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阳——哈尔滨,延边行

Chillll_ LV.6
2016-02-13 00:28 1260/4
  • 出发时间/2014-01-15
  • 人物/其它

哈尔滨篇

这篇游记应该两年前写,奈何本人实在是拖延症患者,外加磨磨唧唧懒癌患者巨蟹座kkk,于是这篇菜鸟游记拖到了即将去山西之前才想起来。
哈尔滨延边都是期末考试前突然决定的,本人在长春上学,故乡坐标辽宁。不过这是第一次短暂自由行,第一次我全程负责规划订旅店带着妈妈去。

哈尔滨篇:去哈尔滨是突然决定的,我脑抽阿忘了哈尔滨的冬天是旺季,圣诞节之后才开始准备订酒店。酒店酒店没了,青旅青旅人满。用美团订了一个旅店,不过后来发现这个旅店位置是真心赞---还是给穷学生党说一下位置吧。旅店名字叫友谊旅店,位于哈尔滨儿童医院五百米作用,位于友谊路。旅店到中央大街只有十分钟路,附近交通还是蛮便利的。庆幸一下
哈尔滨逗留了三天,住宿费用80*3=240
去回都是硬座火车 去:3个半小时
                 回:9个小时
总共两人花了:1600+

上图就是旅店到哈尔滨的必经之路。

旅店附近的车站,车站明显能看出哈尔滨的俄式风格---尖顶建筑。

中央大街

上面说过旅店离哈尔滨中央大街特别近 所以中央大街的图比较多。废话不说上图。

夜晚的中央大街真的是灯火辉煌 请忽略我短粗的手。

当时在凛冽的寒风中排队买大列巴没想到真的有很多本地老奶奶们来买。

说到中央大街上最有名的美食除了那几家俄餐厅就是马迭尔冰棍,基本每天晚上都来马迭尔买个冰棍一碗酸奶。
现在各个城市都有卖马迭尔冰棍不过口味和原版真心不一样。小的面包叫沙一克,有种酒味

圣索菲亚教堂&斯大林公园

我觉得教堂里面没有必要进去,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下午会有鸽子从教堂上方飞过,强烈推荐摄影爱好者选择下午或者晚上取景。

防洪纪念塔

在松花江上坐了狗拉车  一定要讲价南方孩子们表被坑 我们俩人给了40元

近景的防洪纪念塔

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主要就是来看冰雪大世界。最近韩国综艺非首脑会谈都提到了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
话说冰雪大世界开放有具体时间好像一月后吧,想去的自行搜索一下不要落空了。
可惜当日车票在下午没能去夜场的冰雪大世界,自我安慰下去白天的感受下也挺震撼。

其实前一天在斯大林公园附近的商场附近看见有工人们在雕刻冰雕,我一个东北人都对这冰雕艺术震惊。
其实哈尔滨处处都有雪雕冰雕。去马迭尔吃酸奶的时候,和一个来了两天的大连阿姨聊天告诉我们,哈工大里面也有好多雪雕。
当晚我和我妈妈两人又跑到哈工大看了下学生们做的雪雕。强烈推荐看一下。
PS:手机到了冰雪大世界里很容易被冻得自动关机。
没有充足的时间去老道外才是最遗憾的。
纪念品嘛,推荐去老秋林公司买正宗的哈尔滨红肠,其他连锁店的都很难吃的。

延边篇

延边旅游计划之前,才知道原来我大东北辣么大。去年去的时候长春辽宁还没有通往延边的高铁。
所以从长春硬座出发到延吉历时9个小时,曾经天真地以为都是吉林省离得很近,当天从早上坐车坐到天黑。
火车上和护林大叔们还有邻近的乘客们侃大山打发这漫长的9个小时。
其实在车厢里时不时会听见朝族语对话。

延吉冬天一般零下十二三度,对于一个在长春上学的孩子来说觉得挺暖和。不必要穿太多。
城市比较小,打车起步价5元,坐公交也很好找各个商区。
在去哪网订了 延吉五洲旅馆,是一对朝鲜族老夫妇开的。学生去性价比不错,因为人不多,老板给我换了个大房间。
位置就在火车站约三百多米的胡同里,挺安静的。离公交站很近。
也是在五洲旅馆住的时候,第一次决定以后旅行住青旅,因为当天半夜好多南方大学生从湖南广东过来延吉玩。半夜听见他们拎箱入住。
第二天和他们一起坐车去的图们市。

下火车出了站,就能感受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特色。各种商店牌子都是用双语书写。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来延吉最重要的就是美食。下了火车放好行李,就去吃元奶奶包饭去。

延吉的夜景。记得这站叫河南延吉有条河叫布尔哈通河,不知道是不是在河的南部所以叫河南

延边大学

延大校园里的坡儿和韩国的大学真是类似阿,怪不得女生都辣么瘦。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延边大学,延边大学和普通211不一样在学生穿衣风格,完全是韩范儿,而且学生们染着各种发色。很难想象一个穿着特别潮的学生是医学系学霸。另外可以去延边大学体验下食堂,听说和韩国的大学一样风格,餐盘也基本一样。

延大对面全是美食。吃货来推荐下满多楼的海鲜面,奔斯烤鸡,mango six等等。
有种大学叫做别人家的大学。

步乐满的海鲜面和炸酱面。

西市场

西市场附近好吃的真心多。当天买夜宵土豆饺子的时候看见有几个长春大叔开车特意来买了五六箱这种特色食物。
西市场前面有好多商场卖的衣服都是韩国货,想扫货的妹子可以去看看。
西市场是单独一站,很多公交都到达。

安利下西市场附近的Hans Deli。总店在韩国首尔明洞,分店目前只有延吉有,本地年轻人特别多。

边境城市—图们

图们延吉下面的一个边境城市,以一条图们江与朝鲜的咸境北道的城市相隔。图们延吉更小一些,从延吉客运站坐一个半小时大客即可。
延吉坐大巴到图们的路上会看见连绵的山,其中一部分是朝鲜的山。

近处的房子属于朝鲜,能看见朝鲜的人在打水。桥上有条红线过了线就属于越境。
ps:上桥需要另花钱。

最后美食篇

张师傅参鸡汤店,要的糯米鸡。建议两个人吃。
延吉每家店服务态度都特别好,寒冷的冬天一进门服务员就给送来热热的大麦茶,递上小菜。

西市场的米肠 辣辣的很好吃不过很多人吃不惯米肠的味道。

兴豆饭店的炸酱面

全州拌饭的烤猪肉拌饭是一绝。

隆玛特超市的韩国雪糕,在延吉呆的三天基本每天两支雪糕。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想去哈尔滨延吉的朋友们。
敬请期待菜鸟的山西游记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3 18:25

Y(^_^)Y

2016-02-13 23: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5 11:53

欢迎再来大延吉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