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丽江、大理、西双版纳7日轻松游

我丝一个包子 LV.7
2016-02-13 13:11 2137/8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言

这次旅行虽然很早就提议,但是一直没有真正地提上日程,这次春节前十几天才真的提上日程,好在我平时看云南的游记看的还算多,所以有点基础,因此也顺利完成了前期的工作。
云南的盆友建议早做打算,因为云南实在是太大了,交通和住宿都建议提前订好,否则去了像无头苍蝇一样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机票应该提前一点定,我订晚了,所以好像会贵一点。
本文所有言论均为个人观点,如有不当请多包涵。
(图片均来自iphone6,封面图我还得找找我妈相机中有没有合适的,图片等我慢慢加)

我的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25170.html

交通

2月4日   无锡——丽江            飞机   1160/人
              丽江接机至古城 80/车
2月5日   丽江——大理             火车  34/人
2月6日   大理包车洱海一日游  私家车360/天
              大理才村至机场100/车
2月7日   大理——西双版纳     飞机   575/人
              西双版纳包车旅游    1460三天两晚(含三人酒店,车费和景点门票)
2月9日   西双版纳——丽江      飞机   667/人
2月10日 丽江——南京             飞机 883/人
2月10日 南京——无锡             高铁84.5/人
TIPS:
去版纳是没有火车的,要么飞机要么就是高速。听导游说昆明过去大巴要七八个小时,飞机到大理丽江都在一个小时左右

住宿

2月4日宿丽江  纳美居客栈 家庭房 198一晚
在古城东面的一个客栈,也是看去哪儿网上面评分比较高所以去的。客栈比较有古城的味道,干净,设施齐全,美中不足就是隔音太差,晚上隔壁的讲话声都是一清二楚。古城里面到处都是这样的客栈,各有特色,如果到古城较早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去找一家自己喜欢的,不过保险一点还是先定好,免得到时候没房吃闭门羹。
2月5—6日宿大理洱海 恬静的家  极星榻榻米家庭房902两晚
才村的一个客栈,比较新的,环境什么的都很好,有露天阳台可以看洱海,看星星。只是交通实在是不便,没有公交直达,巷子也是七拐八拐的,里面私家车经常堵车,因为巷子太窄了。如果晚上是要出去浪的建议不住才村,但可以住一晚看看星星是可以的。双廊会比较繁华一点,也可以看海。
2月7—8日宿西双版纳  瑞成泰式客栈(自由行的旅游团包含)
酒店就在景洪市中心,已经算是版纳最繁华的地方。酒店设施什么的都可以,住的家庭间是套间,总算逃离了我爸的一夜打呼声。
2月9日宿 丽江机场附近的龙阳酒店 138一晚
只是为了睡一觉而已,为了赶飞机,不做评论了就。

关于吃

云南没有说宰客的饭店,我去到的饭店都是明码标价的,价钱都在人均50以内,有的甚至大众点评有团购或是闪惠买单,我好像用了几次的。所以吃的这点不用担心。
西双版纳一家水果店倒是感觉自己被宰了,一个热带城市,水果比我们无锡还要贵,像话吗?建议住市中心的还是在大润发购买比较好。正规一点。
小吃的话就是米线,还有丽江粑粑啊,喜洲粑粑啊什么的。

旅程

丽江

2月4日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酒店叫的车去接机的,没走高速,走的丽江的老路,一路上都没什么灯,黑漆漆的一片,路也是窄的,就像几十年前的无锡吧估计。路上听着司机车里放着的《董小姐》,一路颠簸,想着我终于到了这个很多人都魂牵梦绕的城市。
入住丽江那晚隔壁估计是住的文艺青年,晚上很晚回来,回来以后还兴致勃勃地弹吉他唱歌,我就觉得这真是个文艺青年的聚集地,然而并不适合我爸妈他们,晚上吵着他们睡觉。介意这一点的建议订房的时候问清楚隔音效果,不然晚上真是没法睡。
2月5日因为下午的火车去大理的,所以就只能简单逛一下古城了,好在就住在古城,很方便。不过跟着爸妈起床太早,早上没什么人。吃了碗米线以后就开始夏逛逛,古城很大,各种街啊巷啊的,至今没弄清里面有啥区别。什么五一街,四方街啥的。听里面的人说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人,晚上去不要钱,但是我们早上去也并么有要收这个钱。古城建议还是下午晚上去会比较热闹一点,我们上午去的时候太冷清了,没气氛。年轻的朋友们晚上泡吧真是不错的,说丽江是艳遇的城市也是有道理的,那个气氛就很适合艳遇啊哈哈。可惜是跟爸妈去的,所以没有这个机会啦。
PS:
丽江最美的三个地方我没去:泸沽湖玉龙雪山香格里拉。都是高原,因为我妈有高血压,没敢带她去。下次我去就只要去这三个地方了。

大理

说实在的对大理期望最大,失望也最大。当然原因也可能有几点:1、天气不好,阴天的洱海并不是那么好看;2、时间太短,并没有时间去好好发掘大理的美。
大理虽然住了两晚,但是真正意义上玩也只是玩了一天而已,不过一天似乎就已经把洱海都玩遍了。我们住在才村的一个客栈,很偏僻,加上不想让爸妈太辛苦,就听酒店老板娘的推荐叫了个包车的,一整天是360元,就是环海一圈,车子都是属于你的,你想要去哪就去哪。但是我们那个司机不太好,是才村本地人,不热情,路上开的也很快,看到好的风景都来不及让他停下来拍照就过去了,这也是包车旅游的一个弊端。司机也不是导游,不会跟你介绍各种景点,就是你问一句他答一句的那种,如果想要导游的话建议还是找个当地一日游的团,推荐给那种比较喜欢轻松的行程的朋友。但是如果我自己去玩的话,是不会选包车旅游的,一个人可以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都可以,不会堵车也自由。情侣的话就更好了,一辆小电瓶环海一圈也是可以的,一圈的话就在150公里以内吧,听客栈老板娘说是有那种电瓶车可以租的,具体租价倒是没问。
早上9点多我们就出门了,环海一圈玩了几个景点:海舌公园、喜洲古镇、双廊、小普陀。最后在大理古城把我们放下。大理古城相比丽江要小一点,其实跟无锡的南长街那种比较像一点。洋人街也并没有什么特色。到酒店也就6点多吧,就没再出去
TIP:要说的是古城一个人扮成孙悟空的样子强拉着我跟他拍照(下图中会有),后来问我要钱,本来是不想给的,我爸说给了算了就给了他10元,对于这种欺诈的手段我只想说真是不配做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在这提醒大家小心。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是提前在去哪儿网报了三天两晚的包车旅游。这个举动还算明智。因为版纳几乎没有公交,去景点必须要自己开车或者是旅行团,所以报一个自由行的团还是不错的。我报的是不进店的那种,但是后来回去路上还是被诱惑去了一个什么自产自销的工厂,买了几袋椰子糖,贵的,建议别去。因为我们也是被问了以后自愿去的,不是说一定要去的。
说是三天两晚,其实两天就够,一天是野象谷和森林公园。野象谷并没有什么野象,都是经过驯养的家象,大象还是蛮有意思的,小孩去玩玩也蛮好的。然后就是什么百鸟园猴园蟒蛇园蝴蝶园并没有什么看点,惨不忍睹。还不如就在山里的那个栈道走一走呼吸下新鲜空气。春节期间野象谷和森林公园都是52元/人,比平时便宜。简直就是炒鸡便宜啊,不过我们都是含在旅游团里面的。感觉那边买票的比较杂乱,没什么秩序的感觉,貌似也没有什么网络购票兑换的地方,所以网上也不知能不能买。下午的森林公园还不错的,有一段原始森林是没有开发的几乎,可以徒步走一下,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很多野生猴子,本宝宝也看到了很多,哈。森林公园里面有电瓶车的票,可以凑人的,8人以上只要40/人,不然就是要70,那边会有人帮你凑的,可以省30一个人也是不错的。
然后导游还推荐我们去篝火晚会,280一人,被我们拒绝了,后来我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曼听公园的篝火晚会只要180/人,我们住的离曼听近的,就走过去看看情况,结果去的时候晚上6点多,门口挤满了人,想想还是算了,就没进去。
第二天去的是曼巴过,一个傣族的村寨,村寨外面是一片香蕉林,村寨里面的香蕉都是5块钱一坨,按坨卖的。我们买了一串芭蕉一串香蕉,个人比较喜欢芭蕉,酸酸甜甜的,里面有籽。村寨是有里面的村委会指派人接待我们的,是他们村里面比较有文化的妹子。带我们去她家里跟我们讲述傣族文化,傣族文化听听还是蛮有意思的,母系社会的感觉。男的都是赔钱货可以听听,就是后面会忽悠你买银,可以买可以不买,那边是23.8/克,可以先了解下自己家那边的行情再做考虑。
下午去了版纳唯一一个商场万达广场,醉了,有点偏,没有公交,只能傻等导游,在那吃了个饭,真是没啥好逛的,还不及市里的。市里还能去逛逛公园啥的。

相互支持!

2016-02-13 15:40

2016-02-13 16:51

2016-02-13 21:4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4 13:25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02-14 13:25:23 的回复:

回复piga_piga:哈哈祝好梦

2016-02-14 18:25

这个月才去的看楼主穿的不多呀,我准备三月份去,楼主去的时候跟无锡比的话丽江是不是暖和点儿

2016-02-14 22:37

引用 馒头大师 发表于 2016-02-14 22:37:28 的回复:

回复馒头大师:嗯,稍微暖和点。丽江是温差大,早上冷,中午热。三月去早上应该好多了。

2016-02-15 10:1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