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惊艳,长久怀恋——云南经典路线: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12日游(上篇:昆明、大理)

水-蛇-夭 (北京) LV.15
2016-02-13 11:58 4042/10
  • 出发时间/2015-04-26

下篇:http://www.mafengwo.cn/i/5391802.html

行程安排

旅行时间:2015.4.26--2015.5.7
Day1:济南--昆明,一颗印老房子吃饭,金马碧鸡坊闲逛
Day2:九乡石林一日游,福照楼汽锅鸡
Day3:云南师范大学参观西南联合大学旧址,云南大学,翠湖,多哥水傣族菜
Day4:昆明--大理大理古城
Day5:包车环洱海
Day6:大理--丽江丽江大研古城、束河古镇、沙溪古镇
Day7: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8:虎跳峡一日徒步
Day9--Day11:泸沽湖三日游
Day12:自丽江离开

出行物品

1、防晒霜   楼主去的日子已经临近夏天,云南日照已经十分充足和强烈,再加之海拔较高,大家务必好好防晒,楼主用的安耐晒小金瓶,仍然被晒黑了三层!后面看照片就知道真相了。
2、雨伞  最好晴雨两用,遮阳也遮雨
3、墨镜  凹造型,保护眼睛。中午阳光真的是有点刺眼。
4、风衣、外套、薄款便携羽绒服、各种美丽的小裙子、衬衣、薄打底衫。四五月的云南并不会太热,阴凉里甚至会觉得有点冷。一早一晚注意加衣服,泸沽湖看日出和拍星星还是需要多穿点。
5、舒服的运动鞋、板鞋之类
6、《孤独星球》云南册   因为是自己安排行程,有参照蚂蜂窝攻略,但是每个人的行程都不太一样,对目的地不能形成一个系统的认识,于是看了两三遍孤独星球,才慢慢把行程安排出来。这是楼主第一次自己安排出行,所以做得比较仔细。孤独星球对于地图、行程、吃、住、玩儿、交通,都有详细的介绍,感觉云南册编排的很好,很实用。

Day1 抵达昆明,入住驼峰客栈,探寻一颗印昆明老房子

小伙伴难得回国休假,楼主那时候刚刚考研复试完闲的没啥事情,提前做了攻略,安排了行程,在淘宝和YHA官网定了住处和旅程中的短线跟团行程,4.26一早和小伙伴从大聊城奔赴济南,中午的飞机,下午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搭乘机场大巴转公交抵达驼峰客栈。
驼峰客栈就在金马碧鸡坊那个广场的边上,属于昆明的老市中心,周围商场购物和交通都十分方便,晚上也不会特别吵。主要楼主那一阵刚看完了《北平无战事》,对于飞虎队、陈纳德、驼峰航线这些很感兴趣,看攻略选住址的时候,倾城那边又订不到标间,于是就选了驼峰。
驼峰客栈楼下是餐馆,三楼有露台,可以看到金马碧鸡坊广场。不过楼主去的时候只有公共区域有wifi,不知道现在改进了没有。另外洗澡的热水温度有点不稳定,略凉。

很喜欢驼峰楼道里这句标语。已经过去九个月,自己正在一点点靠近想做的自己,这感觉还不错。

驼峰在金马碧鸡广场上的门帘其实是个酒吧,从酒吧旁边的入口绕到后面,有个小门,上楼,前台旁边是个小吧台,吧台前面有张台球桌。想学台球,,,谁来教教呀~~~

绕到后面的小门,灯笼上写着“驼峰”

由于wifi只在公共区域有,走廊里就经常满座。

作为亚洲最大的鲜花交易之地,昆明最不少的就是花啦。上一张小伙伴的照片。

房间里的窗帘和装饰都十分有民族风情。要是水温再稳定点就好啦。

二楼吧台有一整面墙都是介绍驼峰航线和当年滇越铁路的照片资料,走廊里也随处可见与驼峰航线、飞虎队等有关的照片。

放下行李,已经快到晚饭时间,我们去了“一颗印昆明老房子”吃云南菜。老房子隐藏在花鸟珠宝市场深处,不过楼主还是凭借良好的方向感找到啦~
这是一个昆明传统的“一颗印”式老宅子改成的饭店,有一百五六十年的历史了,天气并不冷,我们就在一楼的院子里吃的。
关于一颗印建筑的详细介绍,楼主参照了一篇博客文章,作者介绍的十分详细,供大家参考。
点的菜有瓦片烤蘑菇、云腿夹乳饼、杂菌炒饵块、高山乔饼。

烧饵块有点油腻,饵块也不是特别好消化。。。

宣威火腿和羊奶乳饼混合,十分美味。

瓦片烤蘑菇楼主十分喜欢

吃完饭,回去青旅附近买了点第二天的早饭和水果。金马碧鸡坊马路对面就是繁华的购物步行街,啥都能买到。
买完东西,拿着相机准备出去拍一下金马碧鸡坊的夜景,结果刚举起相机,牌坊上的灯就关了,楼主看了下手表,当时是十点半。夜生活结束的早呀。不过熄了灯的金马碧鸡坊也好看呢。

Day2 石林、九乡一日游,品尝宜良烤鸭、福照楼汽锅鸡

九乡石林就在昆明不远处,楼主在淘宝找了个评价还不错的旅行社一日游,午餐宜良烤鸭,价格略贵,四百多/人,但是没有带着去购物,导游人也十分幽默和蔼,玩儿的还蛮开心。因为自己坐车过去感觉有点不方便,以及像九乡石林这种更多靠想象力看风景的地方,如果没有人带着,自己看就是一堆乱石头啊,,,

石林里会有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周围的人听到音乐声会忍不住加入到跳舞的行列中去。

各种穿少数民族拍照的游客。因为人多,想要好好照一张风景照确实有点难,好位置基本都被收费照相的占领啦。好像也不太贵,五十块四张,还是七寸的塑封照。

关于卡斯特地貌的形成,景区里会有介绍。那些石头之间基本已经没有连接,感觉就像垒积木一样,只是一个放在另一个上面,有些地震就有可能掉下来。
石林里确实也有一片因为地震而倒塌的石头群。

演出间隙,老乡们在休息,抽着水烟。

景区里卖水果的小摊,种类繁多。

据说下面这是黄莲。吃了一口,并没有有苦说不出。哈哈~

由于石林景区申请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址,里面原有的招待所,民居都在拆迁外移,这小房子就显得格外孤零零。

中午吃的团餐,但是十分丰盛,味道也不错。宜良烤鸭没有那么肥腻,直接蘸酱吃。吃完饭,奔赴九乡。
九乡石林是楼主看过的三四个溶洞里规模大、景色奇特、钟乳石种类多、打光效果也好的NO.1
不过进入景区先是坐电梯下到一个山谷里坐了一趟小船。这里是《大兵小将》取景的地方。

坐完船沿着峡谷向里走,脚下是流水激荡在山间石壁的浑厚响声。再然后就进入溶洞了。
九乡的灯光布置得很好,其实只看钟乳石就是灰白色,有了灯光,加上钟乳石奇特的形状,开一下脑洞,才会觉得美丽而神奇。

溶洞里很湿润,有点闷热,透风的地方,又会吹得人有点凉。

下面这个大厅是《神话》里面拍摄秦始皇陵墓内部最后打斗的地方,而楼主一直关注着顶上那个大洞,感觉像是黑洞,穿过去就是另一个空间。

下面的这一片钟乳石十分密集,神仙开会、西游、烤鸭,要啥有啥,有导游讲解,仰着头努力想象一下,觉得还真的挺像。哈哈,治疗低头族颈椎病,多看两眼挺好的。

下面这一片其貌不扬的断层,加上紫色的灯光,就好像是哈博望远镜拍下来的宇宙旋臂。

像是梯田一样

大花苞,好像叫莲花还是啥的

下面这个上下相向生长的钟乳石,感觉像是米开朗基罗西斯廷教堂壁画《创造亚当》里面上帝和亚当的马上要触碰到的指尖。等了几亿年,才会相遇。

下面本是平淡无奇的一片水洼,快要离开时回头一望,发现水面平静清澈的反光,似乎进入《盗梦空间》里的折叠世界。

九乡里面累了是可以坐轿子的,在四川的山区里叫滑竿,没记住这里面叫啥。

这个长长的隧道墙壁上有灯光投影出来的十二星座。从下图的角度,简直分辨不出这是一段上坡路还是下坡路。里面风还是蛮大的,披着头发被吹成疯子,哈哈。

洞里还有窖藏的葡萄酒

出了溶洞坐索道下山出景区。索道下面的山崖上还有原始人居住过的山洞遗址。

晚上坐车回到昆明,在昆明火车站附近解散。从昆明站往北走,我们去吃了福照楼汽锅鸡。不过两个姑娘吃不了太多。还加了个土豆泥。
关于汽锅鸡的做法,楼主刚看到一个视频,在建水拍的,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原来汽锅里的水是蒸进去的!终于知道汽锅鸡是怎么做的了。
上汽MG《味蕾感旅行》第9集 母亲的料理

Day3 西南联大旧址、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翠湖,夜赴大理

一早起来,在金马碧鸡坊广场上吃了建新园的米线。小锅米线有点辣,传统米线有点大。

公交去了云南师范大学,在西南联大旧址各种凹造型。还巧遇一朵心形云彩。

云南师范大学里三角梅四处盛开,学生就坐在校园的草坪上、石凳上看书、阅读,走在林荫道上,耳边是鸟叫。这种环境让人觉得很宁静。

楼主的母校跟西南联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本科一入校学习校史,就对西南联大这个名字十分熟悉,考研期间复习近代史,路过“一二一大街”还把一二一事件背诵了一遍。O(∩_∩)O哈哈~

西南联大在民族危难时期,在华北平原已经放不下一张安静书桌的时候,在西南腹地为国继续培养人才。记得曾看过一个纪录片,被采访者说,当时他们考试两个小时,如果在开考后的前一个小时遇到敌人轰炸,大家统一去防空洞躲避,考试作废重新再来。如果开考一个小时后遇到敌机轰炸,那么考成什么样算什么样。

遗址旁边有闻一多的衣冠冢,和相关历史事件和革命人物的事迹介绍。

云南师范大学出来往东走一段路就是云南大学的北门。基本上按照《Lonely Planet》把提到的那些有历史意义的建筑都看了下。云大本部不大,建筑也比较老旧。
刚进北门就是银杏大道,不过夏天,翠绿翠绿的。

看到一颗超级超级粗的梧桐树,不知道是因为年代久还是因为在南方长得快,梧桐长这么粗第一次见。哈哈,我手里拿的LP

林徽因设计的女生宿舍映秋院

至公堂,云南贡院主体建筑,闻一多遇难前发表《最后一次演讲》地址。

东号舍,云南贡院一部分,考生居住考试之所。每间房间都特别的小,也就六七平米的样子。

熊庆来、李广田故居。熊庆来为中国现代数学先驱,李广田为云南大学副校长。

会泽院为民国建筑,实在过于高大雄伟,楼主当时拍照片还比较菜,照的角度都很奇怪。想看图的可以搜一下其他人拍的照片。

还有钟楼和云南第一天文点。

中午在云南大学南门出来右转的红豆圆餐厅吃的饭。便宜又好吃分量还足。楼主第二次去昆明也在那里吃了饭,炒鲜奶、玫瑰芦荟、酥红豆、凉白肉这些都好吃。
然后溜达着去了陆军讲武堂。

每个人的游玩风格不一样,反正楼主在里面逛得挺仔细的,印象最深的是学员的考卷和他们的图书室。以前总觉得,当兵意味着服从,没有独立人格和自己主见的人我并不欣赏,其实是被电视剧里那些一根筋二傻子形象给误导了,逛完了陆军讲武堂才觉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或者以少胜多克敌制胜的千军统帅,又怎么可能是鲁莽匹夫,定是胆识和谋略都胜于常人的。

讲武堂出来就是翠湖,翠湖边上有按摩的盲人技师,还有弹吉他、唱歌、吹笛子、跳舞的大爷大妈。感觉昆明人民的生活挺休闲的

晚饭回到金马碧鸡坊吃了多哥水傣族菜。馆子隐藏的很深,餐具都有些破烂,不过味道还凑活。卖相就一般,感觉厨师做的很随意。

晚上的火车,睡一夜,第二天早晨就到大理啦。

Day4 大理古城一日游

早晨五六点火车到大理,公交车还没怎么开始运营,太阳没出来之前还是冻的有点哆嗦。
大理的住处选的是古城东北角的“听说客栈”,淘宝上可以订房间,
之前还看了他们老板在蚂蜂窝写的云南的帖子。老板很热情地出门迎接,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古城好吃的和好玩的,手绘地图也很有用,让我们没有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南半边的商业区。
关于大理及周边无比详细的介绍,转一下听说客栈老板的帖子。
老板给介绍的环洱海的包车司机尹师傅也特别靠谱。

客栈里的小狗叫嘟嘟,我们去的时候它应该还没一岁吧~不怕人,也不会乱叫。

为了不错过早市,放下行李就去古城了。北门进去右手边就是菜市场。

菜市场里好多蔬菜楼主都没见过。看着新鲜,一通狂拍。

水性杨花,煲汤黏黏的。

稀豆粉,泡油条好喝。

毛豆腐,没尝。

菜市场出来,往东面走回到北门对着的主干道,去吃了饵丝。

根据听说客栈老板大脚推荐,要的双帽的。

店里看到拿火枪烤猪腿,不知道是不是在做那道我一直没吃上的生皮。啊,下次回去大理一定要吃生皮!

路边看到背孩子的老人,还有去往古城路上一路急急忙忙赶往菜市卖菜的婆婆。大理古城的北边相比于南边确实更有生活气息。

吃完饵丝的地方旁边就有个教堂,挺小的,坐了下就出来了。

出教堂买了个烤乳扇。乳扇是牛奶发酵后加热熬成团,挂在竹子上阴干之后做成的,后面去喜洲有看到乳扇制作过程,会贴出来。生乳扇本身是有点酸的,烤过的乳扇加了白糖,吃着也还可以。

大理电影院是个博物馆,里面有一些电影拍摄制作放映的古老仪器展出,最里头有个屋子挂满了大理几个村的合影。

蒋公祠收费,拍了个门,就去了旁边的玉洱公园。

出了公园就去觅食啦,路上路过别家客栈,在人家门口随便拍。
之前有哥哥说下面这个是花魁照,,,哈哈,谢谢抬举。

看到门口的摩托车,也凑上去合影。

然后在大理古城东门里面的“文记酒家私房菜”吃的午饭,大众点评两人套餐65元,吃的无比满足。雕梅红烧鱼、玫瑰花煎蛋、水性杨花芋头汤、炒情人果。老板就是古城里的住家,口味都比较家常。

中午太阳比较大,也逛累了。就从古城东门出去,回客栈洗了个澡,休息休息。
下午从古城东门进去的。东门外面看到一面文艺小清新的墙。

东门叫洱海门,东门对着的是人民路。下午,居住在古城的流浪青年会出来摆摊,有的卖自己做的小工艺品,有的卖淘宝上批发的小玩意儿,有的把自己旅拍的风景做成明信片,当然,还有人晚上出来弹吉他唱歌。有人是为了常住在大理,而有的人只是为了下一段旅程筹集盘缠。更随意的老板,摊子摆在地上,看都不看,买东西自己扔钱在纸盒里就好,也是洒脱。

楼主买了个吸血鬼的血袋,13块,也是贵。那个青年说他在赞下一段旅行的路费。其实就是葡萄汁啦。

小伙伴买了个钢丝扭的自行车。

大理四中就在古城里,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孩子们都放学了。羡慕~~

可爱的幌子。

找到家代寄明信片的小店,慢递那种。小伙伴写了慢递给自己,不知道收到了没。这种店我就好怕它倒闭啊,所以还是直接寄普通明信片好啦。写给了三位小伙伴。
对了,这家店里养了一条很大的白色萨摩耶,懒懒地躺在后面院子里。女老板印象中特别瘦,说话声音很小。店名真的给忘了。

再往苍山方向走,去尝了尝“鸟吧咖啡”,结果导致楼主当天晚上失眠一整晚。。。
旁边那个坏猴子酒吧里面坐的全是老外。
鸟吧咖啡旁边就是“88号西点”,德国人开的。不过据说现在搬家了。

咖啡屋两层,里面的装潢摆设十分民族风。楼上是玻璃地板和玻璃墙。

窗外的麻雀,在屋檐上多嘴。

啊,在88号西点我们点了啥记不住名字了,上图!

此处已经是古城最西,然后我们往南走去了武庙。感觉武庙是个摆摊卖古董的地方,去的时候人家都收摊了,只有零星一两个摊位还在慢慢滴收拾东西。

屋檐上除了有龙凤,还会有别处见不到的大象。

铜铃随风飘荡,清脆悦耳。

门口的石雕,大理白族是本主崇拜,本主有的是动物,有的是人。楼主具体的也说不太清楚,但感觉这个雕像很可能是某个村的本主。希望有知道是啥的朋友留言指点一下。

其实走到武庙已经有点累了。我们又拐到了酒吧街,走到了五华楼,从五华楼向南去了南门,并且在城墙上看到了跳广场舞的大妈,还有拍婚纱照和写真的两三波人。
我们去的时候天还亮着,没有到酒吧街最热闹的时候,店里并没有什么人。

五华楼和南门口都有好多穿着民族服饰或者西游记戏服跟人合影的。

路过一家鼓店,店名“鼓友天下”,非洲鼓都很漂亮,是这一路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家,比大研古城、束河的都好看。

偷拍一个拍写真的妹子和摄影师的匆忙背影。

2015年4月去的时候,《心花路放》还热度依旧,郝云的《去大理》也打动了不少人。这就是袁泉电影里进入古城的南门,也是旅游团队下了大巴进城的地方。

在城墙上看一下南门的城楼。很喜欢那棵树,没一会儿就来了一群阿姨在树前面的空地跳舞。

其实走到这里,楼主已经累得叫苦连连啦~于是就打道回府啦。晚饭吃的魁阁牛肉,但是他家的牛肉一口也咬不动,全是筋!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这样。对面的再回首鸡丝米线据说是王菲来大理必吃的,早已卖完打烊。

拿了一天的手绘地图,晚上回客栈都不能看了。十分感谢老板大脚,同时期另一个朋友也在跟着自己的朋友在大理玩儿,跟我们玩儿的地方和路线都差别很大,似乎就是吃吃东西发发呆。后来也陆续有好友、同学来大理,反馈都是大理古城不好玩儿。感觉是因为没有找对玩儿的地方。大名鼎鼎的洋人街我们没有去。晚上回去的路上逛了逛手工皮具店,感觉都挺美的。小伙伴看上一直碎皮拼的小马挂件,印象里是260,老板一分钱不让。后来想了想,什么Fendi的一个小毛球小灯泡都好几千,贵贱大家自己掂量咯。

Day5 包车环洱海,海舌公园、喜洲、双廊、小普陀

提前一天跟老板说要包车环洱海,由于客栈里没有其他人一起拼车,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司机的车其实可以坐六七个人的。一早尹师傅就来接我们啦,带我们去吃早饭,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没有其他人拼车的好处当然就是我俩像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啦,其实也没有特别贵,师傅一路给我们讲解,帮我们拍照,三个人都很开心。

下面的橘色车就是我们的坐骑啦。

那天雾有点大,看不到苍山十九峰的山顶,洱海海面上风也比较大,水面没有像镜子一样反射天光云影。一开始在西岸,拍啥都是逆光,略郁闷。
海西公路上看到的崇圣寺三塔。

这是我们的司机尹师傅,汉族人,老婆白族人,有个闺女跟我一样大。师傅不止开车,还会拍照。手机里的好多图都让我俩惊叹连连,美得不像是人间。

在到达海舌公园之前,我们路过一些白族村落,看到有人家办丧事,还看到有人家因为有好事在门口烧高香。白族的房子用石头为建筑材料,组合形式有“一坊一廊”、“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六合同春”和“走马转角楼”等,在最外面的照壁上,每家根据姓氏不同,会有不一样的四个字书写在墙上。不过哪些字对应哪些姓氏,楼主记不清啦。
习大大来大理参观的白族民居就是下面这个啦。

路遇一座古老的石板桥,桥边开满了大红色的三角梅,我们就下来拍照。为了方便涂防晒,楼主这一趟在云南都没怎么化妆,而且还没戴帽子,其实已经被晒得特别黑,但是临近中午阳光强烈,照的脸上光亮白净。

大概十一二点到达海舌公园,记得去之前看了《我们相爱吧》,林心如和任重户外烧烤就在海舌公园。哪里的桑葚熟了,我跟尹师傅都不介意脏不脏这些事情,摘下来吃,虽然没有人工养殖的那么大、多汁,不过倒也甜甜的。

偷拍一个别人家的妹子,清瘦的背影很好看。

海舌公园岸边的水十分清澈,还有很多白海螺的壳。中午云渐渐散去,晒得人睁不开眼,我的小伙伴已经把自己过得像个阿拉伯妇女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楼主啥也没整,回家以后好几个月都黑黢黢的。

逛了一上午也饿了,我们就直接去了喜洲吃午饭。破酥粑粑和鸡丝凉面。因为师傅带着,没记住凉面店叫啥,破酥粑粑有好多家,有的小伙伴不知道吃的哪家,说不好吃,我觉得我们吃的那家“德生和”挺好吃。面发的很软,玫瑰陷有淡淡的花香,肉馅咸淡合适,也不油腻。他们家院子里就晾晒着玫瑰花。

然后去吃了纯手工牛奶冰棍,才两三块一根。

边吃冰棍我们就边去看喜洲的老宅子了。

大理石,产自大理。有钱人家会用天然的大理石形成的图案镶嵌在墙上做装饰。

其实文革时期对西南地区的老住宅破坏还挺严重的,有一些精美的木雕和漆画当年都被铲掉了。
像最上面的那种小的扎染,二三十一块,如果跟家里装修风格比较契合,感觉可以买一些回去。即支持了老乡的生意,买到的也比较真。好的扎染用板蓝根的汁液浸染棉布,越洗到后面蓝色的地方更蓝,白色地方更白,是不会掉色的。

下面这张图就是在做乳扇了,牛奶发酵后加热就会凝结成有弹性的黏黏的膏状,摊成薄片挂在两根并排的竹竿上,在院子里晾晒,干了就是生乳扇。由于加热牛奶的温度比较难掌握,所以这手艺也是有难度的。
生乳扇蘸着玫瑰花瓣和白糖混合的酱,当地人都是这么吃。老乡看我喜欢,还让我尝了尝鲜乳扇。
他家的牛奶都是自己养的奶牛产的奶。

白族的刺绣相当的美丽,我们去参观了喜绣坊,大幅的作品都是上万块的,里面的绣娘都是当地少数民族的姑娘。我问里面的老师我会十字绣可以学嘛,老师说那也要学三到六个月的基本功。作品不允许拍照的,就拍了下院子里的场景。

大理的“风花雪月”为“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出来喜洲,就去往上关,慢慢接近洱海的最北端。

路边插秧的农民。

洱海边本来填海作田,后来为了开发旅游,又退耕还海。在洱海北端,还能看到之前填海留在水里的小房子。

路边一条玫瑰花小径,我们停车下来,尹师傅帮我们拍照。

在最北端的界桩留个影,阳关照的人睁不开眼。

过了上关进入洱海东岸,山阴里拍张照。风比较大,浪拍打着岸边,跟在海边感觉差不多。

东岸其实没有西岸那么多的景色可看,海岸深入海水的距离也比较短。我们直接去了双廊
楼主取得时候,双廊还在四处修客栈。之前说过的一同在大理玩的另一个小伙伴就住在了双廊,海景房还是不错的,不过相较于古城,双廊的交通还是不太便利。

关于双廊,所有店铺都已经比较商业化了,完全没有大理古城的那种生活气息。一路被《一瞬间》洗脑,大理洗完了丽江继续洗,,,脑袋都有点要炸掉,反正楼主自己觉得不如在喜洲看看老房子发发呆。坐船看一下洱海还是不错的。去玉矶岛印象里是要收10块门票。在海地生活排队拍照,排了半个多小时,足够有时间想好用什么动作。不过台下一群观众盯着你,也是够够的。。。如果不拍这里,其实可以直接去小普陀等日落。结果我们没赶上小普陀的日落,到小普陀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太阳了。

海地生活排队等拍照的人们。。。

调整相机时背景过曝抓拍的别人家的宝宝和爸爸。下午去海地生活拍照,有点背光。

等开车从下关绕回古城,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我俩去吃了黄焖鸡米饭。

没有想到写到第五天,就已经两百二是多张图了。果然自己准备的行程,时请记得就会比较清楚。跟着团队出去玩,七八天的行程不到两百张图也就发完了。后面的丽江泸沽湖,依旧有许多亮点和细节想要讲给大家,希望对大家之后准备自由行有帮助,所以帖子分上下,上部分到此结束。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4 19:25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02-14 19:25:10 的回复:

回复aoface:随手拍,习惯啦。不过重要的还是当时的感受,记到眼睛里也是一种记录呀。

2016-02-14 21:17

2016-02-15 08:52

引用 水-蛇-夭 的图片:

2016-02-15 10:30

画面感不错

2016-02-15 10:3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5 10:54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2-15 10:54:18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哈哈,出去玩只是暂时的逃避啦,平淡生活才是真

2016-02-15 17:19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2-15 10:31:17 的回复:

画面感不错

回复RhyNong:景好看,随手拍,小电瓶车是别人的\(^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