016-02-13 18: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3 18:25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2-13 18:25:44 的回复:

回复emilywu:的确,美好的回忆

2016-02-14 06:41

谢谢LZ的分享,太好了,我们下个月月中去,你们rok岛的价格是多少一个人?

2016-02-14 12:33

还有BIG C 离你们住的酒店远吗?甲米镇我本来也订的是这家酒店,后来改订了另外一家,也在这里附近的

2016-02-14 12:35

引用 lin 发表于 2016-02-14 12:35:24 的回复:

回复lin:ROK岛大人1500B儿童850,我们在酒店定的,应该还可以还还价。Big C是在从兰塔回甲米的路上,大概到LADA10多分钟车程。

2016-02-14 22: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5 11:53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2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6 13:36

2016-10-20 07:20

你好,想问下 你在兰塔岛上手机又4G信号吗?我打算下个月去。谢谢

2016-11-23 15:43

引用 张磊 发表于 2016-11-23 15:43:29 的回复:

回复张磊:我也下个月去,你12月几号去

2016-11-28 19: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9498 发表于 2016-11-28 19:0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