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1

在这里首先对@QQ糖表示抱歉,匆忙中忘了及时查看信息错过了你的加入,请见谅,下次出行有兴趣大家还是一起结伴。

Gap Month计划

任性的在年前辞掉了不开心了两年的工作,虽然木有GP那么爽,也算是工作后一个很任性的举动了。以前在求学期游历了祖国多处,唯独西北尤其是西南地区,只去过重庆,心有不甘,于是蠢蠢欲动要来一趟西游。恰巧一位外星朋友要自驾云南成都,本来打算去云南,然而由于时间对不上,变成我跟男票两人出行,由于今年天气太冷。。。。。恩。。。是真的很冷,于是我们决定,去成都。。。吃!火!锅!!!男票年前一周才放假,于是时间和目的地就定了,至于除了火锅之外的目的是什么,各位看官往下看吧。
       年前一周出行其实不知道是不是明智的选择,我们选择一路高速,毕竟厦门-成都要2000多公里,一路高速过去经过——江西——湖南——重庆——四川成都,以前根本没去过,是的全靠导航了。时间定在2月1日,早上把家里两只臭东西寄养后就正式出发了,顺手捎带了3个小伙伴

D1D2(哭着去)

2月1日早上也是发生了混乱的小插曲,幸好最终顺利上了高速,然而开没出福建省就遇到了高速上最不希望遇到的情况,各位懂的,就是大堵车。最终执着的我下车一直走到前方隧道,向警察蜀黍很有礼貌地询问到底是如何,蜀黍说隧道内事故,4辆车追尾。另外一位蜀黍对着我们几位紧锁眉头,说:让你们开慢点开慢点,你看是不是大家都耽误了。是是是,然后一路往车上走。总之路上是没有歇息的,后排座幸好有两位也会开车,于是连夜赶路,终于在3号凌晨1点钟送最后一位到达成都的高新区,我们才得以返回市区预订的酒店休息,风尘卜卜,只希望洗个热水澡睡觉。

住宿预定了离春熙路比较近的如家(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店),贵倒是不贵,139/晚。然而并没有免费停车,连收费的停车都没有人管,总之比较混乱。酒店内楼道嘛,跟大学的8人宿舍差不多,房间也就那样,隔音差,简陋中透露出清洁阿姨“差不多就行了”的工作态度,算了。已经累得半死,只想洗个热水澡睡觉,幸好有热水,其他的也来不及计较了。

D3春熙路——锦里(吃吃吃拍拍拍买买买)

起床退了房基本也到中午了,成都的第一餐当然要慎重选择,本喵心心念念的夫妻肺片,刚好总店就在附近,还等什么的就去了。

红糖糍粑。比印象中逊色得多了些,卖相还是美丽的。

口水鸡,下饭好菜,红油那个香喔~

来就是为了它,夫妻肺片最后吃的一点不剩。
吃完午饭就去春熙路转转,其实就是个步行街,加宽的厦门中山路,我跟男票走了走算是来过,大冬天的美女也看不到啥,索然无味。拍个照算是来过。

下午就去了锦里,驱车前往寻思先找酒店住下,住宿又出一点小风波,最后选择了“雷剑宾馆”。我就觉得这名字真威武,去了果真是部队的宾馆,瞬间安全感爆棚。大堂的墙上挂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都军区烹饪培训中心”什么的牌匾,身为水军,哦不海军退役的男票听到前面一串字还肃然起敬了一下,其实是个烹饪中心,恩。重要的是有免费停车,这对我们来说简直高兴地哭出来(成都停车真的很贵)。办好入住就散步去锦里,走过去也很近,10分钟不到路程。锦里是个挺商业的古街,里面手工艺人不少。也在锦里吃了一点小吃,意外地买到了不在计划内的物件,而且第二天还马上就用到了,那神秘物件后续再说。

吹糖人的小哥

玩空竹的大叔,大老远就听见空竹舞得虎虎生风,招了好多人驻足。

挺多人买的,然而我们木有吃

锦里欢迎各路英雄。

第一天的晚餐当然是心心念念的正宗麻辣火锅,雷剑宾馆是个好地方,出了街对面就是耍都,蜀九香、锦城印象、月满大江一排火锅店等着我们翻牌子。郑先森貌似对蜀九香有一个情怀,最终进了蜀九香的大门,就冲你来的。
       火锅店内有着成都人独特的用餐气氛,聊天谈笑热气腾腾,火锅热气腾腾,一进去就觉得人暖和了起来,会被那个氛围感染。蜀九香的火锅真的又香又麻又辣,连我这个不爱吃大蒜香菜的都尝试了这种油碟,真的跟北方刷羊肉配芝麻酱的蘸酱天壤之别。然而历史留下来的味道就是这样,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味蕾的检验,麻辣火锅就是要配这样的油碟,所有的香麻辣才会被最大限度的激发出来,让人唇齿之间满足,久久难忘。

郑先森在这里第一次闪亮登场。

油碟配九转牛肉,真的好吃到飞起来,一点不夸张。

跟郑先森两个人点了几样本来觉得不够,后来吃到扶墙而出。好在蜀九香有封装好可以带走的锅底和油碟罐,方便了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吃货,当然要顺手带一些,贵是小贵,然而味道真的赞。
       吃撑了当然要走一走,根据小白盆童鞋的建议,锦里是晚上好看的,所以回到下午没有逛完的锦里去消消食。

买了一堆熊猫周边,带回厦门给几个小盆友当做礼物。心里想耍都应该是吃货的天堂,可是我们没有进去。郑先森固执地在路边拍了很久,晚上拎了兔头啤酒回宾馆研究西岭雪山成都的冬天还是有个冬天的样子的,街上空气清洌,郑先森一直感叹喜欢这样的冬天。

D4西岭雪山——前山

离开雷剑宾馆去西岭雪山,路上要一个多小时,路过大邑县。
      本打算直接去后山(后山开发相对成熟,配套较齐全),为什么去了前山呢?因为。。。。走错了路啊~~~~
      我们停车下来问路,好心大叔一边啃着类似蛋糕的东西(因为在往下掉渣啊)一边告诉我们到后山还要十几公里喔。印证了郑先森说来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岔路口,好吧谁让我当时在睡觉呢。走错了当然也有走错了的意外收获,先森发现了一片孔雀蓝颜色的湖泊,激动地下了车扑过去。

就是这片湖泊,颜色真的像诗一样美丽

hiahiahia~没错啦,这就是昨天买买买的神秘物件。实在喜欢这山水,索性建议带上汉服来拍拍拍。

郑先森

告别了这片邂逅,总还是要去拜访一下西岭雪山的前山的。
       前山是真的比较荒芜,游客极少,各类配套也差强人意,然而是越野爱好者和驴友们的好选择。驱车至山下停车场,询问了登山路程往返约10公里多,补充了体力就开始登山。
       来时被告诫四川的猴子厉害,山上是遇见过猴子的,于是很担心被猴子殴打或者抢食物。有一只的确离我们的必经之路很近,我是小心翼翼与之对视中迅速拉开安全距离,郑先森不知所以还很兴奋地说这里有猴子。我远远看着他举着单反给猴子拍特写,满脑子只想这D7000不要被猴子抢了去。

有个人在桥上拍风景,我在背后偷拍你。

辛苦的郑先森,那个双肩包很重啊。两套汉服在里面的说。。。。

喏,就是这样出场。

给我一把剑,我就是浪客剑心,╭(╯^╰)╮

先森在结了冰的瀑布前负手而立。

好吧,这个发型也很配。。。。

这瀑布真心漂亮,我内心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跪了,简直感觉腾云驾雾上去就是天庭一般。

穿了汉服在瀑布拍照遇到一对情侣,以为我们是coser啊。。男生还跑来跟我合照也是醉了。遇到景区工作人员牵着小马驹“小黄”,顺便跟小黄合影,然而照片质量实在太穿越了,就不拿来供大家取笑。
      天色不早,换了行装裹得严实一点速速下山。

晚上入住的酒店忘记名字了,对面也是那片蓝色的湖泊。碰巧赶上酒店工作人员年终大聚餐,老板很热情地请我们喝特制的啤酒,冬夜里气氛热烈,我跟先森吃着水煮鱼喝着热啤酒瞬间暖和了过来。成都人有种特别的热情,麻辣麻辣的,很是让人欢喜。郑先森本来还觊觎人家的烧烤,无奈实在吃得太饱又累了,所以喝了几口茶聊了聊天就回房间休息。PS 水煮鱼非常好吃,特制啤酒(醪糟、枸杞、红枣、冰糖,加啤酒煮开,爽口又不冷,也不胀胃,非常适合喜欢啤酒又怕冷的人喝,冬天还暖身子,但据说有后劲喔)非常棒,酒店bug在于WiFi不行,而且手机没有信号。

D5西岭雪山——后山(意外收获)

最后一天了,依然要去后山。最高处海拔3000多米,终年积雪覆盖。
    今天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出发前依然去那片湖前告别一下。

雪景,对于一个生长的胡建,哦不福建滴孩儿来说,简直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所以某先森拍了无数雪景,嗯。

要去海拔3000米的地方,一定要保暖。

缆车还是方便的,但是有恐高的人,你懂得。那天还在下雪,所以望出去一片白茫茫雾茫茫,特别有。。。。。童话感,是的。

明明是童话里面的场景麻

强悍不强悍!!!海拔3000米的雪山,我简直要为自己点赞,看,多么坦然自若。
     在这里有问我们是不是拍杂志碰面的(暗爽),还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小夫妻,过来跟我合照,贴心地为我拿着外套,拍照的时候把我包在中间,怕我冷。可惜合照我居然找不到了,无妨,这对可爱的人儿后面的戏份是很重的。

上上下下的人还是很多的

不要问我怎么过去的,我也不知道。。。

先森拍下了这有爱的一幕,我跟他说所以冬天是容易滋生爱情的季节。

辛苦的摄影师当然要露个脸,而我觉得我手机拍照的技术也还可以嘛。

雪雾森林,有木有北欧的感觉。

气温太低,心疼滴安抚一下相机。

这就是所谓的走着走着就白头了?

前面说的那对可爱的夫妻(陈XX,杨XX),下山路上我们就同行噜。带我们去吃当地人才知道的小店,那个水煮鱼我至今难忘,根本停不下来的好吃,带我们去游客根本不知道的地方买当地特产,把我们带到需要购买路上的补给的超市,最终才道别。这是特别好的经历和体验,我们永远不知道在路上会遇到什么,在海拔3000米的雪山上,我们收获了两个可爱热情的朋友,感觉那天过得特别窝心愉快,心里满满的。所以说好的来厦门,我当然要加倍还给你们咯~~~

D5D6(回厦门咯~~)

出发的路上就在讨论成都,我与先森的感觉大致相同。成都的人大都热情直爽,跟火锅一样麻辣而热气腾腾,他们热爱生活,他们的幸福在对待一切人和事的态度上,哪怕是一个停车场看车的大爷,都是开开心心帮你指挥停车,哪怕是一个超市里称水果的大姐,都是幽默快乐地与你对话。
         此次西游,虽然我们只吃了一次火锅,回程的路途依然是2000多公里,而且只有我跟郑先森两个人开,但我们带了一堆火锅料和麻辣的开心,路上永远有意外,意外中总有收获。

总说旅行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去别人活腻了的地方,然而我越来越觉得,总有一些地方是让人怎么活都活不腻,怎么待都待不够的,比如成都比如厦门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3 18:25

谢谢鼓励^ _ ^

2016-02-14 15:3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0:54

看了吃的,好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