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偏南 彩云之南 之 综述篇

逍遥行者 (济南) LV.23
2016-02-13 10:34 301/5
  • 出发时间/2013-08-01

26天的穷游已经成为了过去,化作记忆留在脑海里,在无尽的回忆中完成了我流水账式的游记--《西南偏南 彩云之南》。26天的旅程一幕幕不时浮现在眼前... ...

那  人
        在这次穷游中接触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从最早谋划此次彩云之旅和胜利会师丽江济南兄弟小于和刚子;再次重逢的重庆老友小军和同游张家界的老李;去年为进藏在网上相识,今年才谋面既熟悉而又陌生的遂宁的丽;去往峨眉火车上偶遇搭车徒步川藏线的二位小伙;相会昆明并同游大理和共同会师丽江济南兄弟小张;结识于昆明青旅并同游喜洲古镇的广州蓝小姐;路遇喜洲同游双廊沙溪古镇的成都小李妹妹;在挖色渔村海邻居客栈同桌共饮的老板风筝、前台的浙江美女、客栈义工的重庆美女、广东的游客小兄弟;凯里火车站相遇并共同逃票的湘乡美女和六盘水的两位学生妹,凯里火车站附近福健大药房的女老板,西江千户苗寨忆馨客栈的苗族小宋老板,《苗娃》剧组的山东老乡剧务大哥;张家界旅游服务中心的小龚,第二次相聚的张家界好友蓉蓉;以及一路所住客栈、青旅遇到的各色老板;同住一个屋檐下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自助游背包客 ... ...

这些朋友有的是一面之缘,有的是多年未见的兄弟和旧知,有新朋,有老友... ...

那  景
        重庆没有自行车的城市,解放碑、朝天门磁器口都是故地重游;小小的遂宁,观音的故里;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锦里、宽窄巷子、四川博物院、青羊宫、文殊院、春熙路、大慈寺,处处透露着悠闲与安逸;匆匆路过没有攀登的佛教圣地--峨眉山;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的乐山大佛;昆明这座没有空调,人人必备神器--雨衣的城市,云南省博物馆、世界园艺博览园、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滇池的海埂公园和草海、金马碧鸡坊,春城四季如春皆美景;大理古城的座座城门、宽街古巷、三月街、崇圣寺三塔、苍山洱海、喜洲双廊和挖色,剑川沙溪古镇,处处展现着白族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美景;丽江的大研古城、沙溪古镇处处遗留着茶马古道的历史和风韵;黔东南凯里依山而建、全国最大的西江千户苗寨;张家界穿越天门山、鬼谷栈道、玻璃栈道、亚洲最长的索道;长沙的市容街景... ...

各地美景美不胜收,全部留在我的镜头里... ...

那  路
        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景,这就是我此次西南偏南 彩云之南穷游的宗旨,所以我选择了最经济的交通工具--火车。济南--重庆--遂宁--成都--峨眉--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凯里--张家界--长沙--济南,一路硬座。峨眉--乐山--峨眉,大理--喜洲--双廊丽江--剑川沙溪古镇--挖色渔村--大理,一路长途汽车。只有大理--昆明是卧铺。

一路往西,西南偏南,26天跨越了渝、川、滇、黔、湘六省市;到达了重庆遂宁成都、峨眉、乐山昆明大理丽江凯里张家界长沙,十一市,和喜洲双廊沙溪、挖色、西江千户,都是古镇、渔村和苗寨;走过了7800多公里... ...

那  食
        重庆的鱼头火锅、哑巴兔、好吃街的担担面、鸭血粉丝汤;遂宁的酸辣粉、冒菜、自助鱼头火锅;成都的的葱花大饼、肠粉、青羊宫的斋饭、大慈寺的盖碗茶、胡同里的串串香;峨眉一个人十五元的火锅;乐山的跷脚牛肉;昆明传统的云南过桥米线、路边小店的卤鸡饵块、小街里面的快餐;大理古城的大盆菜、小笼灌汤包、洋人街的大排档、河南餐馆的馄饨;丽江束河古镇的鸡汤米线、大研古城的土鸡菌子火锅;沙溪古镇的饵丝、香菇馅的小花卷;挖色的酸辣饵丝、海邻居客栈20元丰盛搭伙晚餐、小笼包;西江千户苗寨四个菜的苗家家常饭、一元的大肉包;张家界的三下锅;长沙的街边的特色肉包... ...

虽未都是唇齿留香,但也是回味悠长... ...

那  宿
        重庆的宾馆标准间;遂宁的大床房;成都昆明的山寨青旅;峨眉火车站广场的宾馆单人间;大理的三友青旅;丽江的单身男生宿舍;沙溪的古镇客栈;挖色的海邻居双人海景房;西江千户苗寨的忆馨苗家客栈;张家界的小宾馆单人间;长沙的湖湘驿青旅;还有那四晚的硬座和一晚的卧铺... ...

一路住了各色青旅和古镇客栈,一路都有朋友接待和相伴... ...

这就是我2013年不同寻常的26天旅程,这就是我的 西南偏南 彩云之南... ...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14 18:14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2-14 18:14:03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去我的马蜂窝,有详细的游记,图文并茂,仔细阅读!!!

2016-02-14 20:06

求图!求图!

2016-02-15 12:52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2-15 12:52:54 的回复:

回复chrestos:去我的马蜂窝,有详细的游记,图文并茂,仔细阅读!!!

2016-02-15 13:36

长线,经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