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

寻找那记忆中的美景

安徽有着数不清的古镇,西递却是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虽然多年前去过一次,但是由于是跟团游时间匆忙,人多时间匆忙好象没有看到,这个新年,老天帮忙气温暖和,就带着老爸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由于没有提前订房,一路上还是比较担心的,好在现在各地都在开展农家乐,倒也解了我们的难题。
       过年乘着放假,带着老爹去四处走走,我觉得也是让他高兴的一种方式。

早上由于到的早,几乎就是等景区开门的,进入景区由于太阳加上湖水的温差就看到这么美的一幅景象,感觉空着肚子也是值得的,另外一早到,由于旅行团都没有到,景点相对空点,西递进入景区就有导游讲解,这点非常好,点赞哦!

跟着导游开始参观,沿途看到的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景象。

构思巧妙啊!

早期的风扇,主人家的丫鬟用手拉动线的完成,而线又通过滑轮来工作,无不渗透着古人的智慧。

威武的门神,真的是画在门上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感觉好大气。

这是西递村原来的名字。

一些非常有特色的门环。

古时抛绣球的角楼,小姐在楼上这么一扔就决定嫁给谁了,似乎风险系数蛮高的。

大约一个多小时能把西递的主要景点逛完,好饿啊,在入口处我吃到了馋了好久的“毛豆腐”,20元5块,味道还是不错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4 15: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