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带你玩遍巴塞罗那

• 出发时间/2016-01-28

DAY1 遇见

关于巴塞罗那:我对这座城市最初的印象是有一次翻看一个旅行博主的po图,有几张教堂前的夜景,明黄的灯光下伴着道路两旁古老的树木,教堂的轮廓隐隐约约,虽然有几个行人但也不突兀,清冷的街道带着一种醉人的美丽。因为周末出游计划未定,几个女生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还是西班牙。在一周的课结束之后,连夜收拾了行李,赶上了夜间去巴塞的大巴。
大巴颠颠簸簸,却是一夜好梦,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已身在巴塞罗那

虽然一开始房间还没有被check out,但是旅馆的前台很热心地给我们提供了寄存的服务,所以我们把行李安顿下来就出发了。打算先出发去逛逛,路上有好心人指路==但似乎还指错了路,于是我们乘了几站地铁就打算步行走到兰布拉大道上。(顺便说一下,西班牙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挺贵的,我们一般出行都是地铁,买的是9.9欧的票,可以坐10次。)
这是我们这几天入住的旅馆,因为人多所以租了一个套间,回廊镂空的设计很像美国大片里的场景,好像随时就会有一场动作戏在这里发生。

这就是著名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了,明媚的阳光就像是这座热情的城市在欢迎我们,广场,喷泉,鸽子,温暖的天气让人忘记了冬天,只想快点融入这里。

这个餐厅是在大道上走的时候觉得环境不错就进去了,叫citus,里面人不多。因为今天的美食安排有点多,所以就没有多点。菜的味道很有西班牙风味,就是海鲜很新鲜。

没有地图的我们出了广场之后沿着大道一直走,大家的方向感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还是差点没有认出巴特罗之家,跟宣传上面的蔚蓝色的背景十分不同,真正的巴特罗之家在巴塞罗那众多的高墙中并不显眼,还好机智的小伙伴们事前看了花儿与少年游玩巴塞罗那的那一期,于是便进入我们今天第一个景点——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的纪念品商店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兰布拉大道应该算是这里步行街一般的存在,巴塞罗那的街道都是宽阔明亮的,所以它也比一般的街道宽敞许多。

喜欢整条街摆满盛开的鲜花的小摊,也喜欢路两边透过斑驳的树影可以看到的蓝天。沿着海港走去,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和自在。

兰布拉大道的神奇之处就是随便一个小岔口就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偶遇这家台湾人开的奶茶店

探索大海的征程终于要ending了,在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就可以看到海鸥以及棕榈树的身影,大海近在眼前。

这就是哥伦布的雕像,大家还记得历史课本里哥伦布受到西班牙国王赏识而出海的故事吗?(反正我是不记得了,羞愧==)

虽然今天来的是海港而不是沙滩,但这里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很喜欢这里淡淡的海,远处淡淡的天,绵延开去漫无边际的样子。

兰布拉大道上的集市也超级赞!记得多吃水果!还有,不要买门口的水果!

DAY2 欢欣

如果说昨天是初来乍到,误打误撞在兰布拉大道上瞎逛的一天,那么今天的游览线路可是非常地有计划的!早餐有昨天晚归的小天使们买好的三明治和果汁,在宾馆里梳妆打扮搞定之后。我们又容光焕发地出发啦!
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该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这座著名的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于1883年由高迪接手主持工程,  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  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 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 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我们去的时候圣家堂还在建造之中,不知道十年之后,我们还不会不会再来这里,看看建成的圣家堂。

拿着语音导览器,我们就跟着大部队进入了教堂的内殿,一进门就被满眼壮丽的景象吸引了。

家堂的内部构造非常独特,是我们这些天来见过的那么多教堂中最精致的。教堂正殿的两面墙的颜色分别是两个极端。一面是寒冷的蓝色,另一面是热情的火红。

参观圣家堂非常重要的而一个环节就是登塔,圣家堂的内部有一座非常高达的塔,由这座教堂内的唯一的电梯口上去,可以感受从高处俯瞰全城的畅快。

但是走到了高处之后,通道变得十分狭小,台阶也非常陡峭,只能有一个人通过,所以小伙伴们彼此搀扶着,颤颤巍巍地走过了这段路==

期间还看到了几个水果造型的小塔,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树莓吧==

下塔的路也只有一条,而且还是旋转的楼梯!!一路走下来也是够头晕烟花的。出了教堂的门之后我们到了纪念品商店。这里的东西虽然不便宜,来一趟总要带点什么回去,而且这里好多的饰品的颜色都是仿造圣家堂内殿色彩斑斓的窗户制作的,非常独特。

出去之后又回头望了一眼还未竣工的圣家堂,发现围墙上不知名的花正热烈地开放着,圣家堂也因此显得不那么庄严肃穆,而是柔和了几分。好希望十年之后的自己,能来赴这个约。

前方预警!!!

♤LACTUCA海鲜自助餐

在我们机智的领队的带领下,我们成功找到了花儿与少年第一季中出现过的餐厅,就是这家传说中的海鲜自助餐。

♤海滩

今天终于开启了暴走模式,从兰布拉大道到海滩的全程,我们都是靠走的!一路上我们走过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胡同。

因为要赶着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海滩,所以大家走的都很急,但是我们也在靠近海滩的石板路上看到了从棕榈树叶中透出的夕阳,是不是很美。

最爱的还是大海,巴塞罗那的海滩有那么一点一望无际的大气的味道,这个时间海滩边已经没有很多人了,远处不知道是什么建筑,但是形状很漂亮。我们也在海边看到了那抹淡淡的粉色。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 会和两百七十五人亲近。突然觉得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结识你们,是何其的幸运。

DAY3 再会

巴塞罗那主教堂(Catedral de Barcelona)

跟圣家堂比起来,这座教堂就显得低调了许多,但从外面看你会觉得它像一座清冷的城堡。走到里面才发现也是一派辉煌的景象。

走到里面才发现也是一派辉煌的景象。

西班牙巴塞罗那凯旋门(Arc de Triomf)作为18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入口而兴建,用红砖砌筑,属于摩尔复兴风格。前面的门楣上雕刻有 "Barcelona rep les nacions"(“巴塞罗那欢迎各国”),背面的门楣石雕名为 "Recompense"。

虽然它不及巴黎凯旋门那么著名,但比起巴黎凯旋门的素淡高雅,这座朱红的凯旋门更加富有生气。

这次旅行真的超幸运,在巴塞的每天都是晴天,阳光正好,凯旋门前的广场就连路灯都在泛光。

♤午餐

专门为了吃西班牙的海鲜饭而来的,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THE END

这次的Barcelona之行可谓是满满回忆的感觉。是第一天入住时看到豪华套间的惊喜,是第一天在兰布拉大道乱逛的悠闲,是第一次逛巴塞夜市吃到水果杯的满足,是找到台湾人开的奶茶店的亲切,是在圣家堂许下十年之约的庄重,是暴走了一天终于看到海滩落日的感动,是在第一次在音乐会大气不敢出的体验,是属于我们的回忆。I already miss it.♥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3 18:25

2016-02-13 18:41

引用 spring甜心 发表于 2016-02-13 18:25:51 的回复:

回复spring甜心:😳我也才刚开始写,感觉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

2016-02-13 20: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10:54

引用 xixizy 发表于 2016-02-15 10:54:14 的回复:

回复xixizy:是嘛(≧∇≦*)谢谢

2016-02-17 04:28

2016-02-28 14:57

请问那个海鲜自助 要多少钱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