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懂我

小妮子 (广州) LV.18
2016-02-13 12:17 4789/8
  • 出发时间/2015-09-28

泰国,一个去了不想走,走了还要再去的地方。她既美丽恬静也活力四射,古城和现代化并存。更重要的是她是吃货的殿堂,购物的天堂。只有亲历其中才能感受她的美好。
话说,这是我第六次踏足泰国的土地,所以机票、签证、换汇及其他注意事项就不多说了。泰国的海岛是最吸引我们的,自从去年去了丽贝岛之后那些苏梅、PP、布吉、兰塔就全都看不上了。某天在天河城在摆摊的泰国旅游局看到了董里的旅游资料甚是吸引。机遇加上偶遇,然后就成行。

D1. 2015.9.28:广州-澳门-曼谷

我们的飞机是14:15从澳门起飞,计量着坐9点的城轨到拱北时间应该是很充裕的,还可以到澳门吃个恒友再买个老佛爷。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么大早的城轨竟然慢点晚点了一个小时。

到了拱北,关口竟然有对持护照过关的旅客有新规定,必须准备好登机牌,写上中文名及航空公司的中文名称夹在护照中供海关人员审查。这样一审,30分钟又过去了。

幸好澳门那边过关不用排队也没有其他手续。到了关闸随便吃了个午餐就坐的士去机场了。

第二天还是从廊曼飞董里,所以这晚再次入住隔壁的Amari Don Muang Airport。第二次入住这家酒店,赶脚好不错,房间挺大的,而且干净。确定就是酒店太大,指示不太清晰,导致我们找房间绕了10分钟,还迷路了。

本来打算入住后就到酒店的泳池游泳,结果换好泳衣便开始下狗屎%>_<%只能到下一个行程——摩天轮夜市。可是又因为大雨,酒店门口截不到车。路边上的不打表,要价500铢。觉得有点贵,就走了。泰国人民真的太友善了!!!!的士司机竟然介绍我们到机场的出发大厅打车,可以打表还可以免去50铢的管理费。企业良心!泰国好司机。

既然天还下着狗屎,那就先把肚子填饱吧。

传说中的magic food

在亚航的office前遇见亚航的空乘人员

曼谷的的士只要肯打表绝对是良心价,从机场到Asiatique连塞车和高速费才211泰铢。Asiatique河边夜市是近年新兴的购物点,由德国的货仓改建,就在河边。有点太古仓的感觉。夜市集吃喝玩乐于一身,更有摩天轮,所以又被称为摩天轮夜市。

上次到这里没时间好好逛,所以这次趁有时间再次认真地看。可是这里被中国游客占领了!!!!讲国语的游客占大多数,特色小店变成专卖中国受欢迎的商品的杂货店,很多更有淘宝网店。

幸好有几家泰国本土大牌的店还在。

介个花生奶非常推荐

是时候到位于中心的美食广场吃个宵夜

烤大虾THB 800/份,每只都有手掌那么大

逛了一圈,最后只看上了烤猪肉和鸡肉串

街边的烤土鱿好香好好吃

介个粉红色的蛋是皮蛋

这天的战利品

宵夜

D2. 2015.9.29:曼谷-董里-Koh Ngai

住在机场隔壁就是好,这天虽然是7:55的早机,竟然还有时间享用酒店附赠的自助早餐。

机场有此配套真好

会粤语的童鞋自找亮点

木有托运行李,国内航班安检也比较快,还有时间喝杯现磨咖啡。

hi,董里

一小时后我们抵达董里机场。机场小得很,着陆后飞机还要调头才能停泊。

行李带只有一条

这里就是整个抵达大厅,一眼看完。

泰国南部地区的董里府(Trang)是泰国的一个府,属于南部地区,西北甲米府(กระบี่,Krabi),北面是洛坤府(นครศรีธรรมราช,Nakhon Si Thammarat),东面邻博他仑府(พัทลุง,Phatthalung),东南侧邻沙敦府(สตูล,Satun),西南面则是安达曼海。董里府面临印度洋,西部海岸线长约199公里。该府由群岛构成,在安达曼海域至少有46个岛屿,在董里府境内不但多山,还有多处水瀑布和温泉,多数海滩长年适合游客观光度假。泰国旅游局特此设立了好几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公园。去董里旅游,其实人们多是去董里海域外的诸多岛屿畅游,尽情体验热带海洋风情。这里的海岛私密性更好,安静惬意舒适,人们可以在这里潜水、浮潜、海上划艇(一般是双人划艇)、攀岩、观鸟、晒日光浴等等。董里不大,是个很小的城市,一个小时就能走马观花的逛一圈。可是这里的街道却很干净。市中心火车站到钟楼这一条不到两公里长马路就是主干道了。道路两旁有超市,银行和餐馆。除了火车站一带欧美游客比较多以外,其他的路上都没有太多的游客,路边餐馆和门面里大多是本地人,一到晚上,大家都是早早回家,不会有很多人在街上逛。虽然没有了喧闹,夜生活也不算丰富。可对于游客来说,这样才是真正感受到了泰国人的日常生活。(源自网络)

相对于知名的甲米董里的知名度真的很低。翻遍中港台的旅游网站,游记也屈指可数。正是因为这份宁静和不知名吸引着我们去冒险。写游记的时候找到了董里旅游局的官网,留个下次的自己和有兴趣的童鞋: http://www.trang-travel.com/transfer.htm

还好,网上有介绍从机场到市中心的火车站有mini van可坐。20分钟的车程 THB 90/人。

可能是因为淡季吧,到了火车站,木有代理上前兜搭,旅行社也没几家开的,也木有直达码头的mini van,只有一个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坐嘟嘟。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按着地图到附近的市场买点水果到岛上吃。

淡季的董里游客很少,这个市场更是游客绝迹。商贩们一点儿英文都不会,沟通主要靠计算机。淳朴的感觉就像我们12年到Pai的感觉……

采购完毕回到火车站找回刚刚兜搭我们的大叔。60泰铢送我们到董里客运站,车程约20分钟。由于言语不通,起初我们还以为是到码头呢。泰国人民热情友善,这位大叔也一样。把我们要到的奈岛酒店的名字写出泰文,包船进岛的价格是THB 1,200也跟我们说了,中途我们要到7仔采购物资也给我们停车了,到了客运站也和完全不会英文的售票员说了我们的目的地。衷心感谢!

董里客运站到Pakmeng码头有mini van,THB 60/人,车程约1小时,没30分钟一班。给钱买票后就会发给你一张胶质车票,上车时直接给司机就好了。

到达的时候刚好走了一趟车,唯有吃点零食打发时间。

天妇罗蔬菜,还有酱料

牛郎织女版熊仔饼。比原味好吃,没那么甜。后来想再买也找不到了

猜猜这个高大上的地方是神马?

度假村?政府部门?都错!是大学

车到了海边有一个集市,司机下车了,就剩下我们2个游客。下车看了几眼都没找到码头的踪影,问了小贩也无法沟通。正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司机回来了,说我们还没到。没走过的路真的通常比较有趣,没有攻略可参考,唯有摸着石头过河。现在的东南亚旅游太成熟了,很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觉。这次的旅程让我找回久违了的感觉。

沿着海边的红树林开了大概10分钟的车终于到了码头。由于是淡季,只有1家旅行社开门营业。包船进岛THB 1,500/程,我们拿了嘟嘟大叔的纸条出来,马上砍成THB 1,200。
旅行社的网站:http://www.trang-komeangtravel.com/
电邮: komineng@hotmail.com
电话:075-274122,08-1296 6452, 08-9587 3591

交好钱,老板会开摩托车送我们和行李到码头。

船程约40分钟,直达Thanya Beach Resort。

Koh Ngai,译作奈岛或牙岛,是一座环绕在多彩的珊瑚礁与清澈的碧海中的小岛,当地人也称为牙岛。东部绵延两三公里的海滩上建有度假酒店,海滩旁边是浅海中大片的珊瑚礁石,是度假休闲的绝佳去处。住在海滩边的酒店与大海尽情亲近或是在一日游的下午到岛上餐厅和夕阳一同进餐,都会是一次难忘又美好的体验。(源自网络)

我们酒店在booking和携程都是THB 3,780/2晚,含税含早,酒店有无边泳池,就在海边。怕海浪声太大,没敢订第一排的海景房。

放下行李马上找吃的。淡季的Ngai岛只有几家大的度假村营业。按摩店和食店更是没有营业。所以第一餐只能到隔壁的Koh Ngai FantaSea Resort吃。

这个度假酒店俾我们住的Thanya Beach Resort要大,感觉好像高级一点,装修是现代风格,Thanya Beach Resort是泰式风格,2家酒店的价钱相约。用餐的时候除了我们就只有另一桌10人的中国家庭游客,吃饭还是那样高声放词。

问了酒店的经理4岛游的事,他说风浪大,游客少没有船出海。打电话给刚才的旅行社报价THB 2,000。不过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去了,小心为上。酒店经理说我们酒店对出的海滩就有各种鱼和和珊瑚,酒店有救生衣、脚蹼可供使用。而且4岛游其中一岛就是这里,所以不用包船也可以游玩浮潜。

眼看天气不咋滴,睡个午觉再说。

一觉醒来,我们都惊呆了!!!!之前水里黑压压一片的珊瑚由于退潮全露出来。我是第一次在“陆地”上看到这么对各式各样的珊瑚礁。

水退得很快,留下许多来不及“逃跑”的小东西

还有机会主义者。。。。。。

渔民们的快乐沙滩足球

晚餐就在酒店解决

又是因为风浪大,海鲜的选择也不多。这道罗望子虾酸酸甜甜味道的,好极了!!!!

晚饭过后,在这个只有手机信号的小岛上有神马消遣呢?晒月光呗~~~~~~~~~~

还有和各路小伙伴玩游戏~~~~~~~~~~~~

宵夜

晚安~~~~~~~~~~

D3. 2015.9.30:Koh Ngai

住在海边的好处就是只要调好时间,睁开眼睛就可以拍日出

自拍各种high

拍完回房继续睡。睡醒吃早餐

早餐过后海边漫步

海滩浮潜

又到中午又是吃~~~~~~~~~~

一对德国夫妇带着1对10个月大的姐妹花来度假

估计是用Google翻译的

休闲的午后,在缓缓的海浪声和柔和的海风伴随下来一个正宗的泰式按摩~~~~~爽歪歪了!!!

继续晒命、晒太阳、发呆

酒店有书以供阅读,不过很旧就是了。曾经我也是个喜欢带着书去旅行的鞋子。。。。。。

人家在看书,这货突然啄了本小姐的头2下

看它饿了,Danny童鞋把它喂了

晚饭前再来一次浮潜,看能不能打点海鲜加菜。嘿嘿~~~~~~

晚餐品尝的当地的海鱼

用行动证明鱼有多好吃

当晚有恒大的亚冠赛事,奈何在国外无法翻墙看中国的视屏网站,苦求朋友圈无果后唯有麻烦国内的家人用视频通话的形式开比赛。

D4. 2015.10.1:Koh Ngai -董里-曼谷

自然醒来吃个早餐

酒店大堂的厕所是半露天的

准备回到烦嚣的都市。先和小伙伴们道别

戴上手表,从天堂返回人间

再见了,美丽的奈岛~~~~~~~

酒店的员工和两位按摩师都为我们送行,甚是感动。

回程还是找那家旅行社订船,酒店代订要THB 1,500

回到码头很幸运的是刚好有mini van来了。车的内饰很漂亮。

很古老的自助加油机

1个小时后又回到董里客运站。很小却很干净的客运站

等了10多分钟都没等到嘟嘟,结果走几步发现原来有专跑这一路线的双条,才THB 12/人。轻轻松松又回到火车站。

曼谷的飞机是晚上6点半,那就有半天的时间在董里市区逛逛,体验一下这个休闲的小城。

火车站对面有个超市,价格超便宜,豉油X2+蚝油=THB 87

我最喜爱的泰国饮品

顺着主干道慢慢逛,估计当年到董里的华人挺多的,很多店铺都有中文名字。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菜市场,面对各种不知名的农作物我们只能猜。当中竟然有人听得懂我们说的荷兰豆。

华人对董里另一影响是吃的方面。董里有2到招牌美食,第一是广式点心早餐,第二是烧肉。

既然来了,怎呢错过呢?味道和口感还是比不上广式烧肉啊~~~~~~

午餐在7-11买的吃的,加上刚刚的烧肉到火车站吃。

隆重推荐这个鱼肚羹粉丝

董里火车站和泰国其他的火车站一样小小的,却很干净。每天有2班火车从曼谷董里

火车站和机场都有免费的书籍可以借读。

火车站还有残疾人车位

火车站旁还有按摩店

从火车站回机场找不到来时的mini van,只好坐嘟嘟。开价THB 150,还价THB 120。泰国人民是非常有秩序的,如果有一个嘟嘟司机上前谈价钱,其他人便不会再过来,更不会一哄而上做烂市。

再次强调,董里机场真的非!常!小!只是出发大厅的全景,只有亚航和鸟航2家航空公司的各2个柜台,而登机口只有1个。整个出发大厅就这么大了

小机场的物价也不贵

介个意大利雪芭一吃难忘,竟然在这个细小的机场找到了,而且还不贵,只有THB 140。神马Haagendazs在它面前可以到一边去了。

候机厅也是小小的

大爱罗望子!!!!无论果汁、调味酱料、零食、手工皂都是我的菜

鸟航的飞机总是非常有喜感

再见,董里

曼谷,你好!

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又到出发大厅打车到市区的酒店。加上高速费THB 198。温馨提示,从机场到市区想不塞车记得要和司机说要走高速,而高速分2段,一段交high way另一段叫toll way,收费分别是THB 70和50。

这次在曼谷市区的酒店还是选择熟悉的素坤逸空铁站Nana和Asok 2个站之间的酒店。之前住了好几次的那家太内街了,而且小问题越来越多。这次选了更靠近大马路的Citrus Sukhumvit 13 by Compass Hospitality Bangkok。携程和booking都是THB 2,700/2晚,含税不包早。

由于航班晚点,到市区的酒店和家人汇合已经是9点了。我们到Nana站附近一个大排档吃宵夜。没有店名,由于下狗屎,连门口也没拍。第二天去机场的时候途径门口拍了一张。

炒鸡便宜的大排档,虽然环境不咋滴

这顿8个人的海鲜晚餐+宵夜一共才THB 3800+。喝的已经没有拍了

和家人短暂相聚后我们再次分别,大家各自踏上自己的旅程。

D5. 2015.10.2:曼谷

早餐是7-11的产品外加烤鸡翅

THB 25=2只烤全翼

曼谷扫街第一站是Central World。这个号称亚洲最大的商场我只挑了一小段来逛

事实证明曼谷的各大商场已被中国游客占领

然后是位于Siam Square后门的Hello Kitty House。原谅我是个Kitty控,下边是刷屏,不喜者请快速飞过。

第三站是BACC(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免费参观,里面有不定期有各种不同的艺术展,还有Cafe。

第四站Siam Paragon买手信

泰国卖毛衣大衣?!?!

高科技单车

采购完毕,在超市外的food count吃点东西

逛了半天都累了,回酒店午睡然后去做个SPA,然后逛了一下Terminal 21.喜见添好运

晚上到曼谷当地人的夜市——Huai-Khwang夜市。坐地铁到Huai-Khwang站下,四号出口出来。出站后往回走大约3分钟,路口是香火鼎盛的象神庙。

地铁人挺多的,不过秩序非常好

网上对Huai-Khwang夜市的介绍也不多,跟着前辈说的那家店先祭五脏庙。出品和价格不过不失,木有惊喜。

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来好吃的地道美食在后头。

这个地道夜市商品价格比摩天轮便宜1/4,游客也比较少。

累死朕了~~~~~

D6. 2015.10.3:曼谷-香港

曼谷的城市内涝比广州严重

幸好酒店的嘟嘟可以送我们到Terminal 21

最后一天就到Terminal 21的超市作最后的战斗,首先在隔壁的Pizza享受一块热辣辣的新鲜pizza。价格不便宜,胜在好吃!

再次强调,大爱泰国的7-11!!!!!!

本次旅程在泰国的最后一顿

再见了,可爱的泰国。期待我们的7次相遇~~~~~~~~

我们的行李装得刚刚好

提前在网上订了餐,不用饿肚子

由于台风,抵达香港延误了将近1小时,不得已唯有在朋友家借宿一宿。

谢谢好友的盛情款待

D7. 2015.10.4:香港-广州

早上醒来雨停了,风也停了

吃完早餐马不停蹄回广州。第一踏足香港却没有买任何的东西,连水也没买。

虽然是黄金周,但过关的人也不多,5分钟就通关了

战利品。

引用 小妮子 的图片:

2016-02-14 06: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4 14:25

引用 曦曦斌宝贝 发表于 2016-02-14 14:25:18 的回复:

回复曦曦斌宝贝:不会。太周折了,而且岛也太原始

2016-02-14 16: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5 10:54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02-15 10:54:19 的回复:

回复justin:留一份记忆给自己

2016-02-15 13:4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4 13:45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2-15 13:42:43 的回复:

留一份记忆给自己

回复小妮子:楼主你好,你从董里去奈岛就是长尾船还记得大概时间吗?你觉得颠簸不?我怕晕船

2016-10-21 23:01

引用 慢下来 发表于 2016-10-21 23:01:32 的回复:

回复慢下来:坐不到一小时的船,超好玩,不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