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欧洲行---西西里篇【8天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5-05-26

前行准备

意大利签证完全没必要找中介,自己申请就好。距离流程就是按照意大利使馆网站上提供的list准备资料,然后提交到意大利签证中心,工作人员会先审一遍资料,有任何不合格的可以返工,之后预约面签的时间。签证费用60欧元一个人。签证官都是说着流利普通话的意大利人,有必要时会要求面签。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上海广东领事馆正式实施针对中国公民的快速签发签证政策:36小时内签发签证。

首次申根签的申请人需要亲自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现场录制指纹(所有手指),5年之内如果再去其他欧盟国家,可以不用再录指纹。
允许中国赴意签证办理在所在地就近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将不再根据签证申请者的户口或者暂住证来作为限制。

第一步. 获取申请材料

1.在italyvac上选择你所属的领区,从核对表处进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把签证所需要的材料按照清单准备好。
2.下载签证申请表后,并规范填写。

第二步.准备材料
 所有材料请依据第一步所下载的个人旅游签证申请,特别注意以下材料:

1.往返机票预订单。
 2.整个行程酒店确认单。
 3.所有英文行程的资料: 包括 火车票,飞机票, 船票, 国际驾照 等等,
 4.资金证明:信用卡需附有信用额度的最近三个月有消费的对帐单或个人银行活期存款储蓄卡最近六个月记录;或选择购买旅行支票,每日50欧元左右。(以上材料需原件及复印件)。
 5.境外医疗保险,最低保额3万欧元,至少30天(原件及复印件, 必须在申根国家有效)

第三步. 递交材料
不需要提前预约 可直接在签证中心的工作时间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

第四步.追踪签证状态
登陆跟踪您的护照输入相关信息可查询签证状态。

短信跟踪:在签证申请的过程中,将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短信及邮件,告知签证申请的状态。在申请过程结束时,将收到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已经完成审核签证申请的通知。

第五步.领取签证
可以选择亲自去签证审理中心领取护照,或支付额外费用以快递方式取回护照。

搭乘欧盟内的廉价飞机

如果从欧盟搭Ryanair直接进入西西里岛,每人只能免费带一件不超过10公斤的小行李,既不能超重也不能超尺寸,否则又要交一笔钱,大约30欧元。Ryanair是廉价航空,所以在行李方面要求很是严格,机场大门就有一个铁架子和地秤,是让乘客自己测试行李大小和重量的。我的小旅行箱尺寸合适(55x40x20),重量也在10公斤以下。安检时所带的液体每瓶不可以超过100ml,液体要分开装在透明的小袋自里。还有一定要网上先check-in不然会损失一大笔银子,在机场check-in的费用是70欧元。

西西里岛行程

D7: 卡塔尼亚 -- 帕勒莫 - - 卡塔尼亚

D8: 卡塔尼亚--马耳他

酒店

1、卡塔尼亚我们住在Vesta-Apartments,这是一栋公寓式酒店,有厨房,独立浴室,可容纳2人的小卧室。

地址Via vittorio emanuele II, n° 90, Catania

旅店名称及电话:

Vesta-Apartments

+393345910002

www.vesta-apartments.com

2、帕勒莫住临海边的宜必思酒店Hotel ibis Styles Palermo,房间尤其的大,最高层七楼是早餐厅,可以一边早餐一边欣赏海景。

Address: Via Francesco Crispi 230, 90139 Palermo (sicily), Italy

Phone:+39 091 580733

3、飞机

卡塔尼亚马耳他  95.00欧元

wifi sim卡

我在卡塔尼亚的实体店买的,

Negozio TIM

地址 :CORSO SICILIA 65/67 ., CATANIA

Tel. : 095310446 Fax: 095921485

购买方式-TIM商店:http://www.tim.it/trova-negozio?nt=on

20欧元200分钟意大利境内通讯+2G流量,不可漫游到其他的国家使用

美食

1、西西里保有許多特殊品种的农产品,像是味道浓郁的橄榄Nocellara,只有在西西里可以品尝得到。(罐上标签的三脚魔女是西西里的代表标志)
2、来到西西里一定要品尝这里新鲜的海鲜大餐,这里的海鲜餐馆会把新鲜的食材摆设在点餐区,让客人可以自行点自己爱吃的餐品。
3、来西西里一定要品尝街上买的烤栗子,这栗子特別大颗,它们是直接放在碳火上烤焙。
4、小餐馆买售一种特別的小汉堡汉堡夹着牛肉的内脏,与佛罗伦萨的牛肚内脏口味不同,这里的内脏用的是牛肝,用白葡萄酒和西西里的香料一起卤出来的,上面还洒满了奶酪条,没有牛肉的骚味,只有多汁脆嫩的牛肉。
5、西西里岛上的超大比萨,2欧元能买到如同自行车车轮八分之一大的一块披萨饼。

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下了飞机我们就搭乘 Alibus 457(AMT Alibus Service every 20 minutes)去到预订的公寓,公寓名字: Catania Vesta Apartment。我们只坐了25分钟就到站了,票价1欧元。

这一天下午我们去了Aci Castello阿奇城堡。非常推荐去这个城堡,距离市区并不远,乘坐534路,车程45分钟,车票1欧元,车票要在 tabacchi shop购买。 阿奇城堡位于海岸边的高地上,四周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无论是漫步小城,还是静坐在沙滩上,浓浓的西西里风情扑面而来,在这里度过整个下午是个再好不过的计划啦。

第二天上午我们在Catania乘坐循环小火车(circumetnea train )绕Etna火山一周,车程3个小时,火车是从Borgo Piazza站始发的。如果距离Borgo Piazza较远,可以搭乘Bus 432 或 429 到Borgo Piazza下车,再步行前往Borgo Piazza火车站。 循环小火车终点站是Riposto,下了火车后可以在Riposto小镇参观。Riposto是个海滨小镇,距离Giarre小镇步行30-40分钟,最后从Giarre小镇搭火车回卡塔尼亚,火车票仅2.85欧元。

卡塔尼亚的市中心的地标是大象喷泉和大教堂广场。下午有时间好好看看大教堂广场,没想到这样一座巴洛克式教堂内部装饰却极为简约,主体呈灰白色调。除大象喷泉之外,广场一角还有一处叫Amenano的喷泉,它正是鱼市入口。

陶尔米纳

我们搭乘 Interbus , 发车时间是9:00, 到Taormina约1hr10的车程。 回程时间我们选在 18:15 ( 提示:最后一班巴士是在 21:45 ),  往返车票8.5 Euro

陶尔米纳小镇是个小山城,小山城建在半山腰,已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它也是一个特别精致的历史古城,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小山城的工艺品极为的精美,尤其是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梅杜莎(Medusa),她作为西西里的图腾,她有三条腿,样貌怪诞,可西西里人却倍加喜爱。小山城里到处可见咖啡店和冰淇淋店,还有小教堂和喷泉。陶尔米纳最有名气的是那座公元前300年前后修建的半圆形古希腊剧场,坐在古希腊剧场的观众席上,延绵的海岸线和烟雾缭绕的埃特纳火山尽收眼底。城下是优美的地中海海湾。

墨西拿

墨西拿城为古代希腊殖民者于公元前8世记时建立,距今有二千八百多年历史。1908年12月28日的大地震和海啸将墨西拿夷为平地,二战时又遭炸毁。但经半个世纪的重建,墨西拿人口已有二十七万,因占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它是地震和二次世界大战炮弹的受害者。墨西拿在西西里岛的东端,海峡最窄处,是欧洲大陆进入西西里岛的隘口。

墨西拿城具有不少文化历史的小城镇,在传统文化、手工制作、烹调饮食上有米拉州、提达里、图萨,还有圣斯特法欧,卡马斯特阿的精美陶瓷及瓷器,戏剧和拥有悠久旅游传统的陶米纳。它背山面海,分布在高山与大海之間的平地上。古老沧桑的城墙铺满碎石的街道吸引着游人的目光,石头建筑和密集的小店,颇有特色。

锡拉库萨

我们搭乘 interbus 巴士9:30发车 ,车程1hr30, 巴士先在新城转一圈再去老城,记住在终点站下车就好啦。我们选 Interbus 回程,发车时间是在 18:00 ( 注意最后一班是 19:00), 往返车票 9.6 Euro

锡拉库萨Siracusa(又称“叙拉古”)蜿蜒在西西里的东岸,由古希腊科林斯的殖民者于公元前734年建立,它很快成为地中海的一个重要城市。前往锡拉库萨是因为它的“世界遗产”身份,由于当地丰富的历史遗迹,锡拉库萨已成为著名的旅游观光地。2005年,锡拉库萨和潘塔立克石墓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除了瞻仰那些希腊-古罗马时代的遗迹 ,更加值得逛得是奥尔提加岛【Ortigia】 ,锡拉库萨的主要景点集中在城市北部,那里有考古学公园(集中了希腊-古罗马时期遗迹),但是锡拉库萨的中心却在奥尔提加岛。奥尔提加岛实际上是伸在海里的一个半岛,由3座桥连和陆地连在一起。这里往南不远便是马耳他。这里有数不清的小巷,建筑都是巴洛克式的。大教堂广场上游人如织,街道干净整洁。锡拉库萨小镇的美丽不仅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的拍摄外景地,也被匈牙利籍的摄影指导Lajos Koltai 极为赞叹,黄昏的阳光洒在石造建筑的外围;充满了温柔又可爱的夏日情调,就像是童年时的梦想,下次要是再来一定在这里住上2天。

帕勒莫

帕勒莫是西西里岛的首府,也是西西里的第一大城巴勒莫市区很大,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火车站往西北方向的区域,两条最主要的大街向北延伸,东是罗马街(Via Roma),西是马克达街(Via Maqueda),而从四角区向西的艾玛纽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则通往大教堂及王宫这两个最重要的景点。 这里的旅游业十分的昌盛。西西里岛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 是意大利那只伸向地中海的皮靴上的足球。它是地中海最大的岛。这里辽阔而富饶,气候温暖风景秀丽,盛产柑橘、柠檬和油橄榄。

诺曼皇宫同样是不同时期统治的结晶,最初由阿拉伯人建立了一座防御性堡垒,如今堡垒的一些遗址位于皇宫的最底层,作为基石的一部分。诺曼人征服后将这里改成了行政办公点,再之后扩建成王宫,所以王宫建筑融合了不同时期的风格。

主教教堂是帕勒莫的一处著名的景点,巧妙地融合了哥德式、阿拉伯式、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式以及诺曼式等多样建筑风格。教堂历史十分久远,可追溯至六世纪。西元九世纪时,阿拉伯人来到西西里岛,便将它改建为清真寺;诺曼人在此建立统治后,鲁杰罗二世(Ruggero II)于1136年将它改建成教堂,而那象征清真寺的穹顶却被保留下来,成为西西里阿拉伯-诺曼文化的最好见证。

马耳他

马耳他记录在我的另一篇欧洲行游记中。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14 15:42

正在去编辑

2016-02-14 17:49

2016-02-15 08:53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