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过年在长滩岛。

🍒 Anoer LV.4
2016-02-13 00:14 4578/45

题 外 话

梁静茹有首歌的歌词里写,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这是我家头一次在海边过年,去年这个时候,奶奶半瘫在床,老年痴呆,平日里都是姑姑们细心照料,过年的时候,想她们也能好好的过个好年,我同父母便接下了照顾奶奶的职责,可惜天不遂人愿,奶奶5月份去世,今年不能再尽孝心,便出来游玩,以免触景生情,感慨物是人非。

我们常伴在重要的家人时间,可能不长,有自己的圈子和生活,以为永远会在的存在,真的会稍纵即逝,时光匆匆,你长大了,他们也老了,要走所有人走的路,谁都阻止不了,谁都逃不了,珍惜当下带你长大的老人相处的时间吧,去往亦,不复返。

行 程 小 事

成都旅行社报的自由人的团,天都知道过年时候出去玩比平时贵两倍左右哈

我们选的中上的团,因为听说好的住宿并不挨在沙滩边,撇点的反而在海边,我是为了大海来的,住宿算神马。。

7880一个人加550税杂费

是包机直飞卡里波

楼主是四川人,自己从成都飞的话,是没有直达的,要先从成都飞到北京上海福建其中之一然后飞马尼拉,然后从马尼拉飞卡里波。。。。(转机三次,砍死宝宝好了。)

而且鉴于没有去过菲律宾,听说反华,本楼主颤抖中,但是又非常想去亚洲第一最美沙滩看看,所以定的自由人。

但是更坚定了本宝宝以后不愿意跟团队走的心,明明是5号的走的行程,6号凌晨才从成都出发,直接坑爹一天.。(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长 滩 岛 小 科 普

每次被人问我去哪里,我说长滩岛,他们都会说那是哪里。

来,姐姐给你们简单科普,不搬度娘。

菲律宾中部一岛屿,号称全亚洲最细白沙滩,梁静茹结婚的时候,包下了长滩岛第二大沙滩—普卡沙滩

不适合潜水,这个季节去,它的最大沙滩的海里有季节性海藻

适合在海边晒太阳,睡觉,游泳啥的,简而言之, 适合度假。

长滩岛总共就7公里长,分为S1,S2,S3 三个区域,S1区是富人区,也是沙子最好的地方,圣母礁岩也在那边,闹市区DIMO在S2区

做 为 一 名 资 深 吃 货 的 忠 告

作为一个四川妹子,一个活了26年的吃货。

去哪里的第一观望,就是吃吃吃

我也看了攻略啊,那些博主大大们跟我说哪里哪里好吃,地接导游说哪里哪里好吃。

伤透本宝宝的心。。。。

还好本宝宝机智的带了火锅底料还有榨菜~~

同路的三个成都妹子都表示,这些店店在成都只有关门的命。。

欢迎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们,来我大四川吃吃吃。

重 要 的 小 贴 士

岛上人民币对比索的汇率,基本上是1比6.2 自然没有在国内换划算,有的地方还是1比6.0

我们家没能在国内换成比索,就直接换的美金,岛上的美金对比索是1比47.1 都是统一的

因为我们家下飞机的时候丢了东西,还回去找来的。就没有在机场那里换钱,所以我也不知道那里是多少
我只是冒着被人骂的前提下,在机场买了电话卡,是G打头的那个SIM卡,8美金,后来跟团里的妹子比较了一下,好像岛上也差不多这个价吧,相差个几块钱的样子。

千万不要拿美金直接去消费,可以去换钱的地方直接换成比索再用,因为我们家就直接被占了便宜的。。

岛上的消费并不低,基本上一个人的主食都是300比索,请你们除以6.5(我们在导游那里换的是这个汇率)

有条件的,能换到钱的,请一定要在国内换成比索 实在不行就换美金

在海边不能抽烟,以椰子树为界,靠海边的一侧,抽烟要被罚款,好像是几百人民币,但是你在椰子树靠酒店一侧就不会被罚款

一定要买倍数比较高的防晒霜50倍以上,本宝宝来的时候,雪白雪白的。。。走的那天,黢黑黢黑的。。。。

DIMO(好像是这样拼的,长滩岛的市中心)有一个药店,有卖倍数比较高的防晒霜,好像是350比索一瓶,是50倍的,后来我在超市里看到有卖100倍的好像是960比索

菲律宾这边的签证是一张纸,请你放好,丢了要去马尼拉补办。。。

第 一 天

这是坑爹的一天,我只想用呵呵哒来表达。23点到机场,1点半左右才换登记牌,白瞎一天,还算了我的钱。。。我的钱。。。给你们感受一下春节出去玩的机场气氛,像不像火车站~~

本楼主有恐飞症再加上对菲律宾还是有点怕怕的,所以我在傻等中一直浮想联翩,终于在1点半左右换了登机牌,3点半左右上了飞机。。

飞行四个小时后到达卡里波,给你们看看清晨的云朵朵~~

达卡里波机场后,还要坐2个小时多左右的车子,十几分钟的螃蟹船才能到达长滩岛,上下螃蟹船不是很方便,有行李的可以给小费,让别人给你搬行李,20比索一件行李,上船和下船的钱要分开给,刚到海边觉得,天好蓝好蓝,海也好蓝蓝。

我给我爸爸戴我的帽子 哈哈哈哈。。。

到了长滩岛以后慢慢的变天了。。(加上我后来用了美图秀秀,辣感觉相当强烈。。)

这边天变的很快,一会儿阴沉,一会儿就晴了,这边有帆船可以出海看日落,很美。

来这边,主要纯度假啦,所以,我就一直不停的各种拍拍拍。。

第 二 天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想去海边看日出,半天没等到,后来才反应过来,有日落的地方,木有日出。。。太悲伤,楼主是缺心眼的孩子。。
不过感觉这个地方24小时都有人在外面晃。。。我6点钟出来的,海边已经有好多人在玩了。。太厉害,然后我又开始了拍拍拍。。。还认识了个姐姐,然后我两一起拍拍拍。。。

我是头一回报自由人,没想到还安排了浮潜,但是我不得不说的是,长滩岛真的不适合浮潜,浪很大,而且水不清透,如果要在菲律宾浮潜或者是深潜的话,请选择杜马盖地薄荷岛,我是旱鸭子,下去还是游了一会儿,由于之前摔伤了,所以只游了一会儿就上去了。。。

后来还安排我们去啥跳岛上去玩自费项目,在这边要说一下的是,长滩岛有很多自费的项目,比如香蕉船啊,ATV啊,帆船落日啊,长滩岛海边沿路都是人举着牌子问你去不去,可以砍价,我本来想定一个帆船看日落的,但是因为那天下雨,之前两天都没有出太阳就无缘了。那种比较刺激的好像都在跳岛吧。我胆子超小那种,没去。就跟父母做沙滩三轮车回酒店了,码头在S3区,我们住S2区,可以跟三轮车砍价的,一般从S3到S2是140比索,我还是砍了20比索下来,嘻嘻。。。坐坐感觉不错哦~

下午,我就睡了个午觉,就跑海边看小说,发呆来了,然后默默的看着我前面的锅,在那边凹了半天的造型,要说下的是,这边有很多小孩树这种沙雕,你可以拍照的,然后给钱就行,还可以把你的名字写上去,大体来说这边的孩子都好多会出来赚钱,长滩岛上的有这种树沙雕的孩子,还有那种小一点的沿路乞讨,晚上就盖一个毛巾被那样的毯子,抱着小狗睡在路边,看上去也是蛮可怜的。。

我们家没有像攻略里说的那样买好了海鲜去店里加工,是直接在海边的餐厅吃的,那家店我忘照了,额 ,味道不错。。基本上我家吃海鲜都是去的那家。,每次就是直接让别人用火锅底料煮的龙虾,超级美味。。不得不说的是这边海鲜真的比较便宜。。我听我们团里的人说他们七个人在海鲜市场买了800左右的海鲜拿到街上的香港餐厅加工的,加工费是500,要说的是这边我只看见了两家中国餐厅,一个是街上的香港餐厅,还有个是海边的丽水餐厅,味道嘛。。。额,反正四川人会觉得清淡了些,要想吃的话,建议是去香港餐厅,因为我爸爸在丽水餐厅吃饭,拉肚子了。。

这边有卖手工绘画的t恤,画的都不错哦~

晚上回去,我爹饿了,但是他吃不来意大利面那种酱酱,然后他强行把我带下去让我跟他们说要用火锅底料自己煮意面,额,变成汤面那种。然后本宝宝就着我的渣英语跟人家摆,别人说这是自助餐,不管咋样都要给450的比索,后来实在坳不过打了个折,405比索,做的时候,他们看我爹的架势还问我,我爹是不是厨师,做好以后我们还请他们吃面条,他们的大堂经理还跑过来给我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面条,期间还有个中国的妹子跑过来要面条,还有个马来西亚的大叔,萍水相逢的聊了会天儿,要说的是,打那儿以后我爹去喝咖啡免单,嘻嘻 ,我去喝椰子汁,那个经理还帮我把椰子肉肉掏出来,菲律宾人还是很热情,讲情义的,可惜的是走的时候,没有跟他打成招呼呢。。

来这里之前我也是做了攻略的啦,众所周知,长滩岛有个很出名的酒吧,名叫coco mangas  以十五杯混调鸡尾酒出名,听说现在中国人排名第三位,你喝完了15杯以后可以获得一件店里的t恤,还会把你的名字写在酒吧墙上,听说不好喝,楼主抱着看热闹的心去的,不得不说的是,给我感觉没有那么好,额,可能是跟父母去的原因吧,我们没点十五杯,只是傻傻的坐了一会儿,点了三瓶啤酒,隔壁坐的也是中国人,他们在玩斗地主,额,酒吧的音乐很闹,可能是我们没呆太久的原因,没看到有啥表演,我就走了,走了。。回到海边,有那种海边表演的,可以点酒和吃的。。他们会一直唱唱唱。。。海风吹起,把脚光着放进沙子里,吃着海鲜,喝着啤酒,比在酒吧的感觉好很多。。

第 三 天

我跟导游定了ATV去山顶看全景,还有去普卡沙滩,这个建议一定要去!!山顶上看全景,真的是太美了,照片根本照不出来那个美,好不好,再加上我把之前学的如何玩单反都还给我看的教程了,55555,哎呀,反正就是美美美,普卡沙滩一定要去,太蓝了那个海水,终于明白为啥我的女神,梁静茹要在那里包海滩举行婚礼了,太美了,好吗。。。我跟导游报的是300块钱人民币,跟当地人估计要便宜些,但是包不包括去普卡沙滩我就不知道了。。但是跟导游定有最大的一点不好是我想开ATV,他居然让我跟别人一起开卡丁车。。。。5555555,我是冲着ATV去的啊,一路跟我一辆车子的姐姐,一路给我说,慢点,慢点,我心想我是有驾照的,你不要害怕,我开车是很稳哒。。。后来,来回路上都是我一个人开,对我还是蛮放心的,上山的路,一点都不陡,是很好走的水泥路,你只要跟着前面的引导车,不要占道就可以啦,但是他们还是会让你在去之前,在烂地里开上两圈。。

这个汉子,就是开的本宝宝心仪的小车车啊 ~~~郁闷。。

到了山顶,我们直奔最高点,风太大了,感觉弄不好都要被吹跑一样,但是,真的超级超级美。。。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定要去啊。。

然后我在大风中,绑了头发,拍拍拍拍~~~嘿嘿嘿嘿嘿嘿~~~

下来以后,导游还带我们看了斗鸡表演,对了,要说的是所有的卡丁车啊,ATV啊,都是在一个游乐园里,那个游乐园里还养的有孔雀,鹦鹉啥的,斗鸡表演也在里面,斗鸡表演很快一场,两只鸡斗的时候,脖子上的毛还会炸开嘞,赢的那一只,会给它全身喷上水,爱抚一番。。以示表彰,我也就只是看看就没照相了,可以随意的给点小费,导游说这边的人幸福指数蛮高的,一天可以赚20块钱人民币就心满意足了,出来的时候,我看着停在游乐场里的车车们,本宝宝心生怨念。。。

出来以后,就开车到普卡沙滩啦,因为中午没吃中午饭,导游就喊我们自己在门口买的那个方便面,50比索一碗,然后耍到啥时候都可以,要回去直接喊他就是了,如果不是去的人意见不统一,真的想在那边美美的睡一觉再走,我们去的时候是1点半左右,3点半左右就走了。。因为那天,普卡沙滩的海边真的是风浪太大了,不适合游泳,我们就在海边上照照像,坐了坐,但是,好些水性好的老外,会直接跑着跳进浪里,游泳,这边的海里就没有季节性的海藻,海很蓝很蓝,但是沙子确实没有白沙滩的沙滩好。。

这边要这种躺椅,要给100比索,如果你点一杯芒果冰沙或者是其他的,给200比索就可以了,我还在这边吃了个梦龙,150比索,白巧克力杏仁的,因为平时不喜欢吃巧克力的冰淇淋,所以不知道国内的价钱,这款不错,如果有和我一样不喜欢吃巧克力系列的冰糕,可以试试,要说的是这边的人真的很环保,你取下冰糕纸他们都会要走。。。这边风真的很大,我边上下了水的妹子,都把带着的浴巾,围起在。。

分享一张,我们经常去的那家海鲜店店的照片,从里面往外照的,这家店的厨师真的很到位,我们拿给他的火锅底料,每一次都做的非常的好,而且他们家的蛤蜊汤啊~~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忘了照相,不能提供名字,不过你们可以通过他们的衣服找到那家店店哦。。T..T)

像这种海边店店,晚上都会把桌椅摆在外面,因为那天风太大,我们就坐在里面在,他们每家这种店都有晚上固定的人来表演火焰表演,坐在海边的,表演完会过来挨个收小费,100比索起,我没有照相直接是录的美拍放在我的美拍里在,我的美拍号是Anoer_

第 四 天

这是本宝宝呆的最悲伤的一天,本来想去S1区那边看看那个啥圣母礁岩的,比较远啦,我住在S2区的中间位置,但是除了上午阴天以外,中午,下午,这里一直下大雨。。。还有我本来说下午五点去坐帆船看落日的,555555,真的是太悲伤了。。。我都联系好了门口的当地人,谈好了价钱,这边的人很诚信,说多久就是多久,说多少钱讲下来了那就是多少钱,他跟我说的是一个人差不多是250比索,人越多越便宜呢,这是我没砍价的价格,团里有人是直接在淘宝上包的一艘船,好像是480块人民币,我们这儿也有一大家子出来玩的,7个人吧,讲价下来是130块比索左右一个人。。反正我很郁闷,我很想出海看日落,只有来的那天有日落,后来的两天都是阴天,眼看着要走了,说去看看,结果下雨。。

晚上因为吃饭的时候真的是大雨如注啊,就在酒店里吃的,这边的本地菜,都是甜的,甜的,我点了个扬州炒饭都是甜的,哎,后来雨停了,我跟我爸爸到海边走了一圈,看到一群外国小孩在玩沙子,他们应该是一家人,几个女生把一个小男孩堆在沙子里,还给他造了一对巨乳。。噗~~回来以后就在酒店门口喝椰子汁啦,想到隔天就要走,心里还是有点点不舒服的。。

第 五 天

这是呆这儿的最后一天啦,下午三点就要把我们打包发到机场。。。12点就要退房,可我们是晚上10点的飞机嘛,而且后来还延误,1点多才飞啊。。。。建议坐这种旅行社包机的小伙伴,晚上一定要带眼罩,颈枕,毯子,因为他们会一路上隔三差五的推销东西,把灯开着。。。呵呵哒。。。。言归正传,今天,太阳超级棒,要是昨天也这么好就好了。。大早上起来坐在这里四周的人都是编辫子,要说的是长滩岛的特色,就是编辫子,画图腾,一路上你都看的到,我本来想画一手臂的图腾当一个叛逆的BOY,但是一来导游就说这个东西不要弄,说是之前有人弄这个导致皮肤大面积发炎,说是里面有化学染料,而且弄在酒店的床单上的话,要赔2000人民币,郁闷,我是跟爹妈出来的嘛,然后他们听了就不让我弄了,皮肤发炎确实是把我吓到了。。。上前年去PP岛的时候,也有弄这个的,我当时没弄,早知道就弄了。。。对了,说到PP岛。。。。。啊~~~那里简直是型男的天堂,除了胖胖的男生以外,各个都是男模啊!!个高,长的好,身材好,就是有腹肌的那种啦。。。比较适合年轻人去,他们会提一个桶里面灌上各种酒,还放的有冰沙在里面,插着管子边走边喝,老外居多,有马杀鸡,可以去周边浮潜,深潜,水很清透,酒吧很多,比长滩岛大些,不过,晚上也比较烦,有那种外国人大晚上还在外面闹,很讨厌。。

我编了个辫子,没有砍价,300比索,估计是贵了点,但是,我比较作啦,明明人家都编好了一个,我嫌不好看,喊她拆了,又重新编了个,编头发的姐还用菲律宾话说了句啥,肯定是说我的,嗯。。。。所以我后来也没跟她砍价。。。。

本来头一天,预约了希腊餐厅的,但是由于要打包行李,就晚去了20分钟,别人就不给吃了。。后来就选择了他对面的那家餐厅,味道不错。。去买了岛上最出名,每天都排队买的芒果冰淇淋和冰沙,个人觉得,冰沙比冰淇淋好吃。。。来这里的每一天,每一顿,我都是点的芒果周边,啥果汁啊,啥冰沙啊。。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啦。。。都很好哦~~

这就是希腊餐厅,听说很出名的是啥火焰芝士啊,没吃到 ,不予置评啦,这家店店必须预定,头天我本来想预定晚上吃的,结果服务员给我看预订单已经到了晚上10点。。。。太厉害。。。。

因为是下午三点走,所以我还是在海边再睡了一觉。。。不得不说的是那会儿太阳真心的,太大了。。。。。

走的时候一路上,照点照片,留个纪念。。

后来,我们在卡里波机场傻等两小时,四周都是韩国人,长滩岛更多的是韩国人来光顾,刚刚开始我以为都是中国人呢,听了说话,还有长相确实跟中国人不一样,机场里可以直接用美金付款买东西,因为我爸爸要抽烟,所以在这里跟各位要抽烟的大大们科普一下,在候机室抽烟要去二楼,而且还要买罐啤酒或者是消费个啥才可以抽烟。。。卡里波的机场吧,我爸爸说比较像八十年代的机场,等我们一行人回到双流机场的时候,大家都感慨回到2016了。。嘻嘻

自 说 自 话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长滩岛之旅,现在的楼主在23点34分的夜里码字,这是我头一回写游记,以前读书的时候,不大喜欢到处游走,后来毕业以后倒是爱上了旅游,每年必须出来晃荡一两圈,跟资深游历的大大们来讲,我就是小虾米,每个人的游历不同,感触也不一样,一百个读者,一百个哈姆雷特吧,不过呢,就像书里说的那样,女孩子一定要见多识广,多多游历,那样才不会困陷于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才不会追着汉子的屁股问,你为啥不爱我,想起那时候,我奶奶还在,她常说该去玩的就赶紧去,想吃啥赶紧吃,不要等到了你奶奶我这个年纪,想吃想玩都不行了,我想说,亲爱的奶奶,在你离开的这些日子里,我们都很想你,以后依然,有时候在梦里能见到你,看见你对我笑,想你在那边过的不错,我也能比较安心,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想起小时候,早上给我穿衣服,给我煮糖水蛋吃,带我去幼儿园,傍晚带我去散步,抓蚂蚱....好像是前不久的事情,然而你已离开快有一年了,若真是有轮回之说,愿来世,你依然是疼爱我的奶奶,我依然是你最疼爱的孙女,前路漫长,我会一直好好的过。

送 给 看 我 游 记 的 每 一 个 你

有人说,相逢是一种缘分,你我隔着屏幕,你读了我含心事的游记,亦是如此,愿这新的一年,每一个你都能得偿所愿,在长滩岛的旅途里,获得满满的快乐感,平安健康的归来,我在遥远或者不遥远的地方守候,为你的出行能提供些许方便,也是我的一种福气。

引用 🍒 Anoer 的图片:

2016-02-13 14:38

2016-02-13 15:08

请问现在海边绿藻严重吗

2016-02-13 17:21

妹子,求成都好吃的攻略我也是吃货。

2016-02-13 17:46

2016-02-13 18:18

我也是成都的,过两天去,旅行社安排的一日出海如何

2016-02-13 20:39

引用 螞吖他電ωǒ 发表于 2016-02-13 20:39:23 的回复:

我也是成都的,过两天去,旅行社安排的一日出海如何

回复螞吖他電ωǒ:一般般, 如果不是自费的话,去玩,如果要自费的话,建议联系当地人,比在导游那里划算,可以砍价哦

2016-02-13 20:59

引用 皇家樱桃 发表于 2016-02-13 17:21:41 的回复:

请问现在海边绿藻严重吗

回复皇家樱桃:比较严重,普卡沙滩没有,不过不影响游泳,浮潜就算了哈、

2016-02-13 21: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3 17:46:59 的回复:

妹子,求成都好吃的攻略我也是吃货。

回复蚂蜂窝用户:请你坐517公交车,每一站下站都是吃的。

2016-02-13 21:01

等LZ更新呀

2016-02-13 21:43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2-13 21:43:48 的回复:

等LZ更新呀

回复carolyn:楼主更新完成了。哈哈

2016-02-14 00:07

不错 小樾樾

2016-02-14 01:30

引用 🍒 Anoer 发表于 2016-02-14 00:07:05 的回复:

楼主更新完成了。哈哈

回复🍒 Anoer:全部看完啦!写的很赞哟

2016-02-14 16:35

👍👍👍👍赞 人美,景美,回头看来我也得带火锅底料了

2016-02-14 17:01

好作品,赞一个!

2016-02-14 22:01

不错啊,我也是2月份26号去,只是希望绿藻不会影响我家宝宝的心情,呵呵,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2-14 22:54

很喜欢你的文字,孝顺的孙女一定会幸福一辈子!

2016-02-14 23:43

引用 viyootan 发表于 2016-02-14 01:30:52 的回复:

不错 小樾樾

回复viyootan:么么哒

2016-02-15 00:12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2-14 07:03:40 的回复:

全部看完啦!写的很赞哟

回复carolyn:谢谢,嘻嘻嘻嘻

2016-02-15 00:12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2-14 09:25:0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刀塔:是的,是的

2016-02-15 00:13

引用 小猫-CICI 发表于 2016-02-14 16:07:29 的回复:

回复小猫-CICI:😉😉😉

引用 小指指 发表于 2016-02-14 16:35:25 的回复:

不得不说楼主拍的照片不仅景美人更美啊

回复小指指 :谢谢,谢谢

2016-02-15 00:13

引用 乐趣多 发表于 2016-02-14 17:01:56 的回复:

👍👍👍👍赞 人美,景美,回头看来我也得带火锅底料了

回复乐趣多:对啊,火锅底料是王道。。

2016-02-15 00:14

引用 天使骑白马 发表于 2016-02-14 22:01:29 的回复:

好作品,赞一个!

回复天使骑白马:☺☺☺谢谢

2016-02-15 00:14

引用 飞人 发表于 2016-02-14 22:54:10 的回复: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飞人:不会的,风景还是很棒,绿藻一般早上比较多而已

2016-02-15 00:15

引用 杜杜儿 发表于 2016-02-14 23:43:28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文字,孝顺的孙女一定会幸福一辈子!

回复杜杜儿:谢谢,也祝你幸福~么么哒

2016-02-15 00: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10:54

2.19号晚上成都过去,我和男人带儿子去

2016-02-15 17:47

引用 🍒 Anoer 发表于 2016-02-13 20:59:31 的回复:

回复🍒 Anoer:我们也是半自由行那种,一日游那里的降落伞这些能砍价不

2016-02-15 21:05

引用 杜杜儿 发表于 2016-02-15 17:47:01 的回复:

2.19号晚上成都过去,我和男人带儿子去

回复杜杜儿:祝你旅行愉快

2016-02-16 00:08

引用 螞吖他電ωǒ 发表于 2016-02-15 21:05:55 的回复:

我们也是半自由行那种,一日游那里的降落伞这些能砍价不

回复螞吖他電ωǒ:跟导游定的一般不能砍价吧。。

2016-02-16 00:09

那种画的T恤多少比索一件

2016-02-16 21:40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02-16 21:40:13 的回复:

那种画的T恤多少比索一件

回复疯狂的石头:不知道,没有问过哈

2016-02-16 21:56

人生在世,及时行乐!

2016-02-20 22:18

看过最暖的一篇游记

2016-03-07 01:07

楼主,想问下岛上排华吗?中国人多吗?本人16号过去,担心安全问题!

2016-03-07 23:47

祝你幸福

2016-03-12 12: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23:47: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排华,人都很友好,如果你是要从马尼拉转机过去的话,建议在机场周围,不要去市区,因为首都不好说,如果是直接到卡里波机场就不要担心,那里人很随和,不好意思,才看见,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03-14 15:29

引用 野蛮梦幻 发表于 2016-03-12 12:28:34 的回复:

祝你幸福

回复野蛮梦幻:谢谢,你还是☺

2016-03-14 15:43

引用 啵啵 发表于 2016-03-07 01:07:01 的回复:

看过最暖的一篇游记

回复啵啵:☺☺谢谢

2016-03-14 15:43

我也是今年春节在长滩岛过的,对那个海藻反感,反而挺喜欢出去潜水,还有普卡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