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668公里飞去第三个国度来爱你【第三更】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开题篇』

【Day3】Keywords: Lebanese Flower,Grand Mosque,Tennis

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算是Abu Dhabi地标性建筑了,也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据说是为阿联酋第一任总统Sheikh Zayed而建的。这座清真寺免费对外开放,但是着装要求非常严格。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我当天穿的T恤衫并不符合要求,但是里面非常人性化的免费提供服装,然而各位,切记要带身份证啊,护照是没有用的!!!(Tips:女士着长袖上衣、长裤或长裙,戴头巾---衣物不可透明、破洞;男士不可穿短裤、无袖背心。)我就这样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而被拒之门外,不过在周围拍到了清真寺宏伟壮观的一面也算是不虚此行。

正巧赶上有网球比赛,从Mosque出来时间还早,就去 International Tennis Centre看了一场ATP决赛。我已经吐槽过自己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了,所以也就是看个热闹而已。看不明白的就问旁边的小猴砸,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不懂得东西他都知道,难道他是百科全书吗?我坚信,一定有一天,我会锲而不舍的问倒他!然后特别豪气的在他面前展示一下我也是只有文化的猴!

好像是第一次po两只猴的非自拍照,哈哈,终于要暴露了我是一只挫猴儿的事实。就先让我的身高变成一个谜吧,因为这样,自己就会因为身高变成谜一样的女子。(有木有很炫酷~)

所以说这种照片,我旁边的那只猴儿都是半蹲着照的。难为他啦×____×

【Day4】Keywords:Rain,Shish Shawerma,Trade Center Mall

阿联酋很难碰到下雨的日子,但是我说过了啊,什么都让我赶上了。一大早就听到窗外淅淅簌簌的雨声,所有人都是异常兴奋的。路上偶尔会看到零星一两个打着雨伞的,一定不是本地人。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把车停在了酒店,打车出去的。但这明显是个错误,因为吃饭的地方比较难找,搭了三辆Taxi司机都表示不认识路后,我们果断放弃,回酒店开车去了。

这家shawerma是个快餐店,并不是传统shawerma,而是经过改良以后的。坐在店里可以看到厨师在火炉旁边烤饼的全过程,非常有意思。这家店非常难找,但是真的好吃。我来吃过一次以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总嚷嚷着要来吃肉卷卷,但是每次都会点多,所以终于在走之前成功吃顶了。这家店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鲜榨果汁,很稠口感很好,香香甜甜的,小猴砸给我点的是蔓越莓+草莓+木瓜,好喝的不要不要滴!这家店我给满分!

这里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我特别喜欢这些可以从点滴间感受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气质的建筑。比起货架上陈列着的那些琳琅满目,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是能够逛一逛小猴子之前给我买礼物的那家店。我能感觉到浪漫的点总是怪怪的吧~

这萌萌的标识是洗手间没有错~我想大赞阿联酋所有卫生间一百次,不论周围环境是怎样,卫生间肯定是干干净净的,而且卫生纸永远都是充足的,空气永远都是香香的。

【Day5】Keywords:Ferrari World,IKEA

Ferrari World的可玩性其实并不大,场地不算大,门票也不便宜,如果对车没有特别的钟爱,体验感会在此基础上大大折半。不过我还是很想推荐这个远远看去顶着法拉利logo的红色大飞碟的,只要你感受一趟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一定会被240公里的时速深深震撼。 说的更形象一点,在过山车的途中安放了很多装置抓拍游客的照片,为了留下美好的一面我特地梳起了丸子头。可是....冲出去的那一秒我的头发就被吹散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只有你亲身感受一下才能了解。

Ferrari World里面有很多餐厅,和国内游乐场里面的餐厅不同,无论环境还是味道都一级棒。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看着稍安静一些的,小猴子胃口大开点了一份牛排来吃。其实我拍了很多他帅帅的照片,但是都在他的单反里...我还在等餐的时候教给他什么是微距,他好像是第一次听说,整个人都显得格外惊奇。

除了最快的云霄飞车,大部分是体验感十足的5D电影。哦,差点忘记,门票其实是分很多种类的,普通票和各种套票,还有GOLD CARD。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工作日来的原因了,游乐场里面所有的设施都可以无限次体验,人多的时候,往往一个设施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伍这都不算稀奇,所以就有GOLD CARD诞生了!(土豪请随意购买)我们当时买的是普通票,但是场馆内并没有什么人,有一种VIP的即视感!同时还赠送了Ferrari Store和Water World的代金券~

F1赛车的体验区人满为患,我是一只看到人多就头痛的猴子,所以我们果断绕行!

场馆内的表演都是有场次的,在购票时工作人员会非常nice的给你一份演出安排表,提醒你合理的安排好看演出的时间。

前方高能请注意!!!一大波猴子的自拍照合照迎面砸来!!!

从Ferrari World出来旁边不远处就是IKEA,开车不到5分钟。为了吃一口IKEA的冰淇淋,我吵着要去逛,小猴子拿我没办法只好乖乖开车带我去。我总是这样撒娇耍赖,插科打诨,真怕他有一天会被我磨没了耐心。

逛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心心念念的冰淇淋,小猴子看我不太开森,说带我去吃一家比IKEA好吃百倍的酸奶冰淇淋。喏~是我喜欢的coffe和chocolate口味的,入口即化,酸酸甜甜,咀嚼着杏仁和黑芝麻的坚果香,心情一秒钟大好。

『番外篇』

行程不紧凑,所以一口气码了3天。其实我是个蛮爱拍照的猴子,但是和另一只猴子在一起时很少拍照,更多的是在用心感受,用心体会。我很珍惜两个人在一起时候的分分秒秒,毕竟相遇不容易,相爱有距离。长久的别离,可以牵手的瞬间显得更弥足珍贵。既然堵上青春去走这条艰难的异地之路,就不要打听还有多远多长多难捱。旅行对我来说,是放下,也是找寻,找寻自己骨子里那些永久的不安分,和年龄尚且无关,也不外乎能力、精力和财力,量力而行。直到有一天,我们都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平稳的站驻在这片土地上,倚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坦坦荡荡。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吧,到精疲力竭的那一天,才是我们对生命意义最深刻的回礼。于你我,这现实不过是一场漫长的别离,我们都在各自努力,走到一起。

引用 小点心是只煎茶猿 的图片:

2016-02-13 14:38

2016-02-13 15:09

2016-02-13 18: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3 21:25

引用 恋懿 发表于 2016-02-13 21:25:40 的回复:

回复恋懿:☺️☺️☺️

2016-02-14 09: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5 10:54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02-15 10:54:01 的回复:

回复朦儿: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