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奶奶去泰国╭(′▽`)╯【清迈、清莱、曼谷、大城】九日游

岑二宝 (北京) LV.8
2016-02-13 02:48 693/12
  • 出发时间/2015-12-26

在第N个朋友来问泰国怎么玩之后,作为一个懒人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旅了内么多次游,头次有这么多朋友问注意事项,这真的是逼死个懒人啊】

( ̄へ ̄)摆好傲娇脸,开始讲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十二月的北京让人冻成狗,长时间的雾霾简直让人抑郁_(:з」∠)_。
我家七十五岁的奶奶咆哮着要去暖和的地方玩玩,全家开会之后决定家里的闲人们陪着老太太出发泰国
看了团游的航班时间,老太太对于要晚上9点以后才能睡觉这种事情坚决反对。于是决定了自由行。【现在想想也是花样作死】

演出阵容:我家奶奶、不要脸请了4天年假凑上元旦一共休息9天的闲人我、圣诞连元旦放假的表妹、表妹她妈我家姑姑(请叫她金主大人(>^ω^<)喵~)
时间:2015年12月26日-1月3日

关于钱、电话卡、签证、酒店和机票等乱七八糟的

关于钱:
攻略说泰国是需要小费的,买家亲证司机和酒店服务生给不给小费待遇差别挺大的。
小费国家也是麻烦,看攻略说硬币不能做小费,于是各种花样换零钱,20B哗哗的跟流水似的往外出。
一些餐厅有服务费和税,比如曼谷著名的Nara,服务费10%。
换泰铢去中国银行,记得预约么么哒。
泰国的atm机用银联卡取出了比国内更好汇率的,不过有手续费。每笔手续费50B。
吃饭用的招商银行卡走的银联,汇率6.5193。简直不像真的。

关于电话卡:
万能的某宝炒鸡炒鸡棒~(≧▽≦)/~
下飞机换卡重启手机立马就能用~
35.86人民币一张的happy卡,用了7天。里面的通话根本用不完,网络清迈是3G到了曼谷就有4G用了。
为了往后延续使用时间,后面两天在遍地都是的7-11充了值,可以按天续费,好像是30B左右每天记不清了。
特别说下曼谷chit lom站附近711的小哥中文特好,happy卡续费这事门清,一下子就给充好了。
happy卡有三种大小在里面,还是挺通用的。我的iphone是国内官网买的裸机用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表妹的手机是日本au的iphone合约机,读取不了这卡,用了之前旧的国内联通合约机iphone插happy卡开热点来联网用总算是能连上网了。

关于签证:
害怕落地签人多让老太太在机场累着,出发前在某宝的佰程提前办了签证,人民币258块一个人寄了护照和照片过去。
一个礼拜办好寄回来~o(≧v≦)o~~
表妹和姑姑由于一些原因到达清迈机场办了落地签,入关大厅的左手边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意外的清迈机场人不是很多大中午的就3、4个人在办落地签,几乎没有等,折合出来大约220人民币每人。
清迈机场落地签意外的管理挺松散的,姑姑忘记带照片竟然都给过了。

关于入境卡:
度娘入境卡的翻译模板,一搜一大把。英文不好的最好打印出来自己先填了到飞机上照着抄就好了。在飞机上填入境卡的时候,不能拿手机出来出来用度娘就自己看着瞎翻译的填的时候忐忐忑忑的。最好把自己住的酒店名字记清楚!不过,讲真填入境卡让我忐忑那么久海关大叔就看了一眼问都没问就给放行了也是够够的了。对得起我的小忐忑吗啊凸(艹皿艹 )。

关于酒店:
用携程订的,预定过程大家都懂。
清迈香格里拉Shangri-La Chiang Mai Hotel房间内装饰风格非常传统,家庭出行可以考虑,如果是我自己来的话,还是有点嫌弃这种中规中矩的装修风格,酒店有露天泳池和健身房以及spa,当然了这的spa价格也是够国际化的了。原本在香格里拉和W之间纠结的不行,现在回想起来香格里拉的位置比W好了不只一个level,走路就能到长康路夜市,门口就有7-11和银行,酒店一层的泰丝睡衣店的蕾丝睡衣真的又仙又美的不行不行的。机场到酒店大约半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爆满,除了我们一家人几乎没有国人。提前了1个月定的房间没有安排在同一层,中学生水平的英语和前台妹子沟通半小时后是酒店给其中一个房间升了级也是心累。英语不好完全不用怕,逼急了前台妹子会打电话给个华人让她电话里面给你翻译哒。当付押金的时候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不知道什么原因刷不出来,后来换了姑姑的卡来刷才付上了,建议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多带几种卡以防出现我这种尴尬。在酒店室外泳池和健身房看到了好多身材超好的欧美小鲜肉~吼吼吼特别养眼。他家的自助早餐味道做的挺不错的,推荐在早餐厅的户外区域吃,植物~微风~阳光~邻桌的帅哥~幸福感满满o(* ̄▽ ̄*)o。晚上的香格里拉在外面看还是挺美的~

曼谷的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Hotel位置简直一绝,超级无敌市中心,步行到四面佛和zen、big c、伊势丹、central world都是几分钟的事情。房间有电磁炉、简单的厨具、特别要说有带烘干的洗衣机省了一大笔洗衣费。大落地窗外的风景很美,蓝天白云市中心的绿地应该是高尔夫球场吧。元旦跨年烟火的一个比较大的燃放点就在那,落地窗看烟花美炸了有没有!!!就像老娘我承包了烟花的感觉有没有!!!幸福到想哭!!︿( ̄︶ ̄)︿对我就这是么个容易满足的girl~
酒店的早餐厅空调特别特别特别冷,早餐比较一般因为空调太凉就会凉的特别快。室外泳池是不规则形的泳池比较小玩玩水还行,没有游开。大堂提供免费的咖啡点心,酒店可以帮叫出租车,等车的时候在大堂等的时候还是挺舒适的。

关于机票:
北京-清迈曼谷-北京的都是是携程订的提前了两个月,我大国航真是不舒服,经济舱座位很挤,导致老太太一路在我耳旁碎碎念,整整一路
_(:зゝ∠)_
有个奇怪的事情要说一下,表妹因为学校有事在到达清迈之后在携程上将曼谷北京的票退掉改飞去学校了,和携程的客服几轮电话沟通联系之后退了几百块回来,当到达机场取票时机场工作人员告知表妹的曼谷北京的票并没有退掉的,也是没有搞懂。
清迈-曼谷的从thai航空的官网订的廉价线smile的。比国航好太多了!说人是廉价航线打死你我都不信啊!!座椅很舒服,空乘的态度特别好,特别关心着我家老太太。泰航的官网有中文版的,也是让人很欣慰的。基友问我为毛不在携程买清迈曼谷的机票是不是sa。。。原因其实很简单携程好多都是带保险的套餐而我家金主想省钱不想再买一份=_=。。。
无论是北京首都机场、清迈机场还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建议大家一定要早点去!一定要早点去!一定要早点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首都机场T3过安检少拿了个包跑回去重拿、清迈机场临时三次更换登机口听不懂泰式英语差点错过飞机、素万那普退税排到死这种我就不多说了。。(*  ̄︿ ̄)

关于衣服:
别人都建议到机场厕所换衣服,身为无数次在首都机场摆渡车里冻成狗的我更建议穿多层哪怕每层不是很厚!从上飞机开始随着体感温度一层一层慢慢脱!返程同理,从进到机场开始随着体感变化慢慢往身上加衣服!冬天返程的千万别犯傻把大衣棉衣托运了!优衣库压缩棉衣不知道救了我多少次命啊!
体感温度是清莱<清迈<大城<曼谷
拿老太太的装备举例~清莱:长裙+短袖。清迈:中裤+短袖。大城曼谷:短裤+短袖。包里塞上个薄的丝巾和薄外套,随时准备好披着。
飞机、机场、商场、酒店、出租车的空调开的都跟不要钱似的。
总之就夏天你穿什么去那就穿什么!
曼谷的出租车小哥问我们冬天清迈很冷吧,估计家里人内心都在咆哮你是没去过北京感受过什么叫做冬天!
穿一双好穿脱的鞋去吧,寺庙是不允许穿鞋进去的,鞋子来回穿穿脱脱的。不习惯穿人字拖的也别穿人字拖最好,路多磨脚。

关于防晒:
_(:зゝ∠)_一定要做好防晒啊!安耐晒小金瓶一瓶用光光啊!姑姑的脖子忘记抹了还是有晒伤啊!害怕黑的话防晒霜 防晒伞防晒衫都带上吧,肯定是用得到的啊。太阳镜也不要忘记啊!

用到的APP小助手们

身为app深度爱好者,app小助手们真的是帮了大忙。
蚂蜂窝:大家都懂的。

淘宝:马云爸爸真的帮我省了很多钱。自拍杆、happy电话卡、签证、机场接机、清莱一日游。粗略合算了一下真的省了不少。买的『佰程』的签证、接机和清莱游,还算方便合适。
不过总之,我爱马云爸爸。

携程:我家金主的习惯,倒是方便,机票酒店各种给你包办,搞不明白打电话给客服,反正都是说中文的。

Airbnb:金主定酒店之前我参看的住宿资料,想住有情调或者有意思的民宿的这些上面比携程要多的多。以前旅游的时候用过,挺靠谱的,记得提前订。我才不会吐槽曾经有房东小哥在我旅游回来后第二周才回复我说他去度假了,哼哼!

苹果地图、Google地图:简直是救命神器啊,找景点,找ATM,找回酒店的路全靠他们了。百度地图在泰国是打都打不开的。google的定位图标带方向指向用起来比苹果自带的小蓝点要好用些。问路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泰国的日语普及率好高。

百度:搜索关键词“泰铢汇率”!!

大众点评:美食然后智能排序就够了~~有些名店的详情里面有个问路卡功能会显示出来泰语的店的位置,碰上不会英语的保安问路的时候帮了大忙。

有道词典:拍照翻译,,我是有多懒,,呵呵呵呵。

面包自由行:在蚂蜂窝看好想去的景点之后用来排行程单的,景点耗时、开放时间、到达方式、距离上个景点的距离、看地图排序~少走了不少冤枉路。

trip advisor:国外人用的比较多的大众点评+蚂蜂窝,比大众点评来的餐厅要多。

出发吧:我家金主用这个排行程单的,清单和预算用着也不错。我用的面包的,各有各的好,还是看个人用哪个爽。

清迈

伴随着圣诞节北京的雾霾和小雪,泰国之旅终于出发了。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08:30-12:50  CA723直飞,6:00就从家出发了全部手续办好之后还是在最后时间登机的。在飞机上一路狂睡之后终于在中午到达了清迈。淘宝的接机还蛮好的在订单上约好了时间及酒店名称,在清迈机场出口就看到了举着名字的司机小哥纵使语言不通也顺利的到达了酒店。
清迈的美有点类似国内的桂林,也有点日本小城市的氛围,小小的城市有着历史和自然的高度融合,当地人并不是买买买的快速节奏,也不吵吵闹闹的,是个放松心境的好去处。接地气的玩法玩法是搭乘红色的双条车,每人20B告诉司机师傅你的目的地坐上车就可以出发了,到地方了再付款就ok了,稍远一些也就30-40B上车之前商量好就妥了。坐在双条车在城里穿梭在车里和当地人笨拙的用英语聊天看着车外的景色,特别的有趣。嘟嘟车的话体验一下就可以了,有遇到过漫天要价的,感觉主要是赚游客钱的,并不是很合算,当然了因为清迈城并不是很大,体力好的话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空气清新总是能不经意发现的有趣的小店。如果比较懒的话包车也是挺合算的。清迈的城里出租车很少见,主要是在机车和酒店附近才有,可以在酒店预约,我们是留下了机场到酒店的出租车师傅名片包车去的素贴山双龙寺。双条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大多都接受包车的。
初到清迈首先就是填饱肚子了,距离酒店最近的榭桐兴餐厅是一个中餐馆,下午时间3点左右还在营业,海鲜还挺新鲜的,菜量有大小份可选,应该算是改良款中餐口味吧,老太太不太喜欢,后来又去长康路上的麦当劳吃了点。
吃饱之后当然就是扫荡长康路了~小商贩们看得出来应该是常年在路上出摊的,旅游纪念品、围巾、小饰品、小吃一应俱全。商贩们英语中文普遍都会一些,沿路有一些店铺还有支付宝扫码付款也是神了,马云爸爸真牛~
清迈的路边有看到过不少的二手店古着店,如果有时间特别推荐去逛逛,从香格里拉到长康路夜市的沿途就会有几家,二手的包包价格很便宜。
我买了个300B的手包,表妹的双肩包也才花费800B。

著名的Lemongrass餐厅就在长康路麦当劳一拐弯的一条小街上,是比较有独创性的泰餐厅,座无虚席,墙上写满了留言和涂鸦~环境很大排档,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从外面看完全不会觉得他是传说中的著名餐馆。去了三次终于赶上一次开门的,周日休息,平时下午4点才开店。只提供晚餐!只提供晚餐!只提供晚餐啊!价格比较便宜,春卷很好吃,辣酱的味道很特别!菜的味道和普通泰餐馆比确实很特别。服务员小哥别看一副小个子的样子,特别聪明,上菜点餐结账中英泰语来回切换啊。如果饿的话就不建议去了等位大约一小时,因为人多上菜也会比较慢。等餐的时候和一起排队的一对夫妇聊天得知日本美国的旅游攻略上这家店也是特别人气所以循环下来人多到爆炸也是可以理解了。
有次赶上Lemongrass没开门饿的不行了就去了旁边的bamboo餐厅,家常泰餐其实味道也是不错的,个人觉得芒果饭比宁曼路的mango tango来的好吃。

清迈的spa知名的大店通常都要提前预定的,原本想去oasis 早上起来电话打算预定当天晚上的就已经告知所有分店都排到3天后。在出租车师傅的推荐下去了 health
 lanna spa。人也是络绎不绝的,大约等待半个小时就ok了,性价比比较高,一家人每人选了不同的项目,大约每人在800-1500B之间,精油特别舍得用,环境可以打四星,有两人间也有单人间可以选。按摩师傅会简单的中文和英文可以沟通力道。虽然看得出来好多都是司机或者旅行团为了拿回扣带来的人,但体验过之后觉得还是可以值得再去的。

强烈推荐health lanna spa马路对面的Love 70's古着店,简直不能再棒了!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去!老板很有腔调,店里的东西很多种,从包到衣服到鞋子都有,还有一些旅行装备。看的出来是精心挑选出来的。有些大牌的绝版包还有皮质的手工包。一想到那些工艺超棒的包有又激动了!!\(≧▽≦)/喜欢淘二手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布帕兰寺也就是著名的泰囧寺特别推荐要去的,所谓的大隐隐于市就是这个调性吧,著名的泰囧唐老鸭特别让人跳戏之外还有许多好玩的小装饰有空可以数数看的~比起其他大寺这里的别具一格让人无法忘记,不仅仅是前院的花园,好看的是后院的悠闲了~寺庙门口的路边有许多有趣的小店如果时间充沛的话可以逛一逛。
特别说一下,好多攻略和榜单上提到布帕兰寺附近的W by Wanlamun餐厅已经搬走了,紧锁大门满园萧瑟了。

素贴山是清迈城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这个那个清迈城,去双龙寺的半山路上有个观景台是俯瞰清迈的最好位置。
双龙寺位于素贴山的山顶,金碧辉煌啊,金到闪瞎眼。司机介绍说是清迈香火最旺的地方,香火旺的原因和古代的传说有关,反正我是没记住。双龙寺是不允许短裙短裤进去的。坚持穿短裙短裤的话在门口休息区掏钱租围布吧。双龙寺在售票处可以选择爬楼梯或者坐电梯上到寺院门口,要选爬楼梯啊,最经典的就是那段楼梯了,不是很高的。电梯要贵不说还是是封闭的啥都看不到就到门口了,嘛都没有看到啊o( ̄ヘ ̄o#)哼哼!!
如果包车去的话叫司机师傅拐道去清迈大学在里面转一圈比步行逛清迈大学舒服多了,步行累成狗啊。

清莱

去到清莱,白庙、黑屋(国人大多叫它黑庙)的艺术性着实非常之高。淘宝的清莱团游还去到了个天然温泉的景点,自己去的话这温泉就没必要去了挺没劲的。导游小哥说清莱本来是农业为主并不富裕,托了建白庙黑屋这两个艺术家弄的这两个景点带领了一大批人致富的说。白庙黑庙的背景我就不讲了度娘上都有。
因为清莱的农业基础,当地品牌的乳胶枕头在路边自产自销,价格是我们在清迈曼谷对比出来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币一两百,虽然不是大品牌回到家睡起来也是没有什么差别的。压缩后的宽高也就两本vision杂志差不多。
白庙闪亮到爆炸啊!整个人都燃了!一定别忘带太阳镜,bulingbuling到闪瞎眼,大多数人只逛了白庙的主殿就走了,旁边的偏殿才是人少又好看的好伐!
黑庙是暗黑范的,牛骨、鳄鱼皮一堆堆的,满园区的艺术藏品,是更豪迈的美,园区里面的池塘发现了两只黑天鹅可惜没拍到。
清莱的小菠萝非常好吃,大小和一个苹果差不多,甜脆而不涩。

2015年的最后一天,伴随着2015年最后一抹的夕阳离开了清迈这个小而美的城市出发去曼谷,说真的清迈是一个值得再去仔细去品味的城市。

曼谷

曼谷的繁华和都市感是非常微妙的。一面是现代感十足的商业区,一面是破落的唐人街附近的危楼建筑群。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繁忙与宁静碰触出来的平衡感。上午的曼谷是没有睡醒的,空荡荡的像春节的北京,中午之后的曼谷才渐渐清醒过来繁华热闹到不可思议。
泰航的17:25-18:40的TG2163,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曼谷,一路堵的进了城到酒店就已经瘫痪了。一定要说下曼谷的交通,曼谷的堵车不愧是曼谷的堵车,我原本以为再堵不过北京晚高峰的国贸罢了,还是太天真啊!下午的曼谷哪哪都是堵的,堵到连挪动都做不到的堵,去远地区的尽量上午去吧。司机小哥说素万那普机场的机场路就没有不堵的时候,赶飞机的看着点啊。城市轨道交通的价格比起北京地铁是要更贵的,从胜利纪念碑的victory monument站到 chit lom站4站BTS每人要25B,人多的话比出租车还贵。嘟嘟车大多也是游客在坐的,要尽可能的砍价哦。
泰国的信仰意识非常强大,搭过的出租车上大都挂着各种各样的串珠,最好玩的是送机的这位师傅的车上是我见过的挂最多的~

曼谷的购物非常非常的爽!购物中心成片成片的连接在一起,central world、zen、isetan都是连接在一起~siam paragon 的周围也是,根本逛不完啊。曼谷的折扣之大加上汇率让人特别愉快。siam center里面更多的是泰国本土的设计品牌,色彩鲜艳设计风格独特就像曼谷这个城市一样微妙。
Bath&Loom的精油及手工皂在商场里面很容易找到性价比很高。Jim Thompson的泰丝用来送人也还不错。泰国本土的零食在big c里面买就足够了,小老板海苔、mama泡面、青咖喱、椰浆粉、冬阴功汤料都特别好找。还有给喜欢吃酸的同学们推荐个酸汤椰浆这个菜的配料,加鸡肉和菜进去,味道特别妙。
NARA餐厅在central world的顶楼,不愧是2014最佳,环境和味道都棒极了,强烈推荐他家的软壳蟹~
siam站、chit lom站附近的一路有各种各样的路边摊,超级无敌好吃啊。榴莲的话在曼谷吃就可以了,比清迈的榴莲要来的更香甜。
放上我觉得很好玩的泰式煎饼果子给大家看~

曼谷的景点相信大家看了别的游记也都知道,太多了,我就总结说下就好了。
四面佛,在chit lom站旁边,很小,去市中心逛街的娃路过看看就好,人巨多还大多是外国人。
大皇宫非常值得去,玉佛寺就在里面,人巨多,也是个金灿灿到亮瞎眼的地方,带太阳镜啊!有快速、基本、仔细游览三种路线可以选择,选好了跟着对应的红色绿色蓝色箭头走就好了。作为一个把里面包括旁边的两个展览馆都全都转了一遍人想说三个事情:1.全游览比逛一天商城还累,没有走快速游览路线太他妈后悔了,默默的承受了我家奶奶的暴怒啊。2.控制好你的家长。3.控制好你的小孩。么么哒。
郑王庙在大皇宫的对面,绝壁不是走过去路对面那么简单的好不啦,坐船过去的要,炒鸡麻烦的好不啦。在码头附近的餐馆环境都还挺不错,吃河边晚餐记得喷驱蚊水。皇家海军77餐厅的酸汤椰浆鸡让我久久不能忘啊(比较酸,吃不了酸的同学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有很多很有趣的展览和小型市集,注意开馆和展览时间,臣妾并不知道你能碰上个什么展览啊。
唐人街,满眼的金店首饰店,有到了香港的错觉。
考山路,路边好多喝东西的地方,买东西不太值得好多都可以淘宝到江浙沪包邮的。

原计划去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咨询了酒店及司机师傅的答复为 元旦新年放假这两个市场不出摊的。只好去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从曼谷打车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更多的是给游客开放的,更商业化,旅游纪念品卖的比较多。可以吃到很多小吃,船边走边吃,走到哪买到哪,真真的吃着手里的看着锅里的。门票有多种选择,售票员会建议你买全程所有项目就是中心区域+外部区域+寺庙+骑大象的通票,其实买中心区域的就好了,其他区域的空空荡荡并没有什么店铺,这里的骑大象比清迈贵、几分钟逛完到头不说训象人还会打着给你拍照的名义强要小费,而那个寺庙是还在施工中的新盖的寺庙。给船夫一些小费他会多带你去一些河道。总之吃货表示吃到了很多好吃的就满足了。

大城

最后就讲一下大城Ayutthaya,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只有国人叫Ayuthaya叫做大城呢?明明不大。
大城是我在泰国去到这么多的地方里面最钟意的地方了,和柬埔寨的吴哥很像,小城旧旧的老老的静静的在那里随着时光流逝。
本着体验生活的原则选择了搭乘火车去汽车回~
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出发,车票在华南蓬火车站现买就可以了,火车站有个外国人购票室,每天班次很多几乎一小时一班,区别就是快慢了,看着售票员的电脑显示器选this one就ok了~。我们选择了时间最近的一班车EXPRESS,车程1小时20分钟。票价有两种,有空调的高级座和无空调的普通车。车上环境特别像小时候坐的绿皮火车,破破旧旧的,开的慢悠悠的就像穿越回小时候似的。怕老太太热着选择了有空调的的高级座245B每人,结果车上空调太冷太冷了穿着长袖外套还要打哆嗦的冷,差点被奶奶骂死。。。

大城火车站有着一种简单的质朴,下车之后跨过轨道走出去就算是出站了,也没有验票啊什么七七八八的。没有候车室就在站台边顶棚下有些座椅这样。哦差点忘记了,车站卫生间付费。
出了车站就有租单车的地方,价格忘记了很便宜就是了似乎是20B。车站门口的单车店可以预约回曼谷的汽车,十几座的类似依维柯的小巴,有空调每人一座,120B每人干净舒适,直达曼谷的胜利纪念碑。

古都遗迹比较集中主要分布在大城护城河内,遗址之间的距离靠步行还是比较困难的,也可以包嘟嘟车,骑单车也可以基本转完了的。骑着单车按着地图里面的景点一个个的找到是个非常有趣的事情。赶上了元旦新年全部城景点免费,嘿嘿嘿。。
骑累了在河边的餐厅吃吃东西。攻略上和大众点评上的餐馆在那因为城小定位不是很明确不是太好找的说。在此特别感谢那位给我们指路的台湾口音的餐厅老板以及有趣的chang餐厅的老板(or老板娘?)

崖差蒙空寺是位置比较独立的寺,算是比较大的了,很多旅行团的车都停在门口,后来问了单车店小哥说大都是附近来新年祈福的。寺院的入口处有个大的卧佛安详侧卧,盖着黄色的袈裟,很多信众在那里祈福贴金。这的佛塔应该是大城最高的了,蓝天烈日下爬到顶非常过瘾。佛塔里面是信众们在小心翼翼的在贴金的佛像,不得不说泰国佛教信仰的力量真强大。佛塔四面周围环绕了整排的佛像,极为震撼。

玛哈泰寺也就是所谓的树抱佛寺,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一切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歪斜的佛塔,残缺的佛像,巨大的遗址群,与古树与青草一同呼吸,这是历史留下的痕迹。是真正的大城。曾经的辉煌在这风中的残砖中依稀可见。值得看的不仅仅是树抱佛那一点点而已。

Wat Ratchaburana

帕斯山碧寺,三座佛塔据说是大城的精髓,周围的残垣斜墙已经完全没有了保护作用。佛塔应该是近期被修缮了,泛着白色的水泥色。

柴瓦塔那兰寺Wat Chai watthanaram是和吴哥最像的地方了。没有拍到它最美的一面反而不想放它的照片了,但是十分推荐大家去看,遗址非常壮观,可以说是大城佛塔中最有细节的景观了。也没有吴哥那样的人山人海。
大城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观,照片有限记忆有限也就不做更多的推荐了。。。(当然主要是懒)
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大城一次,再一次漫步草地上,再一次更加细致的看看这些历史给我们留下的宝物。

好了,叨逼叨就到这里吧。
啊 再补充一句 最好不要做国航的22:30到达的CA758,飞机又小又冷,机场半夜又冷又没车T-T。
好了好了这次是真结束了,谢谢大家能看完我絮絮叨叨这么多,就拿这big c满墙的冬阴功汤味道百力滋结束这篇游记吧~~
\(≧▽≦)/~啦啦啦~

2016-02-13 18: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3 21:25

引用 lei_shuguang 发表于 2016-02-13 21:25:46 的回复:

回复lei_shuguang:还有好多照片。。。懒得整理就没放了。。。

2016-02-13 21:3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5: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01:04

落地签方便吗?

2016-03-07 01:31

引用 马大哈 发表于 2016-03-07 01:31:58 的回复:

落地签方便吗?

回复马大哈:在清迈机场办的挺简单的几分钟就

2016-03-07 23:42

引用 岑二宝 发表于 2016-03-07 23:42:39 的回复:

在清迈机场办的挺简单的几分钟就

回复岑二宝:都需要什么证件了?亲

2016-03-07 23:55

2016-05-22 14:09

看笑了几次,写得蛮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