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NewYork】#放慢灵魂的脚步#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纽约(New York)脑海里的曼哈顿,绯闻女孩们的上城区#

【历史:300多年。最早的居民点在曼哈顿岛的南端,原是印第安人的住地。1626年荷兰人以价值大约60个荷兰盾(相当24美元)的小物件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岛辟为贸易站,称之为“新阿姆斯特丹”。1664年,英王查理二世的弟弟约克公爵占领了这块地方,改称纽约(即新约克英国约克郡)。1686年纽约建市。独立战争期间,纽约是乔治·华盛顿的司令部所在地和他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地方,也是当时美国的临时首都。1825年,连接哈得孙河和五大湖区的伊利运河建成通航,以后又兴建了铁路,沟通了纽约同中西部的联系,促进了城市的大发展。到19世纪中叶,纽约逐渐成为美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集金融、贸易、旅游与文化艺术于一身的国际大都会。】

【行政区:布朗克斯区(The Bronx)、布鲁克林区(Brooklyn)、曼哈顿(Manhattan)、皇后区(昆斯区)(Queens)、斯丹登岛(Staten Island)中城区是所有纽约人的骄傲,也是纽约的中心地带,曼哈顿中段23街至59街是人们概念里的中城(Midtown),这片区域有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的精华段、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Building)、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和联合国总部(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以及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百老汇(Broadway)、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这些充满代表意义的景点,地标性的建筑物以及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都成为纽约的经典,很多电影都是在曼哈顿中城区取景。】

# 出发纽约 #

# 航班 #

【国内都有直飞纽约的航班,我这次选择的是东航MU587上海直飞纽约,全程16个小时。直飞后的感觉就是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下次如果来纽约选择转机,直飞实在是太累了】
纽约的空中交通非常发达,是美国唯一一个拥有三个大飞机场的城市,国际航线降落的机场除了肯尼迪机场外,还有纽瓦克机场和拉瓜地机场】

# 肯尼迪国际机场-JFK #

【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的东南部,距离曼哈顿24公里。是纽约市和新泽西地区最大的飞机场,也是美国东海岸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十多年前,国际旅行的旅客有98.5%在肯尼迪机场上下飞机。现在在该机场起降飞机多数(76.6%)也是国际航班,少数为国内航班。  肯尼迪机场规模宏大、设备先进。在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平均半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各大航空公司的建筑物位于机场周围地区;汽车可开到每个航空公司的候机大厅】
【机场官网:http://www.jfk-airport.net/】

【机场交通】:

1.坐轨道交通去纽约市区
从航站楼出来,跟着标识去乘坐机场地铁(Airtrain JFK)前往市中心,总共用时35分钟左右,单程费用8美元左右。具体介绍如下:
1)机场地铁(Airtrain JFK)24小时运行,与纽约地铁线相连、还和长岛铁路相接,在机场航站楼之间乘捷运是免费的。在航站楼发出的捷运有2条线路,围绕着机场的大部分航站楼运营着,一是红色的牙买加线(Jamaica line),二是绿色的霍华德海滩线(Howard Beach Line)。

2)乘坐牙买加线会来到牙买加站,从牙买加站转乘长岛铁路(LIRR)可以前往曼哈顿的佩恩车站(Penn Station)、布鲁克林区、皇后区以及长岛市;或者转乘E线地铁,可以前往曼哈顿中城区以及皇后区;或者转乘J线、Z线地铁,可以前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区。

3)乘坐霍华德海滩线,最终停靠于霍华德海滩站,在这里转乘A线地铁,可以前往曼哈顿下城区、布鲁克林区以及洛克威(Rockaways)。

搭乘地铁前往霍华德以及牙买加两个站的车费是5美元,在站台转乘地铁去市区,费用会另外收取,基本地铁票价在2.25美元,即从机场到市区的费用在7.25美元左右,车程大概为50-60分钟。

4)若是到佩恩车站,搭乘的是长岛铁路,车费在12美元左右,共35分钟车程,如果是搭乘E线地铁到佩恩车站,仅7.25美元,车程60分钟。到长岛的亨廷顿车站为15.75美元,52分钟车程。

5)除了地铁接驳的地铁线路,我们还可以在牙买加站以及霍华德海滩站乘坐公交巴士前往纽约各地。巴士的单程车费也在2.25美元左右,路线繁多,不在这里枚举。

【在地铁站停靠的巴士线路有:Q6、Q8、Q9、Q20、Q24、Q25、Q30、Q31、Q34、Q40、Q41、Q43、Q44、Q54、Q60以及Q65】

2.坐机场巴士去市区
名为NYC Airporter的机场大巴在各个航站楼停靠,每30分钟一班,前往市区的3个主要交通枢纽(纽约巴士总站、中央车站以及佩恩车站),车程40-50分钟左右,单程车费16美元。

3.坐出租车去市区
在机场,如果是在周末的下午4点到晚上8点搭出租,要额外收取1美元的高峰费。如果是晚间8点到凌晨6点坐出租,收取50美分。
出租到曼哈顿的车费为52美元,到布朗克斯区为52-68美元左右,到布鲁克林为59-64美元,科尼岛42-47美元,皇后区28-29美元,史坦顿岛67-79美元,到纽瓦克机场97-102美元,拉瓜迪亚机场34-39美元。到曼哈顿的车程是30分钟左右。【另需给司机10%-15%的小费】

# 纽约交通 #

1、租车

【国内网上有各种租车服务,有些租车供应商在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允许用户取车时使用驾照原件和自行翻译的驾照英文版本,(查看新版中国驾照英文翻译样本),但在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租车需要提供中国驾驶执照必须附有经公证的英文译版,提车时出示驾驶执照的原件和公证件,驾照的传真件或复印件无效,有些国家则需要国际驾照

【提车时,只需出示三种证件:租车凭证、信用卡和驾照】:
1、租车凭证是寄到您邮件里的预定确信息,是付款的凭证,也是提车时的主要证明。租车凭证上面记录关于您租车的所有信息,包括全球免费服务电话等重要信息。出发前需打印出来并带在身边。
2、信用卡必须是有效的国际信用卡,Visa Card 、Master Card等。必须确保有足够的额度。
3、驾照需要中国驾照原件和驾照公证翻译件或国际驾照。如果是中国大陆驾照,需要对驾照进行翻译公证,在提车时需出示原件和公证的翻译件。翻译件需要目的地的官方语言。美国或欧盟国家用英文的翻译件即可。

【押金的数额根据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而相应变化。通常普通型车型大概需500刀的押金,高级型车型则需1000刀的押金。所有押金需以租车人的信用卡支付,一般不接受现金形式的押金。一般情况下,在归还车辆时把油箱加满,则燃油押金可全额退还;如油箱没有加满,将扣除部分押金作为燃油补偿金;请您在取车时注意参看燃油提供商的燃油规定,该规定会随着租车公司及国家的不同而异】

2、地铁 New York City Subway

【在纽约,开车是绝对不方便的。除了过隧道进曼哈顿要付12刀的拥堵费外,不管在曼哈顿或皇后区的法拉盛,都很不好找停车位。即使碰巧找到停车位,停车眯 表只能塞2个小时的停车费(一般每小时3刀),如果眯表过时,罚款可是至少20倍,如果乱停罚100刀以上。有时警察看到不相邻的外州车牌违规停车,怕你 一走了之,干脆就拖走。这大概要交200多刀罚金,才能把车要回】
【而纽约地铁却是24小时运行,并且能达到纽约的任何地方,而且还可以免费换乘与之配套的公交(在曼哈顿一般地铁是南北向运行,公交是东西方向运行)。所以,包括华尔街的精英在内的上班族,其上下班都以地铁为主要的交通工具】

纽约地铁、公交地图可以从以下二个网站下载】:

纽约地铁注意事项】:
1)地铁几乎可以把你带到曼哈顿的任何地方或是曼哈顿郊外的行政区。地铁以字母或数字命名。为了乘坐方便,不同的地铁路线用不同的颜色表示。

2)只需花2.75美元,你就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的任何一个地铁站。换乘地铁时,不要从十字转门退出,否则必须再付一次费。

3)地铁站入口大多位于街角,有大的绿色球状物和下行楼梯标志。多数地铁站都提供免费地铁图或是方向指引的岗亭。所有地铁站楼梯尽头的墙上都有一幅巨大的地图。

4)乘坐地铁交通系统时,主要应记得确定自己是否选择了正确的地铁路线。曼哈顿上城的地铁由南至北行驶,曼哈顿下城和开往布鲁克林的地铁则是由北向南行驶。特快地铁(Express)与普通地铁(local)不同,并不是沿线每站都停。普通地铁则是每站停靠。如果上错了车,只需踏上下一班地铁,原路返回。

# 行走在纽约 #

洛克菲勒,无疑是美国最大的富翁,他创建的庞大的石油帝国至今还主宰着世界石油市场的起落。洛克菲勒中心,就是洛克菲勒财团的梦想之一,是现代世界上城市建筑的成功典范。中央是一个下凹的小广场,飘扬着联合国的159面彩旗。广场正面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希腊神普罗米修斯飞翔着的雕像,下面有喷泉水池,浮光耀眼,冬季还可作溜冰场。小广场的周围有带状街心花园,供人们小憩,并经常举办各种展览。在广场与5号大道之间的人行道两侧,呈现是一个又一个的花圃】
【从1932年起,每年圣诞节前夕,洛克菲勒中心广场都要竖立一棵纽约市最大的圣诞树,这里的圣诞夜景是来纽约的必去之处】

【时代广场并不是一个公园,也不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大的广场,它只是几条街道交叉汇合形成的一个三角地带,因为《纽约时报》的大楼就在附近,因而得名。它曾经是一个象杂货铺一样的地方,手工艺匠、马贩、小偷、吸毒者、红灯区曾聚集在这里。只是随着百老汇的兴起,才逐渐成为文化、娱乐和购物的中心。现在的时代广场,依然是繁华与杂乱并存。纳斯达克交易所在这里树起了高达36米的荧屏广告,剧院、餐厅、旅馆等鳞次栉比,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交相辉映,每年盛大的迎新年活动更把时代广场彻底地娱乐化,成了狂欢海洋。但是,同样是在这里,许多流浪汉蜷缩在街边,依着暖气管度过漫漫长夜,用冷漠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繁华与欢乐】

纽约百老汇(Broadway)剧院区,前身是“大都会演奏厅”,一度因经营不善而陆续变成赌场、滚轮溜冰场和展览场等,直至1887年才改建成为现在的百老汇剧院。百老汇(Bradway)原义为宽街。它是指纽约市中以巴特里公园为起点,由南向北纵贯曼哈顿岛,全长25公里的一条长街。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的一栋著名摩天大楼,名称源于纽约州的昵称──帝国州,美国及美洲第4高,世界上第25高的摩天大楼,也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1931-1972年)。楼高381米、103层,于1951年增添的天线高62米,帝国大厦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评价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纽约地标委员会选其为纽约市地标,1986年该建筑被认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目前大厦在进行巨额费用的改建,正在努力转变为一个更加节能的环保绿建筑。

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被纽约当地人简称为MSG或者干脆就叫做「花园」。它位于全美最大的火车站之一的宾夕法尼亚车站上面,许多乘坐火车来纽约的外地游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足足有126年历史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它是纽约的门脸】
纽约在9.11重创后的第一场励志音乐会和约翰·列侬在1980年被谋杀之前的最后一场音乐会都是在这里举行。花园里的大厅有专门的座位序列表 ,介绍举办篮球、冰球、音乐会等不同活动的不同座位安排,据统计,球馆一年举办的大型活动有320场。它不仅是NBA的"球馆麦加",乔丹、雷吉·米勒、等巨星留下神奇记忆的地方,Taylor Swift,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布兰妮,LadyGaGa,海豚音后玛丽亚凯莉,贾斯汀·汀布莱克】

【高线公园曾经是一段三十英尺高的高架铁路,建于1930年,它原是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90年代纽约市长Rudolph Giuliani迫不及待地希望将高线区夷为平地。当时的市政管理当局一心要把切尔希区发展成为画廊,餐饮和前卫住宅区基地。所以高线公园地区的这一大片1.5英里长的未被彻底拆除的废墟就成了经济发展的障碍物】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全称:美国纽约中央火车站,1913年建成使用,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忙碌的火车站。有44站台,两层铁路在地下,地下一层41条铁轨,地下二层有26条铁轨,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车站还与纽约的地铁相同,是纽约的交通枢纽。有人说纽约中央车站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间,甚至比巴黎圣母院的中庭还大,因为大而著名,置身在壮观豪华的候车大厅中除了感觉她的气势恢宏,还被它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之美所折服。候车大厅里的主楼梯是按照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设计的,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还有那个位于大厅中央询问台屋顶的“四面钟”,精美、精准,据专业拍卖公司估价, 这个钟的价值在一千万美元以上。还有那个传说中的"Whispering Gallery" 回音廊,效果是那么美妙】

【《华尔街、纽约市政厅、纽约博物馆》金钱、权利、文化的结合】

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在1883年5月24日正式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在这座大桥庆祝百年时,美国曾发行1枚20美分面值的邮票来纪念,展现了大桥的雄姿和风采·美国近代诗人哈特·克雷恩还专门为它写过一首长诗,诗名就叫《桥》】

【鲁克林区是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五大区中,人口最多的一区,这里曾为黑人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加之美国历史上少数民族受教育程度低、就业困难和种族主义的歧视,这里曾是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地区,被一些人视为混乱、肮脏、罪恶的原住地。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情况已有极大改观。环境变美了,人口素质也明显提高】

【Keens,肯尼迪去过的牛排馆】

【35年历史的cheese cake , 甜度刚好,而且不腻】

【全球第一家焦糖饼店】

【犹太人的早餐:Bagels,烤过的面包里面搭配三文鱼和奶酪】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14 18:25

引用 alexiakurt 发表于 2016-02-14 18:25:08 的回复:

回复alexiakurt:还好吧,哈哈

2016-02-14 21:5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10:54

引用 alanshealer 发表于 2016-02-15 10: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