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界同行——长沙长,却长不过我对你的思念

Ambrosia (广州) LV.17
2016-02-13 03:39 914/4
  • 出发时间/2015-11-29

长沙长,却长不过1478公里。
认识她十一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她出游。

(先扔一大波预告片ho~~~)

关于细节

出发日期:11月28日-11月30日 共三日三夜
旅行类别:闺蜜游
人物:本尊、闺蜜蛋
出发地:广州
目的地:湖南长沙
装备:拉箱、单反(Canon 100D,镜头18-55)、iPhone6&6s

关于行程

Day 1
天心阁—白沙古井—黄兴步行街—火宫殿

Day 2
子洲—第一师范—杜甫江阁—太平街

Day 3
岳麓山—爱晚亭—岳麓书院—湖南大学

关于交通

广州东—长沙
票价:179元。行程8小时

长沙南—广州
票价:314元。行程3小时。
购于http://www.12306.cn/

③在长沙行走三天只坐了一程地铁,其余都是靠uber。

关于住宿

七天连锁酒店黄兴广场店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登隆街57号
价格:177元/晚的自主大床房,但是我是用5000积分兑换的。
Tips:酒店提供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但是其余洗漱用品(如牙刷)要自备。

关于明信片

最后一天想起要写明信片,坐在星巴克里百度到太平街有卖走过去买的。

关于景点门票

长沙大部分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观光交通就是景区电瓶车啦)。

Day 1 天心阁—白沙古井—黄兴步行街—火宫殿

11月27日的晚上23:30踏上了广州东开往长沙的火车,火车误点了12分钟,第一次一个人踏上火车卧铺,心里是有点忐忑,但是想到远方的汇合,心里又是一股悸动。

8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睡睡醒醒,比预期晚了半个到达。蛋儿会在北京过来与我汇合,她的火车也晚点半个小时。我坐在火车站的麦当劳等她,天气相比起广州寒冷得过分,围巾厚重地缠了一圈,忽然熟悉的面容出现在窗边。
推门而入,迎来的是热烈的拥抱。吃完早餐之后,外面下着小雨,我和她都没有带伞,行色匆匆地往地铁站赶。
五一广场在规划(建新的地铁线),我们走了很波折的一大段路才到达酒店。两个人累得摊在床上不想动,并打开了暖气。在收拾了一翻之后已经折腾到中午时分,我们才动身去游觅长沙

长沙的第一顿,天气冷的让人迫不及待想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天心阁作为第一站,绕了半圈才找到它的门口。大门进内的天心公园是不用门票的,进天心阁内才要钱。

门票32元。是的,我们花了那个钱进去看。

简牍馆和天心阁很近,门票免费,凭身份证换票就可以咯~

简牍馆出来之后,我们徒步走去了白沙古井。古井很多人在打水,我们也装了一瓶打算回酒店烧开水。

白沙古井就是一个小小的山,爬完了山之后,见时间还很充裕,我们就买了票去看《我的少女时代》,结果哭成了傻逼。

看完少女时代就应该去开饭了,继续徒步去火宫殿吃小龙虾结果又辣成了傻逼。

火宫殿的糖油粑粑倒是值得一赞。

Day 2 橘子洲—第一师范—杜甫江阁—太平街

睡到自然醒(十点半的自然醒你有脸说?),呵呵呵……
在火宫殿那边吃了向群锅饺作为brunch,就向橘子洲出发。

火宫殿恰好有红薯节,我们就买了个薯饼。

没想到橘子洲那么大……一走就是3个多小时……累惨,才走了2个小时,相机就没有电了,没有带电池,因为蛋儿忘记带转换插所以插头完全不够用。所以这天的很多照片都是iPhone所拍。

(橘子洲居然真的有橘子。)

看完毛泽东的雕塑,就去毛泽东年轻时候念书的地方看看。

第一师范有很多校区,一定要和司机说是老校区!!!

看时间还早,就去了一趟杜甫江阁,虽然门票不贵,但是总觉得不必要上来。全景和夜景都能在其他地方满足。

然后我们就蹦跶着跑向友人介绍的龙虾馆开吃!真的好好吃!光说着就觉得饿!

去的时候人不多,可能与不是旅游旺季有关。朋友说他上次来的时候等了上百号。

吃完回去补拍了两张夜景~

吃完回去坐在星巴克磨时间的时候才发现要写明信片,百度了一番就向太平街出发(地点都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还在太平街意外发现了美食!

(回来不久之后发现我大广州也开了!!!)

回到酒店一边写片一边和蛋儿说话,正纳闷她怎么不回应我的时候,她一直在听的歌戛然而止,我就知道她调了定时关闭睡着了(微笑)。

Day 3 岳麓山—爱晚亭—岳麓书院—湖南大学

在路边沾了白粥油条,吃过之后就向山出发。

司机在东门扔下了我们,我应该听各位大大的游记建议,在南门南门南门(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下车!爬山爬到累得半死才来到爱晚亭。

古老式的索道缆车,让我第一次认识到原来我认识了十一年的好闺蜜是畏高的。我很不厚道地笑了,还好上来的时候给她买了一个冰糖葫芦定惊。

爱晚亭人多得不要不要的,各位叔叔阿姨大伯大婶战斗力简直爆标。我等了半小时都捉不到一张空隙(手动再见)。

最后放弃和叔叔阿姨们搏斗,转身去了岳麓书院。
个人觉得岳麓书院值得进去,但是觉得50元的门票不合理,30元就已经差不多了。各位心疼门票的就慎重考虑了哟~

因为爬了个山,需要补充体力就在门口买了个帅哥烧饼。
味道不错,但是辣椒能少放点就好了。

我们也没有力气逛湖南大学了,我们就走马观花了一下,但是不得不说湖南大学真的好美(最美的都是别人的学校)。

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回去拿行李的时候还在步行街大吃一顿弥补了中午的损失。

这是第一次和蛋儿一起旅行,我相信不是最后一次。
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踏出广东省,我相信也不是最后一次。

下一站的名字,叫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2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6 15:25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2-16 15:25:02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谢谢

2016-02-16 15:32

给个大牌

2016-02-17 08:08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2-17 08:0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