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美食老城行------感受汕头地道美食与独特魅力

Yulvia (宁波) LV.5
2016-02-13 00:16 1496/11
  • 出发时间/2016-02-22

作为一个TVB剧迷,小时候经常看见TVB民国剧经常提及一个地方----汕头,这对长期住在内陆的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汕头为何叫汕头,好有意思的一个地名,后来长大了对汕头有了更多的了解,自小的困惑就迎刃而解了。
汕头得名于海滨泥沙积聚而成的沙脊,由于韩江泥沙在海滨地带的不断冲积,并在潮汐风浪的作用下,在 今汕头老市区一带形成一条自然的沙堤。这种沙堤就叫“汕”。开端处叫“头”。
汕头又有鮀岛的别称。鮀是一种体小而圆,带有斑点的鱼类,属鲨鱼一种,称鲨鮀。汕头市区因位于鮀济 河一侧,三面环水,历史上曾是半岛,过去海湾盛产鲨鮀,故称“鮀岛”。

Start 开往汕头的动车

到达汕头

Day 1

带着一个大行李感觉不方便,于是在Meituan上找到一家距离我最近的酒店,环境不错,周围也有很多吃的,很方便。

出酒店觅食~咻咻~~
酒店门口就是一个十字路口,走过酒店正对的那条斑马线,直走有很多家食店,看到一家的海鲜很新鲜,而且做的是潮汕美食,很好吃的样子~~

这家店是这条街做得数一数二的,一眼看过去,他家的海鲜超多,而且都很新鲜~~
经交谈,老板是一个热情健谈的汕头本地人,做的也是地地道道的汕头小吃,价格也极其厚道亲民!

琳琅满目的海鲜,是不是很心动啊~~

本宝宝点了几道地道的潮汕小炒~~真的好好吃!!!

鲜美的青口~~ 配上潮汕特有香草--九层塔,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超级好吃的潮汕手工鱼丸~~  鲜! 弹!嫩!

濑尿虾(虾姑),第一次吃,它的肉真的好嫩好好吃,感觉比我平时吃的其他虾更鲜甜,它还有个地方很独特 就是它的任----虾感超级浓郁!
!这个菜简直是潮汕小炒必点~

蚝烙----潮汕小吃的灵魂美食,咬下去的每一口尽是满满的肥美小蚝,最有蚝感的美食!!!没有之一~~

酱酱~~~ 将美食一网打尽~

饭饱茶足~打道回府~~  ~(@^_^@)~

Day 2 汕头老城行

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走进一家老店
牛腩粿条汤----唤醒你沉睡一宿的味蕾~~

配上一碟沙茶酱和辣椒酱~

牛肉粿条----很具有当地风味

从龙湖区珠池路打的到老城区用了30块

酱酱~来到了老城区,司机在这家店门口停下,说这家米粿甜汤店很有名~~

鲎粿----第一次吃这种小吃,看起来像肥肉,然而并不是,不仅不油腻,口感还很香糯可口!和沙茶酱搭配在一起,那叫一绝!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的味道~很喜欢!

无米粿---咬下去满满的韭菜,很香很暖胃

此刻,我的眼里只有吃!!!别拦着我~~~~

这家店对面就有一个公交站台,方便出行

往与公交方向相反的方向走三百米右转即可见到下图,看到老城建筑~

个人觉得汕头的最迷人之处就是老城区,老城区独有的气质和建筑风格,可以说是汕头城市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这个百载商埠的历史沉淀,那种感觉是我不能用文字描述出来的。当我置身于这些建筑中,静静看着一座座骑楼凉亭,它们在诉说着的它们故事,那些年~那些、那过往。。。。。。

老字号店铺

老城烟酒铺

飘香小食店---老城区很有名的小食店,经常座无虚席

点了一份杂粿拼盘,挺好吃的,就是我们吃太饱了~~

这座骑楼虽然看起来很陈旧了,但从楼的雕纹、石柱,仍可感受到它往日的风华

南生贸易公司(百货大楼)----老城地标之一,曾经盛极一时

汕头小公园----老城区的中心,也是老城地标,承载了老城人很多难忘的记忆

看到“天下为公”,就知道这里跟孙中山先生有很大关

曾经盛极一时的南生贸易公司

昔时金阶白玉堂,即今惟见青松在。

街角的老牌豆花

糯粘的汕头豆花,不同于我平时所吃到的那种滑溜溜的豆花,这种豆花很软糯,口感既不同于花生豆花,也不同于布丁,这种独特的口感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上面铺满厚实的糖霜,能让人甜到心坎里~~  一次很甜蜜的体验

这张加了滤镜,感觉很有feeling~

很有港味的理发室

永平商城

The End

嘻嘻,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

2016-02-13 14:40

2016-02-13 18:19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13 18:19:14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2-13 19:47

期待可以与你一起游遍各地。写的不错。赞一个

2016-02-13 20:09

引用 Eason Wu 发表于 2016-02-13 20:09:11 的回复:

期待可以与你一起游遍各地。写的不错。赞一个

回复Eason Wu:哎呀呀

2016-02-13 20: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3 21:25

引用 Yulvia 发表于 2016-02-13 20:12:23 的回复:

哎呀呀

回复Yulvia:楼主看起来好可爱。特别是跟大白的合照。拍的好好。

2016-02-13 21:58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2-13 21:25:40 的回复:

回复wwxwwx:哈哈,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写,请多多包涵哦,谢谢亲提的宝贵意见哦(づ ̄ 3 ̄)づ

2016-02-14 11:30

引用 Eason Wu 发表于 2016-02-13 21:58:58 的回复:

楼主看起来好可爱。特别是跟大白的合照。拍的好好。

回复Eason Wu:么么哒(*  ̄3)(ε ̄ *)

2016-02-14 17: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5 15:54

引用 山中狼 发表于 2016-02-15 15:54:07 的回复:

回复山中狼:第一次写请多多包涵哦~下次会注意的。亲具体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乐意为你解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