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带着有趣的伙伴,一起去立陶宛看大雪纷飞

• 出发时间/2016-01-23

立陶宛|旅行背景介绍🍀🍀

【地标】:立陶宛
【城市】:维尔纽斯特拉凯希奥利艾
【时间】:2016.01.23-2016.01.26
【出行天数】:两天半(从德国法兰克福维尔纽斯
【人物】:三个有趣的妹子
【三天安排】:
    day1:早上特拉凯看城堡,下午维尔纽斯逛市区。
    day2:十字架山(希奥利艾
    day3:维尔纽斯大学和古堡。
【人均花费】:180欧左右
【本人是留德研究生,所以并无签证事项!】

立陶宛|前言🎄🎄

一个意外,发现欧洲的廉价航空“瑞安”有从法兰克福维尔纽斯机票往返才20欧,于是快速与好友结伴购票,这才有了为期3天的立陶宛之行。订完机票查了查那边的天气,简直惊呆了,接连好几天零下19°左右,难怪这个时候机票比较便宜,于是在去之前我准备着去北欧的装备,结果在立陶宛的三天,温度也都在0°左右徘徊,不是很冷,真的是天宫还算最美!

每次出行前都有看看这个国家的一些纪录片什么的,所以走之前在Youtube上看了“世界零距离”之立陶宛。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稍作普及喽。
首先,立陶宛波罗的海三国之一,其他两个国家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都属于东欧,经济不是很好,所以当地物价也很便宜哇。
其次,立陶宛曾被俄罗斯占领过,所以整个国家都深受俄罗斯影响,且不说有很多俄罗斯教堂,而且那的人都是蓝眼睛,高鼻梁很有俄罗斯人的范呢。
再者,立陶宛最出名的就是琥珀了,那边的琥珀是海珀,满大街到处都有卖的,后期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饰品,可以买些小饰品回去送朋友还蛮不错。
然后,立陶宛自杀率是全球最高的,在百度上搜全球自杀率最高的国家,立陶宛就排在第一个,可能是因为那边经济不好,全年偏冷,人们比较抑郁吧。
最后,看完才知道,原来立陶宛的篮球也是非常厉害的呢,至于怎么厉害了,我也说不出一二三

【摄影器材】佳能650D+Iphone6s
【后期制作】VSCO+美图秀秀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嗨世界”,文章末有二维码呦!惊喜不容错过!
好了,接下来就跟我认真仔细去逛逛喽。

立陶宛|It's getting started!🎃🎃

因为瑞安是联航,飞机上连免费的水都不提供,不过10欧机票确实不可以有过多要求,便宜就好。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就看到下图景色,瞬间就清醒了,简直美呆了,感觉在地球表面。好庆幸只是睡了一会会,否则就错过这般美景啦。

【飞机上一拍!简直美爆了,感觉在地球表面】

立陶宛物价很便宜,毕竟是东欧,经济不是很好,而且在之前订住宿过程中也就看出来了,我们订了一个交通很方便,并且在booking上评价9.6的公寓房,可以4个人住(虽然我们只有三个人)三晚三人一共才120欧,真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次了。而且房子真是超棒的,厨房厨具电视机吹风机阳台,真是应有尽有。绝对好评!

【这个是我们公寓一角,后面还有个卧室和浴室,右上角的沙发立刻能变为床呦,超棒哒】

维尔纽斯只有一个机场,而且这个机场距离市区也就4公里左右,打的5欧,真是超便宜有木有。我们是当天下午到的维尔纽斯,然后顺利的到达了住的地方,那个时候天已经见黑了,因为是公寓所以没有reception,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给我们指了指最近的大超市,说叫“iki”,刚听到这个超市名,我们都以为是宜家“IKEA”呢,还在纳闷我们又不买家具,等找到后才发现叫“iki”,而且后来google才知道原来这个超市是立陶宛第一大连锁超市。而且超市里的种类简直是超多耶,价格也好便宜,至少比德国便宜好多,我们三个真是为此开心不已呀。

【这就是传说中的iki超市,在立陶宛随处可见】

【iki超市内食物,真是物美价廉!】

【这饮料味还是蛮淡的】

立陶宛|湖中特拉凯城堡变身雪中城堡🏰🏰

第一天早上先去汽车站买票去了周边很出名的一个小城“特拉凯”,是一个湖中城堡,当然因为气候原因,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雪中城堡了。下午1点左右我们回到维尔纽斯市区逛了逛街上各种琥珀店和一些稍微出名点的景点,不得不说维尔纽斯作为一个首都真是不怎么大,景点也比较集中,都在“old town”那条街上。也是因为立陶宛就在俄罗斯边上,所以那边的教堂很有俄罗斯的风味。还有那边的人啊,眼睛真是超蓝,自带美瞳,女人们都穿的好优雅,也主要是因为她们普遍个子高,鼻梁挺,而且由于气候严寒,她们都会身着长大衣,看着都好有气质好不好。

【这个是从”维尔纽斯——特拉凯”的汽车时刻表,中间Type是指周一二三四五六日,空的是指每天都有车,特殊标志的是指一星期某一天没有这个时刻没有车,最后一栏platform是指站台】

【这个是从“特拉凯——维尔纽斯”的汽车时刻表,票价来回基本都是1.7欧】

立陶宛的汽车站基本都这样,真是简陋啊】

立陶宛的汽车,有没有觉得很破旧??内置也很破旧,真的是因为东欧国家,经济不好】

【这是从网上盗的图,应该是夏天的特拉凯城堡,郁郁葱葱一片生机】

【真是我拍的雪中城堡,感觉还是夏天的更美!】

【精彩一跳,却没了脸】

【背影控!】

【雪中的人们】

【你们渐行渐远的背景】

【城堡内大门】

【滑冰的父子】

【我是背影控!!】

【城堡内,要收费,没有进去,就是拍了照】

【雪地里的🌲🌲】

立陶宛|波罗的海中的一滴泪—琥珀🌻🌻

🙋🙋提起琥珀,有些人立刻想到的是侏罗纪公园中人们提取琥珀中蚊子的DNA克隆出恐龙。有些人立刻想到的是小学课本里树脂与昆虫的完美结合在数年后形成美丽琥珀的文章。而还有些人立刻想到的是水木年华那首婉婉流畅的琥珀。我则是第一种,然而我想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再提起琥珀,我立刻想到的应该是立陶宛吧,它满足了我对琥珀的所有憧憬。
🙋🙋波罗的海是盛产琥珀之地,据不完全统计波罗的海地区琥珀的产量占全世界琥珀总产量的80%左右。而立陶宛是的波罗的海沿岸世界琥珀的主产地,这里的琥珀被誉为“波罗的海黄金”。接下来就看看我一路拍过的那些琥珀饰品吧。

维尔纽斯 琥珀博物馆陈列物,用来分辨真假琥珀。真的琥珀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假的琥珀因为夹杂其他物质因而密度变大沉入水中。】

维尔纽斯 琥珀博物馆陈列物。这块琥珀中有一只虫子。大家普遍以为琥珀中有虫子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然而这种概率是相当低的,毕竟树脂正好落下裹住虫子的现象并不常见。】

【琥珀艺术品。底座是琥珀制成的。】

维尔纽斯大街上各种各样琥珀店店内的琥珀生成品琳琅满目。这是三串琥珀制成的项链。】

【可爱的小饰品!】

【琥珀猫头鹰】

【所有的琥珀制品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些勺子了,总觉得有种历史感。】

【琥珀钥匙挂链。有些店卖3欧,有些店卖5欧,所以买之前货比三家的好!比起萌萌的猫头鹰,更喜欢瘦瘦的小狐狸。】

【很喜欢这几串琥珀做的手链,颜色饱满。总觉得这样的琥珀在炎炎夏日会带给我们清凉感。】

立陶宛|我爱的街头艺术🌺🌺

🌺在启程去立陶宛之前,翻阅观看了许多介绍这个国家的资料和纪录片。
🌺这也才知道原来立陶宛是全球自杀率最高的国家。
🌺立陶宛位于欧洲东北方向,全年气候偏冷,冬天气温低至零下20度。如此严寒的天气和日短夜长的环境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情绪,加之东欧经济不是很好,失业的人比较多,人们精神压力大,所以各种原因造成了这个高自杀率的现象。而且自杀的八成都是男性。
🌺我以为这个高自杀率的国家会弥漫着一种深深的沉重感。
🌺然而当我漫步维尔纽斯大街,不经意间的一抬头,便看到各式各样别具一番特色的店招牌。

【好像是一家快餐店的招牌。】

【艺术小馆。】

【带着狗狗去远行。】

【骨干的小鸡们在大街上搔首弄姿】

【墙上的水壶,渴了,干一壶。】

【嘿!立正!向前看齐!】

【哇哈哈!吓死本宝宝了!】

【一个coffee bar,店面好可爱】

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

维尔纽斯大学是立陶宛很好的一所大学,进大学门是收费的,学生价0.5欧,成人价1.5欧,大学里有个教堂很是不错,图书馆还有个专门可以参观的地,超棒的,当然最喜欢的就是学校的bookstore, 总之觉得0.5欧还是值呢。

【这就是传说中的bookstore一角,里面真是好漂亮的说,尤其天花板,颜色亮丽,引人注目】

【这个是大学内library中的参观厅,当时前面的人正在录视频,所以就在后面逛了逛,很值得一看】

【这个是学校里的教堂,里面有做礼拜的人】

【教堂里的管风琴,颜色很漂亮】

【这个是学校里的galary,楼梯式的,在学校一个角上,不是很容易找到,里面有照片,有画】

【这幅画就是那个galary里的】

立陶宛|维尔纽斯小景点👼👼

维尔纽斯的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沿着old town最繁华的街一直走,走到头基本上该逛的景点就都能逛上,感觉整个城市也不是很大。因为是冬天,天气严寒,所以即使是周一街上人也不是很多呢。

【这已经到市中心了,这个🌲看着特别像扫帚,哈哈】

【这是个俄罗斯风格教堂,因为立陶宛以前被俄罗斯占领过,所以这边建筑风格什么的都很有俄罗斯风范】

【这是上面教堂前面展出的一些画,颜色很艳丽】

【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小间,上面还有立陶宛景点绘图,起初不知道这是干嘛的。】

【当看到这个的时候才明白原来那些小间是简易商铺,就像上图这样的,简直是机智啊,要是外表再弄得好看点就更完美了】

【有一个俄罗斯风的教堂】

【这已经是到了那条最繁华街的头了,右转就会与维尔纽斯教堂】

【这个就是维尔纽斯教堂,和平时看到的教堂确实不太一样,风格有点像希腊那边的神庙】

【这是大教堂内部,没有什么很出彩的地方】

【在一个公园看到的铲雪机】

【这是一个高处的小城堡,因为是冬天,人特别上,而且上小山的路上都是积雪,有些滑,需谨慎】

【小城堡,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不过要收费,好像2.5欧,进去看了感觉没什么就没上去】

【站在城堡高处看到的全景,这么看着觉得也蛮漂亮的】

维尔纽斯一条没有逛的大街,这条街看着很高大上的样子】

立陶宛|令人震撼的的十字架山💐💐

💅💅十字架山是立陶宛很出名的景点。位于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奥利艾。是立陶宛人为和平、为国家、为立陶宛独立战争期间失去的亲人和战士祈祷的地方。我的整个立陶宛之行也主要是冲着他来的,事实证明也果然不虚此行。虽然抵达此地些许麻烦颇费时间,从维尔纽斯出发,坐大巴来回7小时,再坐当地公交15分钟,再在荒无人烟的雪路上走来回一小时。真可谓翻山越岭,只为来看你。
💅💅很多人印象中的十字架应该是木头色深色调,就像在灵堂人们应该身着黑色服装一样,而在立陶宛的十字架山,我却看到了不同颜色不同风格不同造型的十字架,小小的十字架用多样的方式表达着对亲人对战士们的祈福。还真是让我开了眼界呢!

【左边是从“维尔纽斯——希奥利艾”的汽车时刻表,右边是从“希奥利艾——维尔纽斯”的汽车时刻表,汽车票价单程大概13.7欧】

【上图左边是从希奥利艾汽车站到十字架的时刻表,右边是从十字架山那站到希奥利艾汽车站的时刻表,单程票价好像0.8欧左右,很便宜,15分钟左右就能到,非常方便!】

【我们被扔在了有bus标志的这一站,然后举目望去,空无一人,真是满满沮丧。】

【在这一片天地间一片白的路上走了20分钟,远远看去,才发现期待已久的十字架山。】

【一个拍不全的十字架小山丘,十字架的种类相当繁多。】

【颜色最靓的一个十字架。】

【可爱的小鞋,有点像荷兰的很出名的木积鞋】

【十字架一角】

【五颜六色的挂珠。】

【不知道这个人像的来源,可就是这双蓝眼睛让我不自禁卡了一张。不得不说,立陶宛人的眼睛真的好蓝好蓝,真是自带美瞳的好不好。】

【这个绿色的十字架看着真是像管道。】

【1994年的十字架。被放置在此为战争中的战士祈福。】

【我也是搞笑,也这到处都是十字架的地方,拿出自拍杆,卡了一张。】

【最喜欢背影。大大方方再来一张!】

立陶宛|吃货们看过来!👫👫

立陶宛美食不是很多,但是相比欧洲其他国家来说真是非常经济实惠,而且很多东西和中国口味有那么些许相近,所以吃的还蛮舒服的,哦,对了,立陶宛的鱼很出名,一定要尝一尝。

【左边是牛肉汤,右边是常规的面包,这一份是3.7欧,牛肉汤真的非常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很好喝!】

立陶宛特色美食之一,大饺子,馅有好几种可以选,我点了一份蔬菜的一份鸡肉的,除了皮比较脆而硬,其他都和中国饺子一模一样。蔬菜的是1.6欧左右一个,鸡肉的是2.0欧一个】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饺子哦!皮很薄,里面是披萨的那个味,这份真是超大的,直径至少20厘米,虽然跟披萨口味很像,但觉得比披萨好吃多啦,这一个差不多3.6欧左右吧】

【这是别人推荐的一家吃鱼的地方,名字是ZUVINE,下面那个账单上也有名字,左边的酱还不错,蛮好吃的,鱼也很好吃,唯一不足的就是量太少,吃不饱!虽然餐厅装潢很不错,很有气氛,但是食物并不便宜,所以不是很推荐】

【上面那一盘是14欧,点了一份柠檬汁是0.6欧,给了0.4欧的小费】

【这个也是立陶宛的特色美食之一,有点像面糕,很油腻,建议大家两个人买一份尝尝,不见得大家都会喜欢】

【没错!就是这家!必须强烈推荐!在TripAdviser上的评价也非常高,这家店就在主路上,稍微留意下就不会错过,一定要去!】

【上面所说那家店的装潢,真是超漂亮的,在这吃饭就是一种享受】

【每个小间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个主题都深得我爱!】

【一壶茶水】

【我们点的这个大menu,本来是3到4个人吃的,然后。。。我们两个女生点了这么一份。。。确实最后没吃完,哈哈,打包带回了德国,这好大一盘才23欧,绝对的经济实惠!猪耳朵也真是一年半都没吃过了,没想到在立陶宛吃到了,倍感欣慰!】

【这个壶状的东东脆脆的,可以吃的,不过口感不是特别好】

立陶宛旅行小Tips🌿🌿

🌺🌺如果想买琥珀饰品,务必货比三家,例如最后那个钥匙挂链,有些地方卖5欧,有些地方卖3欧,所以不要急于一时,总之大街上琥珀店很多,一定不会错过的。
🌺🌺从维尔纽斯希奥利艾有大巴和火车,火车2个半小时多,但班次少时间不是那么合适。大巴单次13.8欧,3个半小时,班次多并且时间相对合适。另外,到了希奥利艾,下车最好立刻去bus info索要一张从市内到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的timetable。班次也还算可以,基本上1个半小时一趟,公交0.8欧单趟。去之前网上很多人说,去十字架山的公交班次很少,一般都打车过去,打车一般20欧左右。但只要时间安排好,坐公交还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

立陶宛ending啦!大家来鼓掌!🎉🎉

End啦啦!终于写完一篇游记了,真是费时又费脑,不过以后看看一定还算是美好的回忆!
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平台呦"嗨世界",因为在德国读研究生,游欧洲就像在中国出省玩一样方便,所以留德一年多已经去不少地了,并且都会在公众平台上将旅行记录下来,一来算是以后自己的一份回忆,二来希望可以帮助小伙伴们了解如何更顺畅的游欧洲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4 18:25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2-14 18:25:07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是的呢!

2016-02-15 03: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1:53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2-15 11:53:10 的回复:

回复guoguo:个人觉得夏天会比较好,我是因为冬天机票便宜所以才去的 而且因为立陶宛在东欧 全年气候都不是很高 所以夏天去天气好又不热

2016-02-15 19:3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01:04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2-22 01:04:15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哈哈 有机会可以亲自去看看啦

2016-02-24 20:22

已收藏~10月打算去一趟立陶宛 想问问那边的英语水平还好嘛!

2016-05-09 00:26

引用 Yancey Chen 发表于 2016-05-09 00:26:17 的回复:

回复Yancey Chen:还行吧,问路什么的也都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