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上海,去马来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1-30

2015无论怎么说也不算顺利,从区域调到总部,无尽地出差;久违的大牛市又碰上从未有过的大股灾;连续好几年的出游习惯由于工作原因突然嘎然而止。到年底终于可以休个9天的小长假却发现找不到小伙伴出游,一时间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不是我想要的呀。于是早早定下16年的出游计划—马来西亚
       由于是1月初才决定去的大马,所以匆匆定下机票和酒店,说实话,真心贵呀:机票+酒店花去了9200大洋(我们这种懒人行确实不适合大众呀,呵呵),由于国内银行无法换到马币又在银行兑换了4000人民币的美金。出行前几周匆匆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大马的游记决定把我们本次的行程定在2个城市:吉隆坡+兰卡威;说实话更想去沙巴,不过算是留个第二次去大马的机会吧。

航班及交通

本次大马之行的来回航班我们选择了东航的直飞:3557元/人(没有选择亚航是由于飞行时间太长亚航的座椅实在不是太舒服,没有选择马航是由于之前的马航事件还有心里阴影);不过东航的时间确实不是太好,上海吉隆坡晚上7点40起飞,不知什么原因在跑道上等了至少有半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差不多都已经凌晨2点半左右了。
        回来是凌晨2点10分起飞,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差不多早上7点半吧。
        从吉隆坡兰卡威我们选择的是马航的航班;来回差不多500多RMB一人吧(其实马航的设施还是不错的,也许下次再去大马会选择马航吧)
        吉隆坡兰卡威的航班很多,除了马航还有亚航,因此就算在国内没有预定机票也不需要担心可以直接到机场去购买,如果是购买亚航的航班可要注意机场哦,亚航在KLIA2。

从机场到市区有三种选择:
1.出租车:快捷方便适合四人出游;机场有专门的出租车服务点,可以告知目的地,工作人员会直接计算车费并收取费用,拿着发票出了机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安排上车,你只要把发票给到司机就行,上面印有目的地。(无需再付费)从机场到市区四人座小车大概在110RM左右,四人座大车大概在170RM左右(大小车一般是工作人员按照你们的人数和行李数来安排的,大车相当于上海的途安出租车吉隆坡也有夜间费的,大概比白天贵10RM左右)从机场到市区大概在1个小时左右。
2.机场快线(轻轨哦):45RM/人;好像是半个小时一班吧,但是凌晨是没有的(首班车5:30),所以4个人其实更适合坐出租车,不过机场快线差不多半个小时多点就可以到市中心的车站。
3.机场大巴:没太注意价格好像是10-15RM/人,时间差不多要1.5小时左右到市区站点,同样首班车也是5:30。

Tips:
1.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免税店晚上12点关门(大部分化妆品都关门除了部分巧克力店)因此想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的需要注意时间哦;此外飞中国的航班大部分都在M航站楼,需要换成轻轨短驳车的。
2.在机场尽量少换马币,因为汇率实在太差了,我们在机场换的汇率1美金兑换3.86马币,在市区是1美金兑换4.16马币,此外吉隆坡市区的汇率要比兰卡威好很多,所以要去兰卡威前尽量在吉隆坡市区多换马币。
3.在马来西亚打车基本不打表,在酒店,各大商场都会有Taxi的咨询台帮助叫车并确认费用后再上车,同样大车(类似上海的途观出租车)比小车(上海普通出租车)贵蛮多的,所以上车前说清楚你想要什么车,尽量通过出租车咨询台或是酒店叫车。

酒店住宿

本次大马之行我们选择了吉隆坡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和兰卡威的The Westin Langkawi Resort & Spa,所以价格不菲,预算充足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兰卡威的Westin哦,个人感觉适合情侣度假,土豪请忽略。
Intercontinental Hotel我们一共住了2晚,Westin我们住了3晚,价格大家可以参考携程,我们预定的时候由于正巧碰到RMB汇率大跌,所以当时每天以100元的速度在往上涨价。个人感觉定国外酒店携程并不便宜,如果有各大酒店的会员卡还是网上会员价最划算。

Intercontinental Hotel的位置非常不错,离双子塔步行最多10分钟的路程,酒店对面有个商场里面的外币兑换点是我们在大马找到最划算的一家,不过老板比较懒惰要12点以后才开门。酒店的房间感觉很一般,游泳池也没有特色,因为旁边的apartment尽然有无边游泳池(通过窗户就看到了),早饭我觉得还可以,水果很甜,总体性价比一般吧。会员有welcome饮料券可以在大堂吧使用(这个和国内是一样的)

Westin在整个兰卡威的西南面,离比较有名的珍南海滩(西北面)太概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但Westin也有自己的私家海滩,只是比较一般而已,不过几乎是没有人的呀。此外Westin离巨鹰广场比较近,走走太概15分钟吧,在兰卡威最好的出行方式是在机场租车,不过不会开车也没关系,出租车一般方便,且价格基本都是统一的。酒店的前台是完全开放式的,所以比较热,check in的时候会有服务员送上冰毛巾和饮料。我本来定的是园景大床房到酒店后被升级为半海景双床房了,算是个小小惊喜吧。酒店因为是度假村,所以环境非常好,在清晨或是傍晚真心适合情侣漫步。此外酒店有三个游泳池,不过兰卡威的太阳实在太晒,想游泳的可以找其中一个不太晒的泳池哦。酒店的早餐也比Intercontinental Hotel要丰富许多且一直到早上11点,适合懒人们呀。就是靠海景的桌子始终没有空出来过,三天里一天也没有享受过看着海景吃早饭。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具体行程

下面说说我们的具体行程吧,希望能给到去大马玩的小伙伴一点点帮助。
本次行程一共三人出行,除了楼主之外,还有楼主的胖子亲戚夫妻。(貌似我好多次出行都要做电灯泡呀。
还得麻烦我做摄影师

1月31日:吉隆坡

凌晨3点多到的吉隆坡,考虑到check in(下午2点)行李寄放及31日一整天的行动,所以还是多定了30日一晚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的住宿,好歹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个几小时,吃个早饭再逛。
Tips:吉隆坡机场也有一家商务酒店可住宿的(就在机场里有指示牌的),大概200多RMB一晚,对于凌晨1-2点到吉隆坡的小伙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睡机场其实蛮累的。

这张ticket就是机场服务台的叫车凭证,上面有价格及目的地,机场的Taxi服务台是24小时的

吉隆坡其实并不大,网上很多攻略都说可以坐观光巴士游吉隆坡,所以我们也采纳了这个建议。也有小伙伴说在双子塔有免费的观光巴士。
观光巴士有1日票和2日票两种,1日票45RM,2日票70RM(每个站台都有专职售票员售票,网上购票可优惠5RM)。售票员会在车票上显示时间的地方做好记录以便司机查票。观光巴士一共设有23站,每站司机都会停留一定的时间供游客拍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下车游玩,游玩结束后再搭乘下一班车次(每隔15-20分钟一班;运营时间9:00-20:00,网上也有攻略说差不多19:30左右就没车了)
具体站点如下:大家可以根据喜好下车游玩,博物馆和清真寺需要留意开放时间哦,车票千万不要掉了,否则下车后就无法再上车了,此外大部分酒店附近都能找到一个上车点,所以做观光巴士游览吉隆坡还是非常方便的。
1.Mtc 吉隆坡旅游中心
2. kl tower吉隆坡电视塔
3.P.Ramlee KL city walk 拉姆力吉隆坡城市漫步酒吧街
4.KL Convention Centre&Aquaria吉隆坡会议中心和水族馆
5.Karyaneka;Kuala Lumpur Craft Complex(吉隆坡手工艺品中心);RumahPenghulu Abu Seman(阿布瑟曼酋长故居)
6.Bintang Walk 星光大道;
7.Jalan alorr to changkatbukitbintang
8.Chinatown ,JalanPetaling唐人街
9.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场中央艺术坊
10.Lettle India  小印度
11.KL sentralkl  公交总站
12 national museum 国家博物馆
13 national palace 国家皇宫
14.Asean Sculpture Park
15.Bird Park 鸟公园
16.Islamic Art Museum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Mati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老火车站
17.Merdeka Square 独立广场 Royal Selangor Club 皇家雪兰莪俱乐部 Sui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高等法院)
18.Medan MARA 美丹(购物)
19.Raja Laut邮政总局
20.National Art Gallery 吉隆坡国家艺术馆
21.Titiwangsa 蒂蒂旺沙站滨湖公园
22.Citi Bank  花旗银行
23. Twin Tower双子塔

我们选择在国家博物馆站下了车;本来还想去伊斯兰清真寺(可惜当天没有开放);国家博物馆门票5RM,可惜国语导游每天上午只有10点一场,所有的介绍全是马来语和英语的,楼主英语太差无法看懂,哈哈。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只能在外面看看,无法进去。作为伊斯兰国家,马路上的建筑非常有宗教特色。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在唐人街和小印度下车逛逛,两个胖子嫌弃天气太热走不动,哈哈

逛完国家博物馆我们在Gloria Jean's Coffees喝了下午茶,哈哈,上海物价确实贵,我们点了3杯冰咖啡和3块蛋糕一共72.9RM折合RMB121左右,在上海一杯咖啡+一块蛋糕的标配至少50元RMB,生活在魔都的小伙伴真是命苦啊,赚着发展中国家的工资,却要消费发达国家的物价。

喝完下午茶,我们在国家大皇宫拍了照就乘坐观光巴士返回酒店了,本来看了酒店旁边apartment的无边泳池对酒店的泳池也很期待,可是去了后好失望,在酒店五楼的室外露天泳池,毫无特色。唯一的优点就是晒不到太阳。
        晚上我们去了攻略上推荐的Madam Kwan's用餐(在双子塔附近的city centre),说实话,可能比较适合福建或是广东的小伙伴,我觉得上来的每个菜都有红花油的味道呀,哈哈。
        其实比较遗憾没有去亚罗街(吉隆坡的大排档一条街)吃黄亚华小吃店的烧鸡翅及其它的小吃,胖子夫妇无法接受没有空调的用餐地点,好吧,留着下次自己去吃吧。

晚餐之后的保留节目就是夜游双子塔了,其实和上海的陆家嘴金融区相比双子塔逊色好多,不过来吉隆坡没有到双子塔留影可真要遗憾的呀。哈哈,我们运气不错,拍完之后马上就是一阵倾盆大雨。
Tips:
1.在吉隆坡没有免费的公共厕所,所有的厕所都要收费的从0.3RM到2RM不等。

2月1日:吉隆坡-兰卡威

懒人行的第二天,因为要转机去兰卡威,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直接check out打车去机场,通过酒店reception叫车到机场100RM(比来的时候便宜10RM,应该是夜间费的关系);司机大叔是华侨,见到我们好亲切,一路上说个不停,一口带着广东腔的普通话,听得我们好累呀,司机大叔的电话:+60 126306786(姓刘,有小伙伴去吉隆坡游玩如果叫不到Taxi可以打电话给他哦)
       到了兰卡威已经下午3点半了,由于我们三个只有一个几乎不开车的本本族,所以在兰卡威我们只能选择Taxi了,从机场到酒店大概24KM,同样在机场Taxi服务台叫的车:34RM。
       由于兰卡威我们只定了3天房间并没有定具体行程,所以在飞机上我们还在讨论是不是要通过携程定后几天的one-day trip。最后第一天到达后我们逛了巨鹰广场因为通过google map我们发现酒店离巨鹰广场比较近;第二天的行程定在oriental village;第三天跳岛游。
       整个兰卡威是免税的,所以几乎大点的商场都叫免税店,但是确实没什么好买,巨鹰广场附件有两个还算有点规模的商场,巧克力和咖啡可以选择买一点。
        兰卡威第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在巨鹰广场附近的PappaRich,因为是开放式的餐厅,所以蚊子超级多,价格还算便宜,我们三个人一共吃了137.4RM,不招蚊子的可选此家用餐。

2月2日:兰卡威-Oriental Village

Oriental Village在兰卡威西北面算是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打车过去46RM。之所以选择去Oriental Village是因为SkyCab,攻略上推荐一定要坐SkyCab,所以最初我们的计划是坐完SkyCab就去珍南海滩看日落,到了后才发现原来Oriental Village其实是一个小型的主题公园,因此我们选择买了套票一共6个项目,人均158RM,其实最后印象比较深刻的也就SkyCab和6D Movie,所以建议单买这两个项目就可以了。此外SkyBridge是要单买门票的,5RM一个人,我们因为胖子有恐高症,所以缆车环节没有单独走Skybridge。

SkyCab分成好几段,每段都可以下缆车拍照留念的,其中有一段下来后可以购票单独走SkyBridge,没有恐高症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不然又是遗憾了。每辆缆车可以坐6个人,一般需要坐满的。还有就是不让带水上去,所以如果要带水就塞包里吧,手上的水都需要在山下处理掉的。

除开SkyCab之外也就6D Movie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3D Museum可能比较受女生欢迎吧,可以拍照。

好吧,此行的另一项工作,免费摄影师

2月3日:兰卡威-跳岛游

一直到2日Oriental Village回来后我们仍然没有确定3日的跳岛游该怎么走,于是乎马上淘宝,携程找one-day trip,悲催的是都需要提前一天约行程,折腾到晚上9点多我们决定去酒店的前台碰碰运气,果然酒店的travel agent还没有下班,关键是还是个华裔妹纸,正好不用说英语啦。最终我们选了个半天的跳岛游:下午1:30出发(有车来酒店接送),其中一个pregnant island比较大,岛上有猴子(好凶悍),此外还有个人工湖(可以下水游泳,华裔妹纸建议我们穿好泳衣去);此外还有两个小岛,一个叫鹰岛(不上岸,就是看看老鹰);另一个小岛叫什么忘了,沙滩还算不错,水也很清澈(可以游泳的),会上岛待半个小时左右;人均165RM;总的来说比较贵,因为网上的相同行程还带个海钓也就这个价钱,所以准备在兰卡威跳岛游的话还得做足功课呀。

和我们一起的四个老外早早就换上了比基尼,人家就是去游泳的(我们是去跳岛的,哈哈);岛上只有入口处有个厕所可以换泳衣,所以如果真的想游泳的话,最好提前换好泳衣上岛吧(顺便说下,岛上的厕所收费1RM);还有妹纸千万别试图逗猴子(真的会被抢哦

晚上我们没有选择酒店的小车直接回去,因为在珍南海滩我们决定要去吃个心满意足的海鲜大餐;于是大众点评选了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相对于上海的海鲜价格,这家店绝对便宜了。我们点了老虎斑,龙虾,老虎虾,海鲜汤,炒面和四杯鲜榨果汁,总共371RM(老虎斑和老虎虾超级好吃,龙虾好老呀)

2月4日:兰卡威-吉隆坡

行程的最后一天,由于同行的胖子夫妇要买Burberry的围巾,所以回吉隆坡后我们特地去了武吉免登Shopping(相当于上海南京西路);考虑到上海的税费,吉隆坡的Burberry确实比上海要便宜蛮多的,当然买奢侈品还是去韩国比较划算。
       因为要去市区买东西,所以我们选择把行李寄放在机场,呵呵,价格真心贵,两件行李收费81RM
       最后说说巧克力和咖啡吧,马来西亚产咖啡,特别是白咖啡,这个大部分人都知道,所以都会买上几包回国送送朋友,个人建议最好在吉隆坡找个大卖场买好就可以,没必要特地在机场免税店买(没什么特别划算的,牌子还少);至于巧克力不知道为什么游记上都说好划算,基本都是费列罗、德芙、吉百利(这个国内现在没有买哈哈)为主;而且机场的价格也不便宜,不过我也在机场买了巧克力回去总要给同事带带礼物的嘛。

写给未来的你......

时间总是过得好快,6天的行程一晃而过,些许的小遗憾给第二次再去大马留下了机会。

未来的那个你,怎么还不出现呢,每次旅行都会留下个大大的遗憾,正因为如此才期待着你快快出现,下一个目的地希望与你同行

End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1:5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2:25

引用 三叶草的玻璃窗 发表于 2016-02-15 11:53:1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三叶草的玻璃窗:玩的开心点

2016-02-15 19:48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2-15 12:25:1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iaoming:还好吧,比泰国人少多了

2016-02-15 19:48

2016-02-16 08:31

2016-02-28 01:31

你2017年大马的沙巴游记呢?