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埃及!

香水有毒 LV.4
2016-02-13 00:26 994/16
  • 出发时间/2016-01-30

穿越埃及

穿越,是的唯有穿越是对埃及的感受,
     穿越在古埃及文明中,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卢克索神庙,卡尔纳克神庙、庞贝神柱、亚历山大灯塔、梅农巨像、哈齐普苏特女王神庙、亚历山大图书馆、埃及国家考古博物馆,尼罗河畔、红海地中海撒哈拉沙漠。。。
      这一个个神奇的名字,代表着6000年前人类文明形成的足迹,古埃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位于非洲东北部尼罗河中下游地区,是典型的水力帝国,受宗教影响极大,举世闻名的金字塔就是古埃及人对永恒观念的一种崇拜产物,也是法老的陵墓。除了金字塔以外,狮身人面像、木乃伊也是埃及的象征。尼罗河是古埃及文明的发源地,在远古时代,尼罗河泛滥形成了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埃及人,形成了古埃及文化。埃及版图横跨欧、亚、非大陆,古埃及的文明与传播影响了之后的古希腊、古罗马文明及之后的意大利文艺复兴。
      至今,埃及金字塔有太多未解神奇之谜,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埃及金字塔显示出种种魔力:如你牙疼,只要在金字塔形建筑物中睡上一觉,便会痛止;蔬菜、水果、肉类放在金字塔形的构造中,可以经久不烂、不变质,保持新鲜颜色,这种无形能量是什么,研究者称它为“金字塔能”。
      这神秘的一切,在儿时就想要去寻访,前些年埃及连年内战,只至今日,我穿越于其中,恍若看到法老,埃及艳后,,,

埃及板图

关于行程

第一天:成都-阿布扎比-开罗
卡塔尔国际航班
第二天:开罗-亚历山大
开罗参观吉萨胡夫金字塔-斯芬克狮身人面像,后驱车亚历山大参观庞贝神柱-亚历山大灯塔遗址-亚历山大图书馆
第三天:亚历山大-开罗
亚历山大参观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地中海避暑胜地夏宫(蒙塔扎宫)花园,之后返回开罗,参观国家考古博物馆
第四天:开罗-红海
红海自由活动,领略红海自然风光,大片美丽珊瑚群
第五天:红海-卢克索
游览卢克索神庙-卡尔纳克神庙-门农巨像-哈齐普特女王神庙
第六天:红海
红海自由活动
第七天:红海-开罗
参观纸莎草纸-香料
第八天:开罗-阿不扎比-成都
结束旅行,返回

关于相机

佳能D60S广角,苹果手机

关于WIFI

埃及国家重视旅游业,中国人在埃及旅行团中都会被亲切的称作我们伟大的客人,你们好,所以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当地最好的五星级酒店,但相当于国内准四星,wifi在开罗亚历山大酒店都会正常提供,在红海则需要付费通常5美金一天,

关于钱币

埃及通用美金及埃磅,我们去时1美金约7.8埃磅,因为当地非常炎热,所以当地人特别喜欢清凉油,国内人可以多带些,给那些非常友好的埃及服务人员,,

吉萨金字塔

穿越于胡夫金字塔,仿佛自己如埃及女子,穿越于千年,,,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奴隶制国王的陵墓,这些统治者在历史上称之为“法老”。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部的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塔内有甬道、石阶、墓室、木乃伊(法老的尸体)等。
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
         古代埃及人对神的虔诚信仰,使其很早就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来世观念”,他们甚至认为“人生只不过是一个短暂的居留,而死后才是永久的享受”。因而,埃及人把冥世看做是尘世生活的延续。受这种“来世观念”的影响,古埃及人活着的时候,就诚心备至、充满信心地为死后做准备。每一个有钱的埃及人都要忙着为自己准备坟墓,并用各种物品去装饰这些坟墓,以求死后获得永生。以法老或贵族而论,他会花费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去建造坟墓,还命令匠人以坟墓壁画和木制模型来描绘他死后要继续从事的驾船、狩猎、欢宴活动,以及仆人们应做的活计,等等,使他能在死后同生前一样生活得舒适如意。金字塔样子就像汉字的“金”字,所以我们叫它“金字塔”。
埃及人产生了国王死后要成为神,“为他(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以便他可由此上到天上”。金字塔就是这样的天梯。同时,角锥体金字塔形式又表示对太阳神的崇拜,因为古代埃及太阳神“拉”的标志是太阳光芒。
“犹如拉的眼睛一样”。后来古代埃及人对方尖碑的崇拜也有这样意义,因为方尖碑也表示太阳的光芒。

卢克索

穿越于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埃及中南部城市,坐落在开罗以南的上埃及尼罗河畔,卢克索古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尼罗河东岸的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它们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古建筑物之一,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在过去的漫长岁月中,埃及的历代国王和权贵在此大兴土木,建造了宫殿和神庙,据说,这段建造时期堪称埃及建筑艺术的高峰,神庙将埃及人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点,而卢克索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就是宫殿之城。

哈特舍特谢普女王献给阿蒙拉神的两座方尖碑,是庙内最高的建筑物,它是由整块巨石雕刻而成,这位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统治了埃及34年后离开人间,而这高耸的方尖碑,却仿佛向今天的人们讲述着她那不凡的一生。

卡尔纳克神庙是世界上残存的古代最伟大的神庙群,这条排列着狮身羊头像的公羊大道,是进入卡尔纳克神庙的必经之路。
通过公羊大道,是一座宏伟城门,门前立着八米高的拉美西斯二世的石雕,他的两腿之间镌刻着王后的雕像,一大一小,和谐地融为一体。

太阳与尼罗河代表着埃及这个古老民族对生与死的全部思考,尼罗河给予了他们生命的源泉,也孕育了世代不衰的灿烂文明。
随着千年岁月的流逝,卢克索大多数宏伟的建筑已经破败淹没,当年被视为太阳升起的东方——尼罗河东岸“活人城”的宫殿群,如今只剩下卡尔纳克和卢克索两座神庙,而河西——太阳归宿之处的“死人城”,祭祀亡灵的神庙所剩无几,大多数的陵墓被偷盗一空,但这里劫后余生的许多古迹,仍使卢克索以“埃及历史博物馆”的美誉而名扬天下。

门农巨像

尼罗河两岸的丘陵地带,是古埃及时期埋葬国王和大臣们的地方,已经发掘出来的古墓有数百座,最著名的是法老陵墓中的国王谷和埋葬王后遗体的王后谷。在国王谷和王后谷的途中,有两尊孤独地守候在沙漠中的石像——门农巨像。门农巨像原来是“阿敏何特普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像,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巨像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无法辨识。坐像身后,原来是阿蒙荷太普三世的葬祭殿,但后世的法老拆了这座建筑,并把它作为自己建筑物的石料来源。到了托勒密王朝时代,这座建筑物已经完全被破坏了。石像是希腊神话中的门农的雕像,就给石像取名为门农像。罗马统治时期的地震使雕像出现了裂缝。每当起风时,门农像发出的声音就像有人在唱歌一样,十分神奇。到了公元200年,一位罗马皇帝,好心下令修补已经破败不堪的石像,但至此以后,石像便再也不会“唱歌”了。石像为什么会唱歌,后来歌声又为什么会消失,直到现在仍然说法不一,成了一个无法揭开的谜团。

亚历山大灯塔遗址

亚历山大灯塔是世界著名的第七大奇观之一。遗址在埃及亚历山大城边的法罗斯岛上。灯塔约在公元前280~278年建成,巍然屹立在亚历山大港外1500年,但因在两次地震中极度受损,最终于1480年完全沉入海底。当亚历山大灯塔建成后,它以400英尺的高度当之无愧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它的设计者是希腊的建筑师索斯查图斯。1500年来,亚历山大灯塔一直在暗夜中为水手们指引进港的路线,从不熄灭。一位阿拉伯旅行家在他的笔记中这样记载着:“灯塔是建筑在三层台阶之上,在它的顶端,白天用一面镜子反射日光,晚上用火光引导船只。”

亚历山大街区

夏宫(蒙塔扎宫)花园

夏宫一直是埃及皇室家族的避暑地,,

红海之滨

红海名称的来源,解释甚多。其一是用海水的颜色来解释红海的名字。这种解释又分为三种观点:有的说红海里有许多色泽鲜艳的贝壳,因而使水色深红;有的认为红海近岸的浅海地带有大量黄中黄红的珊瑚沙,使得海水变红;还有的说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
其二是认为红海两岸岩石的色泽是红海得名的原因。远古时代,由于交通工具和技术条件的制约,人们只能驾船在近岸航行。当时人们发现红海两岸特别是非洲沿岸,是一片绵延不断的红黄色岩壁,这些红黄色岩壁将太阳光反射到海上,使海上也红光闪烁,红海因此而得名。
其三是将红海的得名与气候联系在一起。红海海面上常有来自非洲大沙漠的风,送来一股股炎热的气流和红黄色的尘雾,使天色变暗,海而呈暗红色,所以称为红海
其四是古代西亚的许多民族用黑色表示北方,用红色表示南方,红海就是“南方的海”。

红海漂亮的码头,,,

红海出海时,尽然看到了开心的海豚,据说看到海豚是很幸运的,它们可爱聪明是人类的好朋友!

红海之滨的海鸥!

埃及国家博物馆

在这里提示古埃及6千年文明与历史,其中收藏有闻名世界的图坦卡门王冠及古埃及历代法老陪葬品及木乃伊

木乃伊,即“人工干尸”,意为“沥青”。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体,年久干瘪,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笃信人死后,其灵魂不会消亡,仍会依附在尸体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后,均制成木乃伊,作为对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或药料)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殓藏尸,表示对死者的敬意。

木乃伊

哈普齐苏特女王神庙

三层叠升式的神庙主体,内殿凿于山崖之中,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古代建筑中和自然景观充分结合的典范,站在女王神庙的任何一层柱廊上,都可俯瞰远处的尼罗河谷。

开罗掠影

穿越了古埃及文明,回到现在的埃及,首都开罗,这些年来埃及连年战争不断,经济发展很是缓慢,据埃及政府的数据显示,2010/2011财政年度里,埃及的贫困率为25.2%,农村的贫困率更高达51.4%。而按照联合国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的标准计算,埃及的贫困人口比例则高达40%。大约有1500万人栖身于贫民窟或棚户区内。
       埃及文化是具有非洲特点的阿拉伯文化,特别是亚历山大城,其次是开罗。其间夹杂着黎凡特文化的特点,即法国希腊土耳其叙利亚文化的混合体。随着7世纪阿拉伯人的入侵,新的统治者和自身文化的保护人将阿拉伯语和伊斯兰教传播开来,其中禁止偶像崇拜,对大部分埃及人从过去法老和希腊罗马时代的宗教中解脱出来产生重大影响。只有很少过去的传统在科普特教堂中以改良的方式保存下来。埃及城市中,中产阶级的生活状况和生活方式与欧美居民没有太大的区别。以开罗为例,在众多书店、电影院、新歌剧院、文化团体和大学里,他们有很多机会去分享和体验国际社会的方方面面。对于城市贫民来说,虽然与从法老时代以来一直毫无变化的单调的农村生活比起来,城市生活有些乐趣,但仍是相当乏味的。电视和电影以及公共庆祝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小摊小贩在忙碌着出售手工艺品和糖果,这儿也举办婚礼,有音乐、苦行僧唱诗、木偶剧、说书和歌舞。
       为了满足庞大人口的基本生活需求,长期以来埃及政府实施食品和能源补贴政策,即政府以正常价格采购食品和能源,以极低价格向居民提供。

很可惜,如今埃及文明仅停留在了历史,希望人类能够铭记历史的辉煌,停止战争,发展国家,希望埃及人民富裕起来,过上安全幸福的生活!

关于穿越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我知道美丽会老去,生命之外还有生命,我知道风里有诗句,不知道你,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听过尘埃掩埋城堡,听过天空拒绝飞鸟,没听过你,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不明白你,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我变成荒凉的景象,变成无所谓的模样,变成透明的高墙,没能变成你,我听过空境的回忆,雨水浇绿孤山岭,听过被诅咒的秘密,没听过你,我抓住散落的欲望,缱绻的馥郁让我紧张,我抓住时间的假象,没抓住你,我包容六月清泉结冰,包容暮老的生命,包容世界的迟疑,没包容你,我忘了置身濒绝孤岛,忘了眼泪不过是笑料,忘了百年无声口号,没能忘记你,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我想要你

飞入云端

感谢您阅读此游记,有缘便是相逢!

引用 香水有毒 的图片:

2016-02-13 15:04

2016-02-13 18:16

2016-02-13 19: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3 2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1:53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02-15 11:53:03 的回复:

回复qqtse:我们也是没能好好拍,时间赶得太紧,静下来寻找角度,感受文化,会好点

2016-02-15 13: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qqtse: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2016-02-15 13:10

那里很穷吗?你写得棒棒哒!赞一个!

2016-02-17 19:57

引用 风中的彩蝶 发表于 2016-02-17 19:57:36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彩蝶:埃及现在是很穷,很多人住的贫民窟,连年战争,影响了埃及的旅游业,但埃及人民还是很好的,希望他们能强大起来!

2016-02-19 16:21

漂亮!!!!!!!!!!!!!!!!!!!!!!!!!!!!!!!!!!!!!!

2016-02-21 21: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01:04

嗯,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找寻自己的角度!

2016-02-27 11:49

引用 香水有毒 的图片:

2016-03-02 13:46

2016-03-02 14:51

2016-03-02 16:1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2 16:1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