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美丽,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马尔代夫-萨芙莉

👑Annie🎀 (武汉) LV.4
2016-02-13 02:32 1448/9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决定去麻袋,只是因为双11淘宝上的一则促销,就冲动的下了决定。  和老公结婚已有3年,因为工作等原因,蜜月一直搁浅,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当作补给自己的蜜月。曾经梦想去海岛看看蓝天白云,水清沙白,椰林树影,对马尔代夫所有的憧憬和向往,萨芙莉都满足了我。翻看着照片,回忆一幕幕蔓延开来,每个夜晚都会无限的想念面朝印度洋的那份惬意。

Tips:1.我们换了400美金,回来还剩200美金,岛上花费100刀,主要是出海项目和矿泉水及小费的花费,包含了服务费和税。最好在国内换好美金,多换些小面额,例如1刀,5刀
2.浮潜三宝一定要带,岛上可以租,但是自己买比较卫生,也更划算。水下相机必备,比防水袋好用不是一点。不想晒黑一定要带水母衣,前两天没穿,结果晒出了比基尼印,短脚蹼也是需要的,省力许多
3.尽可能的多带防晒,而且倍数一定要高,以免晒伤
4.长途飞行u型枕一定不要忘,可以助你睡个好觉

从长沙出发,乘坐的是马尔代夫国家航空的航班,中途经停曼谷加油,路途一共9个小时。北京时间上午9点,马累时间6点到达

出关后来到15号萨芙莉柜台,有小黑带我们去水飞服务台,办理行李托运和水飞乘坐。马尔代夫几乎全部是日本车,丰田,尼桑,三菱。

水飞候机大厅,水飞模型

马累时间7点不到,水飞是麻袋的空中巴士,已经排队准备好迎接新的一天繁忙的水上交通。

水飞机票。水飞是后来升级的,在网上看过空中俯瞰海洋岛屿的图片,想要看到印度洋上的珍珠的美丽景象,事实证明,升级非常值得,水飞20分钟上岛,如果乘坐快艇的话需要约1个小时的时间,且快艇有可能晕船。

飞机达到,我们准备起飞啦。

飞行员果然是赤脚开飞机,很贴心的准备了耳塞,因为声音有点大,实在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马上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印度洋了。

看到第一个岛,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已经足够震撼到我了,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远处就是萨芙莉了,下飞机后等待快艇接我们上岛。

上岛的第一拍,不敢相信眼睛看到的,即使看过很多游记图片,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原谅我词穷到不知该如何形容。下面开始放送海量图片,全部是原片,未经任何修图,最真实的记录,足以还原萨芙莉的美丽。

岛主大人,淡定的迎接我们上岛。

到达酒店大堂,小黑端来一杯酸酸甜甜的welcome drink,和一块带有萨芙莉独特香味的热毛巾,扫去了旅途的疲倦。

前面就是水屋了。几乎水屋被中国人占领了,外国人偏爱沙屋或者半沙半水。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166号日出水屋,在这里度过了我们的萨芙莉4晚。水屋时马尔代夫的特色,阳台有扶梯直接下到海里,相较沙屋,水屋没有蚊虫也更私密。阳台直接连着卫生间,浮潜回来可以冲洗干净后再进房间,以免沙子带进屋内。

茶几可以直接看到海,晚上茶几下有灯光,会有很多小鱼聚集

因为有时差,每天早上差不多马累时间5 6点我就醒了,在太阳升起前我都躺在躺椅上,享受这难得的娴静,没有车水马龙的嘈杂,伴随着海风,静静体会这珍贵的一分一秒。

换好衣服,我们准备去吃午饭了,路上迫不及待的用相机记录下岛上的每一个角落,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水清沙白,就是最好的形容,像面粉一样的沙子。

餐厅旁的鱼儿,小黑人很nice,餐后给我们留下面包,丢下面包块,所有的鱼儿都游向这里,很有成就感。这里有魔鬼鱼,鳗鱼,海龟,还看到了小鲨鱼。

建议大家不要坐边上的位置,因为下午会非常晒,选定了桌后,每天的用餐都在这个固定的餐桌上了。

早餐有无限量的果汁供应,推荐芒果汁,酸甜可口。午餐和晚餐饮品是收费的,可以点一大瓶矿泉水,3.5美金一瓶,加上税和服务费大约4.3美金,看到其他的人有带成箱的矿泉水,觉得没有必要,岛上4天我们点了3瓶矿泉水就够了,喝不完可以放桌上。

吃完午饭,我在补觉的时间,老公换好了潜水装备,迫不及待的和大海亲密接触,等我醒来,看到了这不可思议的海底图片。美丽的珊瑚群,透明的海水,用什么样的形容词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我们的行程包含早中晚餐,三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甜点和水果非常爱,就是很难吃到蔬菜,以致于整个过年期间,我到处找蔬菜吃。

晚上和老公手牵手走在栈桥上,吹着海风,看着天上的星星,就这样走走,也是幸福的。

带了两双拖鞋,一双坡跟,几乎没有穿。海边还是一双哈瓦那是王道,岛上太干净了,穿了5天,离岛的时候鞋底还像新的一样。

出海垂钓,我和老公一人钓起来一条鱼,但是我们都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是怎么钓到的,同船有人钓到一只很大的东星斑,羡慕。以为我们第二天要离岛,所以没有吃到我们钓的鱼。如果可以尽早预约到出海垂钓的话,第二天中午是可以吃到自己钓上来的鱼哦。

健身屋,晚上来打乒乓球,结果一整晚都在捡球,果然是运动无能星人

已经黑出了新的高度

非常nice的小黑,还加了微信。对于他们来说,工作之余,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是更为开心的事情。

出海浮潜,这个是套餐赠送的项目,在深海浮潜,海沟很深,悬崖一般需要克服心理障碍游过去。

蜜月晚餐,牛排味道不错,主要吃的是情调老夫老妻浪漫一下

无人岛上带回的寄居蟹,放回了大海,在麻袋最深的感触就是爱护大自然,如此美丽的海洋,实在不忍心破坏

沙屋,这次没有选择沙屋,因为据说蚊虫较多。不过老外大多选择住沙屋,因为可以晒日光浴。

离别总是会来,最后一晚萨芙莉的夕阳,伴随着浓烈的舍不得。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Bye,safari!

马累海边,消防船都这么酷炫

苏丹公园

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进去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有点遗憾

总统府

好漂亮的岛,浮潜真棒~

2016-02-13 16: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3 18: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5 10:54

我也买了淘宝的萨芙莉7天5晚的,请教一下,自助餐没有吃完的面包可以带走吗?带去喂小鱼需要经过小黑的同意吗。

2016-02-23 16:35

英语不怎么好,就大学四级水平,去了会不会很尴尬~

2016-02-23 16:41

引用 莹莹姐姐很幸福 发表于 2016-02-23 16:35:39 的回复:

回复莹莹姐姐很幸福:我们是在餐厅小黑给我们的面包,自己的应该可以带吧。

2016-03-01 10:01

引用 莹莹姐姐很幸福 发表于 2016-02-23 16:41:15 的回复:

英语不怎么好,就大学四级水平,去了会不会很尴尬~

回复莹莹姐姐很幸福:可以的,岛上的小黑会部分中文单词的,所以交流没什么障碍

2016-03-01 10:02

请问萨芙莉自费项目是前台记帐刷卡,还是用现金

2016-03-10 09: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09:29: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可以,我们不多是给的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