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云之乡—沉迷风光和极限

Skyline上俯瞰整个皇后镇

百年汽船

飞往Milford Sound 的小飞机上看到的冰川湖泊

俯瞰皇后镇,蔚蓝的Wakatipu湖

与太阳同升的热气球之旅,我躲在了左上方,招着手……

Skydive,肾上腺素飙升,欣赏皇后镇美景

流星,咻~~~~要许愿啊,从来没见过流星,在南岛就见了5次流星!
对着南十字星,连续拍摄这片星空40多张,合成下面的星轨图

首次合成星轨图,密集恐惧症的该如何自处!!!

lonely tree,一颗孤独的树,独立湖中,背靠群山,遗世独立

库克山的倒影,有名的镜湖

直升机到达冰川面,开启徒步之行

奶蓝色的冰面,美翻……

文艺十足的海滩,前进的树根人。海滩边零立树根雕。

30秒的海边夕阳,爱上长曝

错过路口,只是远观的巨石阵

奥克兰最高建筑

霍比特人比尔的小屋

帆船之都

本人的其它旅游游记,记录每一次的经历:

东京富良野京都,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日本旅游攻略 - 蚂蜂窝
跟着团队游日本,京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2014年5月底,MSC邮轮爱琴海之旅,希腊旅游攻略 - 蚂蜂窝
九寨沟黄龙毕棚沟、牟尼沟2014年12月02日到06日,川北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来看山,张家界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呼伦贝尔北线2014年09月28日至10月04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北国之行2015年1月31日至2月6日,哈尔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国庆亚丁之旅,感高原至美,亚丁旅游攻略 - 蚂蜂窝

前言

在蚂蜂窝的蜂首上看到去新西兰南岛的游记,火速勾起了我的兴趣,再继续查找相关的游记,就被这“长白云之乡”所吸引了。
        南岛是完全的自然风光,雪山、湖泊、草原、冰川、大海、星空。新西兰环境保护得很好,以畜牧业旅游业为产业,工业污染少,人口极少,动物可以和人类和谐相处。我们并没有特地安排看动物,所见只是路上的,公路两旁随处可见牛和羊,农场里的鹿和羊驼,海边湖边的海鸥到处飞,躺在岩石上晒太阳的海豹,一溜烟不见的兔子和果子狸,还有那发着蓝光的萤火虫~~
       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毛利人为土著居民,欧洲移民者居多,亚洲的也不少。南岛只遇见当地的日本人,到了北岛就是到处可以听到中国话,还是蛮亲切和方便的。当然,新西兰也是高度发达的国家,高福利,这儿的人生活很惬意,过着老年人的生活,同时又有朝气,各种极限活动,自驾游艇帆船露营山地自行车徒步,天上地下水中能玩的都可以在这儿玩。在新西兰我要完成心心念念的跳伞、热气球和冰川徒步!
     各项活动以及租车交给了“新西兰赛文哥”,万能的淘宝上找到的。

前期准备

许许多多的游记上都详述如何办理新西兰签证,我是一个懒人不加赘述,我是直接找淘宝上的旅行社做,提供那些出国签证所需的资料,大同小异,寄过去,签回了2年签证。
       旅行最看天气,新西兰是南半球国家,和我们相反,我们年前去的话,那边正式夏季。切身经验告知,南边夏季只要没有太阳一刮风就很冷,我们去的前两天和后两天都是大阴天还刮风,我穿着婚纱拍照,差点没有冻死!所有长袖长裤也不可少,特别是晚上拍星空或者到西海岸的话,带一件冲锋衣或棉衣过去都不为过。南岛靠近南极,有臭氧空洞,紫外线非常强,不要小看了,防晒霜、遮阳帽能带的都带上,本人小看了它,已经晒成黑炭。那边的沙蝇也是非常毒的,被咬了之后,好久都没有恢复,驱蚊液也必备。我想提醒大家,不烧饭的话,真的不需要租用电饭煲和冰桶,我就参考大家,租用了,然而路上根本没有用上。
      我是一个摄影迷,到新西兰带多好的多齐全的摄影装备都不为过,处处可拍景,只要天晴,南岛每天可以拍星空。我还特意去买了Gopro,呵呵,只是初次使用多少不顺手,也没录到什么好东西,不过如果玩项目多的话,这个真的很实用。我带的是Canon 5DIII和Leica M-P,Leica是新入手的机,带去是为了练手,可拍摄回来看成品,有点不满意,色彩风格不是我喜欢的,现在有点后悔花大钱购入啊,真的不该听信传说,应该是我自己提升技能吧~~

关于自驾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新西兰是英联邦国家,是左行的,新西兰这个自驾天堂,旅游必须自驾啊,对驾规必须了解,跟我们习惯方不一样,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以下网址是新西兰驾规的网上测试题,可以做一下:
我认为主要的几点是左行、让路(有很多转盘)、减速,千万不要忘记做驾照翻译件并随身携带!导航需要租用的GPS和手机的Google map一起使用,因为西海岸沿海路上根本没有信号,这样可以双保。

旅行的路线

南岛自驾路线图

2016年1月24日21:20上海浦东飞Auckland,转机等5小时左右,1月25日21点到达Christchurch;
2016年1月26日自驾Christchurch——Tekapo;
2016年1月27日自驾Tekapo——Queenstown;2016年1月28日至30日住在Queenstown;
2016年1月31日自驾Queenstown——Wanaka;
2016年2月01日自驾Wanaka——Fox Glacier;
2016年2月02日自驾Fox Glacier——Greymouth;
2016年2月03日自驾Greymouth——Christchurch,17点30飞Auckland;
2016年2月05日23点55从Christchurch直飞上海浦东。

参加的活动安排

1月26日至28日拍摄婚纱照,28日下午Skyline Gondola&Buffet Dinner;
1月29日Dart River&Milford Sound Combo(Fly-Cruise);
1月30日Sunrise Ballooning,Skydive-15000 ft/4500meters,Walter Peak Gourmet BBQ Dinner;
2月02日Flying Fox-Helihike;
2月04日Hobbiton&waitomo Experience;
大部分的活动都会到旅馆接,需要前一天打电话和对方确认行程。跟天气有关的活动,一般会要求你出发前15分钟再次打电话确认是否成行。

住宿安排

所有的房间均由Booking预定,提早近2个月就开始定,其他地方还好,Tekapo房源少,不早定的话,可能会没房。
1月25日宿Sudima Hotel Christchurch Airport,马迪苏酒店;
1月26日宿Marie Therese B&B,玛丽泰蕾兹住宿加早餐酒店;
1月27日宿Pinewood Lodge,松林别墅;
1月28-29日宿The Rees Hotel,里斯酒店;
1月30日宿Alpine Suites Queenstown,皇后镇阿尔派恩套房;
1月31日宿Wanaka Homestead Lodge,瓦纳卡宅基地旅馆;
2月01日宿Lake Matheson Motel,马瑟森湖汽车旅馆;
2月02日宿Oak Lodge,橡树旅馆;
2月03-04日宿Stamford Plaza Auckland,斯坦福德度假酒店;
所有的名宿或酒店或旅馆,都是高评分的,入住下来都满意,可以参考。

Auckland国际机场

飞了十几个小时,从北半球到了南半球,冬天转换为夏天!蔚蓝的天空,清晰的空气,终于踏上这片净土。待转机时,拿着相机,到处看看拍拍照,享受这片光照。

Christchurch To Tekapo

1号公路,大概车程2个半小时

一路依旧大布密云,大西北的感觉

Tepako

小镇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东麓,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小镇的蒂卡普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出产优质的鲑鱼,是垂钓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每年从秋天开始,白雪皑皑的山麓就吸引世界上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这里拥有全球最美星空,初夏鲁冰花盛开,湖水蔚蓝妖娆,美不胜收!我主要冲着最美星空而来,只是不幸,没有完成心愿,只好下次弥补了!

入住的民宿Marie ThereseB&B,一位和蔼热情老奶奶管理的,坐在花园外的长椅上,便可望见Lake Tekapo,如果天气晴的话,那是多么美的视眼啊,晚上也是绝佳星空拍摄点,可惜老天不给面子。也完全完成不了我们想拍星空婚纱照的心愿。

长椅上望见的绝美视眼

牧羊人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是最好的星空背景,如此小巧。

雪已化,天阴阴,依旧掩盖不了它的美丽

最爱摄影的我

云瀑与夕阳
      湖边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湖畔餐厅,位置很好,能边欣赏湖景边品尝美味,料理也不错。

Tepako To Queenstown

8号公路,大概车程3个小时

离开Tekapo之前,即使阴云密布,也要到Mount John山顶欣赏美丽的Lake Tekapo和湖滨小镇。原本应该蓝得透顶的湖水,蒙上了灰,到现在还是只能看看别人拍的照来解馋》》

山顶的咖啡厅,号称是世界上景观最好的咖啡厅

最值得一提的是山顶有一个天文台,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由于那里远离大城市,天空清澈,这里晚上拥有最美的星空,也是美国旅游网站Virtual Tourist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观察银河系及宇宙中心的最佳地点。

Pukaki

行车不过半小时,即可在崇山峻岭中看到美艳不输的Pukaki,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就算没有光照,依然掩盖不了它的色彩。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还是在摄影

从Tekapo开车往库克山方向大约15公里,有一个岔路口,沿岔路口顺一条人口开凿的运河往里走,就是库克山三文鱼养殖场。这里的三文鱼最新鲜,口感佳,而且便宜,冰川水养育的三文鱼。

狠狠的吃“腻”了三文鱼

路过水果之乡,买了当季樱桃,又甜又水,很美味,来的话,一定要买来吃哦,在水果商店外的小花园自拍。

Arrowtown

箭镇,离皇后镇约半小时车程的小镇,是因淘金热而兴起的一座小镇,百年前包括大量华人在内的冒险者来此掘金追梦。

小小的木屋,感觉可以随时抬走。

Queenstown的生活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其海拔高度为310米(1202英尺)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人口相当的稀少,只有约18,000人,其中欧美人士约占80%,亚洲10%,其它种族则为10%。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可以体验蹦极跳伞与喷射快艇等的惊险与刺激。我是一个喜欢追求刺激的人,自然没有放过这个绝佳机会!本人不喜水,没有多考虑水上项目,以空中项目为主。开启以皇后镇为中心的4日行程。

为大汉堡代言

激励推荐的Fergburger,真的跟脸差不多大,肉片都是现烤的,肉内多汁,做法简单,品尝正宗的西式汉堡

皇后镇圣彼得教堂,最古老的教堂,建成于1861年,由皇后镇的第一批海外移民建立,教堂所有的建筑用石都是从皇后镇湾搬运过来的。教堂采用无梁结构,里面有一个精致的管风琴和精心绘制的彩色玻璃。雪松制成的讲台是一个名为Ah Tong的华裔在19世纪80年代雕刻的。

高尔夫球场

跳跃

Wakatipu湖,延着山脉蜿蜒

天空缆车(skyline)坐落在皇后镇鲍勃峰山上,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倾斜度为37.1度,乘坐观光缆车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海拔800米)。这里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二楼的观光走廊可以270度俯瞰小镇全景,日落时候的风景更让人沉醉,当然夜景也不逊色。

每个房间都是湖景房,新西兰南岛住的最贵最好的酒店,风景棒棒的!

Glenorchey

格林诺奇位于Lake Wakatipu西端,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
      我们参加Dart River Jet Safaris,包含的项目有Dart River喷气快艇(1-1.5小时)、森林徒步(30分钟)、搭乘大巴游览魔戒以及霍比特等电影拍摄点(40分钟)。这样既可以参加项目,还可以逛逛格林诺奇

喷气快艇

Dart River

徒步森林

中土世界

在这里只有花了半天时间,其实还有很多美景没有看到,这里是很多有名的徒步线路的入口,下次必须从这个小镇出发徒步最美路线!

Milford Sound

Dart River项目结束后,下午参加的是皇后镇来回飞往Milford峡湾,再加上Milford峡湾游船。南岛很多项目都是做小飞机的,这边感觉开飞机就跟开车一样方便。小飞机上看到沿路的雪山高山冰川湖泊,俯瞰峡湾全景,都是不可多得的美景,只是飞机上拍摄条件有限,没什么好的片子拍回。

小飞机内部

Milford Sound,塔斯曼海东部峡湾被英国作家吉普林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观”。是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河流向内陆延伸22千米,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现在的景观。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总落差580米,具世界前列。

停机场

不知道跟长江三峡比如何呢?

和帅帅的机长合个影

Queenstown

项目结束后,在皇后镇湖边看日落

第二天,凌晨4点45打电话确认热气球的行程是否可行,得知照常进行!欢欣雀跃,这么遥远过来,总得体验一把吧。公司的大巴来接我们,带我们到一空旷之处,已有两个还没有鼓起的热气球等着我们去见证它们升起的全过程。Sunrise热气球飞翔在皇后镇箭镇之间的山谷中,热气球缓缓升至6000英尺的高空,皇后镇及周边的全貌在脚下一览无余。Wakatipu湖、南阿尔卑斯山脉等,被云包围着,伴随逐渐升起的太阳,视野越来越清晰。相机必须一直拍摄,充气加热升起下降放气全过程,都不落下。第一次坐热气球,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加热

准备启程

被云包裹的山脉

热气球的彩色光影

大家一起折起热气球,收拢~~~

热气球结束后,回到酒店,戏剧性地听说我们的酒店火警报了,客户全部被驱离,消防车也来了,我们无聊,就在酒店旁边拍拍照,好在什么事情也没有,只是厨房的烟雾警报器响了。

消防车走后,回到酒店房间,收拾行李,转到皇后镇的另一家住宿点(酒店3晚订不到,只能换一家)Alpine Suites Queenstown,皇后镇阿尔派恩套房。从酒店转到民宿,都很不错,不同的感觉和舒适度。

Alpine Suites Queenstown,在山上,光污染少些,拍星空佳点

餐厅前大大的玻璃窗,美景一览无余

旅馆外,远看皇后镇,风景绝佳

天气大好,万里晴空,待会要开启惊心动魄的跳伞项目,自然能够如约进行!我预约了下午1点半的,午饭后随意逛逛,平复下忐忑的心。

时间差不多了,先到皇后镇的一处登记,准备跳伞,填表格签字,那边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讲诉注意事项,一直播放跳伞的视频,看得有点心慌慌。等到一点半就有车来载我们,车行半小时左右,到达跳伞基地。我选择终极套餐:有第三人跟拍全过程!!哈哈,难得来跳伞,当然要全程记录啦!!寄放好背包,换好衣服,带我的教练,多次强调我应该做的“banana姿势”,搭上一架小型飞机,在 15,000 英尺的高空战战兢兢地将双脚伸出舱门—做好“banana姿势”,教练带我一个360大翻转,外加自由落体,40 几秒后,高空的气流以 195 公里的时速拂过脸颊,张开的嘴都合不了啊。这时,真的一点一点都不紧张啊,只有无敌的刺激,无比的兴奋,眼下美景,浮在 15,000 英尺的高空,壮丽而辽阔的风景瞬间变成一幅缩小的地图展现在你眼底。

俯瞰整个皇后镇和Wakatipu湖,在空中翱翔的感觉很棒呢!!

带我的教练,哈哈,还认得出我吗

晚上是坐TSS蒸汽船到瓦尔特峰农场享用BBQ晚餐。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是皇后镇的标志性轮船,这艘船的年龄已经快有一百岁了,从一九一二年起,它就开始为皇后镇的居民服务了,据说她的出现比“泰坦尼克号”只晚几个月,泰坦尼克已经沉默海底了,但是厄恩斯劳还在为皇后镇服务,当地的人亲切的称厄恩斯劳为“湖上小姐”……
       许多年过去了,“湖上小姐”的船体结构基本没有改变,仍旧保持了二十世纪初的造型,老式的造型,低矮的舰桥和精致的装饰,甚至发动机都保留了原来的燃煤蒸汽为动力,在船上人们可以随便走动参观。到皇后镇一定要乘坐一下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她载着我们在如诗如画的瓦卡蒂普湖上航行……”

随着船行,Wakatipu湖与周围的山构成一幅幅山水画,不断高山映入眼帘,坐着这古老的蒸汽船,真的有点穿越的感觉。行驶40多分钟,到达对岸的瓦尔特峰农场(WalterPeakFarm),到那里去看剪羊毛和牧羊犬的表演,晚餐BBQ。

登岸时拍的全景,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其实它没有我预期的那么棒!整个农场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草也并不茂盛,圈养的动物也挺少。一直期待看到的草泥马,只有少少的两只,而且是剃了毛的秃秃的,丑丑萌萌哒!晚餐的烤肉挺不错的,肉质好,都是现烤现拿。吃完大盘肉,在农场随便散散,待会看表演。

观看剪羊毛,小羊很乖又憨呢

农场回到镇上已经是晚上10点了。到民宿休息会,待天暗下来后,抬眼看到满天的繁星,南岛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清晰的南半球星空,只是当地海拔不高,就没有亚丁村那种唾手可得的摘星之感。老天终于要给我大晴天了!住的地方离镇中心有点距离,而且还是在山上,光污染少,很适合拍星空,准备器材,兴致勃勃开始拍摄啦!!

Alpine Suites Queenstown外拍摄星空

皇后镇夜景

要离开皇后镇了,真的有点不舍,再花一个上午到处逛逛这个十分熟悉的小镇。

皇后镇的大广场

每天都扬帆起航的蒸汽船……

Queenstown To Wanaka

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皇冠山脉

路上一个亮点,一条栅栏上挂满大小不一的Bra,之前看很多游记上都提到了这个地方,当时并不明白这里是做什么的,到了之后才了解,这里其实是红丝带组织设立的为女性乳腺癌防治捐款的项目。少了戏谑的心态,顿时肃然起敬。

Wanaka

瓦纳卡,位于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区,能提供精致生活、家庭娱乐和探险的迷人组合。这里有非常多的咖啡馆、餐馆和趣味商店。很明显,瓦纳卡地区喜爱航空。在飞机场,你可以安排观光飞行或跳伞。小镇每两年举办一次壮观的飞行展览,展览以经典军用飞机为主要内容。这个小镇更加清静,我们在这儿没有安排项目活动,到了旅馆,他因为开车太累,就在旅馆休息啦,而我,向店长借了自行车,拿份地图,开始行程!

一直有人不断的从这里,纵身一跃,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个个欢呼雀跃,呵呵,来这里的人都变成小孩子了吗,如此简单的动作也能开心不已啊!我也被感染了,好想跳它一跳,可惜啊,骑着借来的自行车,也没有带衣服,不能冲动啊。

骑着自行车,寻到这出观景佳点,可远望整个瓦纳卡湖,配上我的自行车,是不是很棒呢!

瓦纳卡的一颗柳树因为形状婀娜,长期在水中而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前来,并且因当地摄影师冰原千贺命名为“寂寞柳树”而闻名,可谓新西兰代表景点之一,我们住的旅馆就在这个树的旁边,怎能不来拍几张!

小镇夜景

旅店外较暗的点,拍摄今日的星空。明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合成的星轨图

Wanaka To Fox

大约4个半小时车程,穿过Aspiring国家森林公园,路过两个景点,“Knight Point”“Bruce Bay”,进入西海岸线。

以上两湖是毗邻的,被一小块名为「颈项」的银白色土地所分隔,光照下散发出的蓝颜色,完全不同,路上亦是一步一景。

只是单纯的穿越Aspring森林公园,看到一处停车点,就下车往里走,看到了蛮秀气的瀑布,水流不大,落差也不高。

Knight Point

骑士角瞭望点是一座位于海边的观景台,是西海岸的一个标志性景点。观景台的左侧是环形海滩,波涛汹涌,可以观赏到蔚为壮观的海景。这里曾是电影《金刚》的拍摄地,因此知名度非常高,游客们纷纷以此背景拍照留念。

Bruce Bay

Bruce Bay又被称为白石沙滩,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十大情侣海滩之一。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堆堆写满各种爱意的白色石头,光滑而温润,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议去沙滩的时候穿长衣长裤,以免被蚊虫咬伤,我被咬伤的包,过了蛮久才消。

整片海滩给我的感觉是萧条、荒凉~~~

Fox

到达今天的目的地福克斯冰川,我没有选择游客更多的小镇更大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为的是方便去马瑟森湖看库克山倒影。原本在皇后镇的时候就一直担心天不能放晴,冰川徒步的计划会泡汤,但老天还是眷顾,我们在的两天,都是大晴天。
        Fox小镇真的很小,一派田园风情,视野开阔,我们入住的汽车旅馆,跟雪山田园相得益彰,每一房间就是一层小房子,简单温馨,在房间外就是个大空地,抬头就可以看到雪山。晚上很安静,银河就在头顶,享受这种闲适的生活。

小镇,一眼就望穿~~~

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天还是大亮,开车去马瑟森湖。那里有一条徒步道,绕湖一圈,有几个观景点,只是到第一个观景点并不容易,要走20分钟左右,绝佳的观景点要走30分钟左右,绕湖一圈要1个多小时。多少人来这里就为了等待库克山露脸,带湖面平静,为我们展现出完美的倒影。我去的时间有风,一开始根本看不到倒影,就在观景点等待,等湖面慢慢平静下来,拍倒影,虽然不是很完美,但还是不错了。当然,还有就是清晨的晨雾,以及早上无风时才能拍到完美的倒影,很多游客也不怕早起,就为了记录这美丽一刻。原本我也想来的,只是开车的那位真心起不来,我又不敢开车,只好作罢。

这也是个绝佳的位置

日落后的小镇

今天继续满眼星星

Helihike

没有去成北欧,一直是遗憾,看着原本同行的旅友们发来的照片,风景自不必说,最感兴趣的就是冰川徒步!在做攻略时就以西海岸徒步冰川为重要项目,一个一定要做的活动,只是徒步冰川是一项非常靠天气的活动,就一直关注天气,一直祈祷着~~哈啊哈,大晴天,冰川上也是大晴天,如愿以偿!!!

坐直升机飞上冰川前,讲解了注意事项,换了徒步鞋,可以拿换冲锋衣,5人一组上机,Fox冰川,来啦!

拿了登山杖,套上冰爪,出发!

各自拍个Pose

带头的教练,为我们凿冰开路

冰川上全貌,就是反射阳光,雪盲症啊,拍照片时一片黑~~

蓝色的冰洞,我们爬过去

冰洞

Fox To Greymouth

从冰川下来,买了点干粮,直接出发去Greymouth

6号公路;行车约3小时,路经Hokitika

Hokitika

Hokitika位于美丽的西海岸,是1860年代西海岸发现金矿之后的第一个定居地。它是重要的河港,但是许多船都在此遭遇不幸,霍基蒂卡湾是一个沙洲,每次潮水都会引起其变化。镇子古老的步道上有许多可爱的老建筑。你也会注意到长于绿玉珠宝和手工艺品的艺术馆。
       然而,我们只是来吃Pizza,顺便到海滩边看看。提醒下,这里有一处夜间可看萤火虫的地方,住一宿的可以参考。

必须尝尝大家推荐的 银鱼披萨

Pizza店的后面就是海滩,只是我见过最文艺的海滩了,各种根雕树雕,原本这儿的人口不多,倒是增添不少艺术气氛。

远处一只手在跟大家打招呼

Greymouth/Punakaiki

我们入住的橡树旅馆,一对老夫妻经营的,很温馨周到,装修的风格也蛮文艺的,离小镇远,很安静。

薄饼岩是我计划的下一个景点,只是他很累,死活不肯去,倔强的我,就咬咬牙,一半赌气,拿了车钥匙,开车过去。路上太阳就开始下降了,可路途还是有点远,至少要开半小时,恨自己不能提早一个小时出发,也恨他不能帮我开车。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飙车了,好在路上也没有什么车,路也只有一条,并不会迷路,不知不觉就飙到了140码,这是我开的最快的记录了!死赶活赶也只能在日落后赶到,只能拍日落后的余晖了。

拍完照,整个景点只剩我一个人了,好可怕,我还得开半小时车才能回旅馆,星星伴着我,路上没有什么灯光,车也没有,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很是害怕啊,只能打电话给朋友,聊以慰藉!真是不负责任的男人,就让我这么单独在陌生的地方开车,哼!!!!!所以必须独立~~靠谁都不行~

夜晚继续我的星空摄影

Greymouth To Christchurch

大约4小时车程从Gerymouth到基督城国际机场,今天下午航班飞奥克兰

回到基督城路上,沿着73号公路有一个叫Castle Hill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一片怪石嶙峋,突兀异常的像城堡一样的巨石山阵,很像一个古代城市的废墟,故取名城堡山,曾经是《指环王》和《纳米亚传奇》的取景地。可惜我们错过了入口,只能远远的拍照,现在还是好后悔啊!

Christchurch To Auckland

基督城飞往奥克兰,最后两天待在北岛的奥克兰,既然来新西兰了,也得去看看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啊。说实话,奥克兰有点让人失望,作为最繁华的都市,比不上北京海东京,可能是人口少的原因。但是卫生也并不好,这个出乎我的意料,商场的东西不很齐全,没有什么大品牌。

我们报了一日游,酒店接送,霍比人村和怀托摩萤火虫洞,报这个团也是没有办法,时间有限,也不想开车了。跟团玩基本上就是在车上了,虽然没有带你去购物店,只是景点距离太远,就是去标志景点看看,只能待下次来一场北岛环岛自驾游啦!

Hobbiton

一直天都是阴的。而萤火虫洞一片漆黑,根本拍不了照片

Auckland

最后一天,帮我化妆的那位姐姐有时间,开车带我们游玩奥克兰,真的很谢谢她!

也不知是什么教堂,随手一拍

文艺范

新西兰真的是国际后花园啊,自然风光真的很不错,好山好水,悠然自得,跟我内人山人海鲜明对比,是不是去那里度假真真是享受啊。但愿能常来洗洗肺养养眼~~~~

个人写真

穿件小礼服,给自己的青春留个纪念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4 18:25

引用 rebeccahe 发表于 2016-02-14 18:25:07 的回复:

回复rebeccahe:就怕不记得了,所以必须记啊

2016-02-14 23: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1:53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2-15 11:5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