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毫无准备之行 南宁出发 甲米皮皮曼谷芭提雅超便宜七日自由行

菜黑麦 (南宁) LV.5
2016-02-13 02:07 1173/10
  • 出发时间/2016-01-21

旅行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至2016年1月27日

直接进入主题——
先来介绍机票等交通费用,
闺蜜小Y同学提前半年在亚航定的南宁飞芭堤雅,单程199元含税含燃油费,每人往返才人民币398元!!(想买特价票的朋友建议关注下亚航的公众号,时不时会有特价提醒的)所以当她问我有没有空时、我立马回答说这必须有空啊、没等我再次确认,小Y同学已经很速度地把机票定好~于是两人提前了大半年就进入了兴奋期。去东南亚怎么可以少了海岛,经过了各种纠结,排除了人气太旺的普吉岛之流的和人烟稀少的小岛后,我们选择了甲米皮皮岛,提前定好曼谷甲米往返机票,每人118元。(如果运气好还能碰到单程9元的机票……)补充一下,我们为了方便,第一天从芭提雅机场到曼谷市区在淘宝定了专车350元,从曼谷芭提雅时间充足我们直接在曼谷市区做了大巴,价格忘记了,大概50元/人。那么我们这回每人的交通费就是398+118+175+50=741元。(没包含去皮皮岛上的船费,因为有很多游客直接选择呆在甲米的奥南海滩)
再来介绍下住宿的费用,
曼谷一天96+皮皮岛两晚640+甲米两晚255+曼谷一晚200+芭提雅一晚219,两人平摊,每人的七天住宿费就是705元。

这样算下来机票等基础交通费+住宿费每人还不到1500元!至于吃东西购物的消费就因人而异了~泰国物价和中国差不多,有些小店的东西甚至比国内还便宜很多。
等啊等啊等,等到我大南宁变得超级冷的时候,终于我们出发了~华丽丽地跑去避寒

DAY1  南宁芭提雅芭提雅机场专车到曼谷市区

DAY1  到曼谷市区时已经晚上八点了,第一晚是在Arirbnb定的民宿,价格96元一晚,但除了便宜和离市中心近以外没有别的优点了,这是我们此行住得最差的房子,没有专业人打扫,总觉得脏脏的,建议外出还是尽量选择便捷式酒店。

DAY1 放好东西后就坐地铁去到附近的夜市随便逛逛~曼谷此类夜市挺多的,我和小Y同学选择吃的地方原则一般就是看到哪里本地人多就钻进去,不懂说也没关系,看着菜单用着不厉害的英文凭感觉乱点(虽然因为任性也的确点错了不少东西哈哈,但是意外重重本身不也是旅行其中的魅力么)。下图是一家很local的小吃店,泰国人民吃的时候拼命bai桌子上的各种香菜~桌子上的自助配料没几个植物是认识的……! 由于南宁泰国菜馆很多也很好吃,对于菜的味道我们并不觉得新鲜~挺好吃的,但也不算惊喜。

DAY2  曼谷甲米,一到了甲米~热带的气氛扑面而来

DAY2 甲米镇中心问下人很容易可以买到去皮皮岛的船票,买船票后卖票的人会免费送你去码头坐船

DAY2 坐船2小时就到达皮皮岛啦~

接下来的两个晚上我们都住在一个海边的小旅馆~两晚640元人民币,环境没有很高级,但是干净舒适,出门就是海非常惬意~

DAY3  参加了皮皮岛周边一日游,这个真心非常推荐啊~ 不需要网上定,在皮皮岛上到处都有能定的地方,建议不要找会说中文的旅行社定,一般都会开价高一些,整个流程包含早餐午餐包括上岛费,一共950泰铢,才不到200人民币~真的很划算,建议去到皮皮岛的人一定要参加一次。浮潜的地方鱼很多,去的周边很多小岛也很漂亮,等会上图,用图说话。

是不是很美!这样的天!这样的海~~~~照片不需要再加任何滤镜~~~~
以前出去游玩我都是拍景色比拍自己的照片多很多,之后某次旅行碰到了一个人,他说的一句话影响到了我。“你拍的景色再漂亮网上还有拍得更好的,人每一年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样子,所以记录下有人的照片才具有记录留念的意义” 于哟~瞬间醒悟崇拜感满溢觉得好有道理!(事后他说那话也是网上看到的不是原创

但是呢,如果只拍大头照就太没意思了,人物占满80%的自拍照在你家楼下饭馆也照样可以拍
去到了风景怡人的地方当然是以景色为主~ 这时候拍照就一个原则,你的闯入不能影响画面的美感~~(俗话说就是不要煞风景!!寒冷的冬季,朋友圈里难得有个去热带游玩的~当然希望点进去能看看阳光看看沙滩养养眼,如果连续9张都是大脸挡住了后面的风景。。我会很想把这些大头鬼像拉窗帘一样拨开!)

就像这样~就是要以无人的景色为主~ 然后把自己弄得不清不楚小小的,一副人在里面也很美丽的样子,没有破坏整个画面的氛围~(海滩的另一边其实人蛮多~ ~我们特意多走了几步走到没有人的海滩去拍令人羡慕的照片哈哈哈,心机girl附身)
和闺蜜出来的一点好处就是拍照的觉悟很高~总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般我和小Y同学到一个新景点第一件事当然是拍照,但是不能用力过猛,本末倒置,毕竟看着果冻般的大海发呆和潜水游玩才是主要享受的事情~
而且,有个很重要的注意事项,建议不要购买街市上那种简陋的防水手机袋,,小Y同学的6S就在一次浮潜中华丽丽地进水然后牺牲了……回国拆机了也救不了。 真的不需要为了拍照而浪费在良辰美景中休闲发呆的时光,浮潜看鱼是件很享受很梦幻的事情,有专业的人专门的防水相机帮你拍帮你记录当然好,如果没有建议就不要用你的手机以身试险了。

海上看完夕阳后,一日游就结束了。天黑了回到皮皮岛海滩还有各种篝火活动很热闹~

不爱写游记就是因为懒,写了半天才写到第三天……接下来我要任性草率地流水作业了…以后有时间了再补充…

DAY4  登山看皮皮岛全景,下午返回甲米,晚上逛甲米周末夜市

没有三脚架…合照是件很苦恼的事~ 皮皮岛上欧美游客很多,随便找个路人海拔都很高……硬生生把1米58的我两拍成了1米5!!(虽然原来也没有很高啊喂
下图是被我拉长过的原图请自行脑补柯基犬

DAY5  参加了甲米周边一日游 翡翠池温泉什么的,这个对于我们懒人来说是最后悔的行程……典型的旅游团路线,每个景点都很赶也很无聊……除非你是景点收集者(每个著名景点都要到此一游),否则极其不推荐。。

甲米住的地方我们并没有提前预定~走到了镇中心再去找的,255元人民币两晚,环境不错。

甲米的周末夜市很热闹,有很多小吃也有小玩意卖,还有民众上台表演~很 local。
提醒一下,甲米周末夜市只有周末才好玩,平时的摊位很少,想去的朋友注意安排好自己行程。

DAY6  甲米曼谷曼谷的酒店也是到了曼谷之后才再网上定的,200元一晚的工业风格酒店,环境不错,离大皇宫考山路都很近。

曼谷城市很拥挤,我们很是怀念之前岛上惬意的生活~ 暗暗决定下次再来的话一个星期都带在风景迷人的小岛上

当然曼谷也有不错的地方,石榴汁很好喝

还有各种小吃, 依旧是同个原则,就找小巷子里本地人光顾得多的小摊小店乱点就没错了。传说中的考山路也去了,但是对于寻觅美食的我们有点点失望,考山路上的小吃比较单一,一条街有一半都是卖泰式炒粉的,我们选了一家,也不好吃…还不如我们在巷子里随意寻觅的小店。整个考山路给我们的感觉也不如我大南宁中山路的品种多且热闹。当然了考山路的酒吧氛围挺浓郁~喜欢泡吧的朋友应该会喜欢那里。

DAY7  曼谷芭提雅

上面这个!海边的流动汽车摊点~100泰铢一大袋的草莓~简直太划算~粘上他们送的甜甜的辣椒粉别有一番风味

DAY8  芭提雅南宁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4 09: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1:53

引用 fishvin 发表于 2016-02-15 11:53:07 的回复:

回复fishvin:哈哈祝你们旅途顺利愉快!~

2016-02-16 12: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01:04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27

哈哈😄你确实是懒啊!也是南宁的,很想去一次泰国普吉岛,但是亚航不给力啊。。。

2016-03-12 23:57

楼主,泰国国内飞的机票在哪里订的?

2016-03-14 14:24

引用 深情情深深情深♛ 发表于 2016-03-14 14:24:23 的回复:

回复深情情深深情深♛:也是在亚航~

2016-03-23 08:51

引用 微冰999 发表于 2016-03-12 23:57:34 的回复:

回复微冰999:研究了很久,南宁就是飞芭提雅的机票最划算了!去普吉的话到了泰国后再转机还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