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捕鱼,涠洲岛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

• 出发时间/2015-04-05

前言

总想让青春不一样
于是到处游玩、认识各种各样的朋友

总觉得坐车--下车--拍照--坐车是俗气的旅游方式
于是一路搭顺风车去过萨拉,徒步走过墨脱,做过义工;

正因为体验过不少不太主流的旅行方式,于是我有了这次偷渡+逃票的涠洲岛之旅。。

出发前介绍

涠洲岛三人行  (灰色衣服的就是我啦~)

出行那年,咱三人都为在南宁上大学的大三学生,恰逢广西三月三全省放假之际,相约出行涠洲岛,但无奈前往涠洲岛对于学生而言费用确实有些昂贵,于是在网上查查攻略之后觉得偷渡值得一试,于是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偷渡可以省下的费用   来回船票+登岛费 = 150X2 + 120 = 420 元
当然年轻人不能只往钱看,偷渡过程更是一种紧张刺激的旅游体验,一次挑战以及不一样的风景(最后事实证明,偷渡风景确实更好呢!)

另外:放上来的照片都是原图,这一次主要是想真实记录~

大家关心的如何偷渡?

大家一定是关心偷渡问题吧

涠洲岛偷渡,一般是指通过在北海---海角路---涠洲岛货运码头,通过和货船师傅协商,搭乘货船去到涠洲岛岛上,货船的出发时间大约是18:00 — 20:00, 经历五六个小时抵达涠洲岛,也就是说去程基本是在黑夜中前进,货船满载排水量大约为400吨左右,遇到风浪还是相对比较摇晃颠簸,若不慎掉下船,基本上就是挂了。 我们是2015年4月份出发,当年1月份有两个人偷渡时不慎入水,双双身亡,所以听说是严打涠洲岛偷渡行为,但是不知道是我们运气好还是严打消息不准确,我们还是成功偷渡成功了~(强烈建议女生不要尝试,真的很危险)

第一天,偷渡+上岛

第一天,4月4号:
     节假日北海旅游火爆,没有订上南宁北海的动车,于是从南宁琅东客运站乘快班前往,耗时3h,抵达北海南珠客运站;此时时间已是18:30;
      下了快班后,立马有出租车师傅上前拉客,“帅哥去哪里啊,我带你们去啊”, 原本不想搭理他们,在北海车站拉客的必定会宰客的,但是随口跟他们一句“海角路 涠洲岛货运码头去吗?”  一个中年阿姆反问一句“你们是想做货船是涠洲岛啊?”  阿姆这一局道出我的心声,立马来了兴趣,回他说是啊是啊, 谁知阿姆直接说”死了这条心咯,那些货船现在不可能拉你的,现在查的严的很,自从1月份死了两个人之后。。。“ 阿姆说的好多,旁边拉客的师傅也是凑热闹围上来说 ”算咯,死了这条心咯。。。“真的是说了一堆啊,当时被说到觉偷渡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于是三个人坐到一旁商量怎么办,要不要换个计划啊,七七八八的。

还好我是个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人啊,说怎么样也要过去看看,叫阿姆把我们拉过去,死也要死个明白啊。 35块大洋打车费~出发

转机!!!

到了涠洲岛客运码头,夜幕已至,漆黑一片,一望过去除了船道边上停有几艘船,基本没见人啊,说起来还是有点恐怖;走了百来米听到师傅白话叫骂的声音,闻声而去,看到两个货船师傅正在给船装货,一边装一边用白话骂骂咧咧的,刚想靠近交谈,突然出现个穿制服拿电筒的,照着我们,问我们干嘛的,让我们出去,离开码头;
       凭感觉,觉得之前装货的那艘船就是去往涠洲岛的货船,于是让两位同伴拿着我的包假装出去,我在一旁蹲着,找机会接近货船;
货继续装了十几分钟装完了,货船师傅上了船,起了发动机,这时制服人员走进了另一个巷子,我立马出去在岸边对货船里的师傅大叫” 师傅是去涠洲岛嘛,带上我们喂!“
       然后那个师傅叽里呱啦的冲我说了几句话,掺和着发动机的声音(真的很大),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感觉他说的是白话;
我丢雷个喽母叻,我白话很蹩脚的啊,当时他的船又已经在慢慢离开岸边了,谁知这时那个保安又出现了,手电筒光又射过来,人冲我走来;
当时真是急,立马白话问师傅”你号码几多啊“, 船离开岸边有七八米这样了,师傅说了号码(妖叁鳖、彻鳖苟咯,什么什么的),,白话不好,半信半疑的拨过去,,卧槽,居然对了,谢天谢地!

一番电话交流,货船师傅说顺带我们过去可以,但是我们要住在他家,这个当然没问题啊,怎么样都住,大晚上的还愁没地方住呢!

由于码头上有保安,我们被他发现了,他肯定不会放我们上去了,而且货船再靠岸也很苦难,正巧旁边几百米的地方有一艘小小的柴油船,就是只能坐四五个人那种小渔船,货船师傅让我们乘坐小船到他的大船旁,然后爬上去;

说干就干啊,乘坐小渔船到大船就那么一两百米,50块钱;然后货船师傅从船上洒下粗绳网,然我们沿着网爬上去; 瞬间加勒比海盗附身,登船!!!

登上船后,离开北海

因为没吃晚餐,跟船老大讨饭吃,味道还不错~

达到涠洲岛石油大桥,要从这里爬上桥了!

爬桥,登岛!!!  ( 梯子都是船上的,一路扛着过来)

桥上走累了,休息一下,看看风景!

船长家的房间,100元/晚, 三个人凭床睡。

第二天,电车环游涠洲岛+近海捕鱼!

第二天,4月5号:

上一天一路惊险疲惫,万幸成功抵达涠洲岛,早上一觉睡到10点钟,慢悠悠的起床~

今日白天主要把涠洲岛上的各个景点逛了遍(除了最重要的鳄鱼山公园,因为要门票),有电车,到哪都容易,同时路上还捡了两个妹子,一问妹子还是同学校的学妹~

到达傍晚时分出近海捕鱼,路过涠洲镇时顺便联系的,280元/船;近海捕鱼,补到的鱼归自己哈~

话不多说,上图!

站在房间门口的风景,船长家确实不错
      早上起床,在船长家逛了一逛,船长了有两栋3层楼的房子,正在修建第三栋,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三人电车出行
      在船长家吃了早餐之后,租了他们的三辆电车,60元/辆,开始了涠洲岛电车环岛游~(船长的电车确实不错,电量够足,我们在涠洲岛逛了一天还有电!)

一离开船长家,就发现一个野海滩,只有我们三个人,且称为三个人的野海滩~

捡到这东西,是珊瑚吗?反正挺好看的~

继续前行,前往天主教堂!

在教堂里看到些新人拍婚纱照,这是颜值最高的一对;

下面要出海捕鱼啦~(顺路带上捡来的两个学妹)

渔船师傅是这样上渔船的~

第一步:下渔网!

捕鱼第二步:敲船板,吓鱼,把鱼赶到渔网上去!

捕鱼 第三步,去附近晃悠一个小时,回来收网!(船师傅带我们在海上看了一遍鳄鱼山公园)

捕鱼第四步:清点战果!!! (一大堆石蟹、不知名小鱼、一条大鱼,听船长说大鱼是沙斑鱼)

嘿嘿。最后一步,回到住所,让老板娘帮我们烹饪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吃完晚餐送两学妹回她们的客栈,快12点了她们老板娘还没睡,接着跟老板娘聊天,老板娘人漂亮性格又好,大晚上的一起聊天聊了一个多小时,同时相约明天来她客栈吃面;顺便给她们家客栈打个广告~

第三天, 继续电车逛岛+逃票鳄鱼山公园

第三天,4月6号;
       上一天把岛上主要的景点都逛了一遍,今天就是查缺补漏,另外我们要逃票进鳄鱼山公园,夏末客栈老板娘给了我们两张鳄鱼山公园的票,可惜没用上~
       骑电车去鳄鱼山的路上,里大门还有4公里的时候,不让电车进去,需乘换10元游览车或者走路,纯粹坑爹啊,不过还好得知他们5点半下班,所以等到5点半过后,就可以直接骑电车进去了。
       鳄鱼山公园怎么逃票呢?  太简单了,等到五点半之后,从大门旁边的小路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五点半是他们下班时间,此时公园大门不让游客再进去,但同时逃票的小路也没人巡查了;
       当我们5点半骑车到景区大门时,看到一群游客堵在大门口,门卫不让进去,此时我们停下车,默默地从旁边的小路逃进去了。

接着上图:

一早起来,走路去老板娘家吃面:

租了老板娘家的电车继续前行

来到了滴水丹屏,觉得是个景色还不错的海滩了;

来到圣母教堂,等待5点半逃票进鳄鱼山;

无私奉上逃票的小路,距离大门口大约400米,看到这块牌子岔进去就好了;当时好多游客堵在门口,门卫已经不让游客再进去了,咱们另辟蹊径(如今已深深意识到自己的不道德行为);

小路的走到尽头就是这里,已到达公园里面,豁然开朗的感觉~
此时夕阳正好,不必顶着烈日,也适合拍照;

又看到别人家的新娘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火山口

有一个不错的观景平台

山顶上的灯塔,公园里最后一个景点了;

伴随夕阳,骑电车回去吃海鲜啦;

第四天,归程,一路海鸥相伴!!!

第四天,之前知道船老大今天要去北海拉货,所以顺便把我们搭走;

一觉睡到10点钟,去镇里海鲜市场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海鲜市场卖的海鲜确实比较便宜的,花甲螺5块/斤,大条墨鱼18/斤,龙虾90/斤.....买完直接在附近的餐馆加工了吃,确实是吃过最便宜又好吃的一次了,逃票省下来的路费,全部拿去吃了~

吃完饭回到船老大家已是3点,半个小时收拾好东西踏上归途;
       船老大女儿给我们指路,船就在石油大桥旁,离他们家走路就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回程路上一路有上百只海鸥伴着飞行~

即将离去,再见啦涠洲岛~

偷渡上船的港口,来时因为退潮水位太低,所以要爬桥;

离开涠洲岛

行驶到半,忽然发现好只海鸥在跟着船在飞;

当然不忘假装开船~

回程路上基本都在甲板上拍照,真是非常享受的归途;

天色渐渐暗下;

归去和来时的在船上的合照;

归程一路上非常舒服,也算是风平浪静,在船上可以随便走走玩玩;同时有海鸥为伴,似乎体会一些海员对海鸥的情节;一路沉醉在美景之中,好希望行程可以旧一些,不要那么快到北海

最终还是7点钟抵达北海,直接班车坐回南宁啦;

小结

非常享受这一趟旅程,尤其的偷渡的过程,来时偷渡成功、紧张刺激又兴奋不已,回去时天空作美、海鸥做伴;

同时偷渡省下来的费用基本用在吃海鲜上了,基本上每餐都离不开海鲜,当然最爽的实属最后一天在海鲜市场买的加工吃,因为真的便宜又好吃,整趟行程算下来,每人不到600块钱,还真是有点惭愧;

由于偷渡是不提倡行为,所以就不留船长联系方式啦,有想法的同学欢迎点赞、私信骚扰;

总结涠洲岛之旅八个字: 短小精干、惊喜不断....

2016-02-13 18:1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4 14: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1:53

厉害哦~

2016-02-17 20:29

好喜欢 准备今年放暑假一个人去一趟

2016-02-19 11:18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02-14 14:25:1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im崔恩美:哈哈赚到了,应该回馈的~

2016-02-21 13:08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02-15 11:53: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沙粒尒:岛上应该人不会很多啦,因为运力有限~

2016-02-21 13:09

我也要逃票!
求练习方式!!!

2016-02-21 13:17

各种逃票的感觉似乎好刺激~好好玩的样子☞求船长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