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雪二月下金陵——无锡、南京四日游

JJJessica (绍兴) LV.5
2016-02-13 13:19 808/6
  • 出发时间/2016-02-02

小年那几天和朋友在南方冰天雪地之后去无锡南京玩了四天,前两天无锡,第二天下午去南京。两个城市花费1000元左右,因为离家近,酒店订经济型,而且江苏物价水平不高,这点可以放心。出门必下雨的rainy girl终于迎来了每天的太阳,虽然冷,好在天气不错,不然真是作天作地。照片事手机拍摄,好看的全靠p,滤镜真是好东西。

正文开始了!!

2.2 无锡崇安寺——东林书院——南禅寺——太湖摩天轮

上午出发先去无锡,中午到达,去酒店check in后直奔崇安寺,午饭在王兴记解决,点了鲜肉、蟹黄小笼、馄饨,我还点了一块红豆条糕。小笼、馄饨有股生姜味,朋友有点接受不了,其实我倒还好,长大了对食物的容忍度越来越高了,后来听说熙盛源的比王兴记更好吃,没去吃小有遗憾。条糕微波后又软又黏,放凉了再吃吧,我还蛮喜欢这种糯米糕点的。

崇安寺步行街其实不大,当然也有一些小景点,比如阿炳故居、无锡县图书馆旧址,只在外面逛了逛,没进去。

匾上写着崇安阁,不知道崇安寺是不是这个。没什么特别的,不如旁边的高楼好看哈哈。

一家斑斓的甜品店。

崇安寺随便走了走,我们就去了东林书院,步行只要二十分钟。东林书院是杨时(是不是很熟悉?程门立雪的男主)创办的,理学的温床。门票五元,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园林景致,当然不如苏州园林精致,但后者人太多,书院人少,逛起来有味道。

后学津梁,可理解为读书人排清纷扰,通彼岸。

半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前往南禅寺,和崇安寺一样,也是片步行街,不好玩,建议直接去南长街,听说那里有点意思,在古运河边上,我们懒得走路就没去了,在M记吃了樱花甜筒(不如后来在南京玄武湖里的好吃),这就是我们的晚饭。。。因为我们心心念念着蠡湖公园的摩天轮,说是世界第二大水上摩天轮。说到这里,真的好生气,但还要保持微笑。我们兴冲冲花了四十块打车去那里,结果遇上冬季维护,仅周末开放,恢复正常就在三天后!!结果我们只能在栏杆外憧憬。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回去后就在酒店旁边的商场逛了逛,然后心有不甘地在房间看芒果台春晚哈哈哈。

2.3 无锡鼋头渚——崇安寺——南京狮子桥

第二天我们七点半出门,退房后坐公交去鼋头渚,就是太湖。车子远离尘嚣,驶在乡湖道上,我们就激动的不行,阳光把窗外变成金色,美死了。鼋头渚门票105元,包含去太湖仙岛的船票。整个风景区能玩半天,值回票价。建议进门后往左开始逛,我们沿着十里芳径,一路向右,在跑偏的道路一去不返,尽管景区是圆的,但在车道上走几十分钟也是蛮无聊的。

进园后

假装在树林

樱花谷,我们来早了。

在水中央,激起千只鸟。——这大概是今年最美的景,背向仙岛,可又如仙境在前。
照片得意之作kekeke

每一只鸟都是失败的英雄
小小的身子 一飞就灭
                              ——《关于鸟的组诗》-《飞》

我们真是最淡最淡的淡季去的,所以人很少,走走停停才舒服,空气清新的不似迷离的雾,鼻息通透,良辰惬意。

午饭我们又去的崇安寺,本来想去拱北楼,奈何我们实在太晚,人家不做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叫添福记,点了生煎、爆鱼面,无功无过,借着店名,新年一定会有福报。其实有名的三凤肉庄就在附近,吃的是无锡排骨,朋友好像不感冒,也就没去。
其实无锡还有灵山大佛也是推荐,听说许愿灵,时间有限我没有安排,有缘见咯。

好了,下一站,南京南京

狮子桥,狮子桥,狮子桥,一定要去,每一家店都很吸引人。鼎鼎有名的尹氏汤包在入口不远处,点了虾仁汤包,烧麦,鸭血粉丝汤,汤包、烧麦超、级、好、吃!鸭血粉丝汤听说是回味最正。对面是卖湖南臭豆腐的,排队人很多,朋友说好吃,我觉得还可以吧,想去长沙嘤嘤嘤。

吃饱餍足地回酒店啦!

2.4 南京总统府——中山陵——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秦淮河

中山就职、蒋介石办公都在总统府,总统府非常大,都是民国时期的建筑,办公环境相当不错,放几张照片。

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灵谷寺、音乐台同属钟山风景区,中山陵现在免费,其实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雕像,算是一个灵堂,特色在于往上走只看见台阶,看不见平台,往下走只看见平台,看不见台阶。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午饭在景区吃的,要了汤包、馄饨、赤豆元宵,赤豆元宵稀稀拉拉的,而且是淡的,真是妈淡啊,和朋友相顾无言吃完了这顿,赶紧离开了。但是有一点我觉得还不错,就是南京景区里的东西都没有漫天要价,贵在合理区间。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定要去!!!设计得非常好,300000人,300000个称呼,300000张面孔,你可以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都会告诉你,用残忍的方式,逼视你的眼睛。

只拍了这一张照,不为打破沉静的和平

到夫子庙只有三点,附近景点蛮多的,瞻园、江南贡院、王谢故居,江南贡院位置明显,但看网上说进不进去无所谓,我们欲望也不大,其他地方没有刻意寻找,也许就这样错过了。一眼就发现了奇芳阁,排队人挺多的,在外卖窗口买了鸭油烧饼味道一般,不油腻。

晚饭在莲湖糕团店,门口外带各色糕点和包好的八宝饭,去晚了只有八宝饭了,南京市民都是五包以上的买。进去堂食,点了有名的赤豆小元宵,有对比才有伤害,中午吃的算什么!!莲湖的赤豆小元宵浓稠美味,还有牛肉锅贴和牛肉汤包,锅贴冷掉了,没有汤汁,汤包的肉太实在了,总之不是我的菜。牛肉锅贴应该是蒋有记的更出彩,就在附近,大家不嫌麻烦还是两家都去点他们的特色吧。

念念不忘赤豆元宵啊~~

吃完去附近的水游城逛街。

我在夫子庙等天黑。

为了看秦淮河夜景,可是有点失望了,与白天做一下对比。

2.5 南京大学——玄武湖——明瓦廊——回家

房间马桶堵住了。。。每天早上都憋着去附近肯德基。。。
大隐隐于市的南京大学,在一片旧小区中,噢我们去的是鼓楼校区,跟西安交大差不多,这种百年老校都是古朴的建筑群落,望尘莫及的老树,和发光的革命气息。

静谧惬意的南大享受着假期。在找校门的路上碰到同样拿着手机导航的小哥,迷失于道中的人简直太明显了。

时间还多,决定去玄武湖公园。
开阔的玄武门。

进门就是玄武湖,超级大,另一头是南京站,大家坐火车的话如果时间还早出站就可以过来看看了。

如果不是太累,在湖边能走上一天。每次在这种江湖边,都好想跑步啊啊啊!

找去新街口的公交车,留给我只有吃饭的力气。就是那种近在在咫尺,你却不知道它在哪里。辗转地铁。其实南京的交通很便利,地铁人少又宽敞。

明瓦廊在新街口附近,不是狮子桥、夫子庙那样的美食街,其实就是四通八达、高楼林立的市中心的一条小马路,两旁是小饭店。看到了易记皮肚面,有两家,下定决心进去,终于在看了一遍菜单后出门了,皮肚就是猪皮,不是特别吸引我们。不放弃的往回走,我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洪泽湖小鱼锅贴,店面真的非常小,两口大锅,而且。。。。脏。十元一份,做法很简单,把面粉均匀摊在锅面上,没有乱七八糟的馅,金黄后翻起切块,浇上酱汁,撒上葱花,味道有惊艳到我,也算让我对有点失望了的明瓦廊有点念想了。

这才叫做锅贴,那种想像饺子一样的我真的不明白它为什么不好好呆在煎饺类。

午饭还是找了家打着类似“大众点评最佳”的米线店,点了份水煮肉片米线。

四天的旅行真是我的极限了,在去车站的路上,我累成一个大写的懵逼。南京给我的感觉还不错,我可能比较喜欢有历史的文化大都市,就像西安,我也一定会再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4 18: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5 10:54

引用 lhshang 发表于 2016-02-14 18:25:1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hshang:哈哈,不如让自己真的身在其中吧

2016-02-16 09:08

引用 lylawangyan 发表于 2016-02-15 10:54:2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ylawangyan:快去快去,旅行是懒癌的克星

2016-02-16 09:09

引用 JJJessica 的图片:

2016-03-03 14:1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4:1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