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关西蜜月之行❤❤京都大阪奈良~

yoka2414 (上海) LV.10
2016-02-13 13:45 2027/16
  • 出发时间/2016-02-01

DAY 1 飞往日本,初次印象

出发时间:2016年2月1日          出行天数:7天          人物:夫妻两          人均:15000RMB

日本这个国家,有好多情节。记得《情书》里面那白茫茫的一片雪景,痛心寻找自己消逝恋人的女主,那些静谧的街景;《东京爱情故事》里面,对织田爱到骨髓最终远走他乡的莉香;《火影》里一直努力相信美好的鸣人……也曾想过,究竟什么样的国家能酝酿着这些复杂的感情,会有这么美好的电影和动漫带给我们这些年轻人去相信美好,相信爱情。和老公在相识了十年以后步入婚姻的殿堂,于是把蜜月之行定在了日本,一开始以为去日本只是买买买的节奏,但是没想到,日本带给我们的,却是真真切切在国内感受不到一切。干净的街道一尘不染,礼貌的文化,待人热情的态度和服务,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生活态度,时尚的男男女女……回来以后,决定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2016年2月1号
5:46  顺利坐上机场四线         6:50左右到达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7:02为了出行方便和网络流畅,老公去取办理签证送的WI-FI,我自己在某宝上也购买了一个WI-FI(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545524350),老公的WI-FI排队的人明显比我要多,我顺利取好过去楼上等他。
7:20开始安检,没想到过年前出国旅行的人会这么多,安检也排了好久,眼看飞机来不及了,就询问工作人员走了紧急通道,顺利乘上接驳车。

8:10起飞(吉祥航空:飞机很稳,起飞降落都很稳,对于一个恐高的人来说真的要好好感谢吉祥航空,给我们这次蜜月之行很好的飞行体验。)

10:10分到达关西国际机场,日本当地时间和中国差一个小时,当地时间为11:10,iphone自动切换成了日本时间,等待飞机进入闸口。在飞机上先填好了入境卡(entrycard),这里要先乘坐摆渡有轨电车(电车会被包装得很可爱)到达机场主楼,然后速度直奔海关,又遇到了排队入关,很多韩国人也去日本旅行,估计是隔得近的原因吧。入关虽然花了很长时间排队,但是很顺利,日本人很会随机应变,他们看见我们的护照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以后,也会用简单的中文来指引我们办理手续。取行李的时候,看见他们把行李都是一个一个排好,不像我们是在机器上一圈一圈的转。一路问着去楼上找到了买各种交通票的楼层很好识别,找到了ICOCA&HARUKA,买了来回的票(4060*2=8120),出发前已经在官网预约好并且打印好带在了包里,过来以后直接把打印的纸张拿出就好。排队买票的时候有一个日本小哥来推荐给我们开热点,就是在很多日本景点都有WI-FI,帮我们装了APP,还用中文问我们去哪里玩。这短短的半个小时不到,就深切的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一开始以为语言会有障碍,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13:16上的JR,很干净的列车,一个大叔很有礼貌的安排我们,看我们的人数足够一节车厢了就去安排另一辆。JR途径:天王寺、新大阪京都京都,是我们的第一站。JR的窗口很大,一路上会看到很多日式的房屋,工厂,田野。真的好干净,天空真的很蓝很清澈,大片的白云一朵一朵的移动。一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国家,喜欢他们的绿化,他们的干净,他们的严谨的规章制度。也从一方面印证自己真的是强迫症晚期。一个小时20分到达京都站,京都站超大超大超大,出站就会看到京都塔,白天的京都塔看起来很苍凉。我们先急切的要去酒店然后赶往第一个计划地点三十三间堂。于是把下载好的google map打开,第一次用有点生疏,两个人走到了酒店,也算厉害的。

携程: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483213.html?CheckIn=2016-02-26&CheckOut=2016-02-27&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酒店名:sakura terrace
真的要好好的感谢这间酒店,非常非常喜欢,一开始看到的时候还觉得,怎么不像中国的酒店,富丽堂皇。但是到了晚上,从外面累了回来,看到酒店灯光亮着,一点都不富丽堂皇,但是给人另一番感觉,似乎这就是低调的奢华吧,酒店有welcome drink,每天回到酒店都会喝一杯,很赞,有中文的服务生,也有很帅的吉他手,很美的钢琴手。最让人满意的就是一楼的澡堂,很干净,很累的回来泡一泡,身上的疲累就洗去了一样。下次去,还会住这间酒店。

15:50乘公交202出发去三十三间堂(去了竟然闭馆),我们又回到京都站,google map好用到爆。逛了伊势丹,吃了中村滕吉的抹茶系列,好吃到流泪。抹茶很浓,冰激凌的奶味也很重。又去吃了博多一拉面,感觉不是很好吃,毕竟我是四川人,绝对的无辣不欢型。吃好以后路过药妆店,这家药妆店后来和大阪的比起来的确好些东西便宜些,小买了一番以后去了京都塔,夜晚的京都好美,看到了任天堂总部,在微型望远镜里看到里面工作的案台,行走的工作人员,透明的大楼,在热闹的京都市中心屹立着,一切都俨然有序。日本人或许就是如此,繁华,又不失静谧。理清路线以后,和老公就用ICOCA卡坐一站到九条,回到了酒店,喝好楼下提供的welcome drink,去全家买了一些零食和浴盐就上楼了。第一天,没来得及去酒店一楼泡澡,很是遗憾。

DAY2 和服体验,畅游神社寺庙

2016年2月2日
早上7点左右就醒来梳妆整理好就出发去梦馆,提前在官网预约好了,打印成纸张带在包里。我们早早的出发就担心排队。8:45还没有开门,已经有一对看上去是台湾的情侣在等在,竟然预留了让客人等待的一个小房间,里面有椅子桌子和饮料机。过了一会9:00开门了,接待我们的也是一个会中文的阿姨,让我们登记好就带我们上楼去选衣服,衣服种类超级超级多,而且衣服的质感都很厚实,心想着过年了,就选了一套红色。然后去楼上有专门的阿姨帮我穿和服,老公比较方便在一楼,以前就觉得和服不好穿,这次体验了一次正统的穿法,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但是效果真的非常好,阿姨很耐心地帮我穿,一层又一层。穿好了连自己都不认得自己了,原来体验一种异国的文化是如此激动,幻想自己就是川端康成笔下的某一个艺妓,在京都的某一个街角小步的走着,走着。赶紧跟大大咧咧的自己短暂的告别吧。然后去楼上选随身的小包包,木屐,梳头。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分类真的很厉害,各种各样的包包和围巾,都分好类待你选择。我选了一个大一点的包包,上面有可爱的小白兔和碎花,围巾选了白色的毛毛围巾。接着去楼上做发型,内心的期待值已经爆棚了。日本妹子发型也很会梳,给我梳的发型喜欢得不行,定型水也不会像国内一样,味道很冲鼻,会喷得一脸都是。而是淡淡的,像纯净水一样没有味道,喷的力道也不会特别大。

10:30穿好和服出发去清水寺,八坂神社~公交从五条梦馆出发,一会就到了。乘着公交车,脚下明显感到了暖气扑来,好温暖,舍不得下车了。京都还是个小城,公交也很方便。基本上热门的景点公交来回都能到达。
游人很多,也很多人穿和服,多半是外国人,来体会穿和服的感觉。沿着小路就到了清水寺,求了签是凶,于是学着其他游人一样,求到凶就给折起来挂在园里,会逢凶化吉。老公抽到的是大吉,就放在钱包里面带走了。出了清水寺就是八坂神社,一路很多很多特色的小店,买了好些纪念品,女生真的会疯掉,陷在小店里无法自拔。天空的蓝色很清澈,云也是一朵叠一朵。感觉每一个画面都能成册。一边拍照,一边努力呼吸空气,让这一切都深深印入自己的脑海。

和老公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祗园,路过了石塀小路。很幸运的是碰到祗园有艺妓的演出,人很多很多都在围着看,只可惜我们刚到艺妓就演出结束了要休息才会演下一场,我们时间比较赶,参观了祗园也敲了铃铛,祈了福。匆匆的就按原定计划去附近的建仁寺看看。

一路上路过了花间小路,有些日本女生穿和服一群一起去祈福,很多游客会拍下她们。14:03到达建仁寺,好干净好干净的庭园,很肃穆,我和老公两个人匆匆游览就想着去还和服了。毕竟和服穿着步子很小,会妨碍接下来的行程,而且穿久了也挺累的。

一路上偶遇了很多建筑房屋,他们都会把家门前的盆栽和植物精修一番,于是出现在相机里的就像美丽的画一样的庭院建筑。真的很干净,墙角也是洗刷过一样。

回到梦馆,店员很亲切的迎接我们,换衣服只要十几分钟便好,我还特意跟老板说我一定会再来。接着去伏见稻荷大社,老板还给我们一个简易的地图作为指引,告诉我们乘车的方向。一切都很和谐很客气。去乘地铁到伏见稻荷大社,会路过鸭川,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阳光也很大,鸭川拍下来的确美。虽然不像我们国家的川流很宏伟很有气势,但是平静的鸭川也多了一番景致,优雅的,宁静的感觉,能想象他们到了夏天,肯定很多小孩,老人,年轻人去鸭川里面踩着溪流,乘着自行车,迎着微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该多好。好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静静的,只属于我们的一刻。

鼎鼎大名的伏见稻荷大社,一片红色的鸟居,狐狸被封为神明一样的存在。来到了这里,的确很震撼。游览到这里,真的会不知不觉爱上京都这个城市。神社很多很灵验,我们几乎是边游览边买小纪念品,边吃路边小吃。街边的小吃也填饱了我和老公的胃。沙爹酱的牛肉铁板,实在是太好吃了。

好了。逛好了一天,行程也是满满的。伏见稻荷大社结束了就直奔四条河源町。满眼的繁华街道。本来还以为来得及去锦市场吃东西,到达以后已经晚了,很多店铺都收摊了。我们饥肠辘辘的四处逛,新京极,锦天满宫。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把景点保护得很好,在热闹的锦市场还能有锦天满宫这样的小神社,也是灯火通明,很多游人路过了也进去拜拜,摸摸里面的牛头,带来好运。我偷偷的摸了好多好多下,不知道神明会不会觉得我很贪婪呢。繁华的四条河源町这次是没有机会和时间好好游览了。也是遗憾。等以后有了机会再好好弥补吧。

两个饥饿的人类已经瘫倒在路边,四条河源町的繁华已经让我们有点不知所措了。我们的WI-FI超级足,信号也是满满的。手机里下好了大众点评网,蚂蜂窝和google earth感觉到了日本这三个APP真的帮了不少忙,因为google map有时候要输入繁体才会搜索到,我们就用大众点评网或者蚂蜂窝点好吃的逛的然后切换到用google map来导航,实在是省事不少。于是搜到了若狭家,作为四川人,吃海鲜类的饭,倒好酱油和满满的辣椒,真的是好吃到冒烟,超级超级好吃,本来以为庾澄庆唱的蛋炒饭已经很好吃了,完全可以改一下歌词来形容若狭家的饭菜,就是饭粘着三文鱼,搭配凉爽的冰水,口感好到爆。老公还在留言墙上留了言。好吧,我们夫妻两到此一游啦!~

吃饱喝足开启逛街模式。来到了四条河源町附近的高岛屋,买了一个蔻驰的粉色包包和圣罗兰的唇膏。心情已经高涨得不行。分分钟想把卡刷爆的节奏。日本的商场8点就要结束营业,遏制了我的购物欲。两个人疲累的回到了酒店,用了昨天全家买的浴盐,泡了个澡。舒服的躺下了,等待下一天的来临。

DAY3 静谧的岚山,清新的空气,一切都很美好

2016年2月3日
8:30出发去岚山~提前买好了关西周游卡,于是今天开始用起来。到京都站,乘JR,六个站到岚山嵯峨野,比一般的路线要快。可惜的是,本来一心想乘小火车,但是2月整个月份小火车都停掉了,应该是为了樱花季然后休息一个月吧。有点失落,但是继续出发,相信下一个景点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于是出发去渡月桥。

渡月桥风景区实在是太美了~静静的溪流,周围是高山绿树环绕,风景的确宜人。恨不得把空气收集起来带回魔都。偶遇小柴犬,还想扑过来求抱抱~呆萌的表情,看了好想偷偷带走。无法想象樱花季和枫叶季的岚山该有多美,这漫山遍野的火树银花,下面有溪水流淌,阳光洒下来,这样的画面,真的太美好。也坚定了一定要樱花季和枫叶季再来一次的决心。
游人开始多起来,我们速速游览完就去天龙寺了。渡月桥风景区,还会再来~

天龙寺的枯山水可算得上一绝。每一处景致都像是精心布置过。幽幽的绿意,潺潺的流水,木质的房屋,满是历史遗迹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我和老公很小心的踏着木板沿着楼梯一路游览,连里面的布置也保留了古时的样子。这些,就是日本的历史,也是后来人的细心维护,成就了这一切美好。

天龙寺出来就是竹林,一片绿意围绕,蓝天相伴,心情好到不行。各种自拍,希望留住这每一刻。

超级佩服我和老公的精力。又继续逛了金阁寺。一进入景区,金阁寺就这样静静的在眼前,被震撼到了。这就是日本有名的建筑。我们在超多人拍照的地方也拍了,据说能同时拍到金阁寺完整倒影的地方都很幸运。我觉得有种立马能遁入空门的感觉。就坐在这里冥想,像其他学者一样。是不是人生又会不一样。很虔诚的游览完了金阁寺,时间原因没有去拿朱印。想着以后还会再来。

老公心心念念一定要去次二条城,说是德川家康住过的地方。到主殿必须要买票然后拖鞋进去。幸好不是之前想的那样光脚进去,不然肯定会很冷。二条城的建筑被保护的也很完好。可能也和他们会后期修缮有关。木头柱上的金属雕花很精致,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锃亮。在梅园里还碰巧看到几株梅花已经开了,颜色很丰富,有白的红的粉的。

写到这里,三天的京都之行也该结束了,时间过得总是特别的快,以迅疾的姿态,傲娇的挥着手。我们夫妻两坑次坑次的又回到了京都站,吃了饭,真的是好吃到流泪,京都站下面的甜点也是各种诱人。想着酒店还有好些零食就没有买了。值得一提的是京都站下面超大,也超级值得逛街一族好好的逛一逛,衣服鞋袜配饰,太多了,都在折扣中。买了一款心仪的戒指和包包上的装饰品,实在累的走不动,买了一杯星巴克解馋。两个人才很不舍得回到了酒店。
非常要提出的是,我们最后一天选择去酒店楼下泡澡,酒店也一早就备好浴衣给我们了。等到晚上9点,澡堂开了,我们就下楼去泡澡了。不管是洗浴还是泡澡的设施,堪称一级,真的很干净,所有的设施都是新的一样,毛巾很干净的摆放,梳子吹风机,资深堂的洗头护法素,沐浴露全部都有。卸下一身疲惫,躺在干净又热的澡堂里,实在是舒服,想起了小时候看小丸子泡澡的情景,原来小丸子这么喜欢泡澡是有原因的,的确很舒服呢~泡得汗流浃背了才起来,吹好头发,吹风机感觉会自带造型效果,头发好自然,接着去酒吧那再喝了一杯酒。听着帅帅的吉他手弹着悠悠的旋律,整个人前所未有的放松了。看看周围也是三三两两的家人聚在一起喝着饮料聊着天,没有人很大声喧哗,大家都小声的聊着。气氛的确很美好。
我和老公很遗憾前两天没有回来泡澡,不应该自己去买浴盐在房间里面泡,就应该走下楼,去大澡堂好好的泡一泡。很不舍得回到房间,整理好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大阪

DAY4 前往大阪,奈良小鹿

2016年2月4日
早早的起来就出发去大阪了,退好房,和酒店的前台说很舍不得这个酒店,下次还会来。拖着行李,跟着google map去乘阪急电铁。日本的交通虽然复杂,分很多系统,但是真的多亏google map,太好用了。让我们夫妻两这次省心不少。在地铁里,日本人都不会大声说话,他们都会看着手机或者打着盹。于是我们也很安静的坐下来休息,看手机。脚底的暖气又涌上来,虽然日本不冷,但是去景点或者路上会有风,风时大时小也让人有点惧寒,但是上了地铁,总是很温暖,暖气很足的涌上来,整个人充满了元气。

携程: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3356.html?CheckIn=2016-02-13&CheckOut=2016-02-14&Rooms=1&childNum=1&PromotionID=&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17&ecp=995689#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3_n_hi_0_0_0
酒店名称:Namba Oriental Hotel Osaka (大阪难波东方酒店)
来到了大阪,感受到了与京都不一样的景致,就是繁华。非常的繁华。这家酒店也非常的舒服。景色很开阔,我们住的是顶楼的房间,远处能看见通天塔。酒店的设施也是一级棒!回来以后搜了下酒店房间的空气净化器,6700RMB。。。给跪了。
楼下就是繁华的心斋桥,纵横交错的商业街,大写的买买买。
由于酒店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10:40就到了。于是把行李寄存给了前台,没想到的是,晚上回去酒店,他们直接把行李都安放在我们的房间里面了。好贴心。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游览足够多的景点,于是我们决定马上去奈良

奈良之前,我们先去铁板神社吃了一顿烤串。我看到了店招门口有藕的图片,对于吃藕爱好者来说绝对不能错过。答案是超级值!烤虾很大只,连筋也去掉了串起来,烤串口味很适合我,撒了些辣更入味。日本餐厅的辣椒都是打磨过的细小颗粒的辣椒,不会很辣,当做调味料足矣。
由于还算早,没什么客人,店员用日语聊着天,不断帮我们上着食物,很是满足的出发去奈良

来到奈良,我和老公几乎是要疯掉的。各种追逐,搞笑。从来没见过这么灵的生物。从此爱上了小鹿。实在很可爱。就是一直讨吃的,会磕头,会互相抢食吃。为了小鹿饼。哈哈~~我和老公都买了藏起来,小鹿会闻我们的包,闻到了就紧紧跟随我们,磕头,扯衣角,我和老公各种笑场。老公玩嗨了,我也无法自拔,各种拍照。太可爱了。有的小鹿竟然自带眼线效果,看起来就好想牵走一只。有些小鹿累了就选一个能晒到太阳的地方“突”的一躺,晒太阳,闭目养神。实在是太可爱~

走着走着来到了春日大社,有些小鹿会像导游一样站在景点门口迎接游人,有些小鹿就守着小鹿饼摊店。小鹿很灵,到了春日大社,会时不时的从石柱间钻出来一两只,呆萌的眼神看着你。我又买了一包小鹿饼,藏起来,被一只小鹿看到,紧紧的贴着我,还有一只从我背后袭击,顶撞我的衣服。周围的游人都是三三两两被几只小鹿跟着。神奇的小鹿饼~哈哈~

散着小步,来到了奈良公园,也是小鹿,非常可爱的各种合照。出了奈良公园会经过东大寺,东大寺超级高,感觉比之前在京都看见的所有神社建筑都高大,宏伟。不知道当天是什么节日,也有穿着和服去参拜的人。东大寺的小鹿好像更多。还会跨过楼梯进去寺庙里。快出园了,有些小店也是很可爱,给小鹿准备了贴着标签的喝水盆,小鹿渴了就过去喝。买了些手信,实在是太可爱了,连小鹿贴纸都买了。
奈良给我的感觉,就是小鹿,在这里小鹿就是主人,掌管着这里的一切。他们时而可爱,时而严肃。

奈良回到大阪,回到酒店就办理好入住手续。然后和老公去心斋桥道顿堀吃蟹去!结果到了心斋桥,一路全是吃的买的,繁华到不行。要排队,于是我们拿了号接着逛。不得不说大阪这里实在是购物天堂。从帽子,衣服,化妆品,美瞳,鞋子,包,配饰……全是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买了一件外套和带钻的毛衣才400块。太便宜了。在魔都,要去商场买一件衣服没有1K是买不到质量好又心水的衣服的。一边哀叹一边逛逛逛。到点了折返回去吃了蟹料理。老公说要吃怀石。可是我发现还没有大闸蟹好吃。。或许是我们点的不对吧。吃好了去药妆店大买!!松本清的确是个超大货品超全的药妆店。一些女生直接拎着空的行李箱买好装箱,canmake的腮红小小的,有个女生直接就拿走十几个,不是夸张,是真的没见过这种抢购的架势,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一样。
买好就累瘫了回酒店。准备最重要的环球影城之旅啦!

DAY5 环球影城之旅,探寻哈利的踪影

2016年2月5日
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环球影城之旅当当当的开启了!我和老公之前在某宝买了门票。但是5项快速券一直买不到。2号那天在回酒店的路上硬着头皮自己去官网买,竟然买到了新快速5项的券。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从酒店出来一路上都有标识会指示去环球影城。进了地铁也会贴广告。人好多。我们也算早的出发了。

一到影城就会被浓浓的建筑气氛和游人感染,赶紧去戴了一顶帽子各种自拍。快速5项也有时间限制的,于是按照时间顺序,去了第一个项目。。门口看看超级可爱玩了以后被吓惨了。就是那种让你感觉很可爱但分分钟吓尿的节奏。影城里面的项目多半是4D体验,就是会安排游客两个两个的上游览车,然后戴上4D的眼镜仪器什么的,列车开动,看到的画面就是动画片里的画面,然后各种移动俯冲旋转。我本来就不能坐过山车。虽然是4D体验,不是真的过山车,但是着实把我吓到了,仿真效果太牛了。下来以后腿都软了。。原来可爱的项目才是最可怕的。

快速券的确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排队的时间。接着到另一个时间点,我们赶去了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场景做得好到发指,把哈利波特著名的场景都仿真的做出来了,汗颜啊~游人也是超级多~我们直接去排队乘坐项目。由于第一个给我的感受太深,于是乘哈利波特列车的时候已经不害怕了,走在电影里的楼道里,看着会说话的画,一切都好真实。整个乘坐下来,4D感受太好了,这个不像第一个项目会突然翻滚,哈利波特给我的感觉就是缓缓的,有故事情节带入,也比较暗黑,很适合我。整个感觉都超级好!出来看见排队的人,人山人海,就一会会人就排好长了。接着还买了鸡腿吃。还去了进击的巨人,无法想象,几十个人在一个房间里面看剧情,竟然没有一个人喧哗吵闹,大家都很安静的看剧情,享受4D效果,结束时候的疏散也很及时,一点不会耽误很长时间。

蜘蛛侠不在5项里面,就排队,排了好久,但是体验也超棒。那种火焰会有暖气效果,血液会有滴水效果的真实感,渗透在了皮肤里面,记忆里面。整个人已经玩嗨了。还有说不完的大白鲨也很赞,日本的服务生都好敬业,帮我们拍照很客气,为了配合大白鲨的效果还发出尖叫,无法想象一个下午下来喉咙也该哑了吧~大白鲨的船长也是各种自嗨,超级带感。油桶爆炸的效果实在是震惊!太好玩了,就是有点短暂。

一天下来我和老公玩到了很多项目,体验了现在的4D技术实在很厉害。仿真效果做得很到位!也在影城的纪念品商店给同事儿子买了一个蜘蛛侠。遗憾没有买自己喜欢的两个小挂饰。临近夜晚,影城的树上都亮起了小灯。还有工作人员挥手给离开的游客告别。感叹他们的服务意识绝对是始祖级别。我们也悻悻的准备离开影城,踏上回酒店的地铁。

从影城回来就直接去了难波公园,兜了一会发现也是商场,但是没有心斋桥热闹,也没有心斋桥的价格亲民。于是就折返回了心斋桥吃了一兰拉面。的确很好吃,我点了半生熟的鸡蛋配合汤面一起吃,吃完了还有抹茶布丁,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浓郁的抹茶口味渗入唇齿间,甜品爱好者的我好吃得直跺脚。

路过于是买了尝尝,一个小店的服务员英语讲得超级流利超级好。震惊了。买了一个回酒店,几口就被我吃掉了。哈哈!谁让我超爱吃甜食呢!

回到酒店,不忘把夜色也拍一下~远处的通天阁依稀可见,红灯一闪一闪的~增添了不少景致。

除了ICOCA还购买了关西周游卡三天。用完了拍照留个纪念~日本连公交卡也做得很精致,用了一天会在上面打一个孔~这样就知道你使用过了,很方便。公交车也是多半后门上,前门下,都备有按键系统,会在把手或者座位上安装一个小小的按键,要下车的乘客可以按一下然后司机就知道要开门。下车的时候刷卡即可。公交车上依然有暖气设施,大爱啊~

DAY6 最后一天再感受大阪的古迹和城市的繁华气息

2016年2月6日
大阪的最后一天,也要日程满满。我和老公这几天下来也累趴了。起来得晚了一点,但也不妨碍我们去大阪城公园的高昂兴致。大阪城公园的游人也很多,有健身的老人,也有学生在训练体操,还有骑行的人,公园显得很热闹~我们一路来到了天守阁,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耀眼。游人们各种角度拍照留影。我们也进去了主楼参观。登到塔顶,买了些纪念品就下来了。感觉天守阁毕竟翻修过,里面更像是一个博物馆,和京都的神社寺庙比起来更现代化一些。又在公园里面偶遇了柴犬,可爱到不行,戴着小花吃着狗狗牌零食~

这次换做是我想去的地方啦,就是通天阁~今天的天气有点冷,有点风,买了街边饮料机的咖啡,很热,放手心里取暖。顺着路来到了通天阁,吃了下面的章鱼小丸子~感觉还行~很多店的游人都好多,我们比较赶时间就吃了章鱼小丸子解馋。也没有登通天阁。

安居神社,在天王寺附近一处小道,游人很稀少,是这次关西之行游人最稀少的地方。大概有很少人知道真田幸村战死于此吧。我和老公还把买的明信片和挂画在这里敲了章。

马不停蹄的又转战去了hep five摩天轮,路经阪急百货。本来想看看男士LV,LV女士专柜的店员很热心,帮我们打印了地图给到我们。可惜赶时间,我们去匆匆看了又折回去了。也没有上摩天轮,是一个遗憾~路边遇到两个男生在唱歌,有几个小歌迷在旁边支持,我们也停下脚步聆听,日本街边艺人的确嗓音浑厚,很不错~离开的时候,还和我们挥手致谢,兴许是感谢我们驻足聆听把。
晚上回到心斋桥,继续购物。

各种买买买,老公去高岛屋买了一个钱包,给公公也买了一个。药妆也的确便宜,好多女生拿着空箱子直接奔药妆店,那阵势的确汗颜。吃了一顿牛排,松软,旁边配了一个小铁盘可以自己夹肉上去烤,听着烤肉滋滋滋的声音,感觉好幸福好满足。大阪之行也在这一顿饭以后结束了,我们回到酒店各种整理打包行李,提前在京东上买了一个电子称,幸好在重量以内,一开始还很担心,其实完全足够。下次再来旅行就心中有数了~全部整理好以后,还想着再临时跑出去一趟,买买买,还是算了,休息吧。以后还有机会~

DAY7 出发回程,各种不舍

2016年2月7日
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来到了地铁站,再问了工作人员,在天王寺等待HARUKA最后回城的起点,乘坐一个站到达关西国际机场,虽然只有一个站,但是也坐了30分钟左右,JR的特急,还好我们买了来回的HARUKA,省了不少心。到了机场第一步先是退换ICOCA卡,由于我们到达蛮早,要到10:10分才能check-in,我们等在原地。
今天是除夕,吉祥航空的工作人员还特意挂了喜庆的福字在工作台上。提醒大家,回家过年。办理好行李,接着去安检,都很顺利,不像到达时候那么拖沓。顺利入关,又是各种买买买,买了好多吃的带着去坐接驳车上了飞机。吉祥航空很稳很准时的起飞了,12:40起飞,14:30左右到达,取好行李就去坐回程的机场四线了。
安全的到家,公公婆婆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这次日本之行也正式结束。各种不舍,还会再去~
国民素质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已经到了让人望尘莫及的程度,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人情味,不管问路还是购物,都从各方面感受到了日本这个国家的热情,渐渐的会喜欢上这个国家,无关政治,也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慢慢的像他们一样强大,甚至能做得更好更出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撒游娜娜~

2016-02-13 16: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3 18:25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2-13 18:25:54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是啊,超级赞同!~

2016-02-13 18:47

能推荐一下好用的面膜护肤品之类的吗?

2016-02-13 21:15

引用 世界上最最幸福的 发表于 2016-02-13 21:15:09 的回复:

能推荐一下好用的面膜护肤品之类的吗?

回复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最新款的玉兴豆乳面膜好用,玫瑰蜂蜜味的,回来就立马用了,一下子会显得很嫩滑,白~还是要坚持再用用看~护肤品就是奥尔滨,很多人买,我也买了一套回来用,的确不错,敏感肤质,薄皮肤质用起来也比较顺滑。

2016-02-13 21: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1:53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2-15 11:53:17 的回复:

回复tinagao:肯定顺利的~收拾好心情好好放松玩乐~哈哈~等你回来分享点滴哦~

2016-02-15 22:01

写的好棒!而且跟我和老公想去的地方一样,打算照搬你的行程啦!

2016-03-29 23:28

2016-03-30 00:26

引用 小V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3-29 23:28:32 的回复:

回复小V爱旅行:哈哈~谢谢收藏哦~到时候好好玩哦~太赞了!

2016-03-30 17:24

请问如何在环球影城官网买的5项快速啊?我在官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在那里买呢。

2016-04-01 01:01

引用 小V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4-01 01:01:00 的回复:

回复小V爱旅行:穷游有篇帖子专门讲这个。你去搜一下照着买。不知道是不是回复晚了……

2016-04-03 14:03

我从日本回来啦!一路行程照你们的安排的,棒棒哒,我跟老公都比较喜欢京都和奈良,大阪就只喜欢环球影城,哈哈!我们买了7项快速,所有刺激的过山车的全坐了。哈哈

2016-06-03 14:33

引用 yoka2414 的图片:

2016-06-23 22:38

赞一个

2016-08-08 09:40

引用 神话 发表于 2016-08-08 09:4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